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秀 极致体验Ultimate Experience#

孙小美 (朝阳) LV.5
2016-09-18 15:45 615/5
  • 出发时间/2016-09-09

库布齐,曾几何时是一片多么遥远的沙漠,远到我们完全不知道多少年后才会去,甚至这辈子能否踏足那片土地。但生活就是这样充满意外,也充满惊喜。#9.9-9.11我们一同开启一场超越极致体验的越野之旅! #

人说:爱她就带她去沙漠,因为那里是天堂,恨他也带他去沙漠,因为那里是地狱。就在天的那边,很远很远...带他来一场穿越吧!带她去体验戈壁的荒芜,感受浩瀚大漠,和我们一起体验库布齐的沙海的起伏!

行程安排:
Day 1:周五9.9——沙漠之初体验
             7:00 a.m.北京回龙观龙悦国际商务酒店集合随车队出发(如不在北京,可来北京集合或飞往包头,车队提前抵达接机)
              自驾jeep牧马人和大切诺基(行程700公里)到库布齐沙漠露营地点,亲手支帐篷——吃烤全羊、啤酒、红酒晚宴——看蒙古歌舞表演——烟花——篝火晚会——看星星。

Day 2:周六9.10——沙漠之初体验
             6:00 a.m.沙漠看日出
             7:00 a.m.早餐
             8:00-12:00 a.m.沙漠驾驶基础培训,全程教练陪同,队员轮替驾驶16款Jeep牧马人卢比肯,体验沙漠驾驶。
             12:30 a.m.入住莲花酒店(五星沙漠泳池酒店,被誉为2016年最值得期待的全球度假酒店中唯一的中国酒店,被CNN评为最值得期待的18家中国新型酒店之一)
              14:00-15:00 p.m.吃午饭、休息
              15:30-18:00 p.m.沙漠极速穿越体验(乘坐),沙漠穿越20 km
              18:00 p.m.莲花酒店晚宴+顶层酒会+表演+沙漠泳池

Day 3:周日9.11——沙漠越野中度体验
             7:30 a.m.早餐
             8:00 a.m.出发,沙漠穿越20 km交替驾驶(全程教练陪同)
             11:00 a.m.沙漠摄影,每个人发言分享自己的感受交流,回味
             11:30 a.m.返回莲花酒店,午餐
             12:30 p.m.集合返京,包头北京700 km,自驾回京

装备:
1、必备物品:登山包或运动双肩背包男65L以上、女50L左右,羽绒服拖鞋(要涉水过河)、帽子、登山鞋太阳镜、充电宝、单反相机、保温杯、唇膏、防晒霜、湿巾。
2、帐篷、睡袋、防潮垫、双人气垫、冲锋衣、魔术头巾、手电、头灯、手台。手台频率:465.900 。(已为每名队员准备完备)
3、食物:足够的饮用水(6L左右)、巧克力,牛肉干之类的食物。
4、药物:晕车药,晕车贴,藿香正气、感冒药,创可贴,防蚊喷雾等。
5、泳衣(莲花酒店)

不同的环境给人不同的感受,而这种感受只有切身体会才是最美妙的。

这里有律动的风痕,可以看出风的走向。

【特别提示】
一、沙漠穿越请注意服装和鞋的选择,目前库布齐中午和下午温度很高,体恤足够,但早晨和晚间还是很冷,尤其是有风的时候,厚的防风外套、防沙面巾、墨镜是必备的;
二、沙漠穿越请务必最少三辆车一起出行,保证救援工具齐备,切勿单车单人;
三、库布齐相对腾格里手机信号会强些,但还是会有黑洞区域,如遇险请走路上刀锋或高处搜索信号;
四、进沙放气、出沙打气(这个不多作解释);
五、进沙前请将行李捆绑牢固,避免穿越颠簸造成物品滑落伤人;
六、务必准备大量的饮用水及食品,确保如在沙漠搁置等待救援足够维持人体基本需要的量;
七、喜爱摄影的朋友请注意,沙漠内风沙极大,沙粒很细基本无孔不入,相机做好防尘措施,回来后务必进行除沙处理,尽量不要在沙漠里换镜头可以多带个机身,另外拍照不要为了取得好的角度忽视了危险性,因为穿越的车队不定时会突然出现,对方的视线死角会造成安全隐患。

沧海桑田,桑田荒漠。
在时光的长河中,你我不过沧海一粟。
自我的膨胀,随大漠的风声而轻轻飘散,颇感自己不过是微不足道的一粒沙。
每当我没那么自以为是的时候,我不仅仅是感到自己的渺小与卑微。
也会促使我,更想看看广袤的风景,更想反思下膨胀的自我。
那么,一起感受下这个让我思绪万千的“库布其沙漠”吧!

