匆忙3天,感受华欣之美

2016-09-18 15:17 560/7
  • 出发时间/2016-09-14

关于行程

最近工作状态很不好,很想跑出国一圈,但中秋又不能请假,所以看中了机票最便宜的曼谷华欣曼谷就3小时车程,又能休闲又能看海。预定得很匆忙,中秋前一周吧,看到有1200多一个往返的机票,就赶紧订了。酒店也很划算,新开的万豪700多单早,但希尔顿才做600不到就含双早。所以激动了,一下就把机酒定下来了!机酒费用如下:

出发前,就在淘宝买了两张电话卡,包7天1.5G流量,好像还有100分钟打电话,36/张包邮。没有很认真的看攻略,穷游和蚂蜂窝上对华欣的描述也不是非常多,就想着有2个点是一定要去的:圣托尼里和小瑞士绵羊牧场。这就出发了!

Day 1

据说晚上有个强台风要来,怀着忐忑的心情,下班就立刻地铁冲回家,到家还没开始下雨,但天已全红。

匆忙洗澡,坐地铁到机场,还好,天气很给力,到起飞了,雨还没有下下来。

昏昏沉沉在飞机上睡了两个多小时,深夜航班以为无餐食的,结果深航实在太尽责,1点半吵醒派饮料说不喝。。2点又来派饭。。其实吃不下的,但想到还一个晚上要熬呢,点了个鸡肉饭,好吃!吃完填登记卡,第一次没收起小桌板,飞机就降落了。。泰国时间3点整,准时到达!

因为太赶买机票,来不及办签证只有落地签了。来之前很忐忑,怕被抽查现金,怕照片不行,怕酒店订单只打印了一张,各种担忧。但还好,虽然排队的确好久,一共搞了1小时20分吧,但是没有查现金,照片也OK没问题。顺利入境!

这里也给大家普及下落地签的要求:
1. 有效期超过半年的护照;
2. 填好 a.飞机上派发的出入境卡

b. 落地签柜台派发的申请表(网上也能Down,但部分同学反映说网上down的申请表在现场不能用)

3. 六个月内拍摄的2寸白底照片 (4X6 CM)1张 ,这个有工作人员会帮忙钉上去的,不用自己贴
4. 回程机票,打印出来电子行程单(英文的吧)
5. 在泰国入住的酒店订单,他会很认真看地址的
6. 他会找我们在国内出境的时候的印章页,最好自己找到给他看看
7. 1000泰铢/人手续费,16.9.27要涨价到2000了

还有很多朋友说会抽查每人20000泰铢的现金,我就拿了2000人民币,1W泰铢现金在身上,但最后也没看到有人查。

交完材料以后签证官会给一个号码牌,然后等广播叫号,等待时间不会超过20分钟。

提下大家喔,泰国落地签只有15天的逗留期,要注意回程机票的时间~

素万那普机场很大,很有特色,上面那个巨大的门神就是出发大厅的,有4对好像。扶手电梯也好好玩,居然会上坡下坡的。

大家常说的Magic food是在1楼的,消费还挺亲民的,我走的时候在那吃了顿饭,老公吃了个冬阴功汤粉,我吃了个海鲜炒面,一共才花了30人民币!

华欣芭提雅的bus售票点也是在这个餐厅门口。
6点,2个bus station开始换票和售票。我本来是想直接从机场坐大巴去华欣的,264THB一个人,但没提前网上预约,要12点后的车才有位了。。排了我半小时,只能坐车去市区的胜利碑汽车站再说了。

在素万那普机场B层坐city line,机场的地铁6点开始营运,这里感觉曼谷人民坐地铁也是很有秩序的,等车上要下的人全下来了才会上去,要在广州的话,早就挤疯了,我们真的该多跟外国友人多学习学习啊!

我们要City line坐到终点站phaya thai 再转BTS一站到victory monument胜利纪念碑站,45+15THB/人.

Victory Monument 出站后2号口天桥下来,左边往后走就马上看到Mini Van了,看起来像是个人承包的,但是攻略们说都是正规的有牌照的车队。

上车前,问了几次where is the toilet...小黑们只回答我bus station bus station...然后就把我拉上车了....然后车就开了!车开了五六分钟后,在上高速前,停到了一个很像诊所的门前,总算让我们下去先去toilet了..想不到泰国的一个小厕所也那么小清新!让我在出发前疲惫的心情舒畅了好多 O(∩_∩)O!

