举着泡泡游冲绳——2016年8月29日至9月2日那霸、美丽海、残波岬、美国村、奥特莱斯之行

• 出发时间/2016-08-29

写于图文前

2016年夏季的度假计划原本打算去北海道富良野看花海,但是在4月份看了下酒店的预定情况基本已经是客满的状态,所以决定去冲绳逛逛,度假很怕景点人满为患,所以特地避开暑假的高峰再结合我们俩的工作时间,定了8月29号----9月2号的机票,机票是吉祥上定的2个人来回4822元,行李的限定比春秋要宽松很多,可以从容的买买买。今年过年前去了北海道看雪泡温泉,这个干净祥和礼貌的国家给我们留下深刻的回忆,有蓝天白云,有新鲜可口的美食,有价廉物美的药妆,有安静干净的住宿,而且飞日本只需要3个小时的航程,人不会太累,所以我们已经爱上去日本的旅程。虽然冲绳的交通不是很便捷,看攻略说去景点要么包车要么打车,但是我们这次出行就2人,人少包车打车费用不划算,所以我们挑选了感兴趣的几个景点,全程利用公交出行。辛苦老公前期做了大量的交通攻略以及雷达样精准的方向定位,虽然短短5天的假期,但是一路行程下来都很顺利,而且用双脚漫步在街道更能感受城市的氛围,发现意外的惊喜。先上美照,一起来领略冲绳的美。

请先看图

关于交通

冲绳的公交比较复杂,需要的可以下载雅虎APP,或者下载个换乘案内,耐心点都可以查询到,而且日本的公交比较守时,都会标注出发时间,只要卡着时间提前一点点守在公车站就可以了,车辆不会迟到很久的,但是日本车辆都是靠左行驶的,跟国内不同,所以这个方向感需要注意,上车后先取整理券,乘客坐下后司机才会启动,到达目的地之前按铃司机靠站停车后,拿着整理券再去车头这里看上方的屏幕按照整理券上的对应数字付费,找零啥的司机会帮呢搞定的,即使第一次坐不明白,司机也会很耐心的用通俗易懂的肢体语言告诉我们怎么做,服务非常nice,绝对没有我们国内司机的简单粗暴。公交车虽然不是很新,但是非常干净,可以说一尘不染,乘客也不是很多,空调很足。

关于行程

这次出行的简单行程如下:
DAY1. 出机场晚上7点多坐单轨电车到旭桥站下,入住GRG那霸东町酒店,晚上逛国际通,吃晚饭和购药妆
DAY2. 早上拖着行李坐8:50分的高速急行大巴到记念公园站前下,入住民宿,下午游览美丽海水族馆, 逛海洋博公园。
DAY3. 早上拖上行李转辗3部公交车,花了4500日币到达了残波岬皇家酒店,下午租自行车游玩残波岬灯塔和周边的三个相邻的美丽教堂,傍晚酒店阳台看日落,晚上继续去残波岬看灯塔。
DAY4.  早上带着行李又换了2部公交车来了美国村,寄存行李后各种逛,各种买,原计划落日海滩看完日落后再回那霸,但是天气不好云层很厚所以下午4点就坐公交回那霸入住自由花园酒店,晚饭后逛DFS和mall palce。
DAY5.  早上懒觉,卡着时间退房后带行李坐公交去奥特莱斯,逛了3个小时后坐空港巴士去机场,晚上9点回到上海

游记正文

第一天   2016年8月29号15:00点的飞机,早上我们怀着愉悦的心情收拾行囊,下午登上飞机又一次出发去寻找我们的诗和远方,惯例,机场留影

飞机在傍晚6点20(日本时间)左右顺利降落,出关很快,7点我们拉上行李走在去单轨电车的路上了,机场的夕阳把云朵都染成了一片片金色,我们的心跟着飞扬起来了,第一天体力好的不要不要。单轨车就在机场国内线的2楼上去,蛮好找的。第一晚的住宿地就在国际通附近,跟着导航顺利找到入住。放下行李我们就出发去国际通找吃的

举着气球,2个阿呆走走看看,因为攻略说在超市买海族馆的门票可以便宜10%,所以在经过第一个罗森超市的时候就买了明天水族馆的门票,顺带买了盒blue seal的冰激凌,没想到走到国际通好多盐屋的蛋筒冰激凌我吃不下了

走的饿了,根据攻略的推荐,我们去了烤肉BAMBOHE,晚餐男1980女1760,性价比很高,味道还行,各种肉,猪肉,牛肉,鸡肉,还有色拉,寿司,猪脚,炒饭,冷面,味增汤等等。牛肉不错,猪脚很嫩

吃饱喝足后已经10点多了,我们赶紧抓紧时间开始采购药妆,满5000就可以退税,去了一家大国药妆,后来又到星巴克边上的另外家补了LOBO水,折腾到人家12点关门,才提着2大袋战利品回酒店,果然第一天的体力和战斗力都是超强的日本的酒店不管大小价格基本上都很安静,回到酒店洗漱后死狗样的躺倒,忘记买休眠足贴了,脚板好酸啊。