群英会:是由李开复及所领导的创新工场、徐小平及所领导的真格基金、蔡文胜及所领导的隆领投资三方联合发起, 面向互联网优秀创业者的公益创业辅导计划。
整合三方优势资源和创业领军者于一体,发掘科技创业人才,培养高精尖创业能力,孕育新一代高科技企业。 联合优秀投资机构及媒体伙伴加入,共同打造中国最优秀的创业者联盟。
下面我来介绍一下参加#极致体验Ultimate Experience# 的群英会一期学员:

林恩民,INK(银客)集团的掌舵者。
2008年,组建“团结公社”,从事校园电子产品团购;
2011年,回国创业创立“易友云端科技”,开发在线教育产品;
2012年-2013年,从事投资咨询和天使投资工作。
在很多人眼里,年轻的林恩民能有今天的成就,不过是一个承荫家族的“富二代”而已,但是林恩民自己却不是这样认为。“很多人说我富二代,但我却从来没有这种感觉,严格来说我应该是一个年轻的‘创一代’。”
大家眼中的林恩民是一个温和而又内心坚定的越野爱好者。

汪东风,Forgame 集团董事长兼CEO。
汪东风在1999年进入互联网行业,2005年开始创业,在互联网行业从业15年,创业数次,时达9年。汪东风用四年多的时间,将一家创业公司做到上市公司,打破了资本市场四年来对游戏行业的冰封现状,使其他游戏公司看到了上市的曙光。汪东风曾先后在网络音乐、网络杂志、网络游戏发行行业工作和创业,在数字内容发行领域拥有丰富的经验,精通互联网营销,被誉为互联网创业的杰出代表。
用一句话来评价东风:“帅气而低调,谦和而耐心。”虽然平时不说话,但是却在默默地为大家考虑。——一个人的品格,从他如何对待那些对他毫无帮助的人,就可以看得出来。

段培毅Peter,中国企业家飞行俱乐部董事长。
刚刚穿越撒哈拉回来的他说:“撒哈拉无垠的沙地连绵,就像天险阻碍着旅行者的深入探险,但是生命的勇士从来不会被困境击退。” 尽管知道前路充满艰险坎坷,但是在真正的勇士眼里,只有前进没有退缩。
Peter不仅是一位资深越野玩家,他的厨艺也很精湛,是一个外在与内在兼备的男人。

徐乐,游戏矩阵CEO,代理游戏“僵尸农场”。
TOPGAME及SNSGAME创始人。全球十大iPhone游戏僵尸农场中文市场负责人。
徐乐,是大家的开心果,采访时喜欢躲在旁边偷笑,更喜欢一个人躺在沙子上欣赏这浩瀚沙漠的美。

群英会一期学员:陈博,比特基因创始人&CEO。
比特基因是上海曼因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旗下的互联网个人健康服务品牌,为消费者提供基于基因检测的营养膳食和健康生活建议。
陈博本人要比照片上帅气很多,早上总是最早起来,从满天繁星看到日出东山,他的内心有着一种少见的毅力与执着。

群英会一期学员:叶哲韡,DailyCast创始人。
DailyCast是一款提供个性化推荐的移动短视频应用,聚合YouTube、Twitch、Vimeo等多个平台的内容,提供高质量的短视频推荐、个性化定制、搜索及播放订阅管理等功能。北京简道致远科技有限公司旗下产品。
大家喜欢叫他叶子,是个温文有礼的绅士,活动时又非常能带动大家的积极性,无时无刻不给人以亲和感。

群英会一期学员:余健,叫练创始人。
对运动,余健是真爱还是工作?我不想说他的回答。只想说,我真实看到的他:对工作的那份责任与热爱超越了一切。

群英会助教:马晓红。
晓红,不仅是个知心姐姐,也是个很棒的女车手,善于在行车的过程中反省与总结。从一开始的只注重眼前的坡眼前的困难到后来的把全局路线装在心里,遇到问题要观察大方向,她的总结给大家带来了很大帮助也为大家做出榜样。