上车后就正式出发啦!泰国的高速路上很好开啊,车都不多的~在颠簸中一路呼呼又到了某个加油站,又被通知下车toilet toilet..这个加油站也是很可爱啊~

8点上车的,大概8点15出发吧,10点40到达咯~这个就是Mini Van的车站。在这里也提前说明一下哈,华欣的Mini Van车站和华欣的长途车站是两个不同的点来着,长途车站是有到清迈、普吉和曼谷素万那普机场的大巴的。

Mni Van从华欣-曼谷胜利纪念碑的班次如下:

华欣定的希尔顿酒店,位置很完美,就在市中心,离Mini Van车站、夜市、酒吧、火车站都是在15分钟的步行路程之内的。虽然很纠结网上很多评论说旧,但我只有3天的行程,就还是选个少浪费时间的吧。最后也没有后悔哈,真的很方便!
      从Mini Van车站下来,跟路人问路,人家一指...我抬头就看到远方的希尔顿了O(∩_∩)O~华欣还蛮落后的感觉,完全木有高楼...希尔顿算是这很高的建筑物了。走半条街走进小巷子,绕一下就到了!酒店门口横着竖着的两条巷子,都是酒吧。我到得太早了,感觉整个城镇都还在沉睡着。

两年没来泰国,一下来就是很熟悉很有fu的泰国街道:

在一路白天安静的酒吧街穿行...

到处都有待租的Moto和tour推荐...

路过一个转角的酒吧,看看这个像啥?好可爱!

老公说,好像花了24小时,总算到了!酒店要求的check in时间是下午3点,我们实在累了,我好想洗个澡,头发都塌了!酒店前台MM让多给500泰铢,就可以马上入住+升级高几层的房间咯。当时不到11点,500株也就100人民币,蛮好的!另外给办了个希尔顿会员,就能用免费wifi了。

酒店还是很漂亮的,外观看也不旧

从二楼健身中心看下来,大堂的一部分:

大堂正中对外,就是泳池了,再出去就是沙滩,海~~~

两边电梯,一边有2台是面海面泳池的,很漂亮~这是电梯看出去的view...perfect!

房号817,好巧,正好是老公生日~这个房间,算是小套吧?还蛮大的,有沙发。床也很舒服,睡眠质量都好好。浴室地砖偏滑偏白,而且是那种不容易干的地砖,洗完个淋浴,浴室就比较滑而且很脏了。

房间有个大阳台,但是朝向偏了点,正对旁边的酒店了,部分面海的,不对内,阳台看不到泳池挺可惜的。好多朋友分享希尔顿的照片有那种超大阳台的房间,估计是要希尔顿的钻石会员up才能升级到。

洗漱用品是希尔顿常用的牌子彼得罗夫,很喜欢这个橙味的沐浴露啊。

总体来说,500多的价位,这个酒店还是非常不错滴!我很满意!

今天的计划是随便走走,不要太累。在房间洗漱休息了2小时吧,饿了,下楼觅食。
     网上推荐了希尔顿对面的”哲阿姨芒果糯米饭”,希尔顿出来后往右边走,过了嘟嘟车后,对面就是了。我忘记带手机了,没有拍照,点评上偷了一张过来....

这个阿姨真是良心卖家,我过去已经1点半左右了,她正在收摊了。看着桌上还很多芒果,我说要买一份芒果糯米饭,她不停地摆手,说这些芒果bad了,不卖了......我就问问那有别的可以给我吃吗,阿姨马上弄了份布丁糯米饭给我。糯米很软,布丁很甜,还加了一小袋椰汁,我最爱啊!!!很好吃,才40株。棒棒哒!

我吃了这个差不多了,老公还饿着。之前简单看了下别人的游记,没怎么做攻略,只知道这个芒果糯米饭和夜市的几个吃海鲜的餐厅。就只能随意走走了.....过了哲阿姨的店继续往希尔顿的右边走,路过这家好漂亮的cafe,点评评价也不错,说可以吃brunch的,可惜到走了我都还没来过....

