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利黄花溪五雷山徒步

2016-09-18 15:48 695/12
  • 出发时间/2016-09-10
  • 人物/其它

10日7:30,长沙小雨伴着清凉,含司机一行14人向张家界慈利县苗市镇黄花溪村出发。车到宁乡,雨势渐大,一车人不禁为今天的行程小担心。车至常德,地面却基本是干的了,及至慈利境,非但路完全是干的,太阳还不时露脸,带来几分燥热。看来现在科技发达了,天气预报还是比较准了,只可惜早上出门临时塞到背包中的秋衣徒增重量而已。
    从S304省道转入黄花溪的村道虽然只有3公里多,但比较窄,很难会车,估计最多只能通行20座以下的考斯特。11:30左右终于抵达黄花溪村,农家乐的午餐已经准备就绪。

第1天 鸳鸯谷(雷神峡)-神鹰山环线

首日行程是大环线,我们露营地在村级组织活动中心(文体广场),到二溪汇合处沿线路一雷神峡溯溪而上,再经线路二神鹰山探险到麻场旧址停车场,然后经巨石文化主题公园回到露营地。12:40,吃罢午餐,稍事休整,首日行程出发。由于这次带有踩线性质,农家乐老板亲自当向导。
    到二溪汇合处顺路标前行。

很多蝴蝶,队友抓拍。

夏季水量大,这就是条溯溪路线,有不少团队来此溯溪。进入秋天后,水少了,则一路伴溪而行。不过却苦了穿登山鞋的几位,橡胶大底在溪边很容易打滑,因此建议软底鞋。

在山腰有一个补水点,大家都补足纯净的山泉水。

美女队友超会POSE,给她们来个小合集。

下山比较陡峭,碎石不多。想想全程下来军胶最合适。

黄花溪进行了初步开发,垃圾桶和劝诫不要乱丢垃圾的标牌不时出现。

下图中分叉口向五雷山风景区就是我们明天要走的路。

巨石文化园内的神鹰广场。

下午6:30左右,回到露营地。在农家乐晚餐洗澡休整后,照例开始免费烧烤。
    第一天的数据,10km山路。

第2天 黄花溪穿越五雷山至黄莲村

今天计划从黄花溪村穿越五雷山风景区再上星德山至星旗村。磨磨蹭蹭直到上午9点多才从露营地出发。

11:20左右,走出树林,到达五雷山风景区内。望着烈日和水泥路,有两大龄人选择观光车到二天门停车场,不过其实也就比我们早到5分钟,11:30左右大家也都到达了。

在五雷山景区,有一半人选择不再前行,等着司机开车来接。于是我们6人顶着烈日,沿上五雷山的水泥公路疾下行30分钟(不时有上五雷山的司机向我们升大拇指),从山腰转上土路。

山上连着三个小池塘,配着半人高的水草,其实挺漂亮,我们戏称“五雷三海”。

再次转入灌木丛密林,左侧就是陡坡,茅草和树枝让路并不好走。

有几个当地村民在天外飞石休息,一番交谈。原来他们在割茅草,试图让路好走一点。我们表示感谢,他们则让我们经常来玩。看来张家界的旅游开发已经深入民心了。

到下午3点多,有队友出现膝盖不适,本着不抛弃队友的原则,大家一致决定放弃行程下撤到黄莲村,但却没有手机信号。正在休息,碰到两个采药的村民,他们也建议我们不要再去星德山了,否则估计以我们现在的速度会到天黑。快到山脚手机终于有信号了,司机已经到了星旗村等候,只得再辛苦他了。

晚餐在热市找了家土菜馆AA,14人260元,着实便宜。
    黄花溪现在是不要门票的,估计以后也很难收。五雷山68元门票,但从黄花溪穿上去就已经进入景区了,因此户外路线也就免门票了,出景区也不查票。据黄花溪农家乐老板说,黄花溪春可看杜鹃花海、夏溯溪、秋登山、冬玩雪,总之是什么时候来都有得玩。五雷山(五雷仙山)则是湖南省首批重点宗教场所,张家界东线旅游核心风景名胜区,被尊为“中国南武当”。黄花溪和黄莲村都在发展乡村旅游,很多农家乐外表都修得很漂亮,但接待理念需要加强,如接待我们的农家乐不提供住宿且居然只有一个洗澡点,想想大队伍登山下来等着洗澡,那场面会很壮观的。
    最后,做为非成熟景区的户外线,个人建议为安全考虑参加专业户外团队比较合适。

楼主楼主,图文搭配才更好哦(其实我是想来看攻略的)

2016-09-19 09:27

2016-09-19 09:56

2016-09-19 11:00

图不错哦,求楼主多写写攻略……

2016-09-19 12:57

2016-09-19 18:22

2016-09-20 08:08

引用 不重要 的图片:

2016-09-20 09:53

引用 汤沧海 发表于 2016-09-19 09:56:24 的回复:

回复汤沧海:谢谢好友大牌鼓励!

2016-09-20 11:07

引用 ~云青青~ 发表于 2016-09-20 09:53:32 的回复:

回复~云青青~:谢谢鼓励和支持!

引用 亢龙有悔 发表于 2016-09-20 08:08:53 的回复:

回复亢龙有悔:谢谢一贯支持!

2016-09-20 11:08

引用 土尘 发表于 2016-09-19 18:22:40 的回复:

回复土尘:感谢支持!

2016-09-20 11:09

引用 信天游 发表于 2016-09-19 11:00:07 的回复:

回复信天游:谢谢大咔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