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陀山祈福之旅

陆小标 LV.7
2016-09-18 15:30 5001/6
  • 出发时间/2016-09-02

九月初去了普陀山,怀着边游玩边祈福的心情。从上海汽车南站坐大巴,5个小时到达舟山普陀客运中心。接着在客运中心买车票,坐大巴前往朱家尖轮渡站(这张汽车票貌似10元,有点忘了,三日内从朱家尖轮渡站还能凭这张票免费坐回普陀客运中心)。到了轮渡站,赶紧买船票,朱家尖是17:30后就停运了,晚了就只能去沈家门坐轮渡。上船晚了,只能坐到负一层,看不到海上日落,有点可惜。

我们住的是普陀山庄,4星级,从百步沙往山路里走5分钟到。闹中取静,就是晚上走山路有点吓人,总体性价比高。下船后我先打电话给酒店,告知已下船,酒店会排摆渡车来免费接送。等车的过程中我先买了门票,普陀山总体门票160,物价还是蛮贵的,每座寺庙另请香花券,香可以在路边小店请。另东北大板一支12元出发前看攻略,出去吃农家乐可能会被宰,于是一日三餐均在酒店餐厅解决,味道不错,三天吃下来每顿2菜也500差不多。

周五晚到的晚,就先去百步沙晃了会,虽然漆黑一片,还是能感觉人声鼎沸。第二天早上慢悠悠起床,吃完早饭就走去南海观音景区,步行20分钟左右,路上景区里人满为患。

南海观音出来,往不肯去寺院和紫竹林方向走,这边风景好,当然人也不少,拍照只能往天上或海里拍

逛完紫竹林,感觉腿还没有废,就继续往普济寺走。那带人也很多,香火旺盛,也适合拍照。

逛完普济寺已经中午了,腿已经半废,回酒店吃饭睡觉,下午两点半出门继续逛。

走到百步沙公车站,上了景区公车,本来是要坐到缆车站,再缆车上山去慧济寺的,奈何下了公车,发现缆车站排队乌泱泱,算了一下时间5点缆车关闭,感觉时间不够,就误打误撞逛了缆车站对面新建的宝陀讲堂,由于知道的人不多,香火尚未旺起来,但适合静心礼佛之人。

宝陀讲堂是模仿清代皇宫风格

从宝陀讲寺出来,坐车下山去了法雨寺,法雨寺有点小清新的感觉。

没有广角,拍出来不够霸气啊

法雨寺出来,旁边就是千步沙,由于离核心景点比较远,人也比百步沙少了好几个层级,好评!

第三天中午返程,趁上去本来想去西天景区的,天突然下起小雨,就晃到心字石,二龟听法石和磐陀石就留待下次吧,因为普陀山值得再去一次!

写游记文字没什么营养,只是为了安放照片而已哈哈,由于本人太懒,就13年传了个北海道游记,中间3年的出国游统统懒得写lq好吧我尽量改掉这个坏毛病

引用 陆小标 的图片:

哇哦 一束光散下来 暖暖的

2016-09-19 15:01

楼主的图片拍的好美,加点介绍就更好啦,要不我们都不知道这是哪啊。

2016-09-19 15:55

2016-09-19 16:26

引用 不吃草的绵羊 发表于 2016-09-19 15:01:14 的回复:

哇哦 一束光散下来 暖暖的

回复不吃草的绵羊:

2016-09-20 13:03

引用 whhelin 发表于 2016-09-19 15:55:36 的回复:

回复whhelin:用手机写的,嫌麻烦所以照片都标准景点名称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