迟到的游记⋯⋯杜马盖地

lianpbch (杭州) LV.5
2016-09-18 15:23 676/11

感觉自己真的太懒,迟到了半年的游记
Philippines(4.10 – 4.16)
4月10日PVG -- MNL /MVL—DGT,住杜马格特
※ 1:05 浦东T2---马尼拉T3  4:40 到达 T3  航班5J679
出境入境
1.中国出境:主要是把护照、签证、往返机票信息给海关看就行了
2.菲律宾入境:要填一个入境卡,随便写,下飞机要交的,但是没人看
马尼拉机场攻略
1. 美金换当地比索,20P的稍微多换一些给小费用
2. 办理当地电话卡或者租随身WIFI,建议买 globel,有小卡,600P  15天。
3、马杀鸡在T3航站楼的四楼~
“SPA馆就在4楼,很好找。不做SPA只要床位休息的价格分2小时和4小时两种,2小时250P,4小时是400P。在SPA馆休息的时候,行李是可以免费寄存的,SPA馆的床费是走的时候结账的。

※ 07:00  马尼拉 T3---杜马格特  08:25  航班5J625
酒店:帕尔娃酒店 Hotel Palwa
地址:Dr. V. Locsin Street, 6200 Dumaguete  价格:三间房542.73元

入住办理时间从: 3:00 PM
即点即煮早餐需另收费,每人大约 PHP 98
酒店联系电话:+‎63354228995
交通:
DGT—锡基霍尔Siquijor的船次:基本上午有三四班船,有快船慢船的区别,当天买票即可

杜马格特景点:
●第一天游玩行程:入住酒店后自由活动,可以去马杀鸡或者海边吃海鲜,或者逛一下商场。 大众上的推荐餐馆可以去试试,口味不错的。

4月11日 DGT—道因Dauin—APO,住道因
交通:
杜马盖地道因(dauin)十来公里,tutu大约只要150p—300P(约20多元)
去APO的码头:Malatapay APO seaport

到码头找船老大租船,参考价格2000P 4人。 3000P 8人。
岛上租潜导 100P 。上岛费可能有 100P。
也可以酒店预订包船包潜导去APO

酒店:塔拉塔度假村Thalatta Resor
地址:Maluay Zamboanguita, 6200  价格:三间1347.48元

酒店联系电话:+639173141748
入住办理时间从: 01:00 PM
退房办理时间至: 11:30 AM
酒店包船去锡基霍尔价格:

●第二天游玩行程:
潜水
分浮潜snorkeling和深潜deep diving。如果想看海龟和鲸鲨,浮潜就可以看到,不过深潜可以更近距离。
APO岛的最大看点就是潜水去看行动缓慢模样呆萌的海龟啦。要注意的是不要给海龟喂食或者触摸海龟,远远观察就好,否则会被处以每人5500P的罚款。如果上岛,每人需要交100P的上岛费,还可以在这里租脚蹼、潜水鞋、水下相机等设备。

酒店超美,非常推荐

酒店的房间,独栋小木屋,挺干净的,一圈小木屋围着游泳池,朝向大海,听海浪声,看日出日落,非常棒👍🏻

4月12日 道因Dauin—DGT—锡基霍尔Siquijor/
道因Dauin——锡基霍尔Siquijor,住锡基霍尔
杜马格特到锡基霍尔岛的交通:
1)小提示:
需要先到达杜马格特,然后坐船上岛,SiquijorIsland的渡轮大多数是停Siquijor镇的,有一两班会停Larena镇,还要注意的是上午有一两班是慢船,比快船多一倍时间,大概一个半小时船程,中午12点有一班快船,45分钟船程,买票时问清楚。
特别提醒:杜马格特去锡基霍尔的渡船时间经常会变动,大家提前去码头买票吧,另外锡基霍尔岛上的VillaMarmarine酒店可以提供大的螃蟹船去APO,苏米龙等地方,具体包船价格和条款请直接联系他们家老板

岛上交通嘟嘟车价格参考:
Siquijor镇-CoralCay Resort (圣胡安附近) ,TUTU  30P/人,15分钟。
Siquijor镇-Larena(另一个码头):8KM,TUTU  17P/人,15分钟。
Larena-Maria(沙拉格海滩):jeepney  30P。
Larena-Lazi(拉孜):jeepney  50P。

酒店:白色别墅度假村 (White Villas Resort)                    地址:Siquijor Circumferential Road, 仙范, 锡基霍尔岛, 菲律宾 6227  价格:两间价格1151.29元

Mobile no. +63 (0)908 1656 277 – Mail: white.villas@yahoo.com
交通:包车环岛游或者租摩托车
锡基霍尔岛景点:许愿树的小鱼SPA,撒拉东海高台跳水,坎布加海瀑布树藤跳湖,牛奶湖等都是岛上很不错的景点

●第三天游玩行程:
包 tutu车游玩1天约1000P,
old edchantedbalite tree 小鱼池,百年古树
Cambugahay Falls 坎布加海瀑布树藤跳湖
Salagdoong Beach    10米跳台跳水,可以浮潜