沿着路走出去,路边看到一家小店,好多外国人在里面吃饭。于是乎我们也坐下了,简单点了冬阴功、炒面吃吃,喝了个椰子。这家店一般好吃吧...冬阴功木有什么味道 & 炒面偏甜....椰子不新鲜...

坐在路边吃饭的感觉挺舒服的。餐馆对面就有个24小时的麦当劳,这边往前走就是Burger King。

吃饱了,看手机地图,发现华欣火车站就在这条路上,直走就到了。一路走过去....沿途看到了华欣的警察局、消防局.....

在火车站对过的岔路,有个四面佛,还有两截旧火车厢,我发现泰国真的是各种文艺啊....

华欣火车站是泰国最老的火车站之一,更有泰国最美的火车站之称,为了欢迎皇室访问华欣所建造的皇家等候区,基本上火车站并没有设检票口,任谁都可以轻松入内。但由于从曼谷华欣需要4-5个小时,一般游客都不会选择坐火车....

他们说这个火车站就是华欣小城的基调。精致优雅干净,安静捎带怀旧。华欣泰国华人怀旧的好地方。所以说华欣是独一无二的,如果你带着一颗骚动的心来华欣你会失望,如果你带着追求平静和幸福的心来这里你会爱上华欣

下雨了,赶回酒店。路上碰到的小可爱...

回到酒店就昏睡过去了,就算说自己多能适应环境,飞机上车上随便睡,毕竟是接近40小时没靠床了,3点多一睡就7点半过了才醒来。老公喊我时...我还说你先洗,好了再喊我...以为是在家早上醒来的场景...完全迷糊了!
        拉开窗帘,哇外面也黑得太透了吧!

赶紧洗洗出门,我要去夜市吃海鲜!!!也是看手机地图,从酒吧街绕到华欣古庙旁边的小巷子走到大马路上转右就看到远处的星巴克了。跟看见地标似的,极度兴奋
         星巴克对面的路口有夜市入口的牌子。

靠这边路边的是一些卖小东西的小店,衣服、包包、鞋子什么的,也有massage的店。

这个摊位我超爱啊!那个大的变形金刚好想要!!!可是太贵了......而且一毛都不讲价......如果800左右人民币,我就拿下了!到现在我还念着诶

继续往外走,就是吃的摊位了。一路无视吃喝烧烤的档,目标可是红透各大论坛的K.O. Seafood!

生意非常好,服务也是不错的。按推荐点了:老虎虾BBQ、奶油龙虾、BBQ鱿鱼,不可或缺的炒通菜、冬阴功、炒面,还点了4杯shake。
         最好吃的是龙虾和通菜!我可能不太喜欢他们这里的BBQ,烤得有点苦,而且没啥味道,他给的那个蘸酱差点没辣死我......龙虾真的是吃得出新鲜的,龙虾和老虎虾单价是一样的,好像是1500株,好后悔没全点龙虾。泰国的通菜一直觉得比我们这的好吃,味道也好。
          结账2080株,相当于200人民币一个人吧。其实是我们点得多,最后走还剩下鱿鱼和冬阴功没吃完。

吃完已经接近10点了,再绕了会夜市看到一个一日游代理,两个女生摆摊,其中一个会说中文,就定了第二天的8小时一日游,1500株。可以去5-8个点,我不想那么累,对好多山上水下的都兴趣不大,就选了5个:圣托里尼瑞士绵阳牧场、plearnwan(怀旧市集)和爱与希望之宫,正好明天是周五,有个周末夜市cicada,就也选上了。交了200株预付,留了酒店地址和泰国的电话,加了微信等晚上给我发车牌号。

后面想去按摩的,走到店里已经11点要关门了,要做的话得加100株两个人,就打算改天再去好了。
         走回酒店,白天关门的酒吧都闹起来了!华欣基本没什么中国人,酒吧里都是好high唱的跳的老外们,也有不少当地美女在等客人的......有好几个酒吧就坐着一排泰国美女,一个男人都没有......

希尔顿门口有个全家,买了堆饮料回去放冰箱泰国饮料太多了,各种colourful!大瓶的益力多、牛奶都好便宜!

