东京日和——孕中期也可以轻松度过的旅行

彼岸的兔兔 LV.4
2016-09-18 15:10 757/7

嚯嚯,先不要片头的美少女壮士吓到。
从小被日本动漫熏陶的我,暗暗下决心一定要去日本玩一次!!怎么可以被怀孕绑住了脚步。在看了NANA酱的游记后,就选定了东京,因为东京比较全面,大都市,而且我 经常要休息,温泉泡汤,溜冰滑雪也和我无关了。而且东京还有宫崎骏的吉卜力美术馆!!!可以休息,走走、逛逛,吃吃就是我这次的旅行目的!

赶不上樱花季,就只能在2月底,3月初出行了,怀孕23周,也比较稳定了。
航空公司选定了全日空ANA,木村拓哉的《GOOD LUCK》就是以全日空为故事背景的影视作品。而日本航空JAL则是由新进国民组合ARASHI岚代言的。听说JAL还有哈根达斯吃,不过经过在微博的多方打听,好像ANA的评价最高,最后我还是选定了ANA。广州出发的,东京往返。。。顺便还在广州吃了餐“点都德”。结果我老公一直说好吃好吃,“点都德”早茶好评!!性价比高!!

下午14点的航班,到达东京已是夜幕降临了。星星点点,离我心中的乌托邦又更近了。然而某人就在我身边抱怨在飞机上休息不好。。。

在机场看见的,倒有点宫崎骏的感觉,索噶。

在机场停车场等小哥开车拉行李时候,也许是职业关系,不由的注意起了附近的车牌号码,觉得很有意思。

东京的住宿,我前三晚选择在新宿居住,因为热闹,附近玩的,吃得多。后面几晚选择中野的居民区的民宿,想体验下霓虹人的生活。民宿是BOOKING订的。

我们放下行李后,就直奔酒店附近的矶丸水产了。

这家在东京遍地都是,而且这家24小时营业,永远不打烊。要了全拳头大的金枪鱼炸肉饼,和招牌烤蟹宝,大扇贝。蟹宝,里面看起来是奇怪的泥状,烤熟后,吃起来满嘴的蟹香,里面还有蟹肉,真的是一本满足!给人一种惊喜的感觉。

然后周生一直叫我别吃那么多螃蟹,真扫兴。。。。

这个是我在国内的描绘攻略的书本,觉得很Q,哈哈

第二天早上,地陪美眉来酒店接我们,顺便带我们去吃了很有名的“一蘭”。因为很早,我们不用排队吃到了,还点了抹茶杏仁豆腐布丁。当时觉得汤好浓,面好软,不过值到后面吃了别的拉面才觉得一蘭也不过尔尔,性价比不高。不过在香港,她的分店也是可以让人排到疯。来到日本,才发现日本人有多热衷于排队。。。

用完早餐后,第一站当然是浅草寺雷门,这个是打卡的存在。。。地标性质。

各种卖小玩意和人形烧,肉饼。。。看到最后我直接腻了,什么都没买,因为看起来都差不多。

雷门附近的派出所,哈哈哈

知道这个是什么嘛?这个是日本的雷神和风神!不用地陪美眉介绍,人家我走就知道了。哈哈哈。日本民俗和神话里的两个神仙。还有大天狗,河童,桥女,坐敷童子什么的,我可是如数家珍哦。推理小说,民俗也略知一二。

大正时期,大概民那桑都爱来浅草约会吧。哈哈。樱花大战好像就有

这是我们选定的一家日式糖水铺。

这个是红豆汤年糕,中间那块就是日式年糕了,旁边还配有腌菜,觉得太甜的时候,可以吃一些。

在浅草游览完后,我们徒步走晴空塔。那个金色的大楼是朝日啤酒的公司。妹子问我,你觉得那个金色的云像什么,我说像便便。。。金色的便便。。。

妹子说那个上面白色,下面金色的就是啤酒的液体。上面白色的造型弄得像泡沫一样。

虽然没赶上樱花季节,但是有几株早津樱倒是开放了,一堆人围着拍照。哈哈哈

在晴空塔

一楼看见的阿松先生的周边,超多人排队。。。去日本前没看这个动画,倒是回国后补完的,超后悔当时没有排队去看,买。

晴空塔的票

东京晴空塔,又译为东京天空树。我觉得运气蛮好的,去的时候,能见度挺高,天气好。

电梯里的图案,好像是四季。

刚好碰上午饭时间,选了楼下的一家鳗鱼饭,点了玉子烧和鳗鱼饭,汤是鳗鱼肝汤。鳗鱼饭真的是小贵啊。。。略心塞。。。

说到特产的话,大阪是章鱼烧,大阪烧。北海道是乳制品,哈密瓜,大螃蟹。冲绳则是黑糖,红薯之类的。刚在晴空塔下面一个卖北海道特产牛奶的展厅,马上买了一只软雪糕~~刚好累了,想休息了。坐着吃,日本的软雪糕都很好吃,每家都很好吃,幸福感满满的。当下觉得这个软雪糕是我吃过最好的了,不过到后来在成田机场吃的软雪糕相比,这个就弱了,后面会说。

