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个退休老干部的兰卡威7日环岛自驾游

• 出发时间/2016-09-06

在出行大约两个月前  和某猪聊天
聊着聊着就说到一起计划第一次去旅行
可以顺道在旅途中给我过生日(后面证实他在零点之前就睡的像条猪一样连生日快乐都没说好嘛!!)
一开始就定的是去海岛 因为某猪工作太辛苦  想去度假过一些老干部的生活让他可以好好休息
后面粗略看了一下攻略觉得兰卡威比较合适
没过多久就买机票惹 然后就开始出行前的准备啦!
(罗里吧嗦一大堆终于要开始写了哈哈哈)

写在前面:
1. 机票:
大约提前了1个月左右,在去哪儿上订的。
兰卡威有三种选择:(我们坐标深圳
a. 广州直飞
b. 香港-吉隆坡-兰卡威
c. 深圳吉隆坡-兰卡威

因为想要9月初去,看了一下广州直飞的机票后发现可以选择的日期挺少,深圳过去要迁就起飞落地时间也不是很方便,所以就直接选了在深圳飞。
其实转机也不是特别麻烦,到吉隆坡之后吃点东西逛逛免税店时间很快就过去了~

深圳-吉隆坡:约4H
吉隆坡-兰卡威:约1H

2. 签证:(180/人)
马来西亚的签证非常简单,电子签只需要提供2张白底2寸照片+护照(均为扫描电子版)即可,连申请表都不用填。。一天就出签了。。敲快der啊!!

Tips:
15天停留电子签证需要大陆机场往返马来西亚(港澳台出发请办理30天停留签证),限制马来西亚入境口岸:吉隆坡槟城新山兰卡威、哥打基纳巴卢(沙巴亚庇)、古晋这六个国际机场入境
30天停留签证不限制出境,入境口岸。
宝宝们注意啦~

3. 住宿:
这次住了3个地方,觉得全部都不错,符合期待值~容我一一道来~
一般到兰卡威的住宿有3种选择:
a. 珍南海滩周边
个人觉得住在珍南附近一个最大的好处就是吃的选择很多。很多人推荐的真浪花园海鲜啦、强师傅海鲜餐厅啦、红灯笼啦、复古海滨餐厅这些都在这里。
以上四家我们都去吃了,个人觉得好吃程度如下:
复古海滨餐厅>红灯笼>强师傅>真浪花园。
说实话觉得真浪花园挺一般的不知道为什么每晚都这么多人。。

奶油虾挺好吃~

喜欢那个蘑菇汤!!后面因为它又来这吃了一次~
我们都是随便点的 没有踩过雷~
照片上的都挺好吃

因为我其实算是个旅游不怎么爱拍照的人(另一头猪就很喜欢拍)
所以这几张就是我唯四拍的食物
没加滤镜看起来都很朴素 但是是好吃的哈哈哈

这个咸蛋黄鸡翅好吃好吃真好吃!!!

(噢对我在编辑住宿攻略)
这次在珍南我们只住了两个晚上,酒店是#Cenang Plaza Beach Hotel#
酒店总体来说很干净,除了床铺有感觉有点不太干净以外其他都挺好,位置也很好找,酒店后面就是珍南海滩,马路对面就是一个小mall,很方便~
这家是在agoda上订的~价格也亲民
推荐~

b. 瓜镇周边
我们在瓜镇订的是#Ocean Garden Langkawi#,这家是在Booking上订的~
真的超超超喜欢这家!!!一开始担心位置会不太好找,因为看评论大家说牌子很小容易错过,
但后面发现根本没有呀!!Google地图很准确,一找一个准呀!
平均300多一晚的独栋villa真心超值。(由于这家是在去之前从信用卡扣一部分,到了之后再用现金付剩下的钱,所以具体付了多少钱要看汇率)
老板Sam人超级nice, 为我们推荐游玩行程,我们在这里住了5个晚上,还免费赠送了跳岛游!!后面去了红树林还有芭雅岛浮潜,我觉得他给的价格真的很合理。
红树林:85RM/人(含接送及午餐), 芭雅岛浮潜:118RM/人(含接送及午餐)。
冰箱里的drinks全部免费~还包早餐~
一个最最最喜欢这里的原因就是在这儿住真真有家的感觉。
它真的就像是一个“花园”,每天早晨起来打开门看到的就是一片绿,位置很安静,去周边景点自驾也很方便,如果想要度假的,享受那种安静的感觉,真的非常非常推荐这里。