群英会一期学员:张元一,连续创业者,墨刀MockingBot联合创始人、抢座网联合创始人。
他长得有点像超瘦版李代沫,在外人看来,他只爱一个人写代码,安静得像一汪没有鱼的水。
墨刀既是属于十数万用户的,也是属于张元一一个人的 。
 在2014到2015年间,在从第1个用户抵达第10000个用户之间,墨刀团队只有他一个人。
他说:“制造最简单的框架,把产品交给用户决定。”
元一,是一个低调而内敛的人,平时很安静,在越野的过程中,他的车技也如同他的性格一般沉稳而不失定力。他还幽默地在朋友圈说:“沙漠越野,我已中毒。”

群英会一期学员:金钰,点心贷CEO。
曾于工银瑞信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任职产品经理,主要负责工银瑞信在国内市场的权益类专户及公募基金、互联网对接基金、与工商银行私人银行部对接的产品及QDII、QFII、RQFII等海外产品的开发。先后就读于哥伦比亚大学(Columbia University)数学系,金融数学专业硕士,以及中国人民大学 统计学院,风险管理与精算科学专业学士。
金钰,温文尔雅的一个人,对生活和感情细致且耐心。

群英会一期学员:王建翔,地产大亨网联合创始人。
2013年年末开始,中国的房地产行业正在步入深秋,地产大亨网也在这个特殊的时节悄然成立了。地产大亨网成立之初的梦想就是希望为中国房地产经济软着陆提供解决方案-这就是一个90后小团队的”大梦想“。一年前在新加坡创立了一家知识产权数据挖掘平台,相继获得了美国BD公司和宝洁的合作意向函。
王建翔,低调而内敛的生活作风,让他在越野的过程中更加沉稳,只是沉稳的他有时的一个问题也能逗得教练哈哈大笑。

群英会一期学员:陈杰,扑克传奇创始人。
扑克传奇创办于2015年初,是中国首个德州扑克O2O竞技服务平台,遵守中国相关法规,以线上线下互动方式,传播、主办各种德州扑克赛事,使更多玩家享受到竞技扑克运动快乐!联合PokerStars、WSOP、WPT、CPG等国际、国内知名赛事机构,在国内合作举办各地赛事,并建立扑克传奇排行榜(PLI),推动中国德州扑克竞技运动发展。
陈杰,作为群英会的班长,不仅细致周到地为每一名学员考虑日程安排,而且沙漠越野技术很好,是一个合格且优秀的班长,为大家起到了带头作用,很令人钦佩。

唐尧,海南软件园助理总经理。
海南生态软件园是 “海南省文化产业重点项目和文化产业示范园区”,被工信部等部委认定为“国家级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被科技部等部委认定为“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
唐尧,一个高颜值的创业服务者+越野爱好者。

我们一起在路上,拥抱沙漠那灼热的怀抱,体会持续沸腾的热情、感受风沙满身的沧桑,还有那随处流露的豪迈与温情。这次旅程时间很短,但后遗症依然强烈留存到现在,当从这片金色里走出来,怀着眷眷的不舍,裤兜里依稀还有库布齐的沙子、衣服上仍然能闻到篝火的味道。一路上,遇到的危险也好,陷车也罢,我们有的只是坚持与信任。

沙漠,这个词语会让你联想到什么?酷热干燥、无边无际、死亡和无助。。。

中途有多少次陷车,就有多少次救援,我想在此感谢天宇和大海师父,他们的救援车和沙漠越野技术给了我们大家坚实的保障,是我们永远的后备力量。有了他们,才有我们一次次冲上刀锋的心跳和不担忧。

左边为天宇。他开的小红马可以在沙漠中行云流水,车技没得说。

这是传说中的大海师父。

大海师父说:“慢慢喜欢上了沙漠,喜欢在大锅底停车,看着四周高高沙坡的心跳,喜欢澎湃的发动机轰鸣声!喜欢沙漠里曼妙曲线给我带来的起伏!喜欢姑娘们在车里的大呼小叫!!!”常听他说:“人生的长度我们不能决定,但人生的宽度我们能左右!所以我决定:把人生的每一年当作最后一年活,活的不后悔,活的够精彩!”

