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这多彩的季节出发

• 出发时间/2016-09-14
  • 人均费用/1925RMB

出发前的准备

秋天的脚步越来越近,天气转凉,好多文章推荐去一趟乌兰布统草原,秋天正是那里旅游的最佳时间,于是我们几个朋友一合计出发,我们从辽宁出发,比较了飞机和火车的时刻表,飞机来回只有一趟,时间段不算合理,于是我们决定火车出行到赤峰,然后包车向乌拉布统出发,说到包车需要在淘宝上自己定,一般800元一天自己计划好路线告诉司机,他就负责给开车,看见好看的景色就停下照相,游玩,很方便。最好事先说好不管司机吃饭和住宿,我们吃饭带着司机了,觉得有点麻烦,淘宝上赤峰包车的不多,选一家网友评价高的就行。
     出发前的准备,九月中旬草原温差很大早晚温差将近20度,要带上秋衣秋裤,防风衣,半袖,防晒服,怕冷的可以带上薄羽绒服,太阳下去后很冷。带上必备的药,因为那里没有药房看不见医院,带上太阳镜,阳光很刺眼,路上需要带一箱水和小食品放车里,路程很远可能不会按时吃饭。
      路线选择,第一天,赤峰出发中午饭在热水吃,下午去黄冈梁森林公园,4点傍晚到达白音敖包在哪里入住,去云杉景区看日落。
 第二天,达达线,贡格尔草原,乌拉布统,晚上住乌拉布统镇上
 第三天,蛤蟆坝,桦木林场,赛罕坝风电群
总结看来,美景都在沿途,所以看见喜欢的景色一定叫停司机下去拍照留念,收门票的地方真的不如沿途免费的景色。

第一天,大家很激动啊

早上6点半我们下火车,带着初到赤峰小小的兴奋我们出发了。从赤峰黄冈梁路程遥远需要开4个小时的车吧,一路美景相伴也就忘记了旅途的疲劳。

幸运的是前几天一直下雨,我们到了天就晴了,白云朵朵,沿途风景很好,野花,草原,远处的树和山有层次的排布着

黄冈梁景区的大门

黄冈梁现在还是免费对外开放的,车可以开进去,走一大段盘山路到达山脚下,往里走有观景台,木栈道修的楼梯,攀上去景色超美,如果想登山就继续往里走,路不是很好走,土道,但是景色很美,值得往里走走,我们向山里走了一个多小时,景色很开阔,整个山里没有人,就我们一伙,哈哈 山被承包了

观景台俯瞰山路

向更远处山前进,山的阴面已经出现红色黄色不同的颜色了。

山里随便一拍景色都很美,一棵树长在山头看着山下,不知道它孤单不

越往山尖走越开阔,几乎和天连在一起,朋友向山上的塔楼跑去,这时一片乌云飘来,好像要下雨,我们准备下山,山上气候变化很大,一会儿需要穿半袖,一会儿一阵风吹来就要披上外套,所以上山带点水以外也要穿好衣服,最好带把伞 有时候来片云就要下雨,风把云吹过去,又变成大晴天

往山下走走天空突然晴朗,蔚蓝如洗。

原路返回下山,下一景点黄冈梁水库

黄冈梁水库重点推荐一下,也是免费的,有山有水,跨越水面修的木头栈道通向山下,上山走一段石头台阶就会出现一两绿皮火车在山上,很是文艺,山上还可以往远走一片一片的树林,树叶都黄了,阳光下闪着光