Day 2

一个晚上睡得超好的,不到六点半,自然醒来。很想趁着老公起来之前,坐在阳台好好发发呆的。拉开窗帘就放弃这念头了,昨天一天阴天,今天可是晒死了......

在房间阳台拍,有点背光了。走出来,好美~

吵醒老公,下楼吃早饭。早餐还不错。

以为蘑菇包是国内独有的,但这个也太硬了......

果汁也很好喝,橙汁里面有橙子。。。

对着这个view吃饭,心情也特别舒畅~

沿着泳池逛一圈,往下走就是华欣的沙滩。

沙很细很软很白,没什么人

今天下午约了一日游,那个会说中文的女生超暖的,也很帅喔~微信关怀做得很好。12点出发,是私家车,司机很年轻,就25左右吧,英文说得还不错,可以交流。超帅的,但最后忘记合影了,😭

车车:

从希尔顿往市外开,五分钟吧,到达第一站:、「PlearnWan怀旧创意市集」,、根据官网介绍,Plearnwan为英文字的「Play」and「Learn」(玩与学习)再加上泰文的「Wan」(昨日),意喻回到旧日时光,享受过往美好年代,并从玩乐中学习当时的历史、仪式、文化及生活艺术等的休闲中心,让年轻一代接触古时生活情景。

老公出镜啦

居然有中文的牌子...

有几摊小吃:

用来看的小摩天轮

还有歌手驻唱...

可爱小物:

可能现在全世界都在流行怀旧,其实我作为一个外国人没啥feel......就感受下泰国文化吧!逛了不到半小时,拍拍照就走了~司机放下我们后,找个地方停车,让我ok了打电话给他,然后很快他就出现了。

下一站:king palace,有个很浪漫的中文名:爱与希望之宫。

爱与希望之宫(Marukataiyawan Palace)由拉玛六世1923年所修建,是为了希望他的爱妃能为他生个小王子。然而最终未能如愿,在王妃生下一名小公主后,拉玛六世便移民至瑞士定居。拉玛七世由他最小的侄子继任,如今只留下这座宫殿成为永远的怀念。

门票60株/人,含二楼,如果就是进去随便逛是30的。男生女生都要穿能盖过膝盖长度的裤子裙子,也不能穿吊带的衣服,要不就要在入口处租纱笼披上,好像是20株/件。我正好带了个大围巾,就把自己包起来了😂😂😂

这是一座以1080根柚木支撑而起的16栋木制高脚宫殿,由长廊连接在一起,从陆上延伸至海滨,柚木柱子典雅大方,带有殖民风格。迎面是两层楼高的宴会厅,墙面淡蓝,柱子鹅黄,搭配上红色的屋顶。地板一尘不染,二楼要脱了鞋上去,是皇室的生活区,也不能拍照。赤脚走在柚木地板上,吹着海上送来的轻风,心会不由自主的安静下来。

从华欣火车站,到爱与希望之宫,都带着很浓重的华欣味道,宁静、安详。这里的view是我最怀念的,如果有时间,真的想在这里坐上整整一天......

不舍的步出宫殿,下站就是圣托里尼了,这是华欣游记最多出现的景点,门票150株/人。

感觉这里、后面的瑞士绵阳牧场和之前的怀旧市集完全是华欣为了旅游业而建,都是拍照的景区......整座园区的建筑风格模仿希腊爱琴海上的小岛圣托里尼,蓝窗白墙的小房子内,是一家家精品小店,有卖衣服的,卖精品的,也有几个小吃店。里面的大广场上,矗立着40米高的摩天轮,很美。

饿了,坐下吃了两家店。景区里的餐厅,        两碗米粉一共180株,一个可丽饼+泰式茶雪糕118株,一共才花了50多人民币。味道不错也不贵,真好......

除了拍照,这里也很适合带小朋友来玩。有一片还正在建,好可爱~

圣托里尼出来,门口过高速对面不远就是另一个大热地点瑞士绵羊牧场。这也要门票,120株/人。

这牧场是真的有🐏的,也有羊驼,羊驼就需要另外给钱进小屋子看(⊙o⊙)我们在门口看到一下下,有四五头羊驼...好高好大!比人还高!白色、褐色、黑色,就没看到粉色,而且是龅牙的......看着感觉很恐怖,就没敢进去

这小样偷跑出来了- -

可以花钱买草等等喂羊

召唤乌云~中途又下了二十分钟雨........