当越野车和沙漠两个元素的结合,就发生了非凡的化学反应,激发男人的肾上腺素,女人的浪漫情怀。。。

每一次去沙漠、去每一个沙漠,都有不同的感受,不同的美。
在大自然时间空间里,我就是一粒小小的沙,尽量的靠近他,融入他,小心翼翼,毕恭毕敬,不敢有丝毫的造次。

总结一下沙漠行车注意事项:
1、恐惧害怕是必不可少的要素,知道害怕,才会安全;
2、有人喜欢玩沙漠,有人不喜欢,不必强求自己和别人,都对安全不利;
3、认清自己,开车是否有天赋,是否热爱,循序渐进,不可急功近利;
4、沙漠行车的技巧:a 屁股往哪甩,方向往哪打 b 随时知道方向轮的方向 c 沙漠行车的方向改变后,车身改变姿态会慢半拍 d 上坡前的速度所带来的惯性是上坡的关键;
以上小技巧,“知道”和“做到”是两个感念,“做到”和变成你骨子的习惯,变成你血液里的基因还需很长时间。
5、我觉得最重要的,就是心态:是否平和,是否冷静,是否能心如止水面对面前的高沙险坡。
谁也做不到,至始至终平和冷静,但要知道自己什么时候不冷静了,要能做到要及时调整。
停下车来,自己想一想,和兄弟们聊一聊,互相鼓励,互相安慰一下,往往兄弟们的一个眼神和拍拍你的肩膀,会让你瞬间放松下来,重整旗鼓,开始新的征程;
6、每次穿越完成后的聚餐和互相调侃是必不可少的环节,在茫茫沙海里,三五个车,我们就是生死兄弟!穿越生死后的聚会,会有很多吹捧、调侃、总结、感激,需要宣泄。。。

当然,这也是我们极致体验Ultimate Experience的意义所在!让我们带上渴望自由的心,一起经历感受路上的故事。惊艳、疯狂、沮丧、希望……

在专业领队烙饼的带领下,群英会的学员们一点一点地体验和靠近着这片沙漠。

一次次地冲向下一个刀锋,一次次地体会不一样的心跳。

这里有远离喧嚣的落霞,还有我们不舍的眷恋。

有生之年,我们并肩看过一次风景、携手走过一段路途,于黄昏时分看日落、于夜幕时分看星星,于清晨时分看日出,相视一笑。即使短暂如一瞬间,漫长只有一夜,也是平生最奢侈的相逢。

.响沙湾国家AAAAA级景区,位于内蒙古鄂尔多斯达拉特旗中部。南距包头市区50公里,属于沙漠类自然风景区,面临大川,背依茫茫大漠,处于背风坡,形似月牙,面积只有亩许大。响沙湾属于库布齐沙漠的一角,一年四季只要天气晴朗干燥从沙顶下滑便会产生“嗡嗡”似直升飞机马达的轰鸣声。若用双手刨沙,还会发生如同青蛙“哇哇”的叫声,独特奇妙。
“银肯”是蒙语,汉译“永久”之库布齐沙漠交通图意,当地群众叫它“响沙湾”。

这是沙漠中唯一的一列小火车,也是茫茫沙海中一道靓丽的风景线。我们在荒无人烟的沙漠中看到了这列小火车也不免被吸引了注意力,也应了那句话:“我在看风景,而看风景的人在看我”。我们都成了彼此眼中的那道风景。

皮卡改装而成的海盗船外形的车也曾映入过大家的视线,. 诺亚方舟一般的沙漠冲浪车~
沙漠冲浪车开起来的时候风很大,建议大家多穿些衣服~

真是”大漠孤烟直,长河落日圆”,
“穷荒绝漠鸟不飞,万碛千山梦犹懒”