第二天    酒店吃好早饭,拖上我们的大箱子去县厅斜对面的巴士站等候8:50的高速急行大巴,美丽海水族馆我们来啦。在车站邂逅了2位上海美女同行,大家在车上就行程探讨起来。

这个是高速急行大巴的车站

这个是那霸的县厅

车子迟到一小会,估计去水族馆的人不少,我们这一站基本上就坐了个七七八八,日本的大巴没有座位就不放乘客上来了,上车后司机很负责的请点人数,然后看空出来几个位子,这样在下一站的时候,他就会放对应的人上来,上不了的会非常礼貌的跟人家致歉。中途司机和乘客都会休息个15分钟的样子,下车上上厕所,活动下手脚,11点左右,新认识的小伙伴们在记念公园前下车先去水族馆,我们再多坐了一站去定好的民宿放行李。民宿是一栋三层楼的小别墅,老板很热情,先是介绍了一通屋里的电器开关位置和使用方法,然后告诉我们冰箱里有喝的是免费的

中间还路过了一个芒果黄的房子,忍不住搞怪下

放好行李,赶紧去水族馆跟刚认识的小伙伴会和,在那里触摸了海星海参这些海洋生物,看到了神秘美丽的海洋鱼类,还领略了庞大震撼的“黑潮之海”,清晰观赏了长达7.5米的大鲸鲨在其中游弋和进食的景象,还有好几只飞碟样的巨型鬼蝠觚悠游期间,这样壮观的景象看的我们很是兴奋,老公不停的拍啊拍,久久不肯离去

下午2点整海洋博公园内还有海豚表演,憨态可掬的海豚在这些表演中展示着他们调皮又敏捷的动作,他们的腾空飞跃,旋转顶球赢得了观众们的阵阵掌声

看完俏皮可爱的海豚表演,我们就来到海洋博公园的翡翠海滩上开始各种跳离地球表面,各种拗造型拍美照,不能辜负如此的海滩美景

4点的时候,新认识的小伙伴要坐车回那霸了,我们晚上住在美丽海,所以还可以耍,依依惜别后我们回民宿洗澡,等夕阳西下的时候来看落日

浪了一天,真心好累,我们都懒得去找饭店,就顺路在罗森买了一堆吃的,回民宿边吃边倒倒照片发发微信,困了倒头睡觉,睡梦中期待明天的残波岬之行

第三天  今天是行程里转车最多的一天,我们要换三辆公交车才能到达残波岬皇家酒店。早上拖着我们的大箱子很准时的坐上车辆,一路上老公大部分的时间都是捧着IPAD查询着案内换乘,在他雷达样精准的方向感的带领下,我们顺顺利利共花了4500日币,辗转到达了最后个公交站点,司机非常风趣的在我们下车时说:刚八代(加油)。因为车站离酒店还有一段距离,所以我们要拖着行李一路在烈日下行走,蓝天白云下旅游的状态一直处于打鸡血模式,什么累啊,乏啊,统统见鬼去吧,远处的白色灯塔在召唤着我们前行,快到酒店前看到了一大片的向日葵,把行李箱路边一丢马上开启拍照模式,日本的治安真心的好,去年我丢了背包40分钟后完好无缺的找回,有朋友说在日本火车上丢了手机依旧找回来了,这在国内是很难想像的一件事情,虽然对于这个国家,国人有人痛骂有人憎恨,但是不可否认的是,人家国民身上有很多值得我们国人去学习的精神品质。

路上的绿化做的都那么有层次,不同的绿

向日葵花海,后面的房子就是冲绳鼎鼎大名的御果子御店的读谷村分店。

酒店大堂,大堂茶几上的小玩偶好可爱,碰他一下会发出萌萌的叫声,然后会跟你眨眼,摇头,卡哇伊额

中午到的酒店,因为还没到check in时间,所以我们在前台办理完登记手续后寄存了行李,酒店有租自行车的服务,很快踩着单车朝着白色灯塔粗发。残波岬是此次出行最大的收获,美得叫人惊呼惊叹的一个地方,值得去的指数是10分,那个峭壁,那个海水至今还深深的留在脑海里,摄影技术再棒,都无法记录下那一刻的震撼与绝美。看攻略的时候很多人在灯塔这里看出去的海水,其实如果从旁边的峭壁爬上去,那一片蒂芙尼蓝和蔚蓝色,深蓝色相间在一起的海水更让人心动不已。