有个大秋千,好多人在玩

再出来时已经5点多啦,去最后一个点咯:周末夜市 cicada,这个夜市是周五周六周日开放的。

昨晚的华欣夜市,说实话一般哈,除了海鲜以外,对比台湾的夜市并没有什么好的,所以本来对这个周末夜市并无期望的。想不到,出乎意料的好~

超大的芒果

还有各种酒

好喜欢这个椰汁,30一杯,拿杯子来续20,我喝了三杯

😂😂😂在这吃了蚵仔煎,有脆的和软的两种,点了软的,和台湾的差不多好吃

又点了份芒果糯米饭,然而并没有哲阿姨的饭好吃,夹生的,不行不行......

这个夜市好大,除了吃的外,后面还有好多卖东西的,精致、可爱。

现场还有烧玻璃的

还有乐队驻唱,大家都high了,好听!

还有画,好漂亮

天黑透了,越夜这里越精彩啊!到点了,8小时的车,约了8点回程了。结账给1400尾款,再给了 100小费,挺好的,圆满!如果大家想要代理的微信,私信我哈,我就不在这发了。

回酒店后,稍作整理再次出来了......今天比较特别,在警察局走到火车站的路上举办了个2016的美食节,说是很多5星级酒店餐厅都来煮好料。虽然吃饱了,再去开开眼界。

也是有表演,好像叫火舞

好便宜的鸡尾酒,点了杯mojito才69株

走回酒店,路过24小时的麦当劳,萨瓦迪卡~

Day 3

一夜好眠~

今天要退房回程了,订的是凌晨3点多的航班,之前的规划是一早回曼谷逛周末市场,再去central world附近拜四面佛,然后买naraya,晚上再去Asiatique。这几个地方都是以前去过,觉得不错可以再去的。但昨晚在cicada已经买到手信咯,不想跑曼谷一趟了,最后决定在华欣多hea会。

昨晚太晚了,昨晚没买到票。车站是8点到8点卖票的,担心又买不到直接回机场的,所以今天就上了闹钟,8点就出门去买了。叫的嘟嘟车,来回200,其实也挺远的,路过新开的万豪,Market village(一个大商场),然后经过洲际后调头,回曼谷机场的长途车站就在洲际斜对面。华欣—素万那普机场,269/人,买好选座。

回到酒店,去吃了个早餐,跟前台谈推迟退房,谈到了2点,还不错!

吃完早餐歇了会,游了会泳,学学老外躺池边晒晒太阳喝个牛奶......真的是感觉超爽的

回房继续躺阳台hea......

好美啊,不想走......

一下就到两点啦,退房存行李,去按摩!这家按摩店是看蜂蜂推荐的:Thai Thai massage。

和老公分别都做了两个项目,修了脚,老公做1小时thai massage、1小时head shoulder &neck,我做了1小时foot massage 、1小时sports massage。这里的妹子们真的很猛,看起来瘦瘦的但力道太大啦!我们被折来折去,然后又被踩上身子,一个字:爽!如果广州有这么专业的,我一定每周去一次!

结账2000株,100株给了小费。好想再做会啊~~~

回酒店到fitness center洗澡洗头,拿行李去坐大巴去机场了

华欣回机场的大巴跟mini van不一样,我忘拍照了,座位很宽大很舒服。一路高速回去也花了近4小时。

匆忙三天,这趟华欣之旅完美结束了。虽然匆忙,但不觉疲劳,很休闲。深航的红眼航班搭配不错,这是个适合小长假出游的好地方!

是不是还没写完呢 等更新啊~

2016-09-18 18:21

文字太少了,意犹未尽

2016-09-18 18:26

光看照片就觉得不错啊,有没有详细攻略?

2016-09-19 09:57

稍等。。因为上班比较忙,有空就会抓紧续写。。我不弃坑!

2016-09-23 14:34

完结了哈~半夜写完的,可能会有少许不完善,如有任何问题,随时私信~~~谢谢!

2016-09-24 07:23

写得好详尽啊,除了红眼航班累一点,一切都棒棒滴

2016-09-25 11:26

引用 Corrine_智蕴 发表于 2016-09-25 11:26:55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