碧水映蓝天,山连绵起伏,红色黄色绿色的叶子随风摇摆,美不胜收

景色醉人啊,听说电影无极当时还在这里取景了

通往山低的木栈道,水里有野鸭子游来游去,这个季节最美但是游客少,属于淡季,我们去的这些地方都空无一人,有种独享美景的小窃喜在里面。

经过一排台阶上山,山上突然地势平坦起来一片空地,放着小火车

火车也不知道怎么运上去的,旺季和火车照相5元,现在已经免费

天色渐晚我们往白音敖包出发,晚上就住在那里。这确实是照公路片的好地方,公路上少有车过,两边山坡上牛羊在吃草

到达住的地方后,老板介绍说对面是云杉景区,可以去那看看,旺季时五十一位,现在人少淡季没人管了,随便进,玩了一天虽然有点累了但是我们还是觉定看看去,结果不虚此行。

云杉树长在山尖上,太阳快下山时看特别美,树非常高,树干粗实,果实确是长条状的松塔

太阳下山打道回府

火烧云映红天际

第二天 草原最美公路 达达线

第二天一早,我们走达达线到乌兰布统,开车4小时。说到达达线觉得值得走一趟,达达线两边是一望无边的贡格尔草原,草原上牛群,羊群,马群,蒙古包,交相分布着,有时候动物们就在马路上跑着。

大马带小马过马路

走完达达线就开始了一大段的山路,这段山路我觉得处处是景,可以多多驻足拍照,后面的景色都不及这段遇见的

看见处山坡,还遇见了放羊的大爷,他很愿意聊天,问问我们的情况,讲讲他放羊的事情

青山不知道是什么景点,有个标志,下车看看,俯瞰整个山坳,风很大,白云环绕青山,挺美

下午到达乌拉布统,乌拉布统每人收费120,进入镇子后在镇子里住下,然后开始在乌拉布统逛,那里面有些景点,公主湖,五彩山,将军泡子,影视基地等,到达乌拉布统一下子就看见游客了,我们还笑谈,一下子看见人还有点不习惯呢,说实话不太喜欢乌拉布统,比较商业化了,感觉景色没有一路免费景色好看,而且固定的景点游客也多,我们就路过看看,自己向着没有人的山头出发。

这个山是小缓坡,山连在一起,在阳光下景黄色的,站在山顶能俯瞰将军泡子

向山顶出发

山顶视野太好了,开阔

阳西下我们又登上了五彩山的一座山看夕阳,夕阳下的山变红了,正赶上中秋夜,月亮又大又圆,挂在山边

月亮已经升起,太阳还没有落

第三天 仿佛置身于在油画中

第三天,我们一早来到蛤蟆坝。如果有乌兰布统的门票蛤蟆坝是免费的,要不收费30元,我觉得挺推荐蛤蟆坝看看的,景色超级美丽,满山的红色黄色的树啊,像在油画里一样。

从蛤蟆坝出来一路景色也不错好多地方都是一片草原就一个树在那挺立着,画风干净

穿过一片落叶松林就是桦树林,桦树叶子全是嫩黄色了,枝干确实银白的,在阳光下很好看

地下全是蘑菇,当地人说能吃,哈哈

三天的旅行结束返程时,会路过塞罕坝风电群,满山遍野的风车啊,头一回见过,听说每转一圈发一度电

后续

1.这次纯玩三天,我们是坐的软卧来软卧回,路上没占用玩的时间,来回都住在火车上,这样节省时间,而且有三整天的游玩时间
2 觉得免费的景色更好看,推荐走达达线,乌兰布统里什么也没有,不如买单次的票去蛤蟆坝,然后去桦木构。
3.当地吃饭价格很高而且难吃,炒菜一定让少放盐,那边口重,好在菜量很大。
4.住宿不用在网上定好,有时候网上更贵,自己讲价住就好。
5,推荐9月中旬到九月末去,景点人少,景色美丽,住便宜。

我是粉丝了

2016-09-19 15:38

挺不错,也想去看看。

2016-09-19 15:55

欢迎啊

2016-09-19 16:01

引用 livinggirlkathy 发表于 2016-09-19 15:55:36 的回复:

挺不错,也想去看看。

回复livinggirlkathy:秋天挺不错的 人少 景色没话说 就是吃住有点坑

2016-09-19 16:03

我文笔不好,一直没写,向你学习学习。

2016-09-19 19:26

引用 danwang_a 发表于 2016-09-19 19:26:04 的回复:

回复danwang_a:我也是流水账瞎写 就是为了记录下行程 以后想起来可以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