皇家酒店旁边就有一座教堂,美轮美奂,据说他们这种教堂是做为婚礼会所使用的,因为没有预约都不对外开放,但是这些白色的建筑在外面看看就觉得很宁静又美好

我们踩着自行车又去了1公里以外的其他2个教堂,流泻的阳光,澄澈的蓝天和蔚蓝的海水融为一体,这样的教堂看了让人心生感动,设计的美轮美奂

骑行了一下午的自行车,我们已晒成煮红的虾子了,4点左右的时候,回了酒店拿了房间,洗洗涮涮,做点晒后修复后,我们牵手漫步酒店的海滩,一起看夕阳西

晚饭后我们想拍下灯塔的夜景,从酒店出发也就走路15分钟的距离,但是胆小的就不用考虑前往了,因为那里除了灯塔发出的一束束转动的光外,其他的地方都没有路灯很是瘆得慌,老公人瘦胆肥,带着我前往,可能是因为微单相机的原因,我们人像很模糊,到走的时候发现路边还有一对人儿黑漆嘛唔中也在用三脚架拍摄,看来胆肥的不止老公一人

第三天  今天的行程安排很简单,所以我们睡到自然醒,早餐后卡着退房的时间拖着行李去坐公交向美国村进发,一路上扶桑花开的烂漫,红的黄的橘色的,可惜今天太阳藏进了云层里不肯露一丝笑脸,天气有点闷热。我们是到残波岬的巴士总站去坐的公车,因为不懂,所以坐在停车场的一处椅子上等车,后来从一辆进场的公车上下来位大叔,用肢体语言表达的意思是你们坐啥车,老公拿出IPAD点点地图上的地址,然后司机大叔叽里呱啦说了一通,估计看我们一脸的懵逼,然后他又用肢体语言比划一通,意思这里的是车辆进来的地方不上客,上客要去那里,并亲自带我们走到了上客的地方,真正是好人啊,我们又一次被日本人民感动了,不然又要浪费好多时间看着车子开走

看到了美国村的地标性建筑---摩天轮,可是我们要找地方寄存箱子,不然拖着2个大箱子怎么游玩,像无头苍蝇样跑到个超市,然后用翻译软件问人家可以寄存行李吗,人家营业员非常热情的叽里呱啦一通,看我们茫然的表情,人家马上拿出纸笔画了个简易的地图,重点标注出旅行指南的一个问讯处,OK,咱终于看懂了,那个地方就是寄存处,日本工作人员真心热情,很少有我们国人的那种职业冷漠和事不关己高高挂起的作为,寄完行李就开逛了,美国村真心不大,天气的原因,老公显得无精打采,路过个冰饮店,看人家端着个硕大的芒果刨冰(下图营业员美女手里捧着的那个大冰霜),因为老公肠胃不好不能吃太冰的东西,我买了她家排名第三的芒果冰霜,味道赞极了,吃完后暑热消了大半,老公也回复了一半的活力

gogogo,继续开启边走边拍的模式

这种天气下果然没有一个人去坐摩天轮,看着它孤零零的矗立在那里,不喜不忧

不知道在做啥宣传(听不懂),只见一群小太郎在老师的带领下打着小太鼓,虽然动作很不整齐,但是个个脸上的表情都是相当认真

美国村的一个蛮大的药妆店,好像也是大国药妆,买好了送同事们的礼物再补了药妆。原本想在美国村的日落海滩看完落日再坐车回那霸,但是看着阴沉沉的天空,我们打算提前回那霸找吃的,酒店很好找,下了公车很快找到了目的地,入住后快速清洗后,出发吃饭饭,到mainpalce附近听到和风亭在叫号,在我们国人的印象中叫号等候的肯定好吃,又碰到个上海美女,简单交谈后她帮我们取了号,老公又在附近的几家餐馆门口看了下还是坚定了吃和风亭的念头,其实等的时间不长,也就15分钟左右就叫到我们了,我们点了猪排饭和鳗鱼饭,我们点的是大份的鳗鱼饭,上来后鳗鱼肥硕软糯,满口留香,好吃的任何形容词都不足以说明,猪排饭价廉物美,猪排鲜嫩无比,最重要的是日本的大米粒粒饱满,晶莹剔透,我这个不爱吃饭的人都吃了个碗空,以前看过篇东西,说日本的企业到中国拿了块地,然后第一第二第三年都不是种地,人家以为他是傻子,原来那是在养地,第四年开始才播种收割,也许正是这样的态度才会有这么好吃的大米吧,赞一个日本的吃食,用心和诚信做出来才是食物

吃饱喝足后,去逛了旁边的DFS和mainpalce超市买了些明早的早饭牛奶,还帮家人带了味增回去,然后回酒店睡大觉罗,连续4天的旅程,宝宝累了,休息是必须的

第五天  又是卡着退房的时间才外出,今天咱们的目的地就是奥特莱斯,然后机场回程额,奥莱的coach的确是便宜,打完对折再打七折,有些还会打四折后打七折,看的中的买回家绝对有性价比。

隔着机场的玻璃,看到了此次行程的最后一个落日,旅行的时间总是过得很快,每一次旅行的结束,就是下一次启程的期待,和爱的人继续一起在所有美的地方看日落。

身体和灵魂必须有一个在路上,目前只能灵魂在路上了。。。心酸

2016-09-19 10:06

楼主用什么相机拍的啊?

2016-09-19 13:26

引用 vcyuyu 发表于 2016-09-19 13:26:28 的回复:

回复vcyuyu:用Sony微单拍的,单反太重这次没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