快到晚上的时候,下起了小雨,刚进沙漠的这个大沙坡还是很陡的,加上沙子比较软,爬起来还真是有点儿费劲。后来下雨之后会好开很多。

在户外的时候,整个人都特洒脱,感觉不到一丁点的负担,回到都市就会有一种莫名其妙的压抑感,让人不能彻底放松。

长居大都市的人,在沙漠面前,不由自主地被兴奋开来,沙漠的苍凉、空阔、悠远,很美,一道道自然的、浑圆的、起伏的曲线,牵引着我们往沙漠行走,走进沙漠。

10号晚上,大家到了营地,看到每个人自己动手扎帐篷,格外温暖。
每人一件有特色的冲锋衣,绣着我们的logo“Ultimate Experience”。
晚餐前的扎营,快乐轻松。

晚上的聚会,整齐有序,男生尽显英雄气概,女生动作诙谐幽默。当地的人来帮我们烤全羊,做了各种好吃的好喝的,各种安逸。乡下的羊肉本来就好吃,况且赶了一天的路。现在想想,那天的烤全羊和菜真好吃!

晚上划沙-烤全羊-敬酒-蒙古歌舞-再加上漫天的烟花,大家都细数着心中的愿望。

篝火晚会,不仅让大家围成了一圈,也温暖了每一个人的心。
真的是:"小篝火,大憧憬。"

10号晚上突然刮起了大风,眼看帐篷都要被吹跑,安全驾控们把车开到帐篷周围为大家挡着风,晚宴过后大家都钻进睡袋美美地睡觉。

工作人员就在车里休息,晚上冷的不行,我们就把最后的羽绒服和棉裤都穿上,车上东西太多没法把座椅调躺下,就靠着睡,一个小时冻醒一次,刚好起来看星星,从星星看到日出,大家知道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在此,我要代表大家感谢每一位安全驾控,是你们的默默付出,才有了大家这样的“极致”体验。

作为工作人员,每天起床的时间必须要比其他队员早一些,不然的话,总有人赖床不想起,每天的出发的时间是8:00,6:30起床,7:30早饭,收帐篷,整理装备,打包,出发。等等一系列琐碎磨时间的活动。为了节省时间,前一晚露营第二天早晨起来一般都来不及洗脸。

总是听人说起三毛《撒哈拉的故事》,荷西为了三毛爱上了沙漠。虽然我没看过这本书,但是我爱上了我们携手行走在沙漠里的感觉,不管是狂风还是烈日。

旷古天地之间,与天为伍、与地为伴,逐水草而居住,仰天地而生存,生旷古之幽情。

那么,
行走江湖的目的是什么?
是异乡风景?
是风土人情?
还是为了寻找真实的自己?

在来之前,我跟很多队员有过很多交流,现在还清楚地记得朋来同学跟我说:”很羡慕你的生活状态。“还开玩笑地问我:“你们公司还招人吗?”我说:“你想来啊”。他也幽默地说:”行啊,公司不要了,去旅行。“
其实,有一个问题我一直没有问,我想说的是:”那么,是什么阻止了你的脚步?“

其实,“库布齐并不遥远,遥远的是你的心”,凡是来到这里,不管有没有穿越成功,你已经成功了。

最后,要鸣谢我们的导演:Alice,摄影师:王野、小杜,还有我们本次活动的组织者:烙饼、大海

超乎预期的是本次克莱斯勒中国不仅赞助全新牧马人,大切,还有幸请到克莱斯勒Jeep御用摄影师,中国人车拍摄第一人马骁老师为大家拍摄大片。马老师是全中国最好的拍“人+车”大片的摄影师,是我见过最敬业的摄影师,没有之一!这次给群英会拍摄,的确难得,在此特别感谢!

有一天,一定会放下一切,去远方。走坎坷,历风雨,坦然面对每一天,让风雨浅释岁月美丽;听花开,看雨落,用一颗纯澈的心,感悟流年婉转,时光变迁;静待花开,情亦温暖。

大家都说沙漠中毒了,接下来还有巴丹吉林罗布泊。。。你准备好了吗?

楼主请收下我的膝盖

2016-09-19 13:26

🤗🤗🤗

2016-09-19 13:40

引用 fertse 发表于 2016-09-19 13:26:31 的回复:

楼主请收下我的膝盖

回复fertse:哈哈😄

2016-09-19 13:40

谢谢楼主的用心分享,介绍的这么详细,参考做攻略都省心很多了

2016-09-19 19:58

引用 wayne_ 发表于 2016-09-19 19:58:51 的回复:

回复wayne_:客气了,如果我的分享能帮上你,我就很开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