c. 四季酒店等resorts
如果预算足够,住一下比较好的酒店也是很值得的!!
去之前觉得来海岛度假的话不住个好一点的酒店好像略有遗憾~
恰好过完生日第二天就要走了, 所以就决定在生日当天住一个晚上好好结束在兰卡威的日子~
看宝子们游记的时候 有看到一个蜂宝推荐的#The Danna#,去到之后发现真真超过期望值很多!!
办理入住的时候有welcome drink和按摩,工作人员服务态度真的很好。
虽然resort不是特别大,但是很漂亮。
重点的重点是,太贴心了好吗(一度跟盆鱼感叹简直比我家老林更贴心。。毕竟这是一个没到零点就睡的打呼噜连生日快乐都没有跟我说的boy)
然而,在生日当天吃完饭回到房间的时候,就发现柜子上放着一块巧克力蛋糕和一瓶红酒,还有一张生日贺卡~嘤嘤嘤当时就已经很感动惹!!
谁知道第二天,虽然生日已经过了,我正认真地吃着早餐,突然间现场弹奏的钢琴变成了生日快乐歌,几个工作人员又拿着生日蛋糕过来祝我生日快乐,一起吃早餐的大家还给我鼓掌。。
超感动的好吗。。。
早餐也很好吃。。。如果能多住几晚多好!!(好了别说了好好搬砖挣银子
我们一直在遗憾没有坐在酒店私人海滩边吹海风。。因为晚上我跑去做massage了。
啊对了,说到这个,酒店有自己的私人海滩,泳池神马的都是标配啦,除此之外健身房啦,游戏房啦,massage啦spa啦,雪茄红酒房啦,图书馆啦等等全都有~
我做的是传统的马来西亚massage,价格290RM,真的 很 舒 服 直接 睡 着 了

我觉得如果宝宝们想跟我一样体验一下resort,但又觉得四季酒店太贵,The Danna简直是个太好的选择了。这家是在agoda上订的,1700多的价格和四季酒店相比是个小天使~生日当天还能体验到这么贴心的服务 心情

说起来幸好有某猪拍的这些图片,否则我都没有图片提供了哈哈哈(一个懒的拍照的女子)
感谢林仔 比心❤

综上所述,我觉得呢住瓜镇是我比较推荐的~当然如果土豪大大每天都住的起高级resort的你当我没说过
其实兰卡威真的不大,所以住哪儿都无所谓,个人喜欢最重要,自驾的话地点真的不用过多考虑~

4. 岛内交通
我们是下飞机之后出来直接看到一排租车的,挑了一部老旧的Toyota,一共租了8天,490RM,平均就100软妹币一天。油的话呢,因为我们老是跑来跑去,有时候在瓜镇突然想去珍南吃个饭也开过去的那种(难道这不是自驾的乐趣之一吗哈哈哈),所以8天一共加了4次油吧,一共45RM。(马来西亚的油是真便宜)
租的时候呢最重要是砍价砍价砍价!!
马来西亚本地车便宜一点,进口车贵一点~
租了之后再付50RM的押金,会有人找你试车,然后把车原本有坏的地方会让你拍下来,然后就可以开走啦!他甚至都没有看我们的驾照就让我们租了。。

啊对了顺便说一下,我们在从珍南去瓜镇的路上,有遇到交警查车的。
我们给了护照和驾照他看,但是因为驾照是中文的,他看不懂,随后他就给我们开了张罚单,但是只是做做样子的,交警叔叔说我给你开,你拿了就可以走了也不用交罚款,“you just go back to China No problem”.
所以宝子们如果有遇到这种情况也不用担心,他们都很nice不会故意为难你,当然如果有英文版的驾照带上就最好啦!(所以有这个东西吗?)

