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想到你是这样的麦理浩径--超详细攻略,还附送超多惊艳大图!

Cafeihui (深圳) LV.8
2016-09-18 15:28 2246/13
  • 出发时间/2016-09-16

麦理浩径,我们来了

2016年中秋假期,9月16日,我和俩个小伙伴走了一次麦理浩径2段。 从来到深圳知道有麦理浩径开始就一直想去,可是走了很多地方却一直没去过,这次终于成行了。先放几个图诱惑一下大家:

详细乘车路线

我们7点钟从家出发,小伙伴们都很给力,7点半到了福田口岸,因为很早,所以关口没什么人,10分钟过晚两个关,强烈推荐大家在这个时段过关,因为留给后面很多时间段都刚刚好。具体乘车路线如下:

> 落马洲-沙田:地铁, 7点40过了关,买水买早餐吃完,坐8点钟落马洲开往红磡的地铁,用时35分钟
> 沙田--西贡:299X巴士,沙田站A出口,往前走10-15米,Coach 包包店的边上有个小小的电梯下去就是巴士站,标识不明显,我们走过了找了半天。299X从七点钟沙田市中心到西贡巴士总站,用时45分钟。
西贡-西湾亭:29R 小巴士, 西贡巴士总站出来过马路,直走30-40米,左拐再走30米,右拐弯看到麦当劳,29R就在麦当劳前面,车不能超载,所以排队等车,注意要早点排队,第一班没排上,我们等了15分钟。到西湾亭用时20分钟左右。

总共去程坐车时间,包括转车等车时间,用时大约3小时,我们7点40过关,到西湾亭10点40,开始徒步。

回程路线:2段的结束点,在48号标注往前再走20米到达公路边,往前面30米就是96R 和94的巴士站台,这两个都可以回到西贡,大概用时15-20分钟,是做到西贡警署,下车后穿过一个小广场,顺着路边往前走100米,就是早上到的西贡巴士总站,299X 有很多人等车回沙田市中心,299X直接坐到终点站沙田地铁站。(48号标注和西贡警署)

徒步路线

从29R巴士下来,就到了西湾亭,下次地点有个移动洗手间,还算干净。往前走10米就看到徒步入口了,就是这里开始走的。

大概走20分钟,就到了第一个尖叫点,万宜水库,精神真的超级漂亮,我们都觉得很惊艳,因为天空是蓝的,水也是蓝的,小伙伴还说好像来到了九寨沟,确实跟我看到的九寨沟的水一样蓝。看图!

从万宜水库继续往前面走就到了西湾村,我们在第一家店吃了个豆腐脑,10块钱一碗,他们家的秘制蜂蜜配豆腐脑超级好吃!

吃完豆腐脑继续往前走50米,就看到了更惊艳的一幕,西湾海滩!漂亮的无以复加,我还以为到了泰国普吉岛!我们在这个海滩上玩了半个小时左右,各种跳拍!

在沙滩上玩了半小时之后,我们就继续往前走了,往右手边走,穿过一个小小的小溪流,开始翻一个小小的坡,这一段比较晒,所以走地有点累,因为是中午12点-1点钟了,这路上我们看到了麦理浩径的牌子和俯瞰海滩的景。然后翻过了一个小坡就到了下台阶路,又到另一个沙滩上,我的小伙伴们给我在海滩上写了生日快乐~好幸福好happy!

午餐休息点

到这个沙滩之后就又到了一个补给点,好多人都在这里吃饭。这里老外好多,他们不是来徒步,而是就住在这里几天,在沙滩上露营,游泳,坐在树荫下喝冷饮,感觉好快活,不像我们要徒步完还得赶回家,所以建议大家可以考虑露营一个晚上~!下次有时间一定露营!午餐都是炒粉炒面炒饭,味道还不错,大概是55-65块一份。重点推荐椰子汁,在走了一个上午之后,这时做下来喝一个椰子汁,看前面的沙滩海景,真是人间一大享受!