我和晴空女孩,SOLA酱的合影,哈哈。

东京的电梯是靠左站,右边给快步同行的人。大阪则是相反,是靠右站的。

水上船要从浅草去台场转

台场的女神,而彩虹大桥亦曾在一些日本电视剧中出现,像是《恋爱世纪》

回来吃了大阪烧。。。觉得好咸。不过服务员小哥很帅。以大阪烧结束了第二天的旅程。

哥斯拉酒店

东京的地铁购票机,嚯嚯。第三天,我们要去筑地市场。

这家拉面店连蔡澜先生表示很爱,受到多家电视台采访的知名拉面店,所有人吃面都是站着吃的,没有凳子。地陪妹妹说,之前有带过也是来日本玩的客人来这家吃,结果那个客人在旁边买了东西在拉面店吃,结果被店主狠狠的批评了。所以日本不能在别人的店铺吃其他家的东西是常识哦! 如果买了东西,要不就在买东西的店门口吃完,或者打包回去吃。一边走一边吃,也是不礼貌的呢,我想这边的珍珠奶茶店销路不定不好。哈哈。

卖玉子烧的店,玉子烧虽然很嫩,不过真的好甜哦。。。扶额。

不喜欢去凑热闹,没去知名的大和寿司,寿司大。附近找了一家,价格挺美丽的。怀孕不敢多吃了,吃了两块而已。算体验一下。馋嘴的孕妈妈为了宝宝不能贪吃哦!

筑地市场离GINZA可是很近的哦,搭地铁去咯。银座的店好可爱。

好华丽的娃娃

这家和果子店摆出来的是女儿节的娃娃。一阶是一对天皇与皇后的宫廷人形,三名宫女,手执酒、酒杯及酒壶。 第二阶是演奏音乐的五人乐队。  第三阶通常摆些小型嫁妆用家具。 和中国不同,日本人视奇数为吉数。

资生堂家的甜点店,其中一个西装笔挺的中年服务者,为我打包小蛋糕的时候,一直称呼我为“お嬢さん”(大小姐),让人都飘飘然了。不愧是服务超好的国度。

图二是水岛宏。哈哈我只认得他。

午饭选择的是银座的汤咖喱!!!汤咖喱是北海道的名物,没来东京前,就知道银座有一家。铺面小小的,可是都是用午膳的年轻人。等了大概半小时就轮到我们了。我选择搭是经典的鸡腿汤咖喱

芒果布丁

秋叶原站

请各位客人理解,数量限定,每人只够购买12个,流心蛋挞。

超多人排队,不过我觉得味道还好。

晚上回到酒店休息一阵子后,来到新宿附近的竹虎面匠用晚膳。路面还看见有家《小泉同学爱吃拉面》里面介绍的二郎拉面。关于《小泉同学》这个漫画,我最后也会提一下。

超级PUB的 夜店风,放爵士乐。

炸章鱼脚

周生表示还是爱饺子,我差点想带他去吃饺子王将了,这个中国胃。

超浓的豚骨拉面,上面是满满的背脂。

辣味增拉面

黑糖蜜白玉冰淇淋。黑糖,冰淇淋,糯米丸。。。

第四天,奢侈了一把,叫了辆的士,拉行李去下一个住宿地,中野。
天知道日本的的士怎么那么贵,每次跳表,都心惊肉跳。和我确定了要去的地方,司机叔叔会用GPRS导航,超先进。

蔚蓝天空下的,离开繁华的商业区,这里是东京的民居。

我们选择的民宿,老板是一个会说中文的日本人,简称“RYo 君”(亮),他在台湾留过学,还有个工作室内了。这个民宿是我们住的宾馆的3倍大了。我还问了他,思米马散,供咩耐塞这两个的区别。哈哈。