以下开车心得是我替林仔编辑的:(毕竟我是一个科二挂了两次正逃避考车的小腊鸡)
马来西亚开车真的很爽,因为长长的路两边都是树或者海,林猪一直把老旧的Toyota当跑车开(手动挥手)
只要一有上坡上山的路他就说自己要上山送豆腐(头文字D)再次手动挥手
需要注意的就是在某些路段会有猴子(是的就是活蹦乱跳的猴子)跑来跑去,所以要注意避让
有一天看到有一只熊猴孩子就被撞了。。所以大家注意一下这些猴宝宝啦!

5. 岛内通讯
兰卡威落地之后在机场询问一下“SIM Card”,会有人告诉你去哪里买电话卡的~
我们买了一个7日套餐的(实际上用满9天都没问题我也是不知道why)
两个人的话买一张就够了,开热点给另一个人连就可以~
顺便我都是拿这个来威胁林猪“你再不听我的我就关热点”哈哈哈哈

好啦前面就写这么多 开始写行程噜!!(看我这个健忘症记得多少嘻嘻)
我们是9月6号出发,9月14回来的,算起来的话总共有9天,但其实头尾两天都在机场,就不写惹。

个人觉得去兰卡威其实不用预先定好所有行程,因为天气有不确定性,而且去到当地再订价格也不会差太多,也有可能像我一样遇到住宿就有送跳岛游的。
反正很轻松 做好前期准备就可以出发了!
所以到了兰卡威的第一天,我们住在珍南就逛的很随便
一早睡到自然醒之后去吃了个早餐 再想想去周边近的地方先逛逛
我们先去了#COCO Valley#隔壁的麦当劳吃早餐,然后顺便逛了coco valley~
怎么说呢 其实兰卡威岛内的免税店吧 个人觉得真没什么好逛的 巧克力便宜是便宜 但是在这边都可以买的到 所以也没有太想吃的欲望 所以我俩粗略的走了一圈就出来了~
之后去了隔壁的海洋馆 因为看大家评论说其实挺小,然后在深圳还有去韩国的时候都逛过觉得就那样,我们就在门口拍拍照就离开了。

之后这里走走那里走走也到了中午 因为实在是太晒了 我们决定吃饱之后回酒店睡午觉下午再出去玩哈哈哈(就是这么随意)
睡醒之后呢我们就去了附近的稻田博物馆,展开一些拍拍拍的游客活动~

当天下午还突然就下起了阵雨~所以天有点灰蒙蒙的~

兰卡威真的有很多猫 简直就是我这种猫猫中毒患者的天堂~
在博物馆门口遇到这只猫猫,准备给她拍照就向我们走过来,随即还跟着我们进去,一点儿不高冷,被林仔摸爽了都。。。敲可爱啊啊啊啊啊啊

随即我们去了珍南海滩~其实珍南海滩不算特别漂亮,和之前去仙本那的比起来算是不好看的。。加上我又很懒所以也没拍什么相片,某人帮我拍的全!都!是!表!情!包!所以可怜的我只能从他拍的小视屏里截图。。。
然后我们今天的行程就是这样啦 因为今天天气不太好 所以我们也没有走远
就过了悠哉悠哉的一天 睡醒吃 吃饱睡 逛吃逛吃一天就结束鸟

第二天睡醒就check out去瓜镇噜!!(码了好久字我先冷静一下稍后再更嘻嘻)

工作好忙,只能在网上看看别人的记录了,谢谢楼主了。

2016-09-19 11:54

引用 daphly 发表于 2016-09-19 11:54:10 的回复:

回复daphly:以后有时间就可以去了!

2016-09-21 18:40

十一去兰卡威浪,看看参考~~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