吃完饭后,我们休息了大概10多分分钟,大概是2点钟的样子,就继续往前走了。大概走了20多分钟,就看到一个牌子说到北潭凹还有5公里,大约需要2 1/4个小时,接下来的路线就是在山里走,有点上坡下坡,但是都还好,不是很抖的,有个小伙伴平常不怎么运动,所以走的有点吃力,但是基本还好,一直走到了赤径,这时里北潭凹还有2.5公里,据说这里可以坐船回去,我们是看到了有个码头有艘船离岸,但不知开往哪里,我们没打算坐船,所以我们继续走完,后面一路的风景就没做这么惊艳了,因为前面惊艳过了,所以后面的景我们没激起太多波动。在赤径之后经过一个废弃的小村庄,有些废弃的房子,房子上爬满了植物,有点荒废的感觉,本来想拍几张照片,后来一想觉得有点小恐怖就没拍了。在村子走完的时候看到一个牌子,写着白普理堂青年旅舍距离25分钟,然后前面分开两边小路,没有标识,我们凭感觉选了右边的路,结果是正确的,我们猜走左边的应该是去白普理堂青年旅店的了,因为后面一路走了40分钟之后,看见一个牌子反指说白普理堂走35分钟。

过了赤径之后就一直在山里转圈走了,一直走到了48号标注。我们走完是16点20。从10点40开始走,到16点20结束,一共用了5小时40分钟,我们走的不紧不慢,在风景好的地方停下来玩拍照啥的,算比较休闲的,估计那些一路脚程快的4个半小时能完成。出来到公路边再往前走20米就到了公路边,沿着公里边走大概30米就看到96R和94X巴士站,就在同一边回西贡,两个都是双重巴士都可以到西贡,但是好像没看到西贡巴士总站,我们是坐到了西贡警署,前面说了从西贡警署穿过个小广场,再往前走就是西贡巴士总站了。下午299X等车排队很多人,都是等车回沙田市中心的。299X做回到终点站在转地铁会福田口岸就可以了,我们回来到福田口岸大概7点钟,赶上人不多的还厚,过关人不多很顺利就回来了!

注意点就3个:
1. 一定要早7点半左右过关,不然回来很晚,中途29R排队可能要久一点。
2. 一定要天气好的时候去,不然水库和沙滩都是灰蒙蒙的就没有我们照片那么漂亮了!
3. 不用带很多水和中午吃的,一路上几个补给点都在比较合理地方!

一次认真的记录,很真实啊,感觉就在眼前了。

2016-09-18 17:26

引用 lemonly 发表于 2016-09-18 17:26:54 的回复:

回复lemonly:新鲜出炉,趁还记得,赶紧写下来的,麦理浩径值得一走!

2016-09-18 17:29

工作好忙,只能在网上看看别人的记录了,谢谢楼主了。

2016-09-19 10:06

2016-09-19 11:47

引用 maxfactorcg 发表于 2016-09-19 10:06:31 的回复:

工作好忙,只能在网上看看别人的记录了,谢谢楼主了。

回复maxfactorcg:工作再忙也要尽量抽时间锻炼身体,到户外去走走呀

2016-09-19 13:02

写得好详细,有用,十一带孩子一起去。

2016-09-20 10:10

引用 Victor就是冬瓜 发表于 2016-09-20 10:10:25 的回复:

写得好详细,有用,十一带孩子一起去。

回复Victor就是冬瓜:小朋友肯定喜欢在沙滩上玩沙子,很多老外带着孩子在第二个海滩上露营

2016-09-20 16:34

引用 Cafeihui 发表于 2016-09-20 16:34:01 的回复:

回复Cafeihui:我们就是去露营的,孩子盼了好久

2016-09-20 16:50

回复Cafeihui:话说返程可以再回到西湾亭坐车回西贡吗?往前走怕太远。

2016-09-20 16:50

引用 Victor就是冬瓜 发表于 2016-09-20 16:50:53 的回复:

话说返程可以再回到西湾亭坐车回西贡吗?往前走怕太远。

回复Victor就是冬瓜:其实可以的,可以就走到西湾就露营,第一个沙滩是西湾就是最漂亮的那个了。 基本上到这里漂亮的景就差不多了,然后早晨就可以往回走到西湾亭的。 其实过了西湾沙滩往前走1个半小时,前面还有一个沙滩,哪里就露营人多点,但是到那里之后往前走和往后走都是一样路程了,过了那里之后后半段基本都是在山里绕着圈走,所以带小孩可以到沙滩上玩就回去的。

2016-09-20 17:54

引用 Cafeihui 发表于 2016-09-20 17:54:16 的回复:

回复Cafeihui:太感谢啦!心里有底了。

2016-09-21 13:23

请问第一个沙滩有淡水冲凉吗?想在这里游泳。

2016-09-24 15:33

这里没看到有冲凉的地方,第二个沙滩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