第三天行程比较赶,如果时间充裕的小伙伴可以预留两天在锡岛,不过不推荐锡岛上的景点,没有一个好玩的,还是在酒店边上的沙滩上看海浪或者下海摸海胆比较有意思,唯一一个称赞的景点就是看夕阳的山顶了,那里有个小酒店,边看落日边用晚餐,菜也很好吃的

我们住的小楼,很宽敞很干净

酒店直接在沙滩边上,风景超好

在摸海胆

沙滩边本地人在收集海胆,我们蹭了几个尝尝,太美味了,鲜甜鲜甜的海胆

心形石头还是很好捡到的么

4月13日 锡基霍尔Siquijor—TAL—邦劳岛Panglao,住邦劳

酒店:悬崖度假村 (Cliffside Resort)

入住办理时间从: 02:00 PM
入住办理时间至: 11:00 PM
酒店联系电话:+639391819748
早餐费(若房费中未包含): 200 php       价格:三间房2396.07元
交通:提前询问酒店是否可以派车来码头接,或者自己包车去酒店
邦劳巴里卡萨岛Balicasag的船次:
联系第二天去巴里卡萨岛度假村接送的船,让酒店联系或者直接包船,巴里卡萨岛度假村应该有免费接送的船,提前联系好接送地点。
邦劳岛景点:保和养蜂场、Alona Beach阿洛那海滩
●第四天游玩行程:
入住酒店后可以酒店内游泳或者悬崖下浮潜,有时间附近的保和养蜂场可以去玩一下

这一天行程也好赶,主要是没有料到船是从锡岛开回杜马再开去薄荷岛,浪费很多时间在船上了,到酒店已经傍晚了,酒店比较偏僻,不推荐,虽然风景很棒,但是太偏僻了

4月14日巴黎卡莎岛Balicasag

酒店:巴利卡萨岛潜水度假村Balicasag Island Dive Resort

入住办理时间从: 02:00 PM
退房办理时间至: 12:00 PM
酒店联系电话:+639493085996     价格:三间房1147.38元
●第五天游玩行程:
巴里卡萨岛是顶级的潜水天堂,珊瑚和鱼都很丰富,有着著名的巴里卡萨大断层,据说有3000尺的海底落差,需要换小船去浮潜或深潜,偶尔可以看到海龟,小鱼很多,建议带面包,浮潜100P左右包条小船,深潜价格大概2500比索
Virgin Island:有时间可以包船游处女岛

独岛酒店,独栋小木屋,床上有蚂蚁,大家自行想象

风景美如画

落日太醉人

远处的小哥带我们去浮潜,可以看小丑鱼,看鲸鲨,看海龟和海葵,地方不一样,价格也不一样,可以还价的

4月15日 BOHOL薄荷岛,住塔比拉兰
酒店:阿拉贝拉套房酒店Arabelle Suites
地址:New Calceta St.Cogon District, Bohol , 6300 塔比拉兰   价格:三间房468.96元

入住办理时间从: 2:00 PM
酒店联系电话:+4110607
●第六天游玩行程:

包车游
1. TARSIER眼镜猴。60P/人
2.  Chocolate Hills巧克力山, 哈利波特拍摄点50P/人
3.  辛普利蝴蝶保护区
4.  洛博克河
晚上,附近购物,买点特产或纪念品之类。酒店距离Island City Mall商场和Bohol Quality Mall商场有12分钟车程
4月16日 TAG --MVL /  MNL-- PVG
4月16日  12:00  塔比拉兰---马尼拉 T3  13:25   航班 5J616
4月16日  20:40  马尼拉 T3---上海PVG  4月17日  00:25    5J678

马尼拉转机的时候抽空去了下赌场

想去看鲸鲨~

2016-09-18 19:03

我打算下个月去玩,楼主有什么好的建议吗?

2016-09-19 09:27

挺棒的,给了我一些启发。

2016-09-19 10:06

问下楼主宿务航空再浦东那个航站楼,我怕跑错了

2016-09-19 14:43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9-19 14:43:15 的回复:

问下楼主宿务航空再浦东那个航站楼,我怕跑错了

回复蚂蜂窝用户:在T2

2016-09-20 06:38

引用 W1ndy 发表于 2016-09-18 19:03:45 的回复:

想去看鲸鲨~

回复W1ndy:看鲸鲨要靠运气了

2016-09-20 06:38

引用 xiangyuyang 发表于 2016-09-19 09:27:01 的回复:

我打算下个月去玩,楼主有什么好的建议吗?

回复xiangyuyang:00639175399993,这是杜马盖地一个大姐的联系电话,当时我们的所以包车都是她帮忙联系的,手机卡也是她的店里买的,人非常好,不会坑中国人

2016-09-20 06:44

引用 lianpbch 发表于 2016-09-20 06:38:29 的回复:

在T2

回复lianpbch:宿务在浦东值机是几点,你去的那次几点值机的,我这会在浦东了

2016-09-20 16:43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9-20 16:43:41 的回复:

宿务在浦东值机是几点,你去的那次几点值机的,我这会在浦东了

回复蚂蜂窝用户:值机都是出发前两三个小时的样子吧,记不清楚了

2016-09-22 11:35

道因在杜马市区远吗

2016-09-27 15:01

引用 chen 发表于 2016-09-27 15:01:11 的回复:

回复chen:有点路程的,我们包车过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