敦煌,西宁

fengxx (广州) LV.2
2016-09-18 15:40 661/3
  • 出发时间/2016-04-06

不知何时起,就有一旅行的心。前几次去过几次,都是大城市。可能之前是刚出来工作没多久,向往比广州更繁华的城市,比如很有风情的上海,国家首都北京等。

程是2016-4月份

三月份辞职之后总想去旅行后再找工作,得知一个老同学也是跟我情况一样,加上她朋友,两女一男的三个人开始计划着我们的三人行。
微信创建了三个人的讨论组,讨论了几天后,确定敦煌西宁,都是一直向往的地方。终于迫不及待的把去程回程的火车票和飞机票都订了。
终于等到四月六号出发的那一天。
广州-兰州-敦煌

坐这么多次火车才发现火车里面也可以充电的,然而我一次都没有充

终于到了兰州,出发前查了下火车票还有很多,兰州敦煌的火车票没有提前订,谁知道刚好有一群学生要到张掖考试,也是坐同班车。真的一点不夸张,几个车厢都是学生,后来为了不打乱行程计划,逼不得已买了无座票。

就这样坐了九个钟啊

终于迎来晨光,到了敦煌,那个心情无比激动的。

坐了两天的火车,途中没有吃什么东西真实累惨了,首先到先定好的酒店洗漱好,去找饭吃了,对于南方人,一定要先去吃个饭啊

找了很久找到了一家有饭吃的餐馆。

过后回去酒店补了下眠,已经下午六点多了,出发敦煌夜市逛逛。

已经八九点的敦煌夜市才慢慢入黑,没有经过那么明显的昼长夜短的日子,觉得很新奇。

第二天,行程真正的开始,第一站,莫高窟。

莫高窟售票点跟景点不同地方,购票后看了两场介绍莫高窟的视频。第二场叫什么来着,视觉效果真的让人震惊,由于禁止拍照,没有照片,就是能拍也拍不出亲身体验的效果。

坐景点接送大巴到了真正莫高窟景点地。

排队每个人拿了讲解耳机,跟着讲解员一起去了解莫高窟。
莫高窟如果没有讲解员,感觉没什么意思,就是一些古老的洞窖,里面摆着佛像和墙上的壁画而已。但是,经过讲解员讲解,太不可思议了,洞窖包括里面的佛像,壁画距今有一千多年。佛像虽有少部分缺少一些部位,但大多数都是完整。壁画保存到现在,洞窖到现在还是一样的存在着。深深感觉古人的伟大。每个人都很认真听着讲解,讲解姐姐声音都沙哑了。瞬间觉得一百多的门票都值得了。由于洞窖禁止拍照,参观完洞窖在外面游玩自拍。

下午到鸣沙山。敦煌最期待的月牙泉。

装备准备好,开始了我们期待的沙漠行。

这张照片的我们已经是累爆了。

这是给朋友带的手信,觉得挺有意义,挺接地气的。

月牙泉,跟我想象中的一样,来到自己一直想来的地方,感觉真美妙。

随后爬上沙漠顶看日落。

爬上去不是一般的累,休息了几次,终于爬上顶。

终于不负有心人,终于让我们看到完美的日落,觉得爬上来的辛苦都是值得的。

第三天,敦煌西线,行程前已经联系好包车的。是位女司机,年纪稍大,短发,穿着中性带点女人味。
先是到敦煌古城。

古城不是很大,看着专栏,很多电影来这里取景过,还有奔跑吧兄弟第一期也来过敦煌古城录制的。

原本接下来去的是西千佛洞,后来因为淡季,需要等十个人以上才有解说员。所以我们觉得去了莫高窟就决定不去西千佛洞了。
司机姐姐给我们解说,西千佛洞比莫高窟时间更为长久,但是西千佛洞比较早,没有保护好,破坏程度比较大,没有莫高窟完整,出名。

不去西千佛洞直接去雅丹。路上照片。

因为雅丹路程比较远,拍了一会儿,司机姐姐说可以回来路上再拍就继续前行了。

一个钟的车程终于到达雅丹了。

↑上面这张图片远远诠释不了眼看的壮观。

雅丹也是有讲解员,也了解的雅丹是几亿年前的海底,慢慢演变成雅丹地貌,感觉很神奇。

回去路上,继续拍公路照,下车很大风,天色很暗,拍了一会,谁知司机姐姐告诉我们快上车,有沙尘暴。

心想,天气不如人意,没有蓝天白云,带着遗憾上车。刚上车没多久,沙尘暴真的吹过来了。在公路打横吹过,沙子像雨一样的碰撞着车子窗户,渐渐的,车子前面的路一片朦胧,司机姐姐开车的速度也慢慢减慢,路上很少车,偶尔一辆车经过。我们当然感觉很新奇,带点兴奋,第一次看见这样的自然现象。然而司机姐姐是很淡定的,她说见怪不怪了,还说这种不算大,大的那种沙尘暴简直日食一样,天空被沙子遮到光线都没有,天都是黑的。说着说着路上一会能看清,一会又模糊,对于我们来说也是一种景色。

第二天去坐火车到张掖再转高铁到西宁

西宁已经是晚上了,立马要穿大衣啊,比敦煌冷很多。
西宁第二天早上,之前约好包车的司机酒店前等着我们出发了。

西宁首先去的是拉脊山。目前是没有高原反应的,之前有准备药。途中经过很多雪山,作为南方人的我们还是很激动。慢慢的进入了草原,司机叔叔说西宁只有冬天跟夏天,四月份的西宁还算冬天。所以高山草原都是枯黄一片,但对于我们来说也算一种景色。

山路十八弯终于到了拉脊山的山顶了。下车看到没有看过的雪景,虽然很少,还是很激动的

接下来,是青海湖。想起小学课本中梦幻中的湖。湖很大很蓝,与天空相接,很美。

青海湖游玩已经是下午了,接下来去黑马河第二天看日出。鸣沙山完美日落,如果黑马河完美日出,那就真的很完美了。谁知道,看日出当天多云。看到太阳的时候已经在半空中了。

还白白冷了一个早上。

本来西宁最期待的是茶卡盐湖,但是在关闭修建,是一个遗憾,行程计划前也是有在网上了解过了。
然后直接到鸟岛了。

鸟岛过后接近尾声了,最后一站金银滩草原。路程经过原子城,司机叔叔说带我们进去照照相,刚好淡季没有人售票直接进去。

到了金银滩草原,终于可以骑马了。

两天围着草原转,结束了,回西宁市区过一夜第二天回程广州
白云机场下机后又到废弃的火车路转了一圈才各自回家

The end.

敦煌有一家胡羊焖饼超级好吃 我到现在还想着呢

2016-09-18 19:04

我也要学学写游记了,为楼主的行动力鼓个掌。

2016-09-18 19:27

看完这篇,感觉自己身在其中了,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