超有老旧昭和气息的商店街。

匆忙的行人

青叶拉面馆,感觉好像是酱油拉面。相比起来,我觉得豚骨拉面更符合国人的口感。

感觉博多风龙比较符合我两的口味,没有那么的死咸,看见现在又流口水了。。。服务员小哥都非常的元气。

这家的车轮饼超好吃的!!!遇到就不要错过,小哥的英文也非常的好。

百货公司上面超可爱的小摆设,好想全部都打包回家,满满的少女心

民宿附近的一家理发店,好有性格哦。这天我们就是换居住的地方,还有在附近瞎逛了。

中野到三鹰,或者吉祥寺的票价只要170日元哦。

早就在淘宝买的吉卜力的票,到现场可是没有贩卖的哦,都会提前售空。

龙猫在售票处等你哦,超大的龙猫。

林荫之道

吉卜力里面是不可以拍照的,只能用眼睛记录,耳朵聆听。馆内都是老爷子的心血哦。还有各种周边卖。没钱的我,只买了几本小书。

幽灵塔,江户川乱步的小说。你看过他的作品《白发鬼》,《人豹》。她是日本的首屈一指的推理大师,比起来,我更爱横沟正史的推理小说。好像话题扯远了。。。

巨神兵屹立在那。

三鹰吉卜力出来,就是井之头恩赐公园。

吉祥寺那有一家中东蒙古拉面,在小泉君里面出现过的。一人点了一碗辣的拉面,吃过完全吃不下,吃了几口就跑了。谁说日本人不能吃辣的,比螺蛳粉还辣。快要喷火了。

晚餐是寿喜烧,牛油融化,倒上味淋,糖之类的。放上肉,菜。蘸料是打散的生鸡蛋,个人觉得吃起来太偏甜了。。。那边的鸡蛋很好吃,还可以生吃,品质非常的好。

水天宫建于1967年。从江户时代起就作为保佑平安生产和送子之神而令许多人笃信不已。此处主要进行祈求母亲平安和孩子顺利出生的“安产祈愿”、祈求送子的“送子祈愿”,因为都是夫妇或其家人为祈求平安生产或送子、或者是还愿、满月参拜等而来,所以不论平时还是假日都是访客盈门。

水天宫在

刚好看了《孤独的 美食家》就定了要去水天宫参拜。

抱着小河童的母河童。

安产周边。。。

据说这里不管是求子还是求安胎、生产顺利都是非常灵验的,每逢庙会都会有很多日本的妇女来到这里祈福。

买了绘马和腹带,祈祷胎儿平安。

无底家几乎从开店就无时无刻挤满排队的人潮,他汤头是是以国产豚骨所製成的汤底,再加入酱油做调味,所以汤底的颜色不像一般豚骨拉面呈现乳白色,反而是有点淡褐色的感觉。也就是因为加入酱油调和的关系,虽然拉面上头浮着一层厚厚的油脂,但是喝起来却是浓郁而不腻口,非常好喝。店家在里头放入大量的配料,有肥嫩且入口即化的厚叉烧、烟燻蛋、高丽菜、豆芽菜、以及来自京都府八幡市的青葱,非常丰富。

超大的厚叉烧肉,哦衣 西!

在池袋玩了,实在太有意思了。啊哈哈,蛇精!!!

可以拍照,换装,出租。

水冰月的战斗服!!!!月棱镜威力,MAKE UP!!

池袋乙女街超多少女漫画和BL。。。漫画

“蟹乐道”的螃蟹宴,一边吃,一边怕寒。

螃蟹大餐!!蟹道乐!!

接下来这家,是在东京的最爱!!!日本的烧肉在品质上真的不是国内可比的呢,这家六歌仙,价格虽然不便宜,但是的确值得去尝试。牛舌菲力牛排,新鲜的大虾蟹肉,吃到饱,一个人不含税7800日元。不过这家店,非常的热门,一定要定位。
  服务员个个彬彬有礼,又乐天。为我们服务的日本小哥,见我们说了一口白话。用蹩脚的粤语说“香港?”
 我们马上点头,“YES!”
  还用粤语逗我开心“你候靓女。”
  最后餐点选择冰淇淋的,“雪糕“。

超香的牛舌

烤河豚肉,吃起来有点像青蛙肉。想起古时候说”冒死吃河豚“。

苹果苏打水

泡菜牛腩汤,肉肉都很大块!!

雷霆姐代言的LV!

成田机场看见的LETAO蛋糕,可以没买。转了一圈后,找不到了。。。很是郁闷。

这个是这次在日本吃过觉得最好吃的冰淇淋了。作为一个孕妇,我居然连吃了两个。吃了一个觉得很好吃,然后又排队买了第二个。。。

雪糕的部分很软滑,奶味很浓,而且最特别的是它的单筒部分。如果你吃过北海道的“白色恋人”饼干,你就会懂那个口感,就是猫舌头饼干的口味。奶味很浓,很酥脆。比普通的蛋筒冰淇淋好吃太多了!!!大推特推 。。。没想到吃到最好吃的冰淇淋居然是在成田机场。

机场的“花月岚”拉面,还行,一般般。。。

上面几本是这次自由行的参考书,感谢网友NANA,扉总和他老公,羊某给的建议。

引用 彼岸的兔兔 的图片:

哈哈哈 我在微博上也看见这个系列了!
辣眼睛系列!

2016-09-18 19:05

真不错,期待楼主下一篇游记~

2016-09-18 19:27

引用 耳背de阿怂 发表于 2016-09-18 19:05:54 的回复:

哈哈哈 我在微博上也看见这个系列了!
辣眼睛系列!

回复耳背de阿怂:美少女壮士!

2016-09-18 23:25

引用 彼岸的兔兔 发表于 2016-09-18 23:25:47 的回复:

美少女壮士!

回复彼岸的兔兔:谢谢鼓励

2016-09-18 23:25

引用 s_flesh 发表于 2016-09-18 19:27:26 的回复:

真不错,期待楼主下一篇游记~

回复s_flesh:谢谢鼓励

2016-09-18 23:26

我也准备出发了,希望能顺利~

2016-09-19 10:06

引用 xiaolong 发表于 2016-09-19 10:06:29 的回复:

回复xiaolong:顺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