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伦贝尔大草原自驾游记录二

2016年9月5日,气温10-23℃,周一7:30分,在阴雨蒙蒙的早晨,我们踏上了前往阿尔山国家森林公园的茫茫旅途,今天的路况没有昨天那么高大上,毕竟沈大高速在全国都数一数二的地位,不可撼动😉😉😉,其实出门旅游的人们都是身在福中不知福的,哪里也没有家好啊,但是就算是皇宫里的康熙也是要下江南的,为什么!得瑟呗😝😝😝~~~

哈拉黑!果然够黑,你丫的,国道还收费,是我没见识嚒😖😖😖~~~

找个休息区,加油去吧(油费195元,今早交了过路费10+15+10块三段嘛),不过,很喜欢这个休息区的风格~~~

对了,先普及一下阿尔山的资料,不然都不知道为啥跑这么远💻💻💻
       阿尔山市位于内蒙古自治区兴安盟西北部,全称“哈伦•阿尔山”,意为“热的圣水”,世界最大的温泉群已经在这里流淌了几个世纪。

阿尔山是一座植被茂密的天然氧吧,这里曾是电影《夜宴》的外景地。国家森林公园景区里包含了天池、三潭峡、杜鹃湖、石塘林等多个景点。另外海神圣泉疗养院也是一个放松身心的去处,因不同的泉水具有不同的作用,对多种疾病都有较高的疗效,因此有圣泉之称。

阿尔山绝对是理想休闲、度假、疗养的好地方。
~~~~~~

本来预计今天路况不会太令人期待,但是沿途风景就是各种大补汤,真是太美了🌾🌾🌾~~~

旅途中,总会遇到一些小问题,比如手机充电器,充电宝,数据线带少了,明显不够用,还有就是风景如画,信号太差,也算是一点点小瑕疵哈👀👀👀💢💢💢最后就是车载导航以前被我手欠删掉了,一直以为有手机百度地图就够了,结果吃亏在眼前吧😢😢😢~~~

后座这位教主(嘘😪😪😪,爱睡觉的张夫人娇姐)一路常常是这个状态,错过好多风景,可惜😔,还好知道起来后从手机里恶补一下😰😰😰~~~

下午13:00,到达阿尔山国家森林公园,门口就有园区住宿的门迎,这里的人还算亲切,和蔼,质朴,既不是过分热情,也不说麻木冷漠,给人感觉舒服~~~

公园票价285*3元(180+105,需要解释一下啦,180元是票钱,105元是景区交通费,不买不行,就是强买强卖👍,后来才知道,这个是一定需要的,理由就是园区实在太大了,一百多公里的区域,难道😣咱们还能腿着吗😊),这个价格可不淡季,胜在人少也是好的😄,最重要的是可以开车进去😃😃😃~~~

住宿200元两间,价格很低,因为九月上旬是这里的淡季,听说过了九月十五就开始下雪了呢,看来咱们占便宜了哈😄~~~

晚餐花114元,十个羊肉串,一个炖菜,一个小蘑菇。可惜没什么卖相,所以保留实力,攒点内存吧~~~

办理好住宿手续,简单的垫垫肚子,就开车出去各种走起~,石塘林、杜鹃湖、驼峰岭天池和大峡谷,一路各种逛,值得一提的是:作为国家4A级景区,这里还需要更人性化的配置,路上标识和人文提示太少,比如路程多远,方向指引,地图标识等等,另旅人迷茫~~~

未完待续~~~

等更新~

2016-09-18 19:04

好棒的游记,楼主多写点吧,写完记得通知我,哈哈

2016-09-18 19:08

这些图片让我好像身临其境,再来点文字让我更多想象就更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