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月十五下扬州

rosee.Du (朝阳) LV.5
2016-09-18 15:57 181/3

冶春总店

早上7点半下车,细雨绵绵,赶紧打车去冶春,看攻略说去晚了要排队!冶春总店很古香古色!坐下后要自己去吧台点餐,选择恐惧症的我看了菜单后,就疯掉了!每个点心都没吃过,貌似又都好吃!结果做了一个惊人的举动,对着点餐员说,上边的点心每样2个!点餐员愣了一下然后快速的操作着!又要了烫干丝和绿扬春!事实证明我错了,剩了6个大包子!总结起来,蟹黄汤包很鲜美,五丁包味道厚一点!松子烧麦也不错!其他的我胃小,吃了三个就饱了……就算好吃我也品不出来了!哈哈!绿扬春茶非常不错!极力推荐!

个园

吃完早饭因为下雨门口只有人力三轮,到七天个园店1公里的距离,要价15,讲到10块!放下行李就去了个园,七天离个园非常方便只有200米的距离!沿路经过的小巷子也很美!我们在个园售票处买的套票,瘦西湖,个园,何园,运河游船和大明寺220,两天内用完!这个套票很划算,基本可以看完扬州著名景点,价格合理。扬州只有瘦西湖可以买学生票,票价75,其他的都是全票!个园是个古代盐商黄氏的宅院,当年花了600万两白银打造,不禁感叹当年的商人太有钱!院子各处都十分讲究,全院逛下来就体现了一个字:豪!纯粹的土豪!就连管家还单独有一个会客厅,据说当时戏班子就有200多人。去过四次故宫的人表示,个园花园要比故宫的后花园大很多!错落有致,一步一景,随便拿起相机一拍不用选择角度都是一幅画!个园一定要请讲解,如果不请讲解几乎看不出什么!一个院子还是它背后的故事更吸引人!个园最终败在了院主的小儿子手里,富不过三!个园有点像大观园,风光无限到家族没落,最终以小儿子把院子卖掉结束!

赵氏叠汤圆

何园

何园是何氏的老宅,跟个园一南一北,经历的故事更是鲜明对比!何家是官宦世家也是书香门第,出过皇帝的老师,出过创办上海外国语大学的校长,也出过中科院院士,更出过中央领导罗干的妻子!因为何家主人是海官,接受西洋思想,家里修建的更西式一点,当时用了现代仍就行的百叶门窗!何家修建的讲究真是令我敬佩古人的脑洞!参观完何园我说的最多就是哇塞,当时设计者为什么想得到!最喜欢地是他家的实景画,用实际的景观作画,一年四季展现不同的画景,真是太有想象力了!何园,也一定要请讲解!你会得到很多惊喜!(我就不剧透太多了)在这让我知道知识和文化修养要比钱重要的多!为什么同样是有钱人家何园现在已经是第四代人了,代代出色,各各都是能人!而个园却早已找不到主人的后代!从何园出来,我们是走着去的南门遗址码头,毕竟只有1.4公里,我们出园15:28,船是整点发船。走路过去大概18分钟,沿途景色也不错,下着雨,树木被冲刷的格外绿!

东关街

东关街也是扬州必去的地方,里边吃的和纪念品很全!我对纪念品不感冒,吃还是可以的!从古运河便益门码头下船,一站地就是东关街,这里有文艺范的咖啡店,有各种百年老店,有朱记牛肉还有绿扬春专卖,自从早上喝了冶春的绿扬春我就久久不能忘怀,从东关古渡街口进入没多远就有一家绿扬春专卖,让老板娘给我泡了一杯680一斤的,是清明那天采的茶!味道相当可以!买了半斤并要了名片,喝完了会回购!吃了聚香斋的豆花和烧饼,豆花跟东北豆腐脑一模一样,没什么太大惊喜,烧饼稍比北京的烧饼好吃点也不是很惊艳!

小小狮子楼

晚饭在小小狮子楼解决,之前做了好多攻略,淮扬菜这很正宗!而且离七天连锁超近,走路5分钟!点了特色狮子头,文府豆腐羹,臭大元,蒜香烤海鲈鱼,扬州炒饭。扬州炒饭好贵啊,58一份!不过味道杠杠滴!

蒋家桥饺面店

第二天七点半起床八点退房,把行李寄存前台。早餐在蒋家桥饺面店吃的,离七天只有10米,我不禁再次感叹一下我选的酒店位置,简直屌爆了!去哪都这么方便!书归正传,门口点餐,我当时有点蒙,一碗饺面5.5,我就在想这得多袖珍的一碗啊!点了两碗又加了一份锅贴,想着不够吃再要!结果一碗饺面大概二两面条加8个纯肉的馄饨!太便宜了,相对于昨天152元地早餐,今天这顿性价比更高!

瘦西湖

冒着大雨打车来到了瘦西湖,这雨下的我心都凉了!伞根本遮不住!买了雨披,最后总结也不是很管用啊!跟我们一起进瘦西湖的还有一对老夫妻,他们也是过来旅游的,来趟扬州不到这来实在不甘心,所以仍然进去了!瘦西湖确实很瘦啊!跟着一伙人蹭了讲解,了解了一些历史和小故事,蛮不错的!可能下雨的关系,景色仍然格外迷人。有个老人在湖上不知放的什么鸟,好大只,岸上几个专业的摄影人在拍照!因为雨势太大,我们走走停停,到处避雨!最终还是被淋了个透心凉!内裤都湿了!南门进北门出大概四个小时,该看的景点都看了!我个人认为,如果没有老人没必要坐车坐船,走走停停一点都不累!

虹桥坊温泉

瘦西湖出来走大概600米就是大明寺,说实话我不是很喜欢这里,太商业的寺庙了!不说规模,就说这氛围跟灵山大佛和雍和宫差太多,各处都是要钱的主!逛了一小部分,看到宝塔下有个素餐馆,钻进去吃点热乎的,感觉自己被淋的发烧了!素面20一碗,素面套餐30,一碗面两个小菜,老板娘不错,我们本想点个菌汤暖和暖和,老板娘说你们准备点面吗?我说要点,她说那就不要点汤了,面里就是菌汤!他让我们点一个单点的面和一个套餐!吃完饭缓过来些,但是看着外面的雨,我俩迟迟不想踏出去!最后我决定不逛大明寺和下午的汗陵苑了!直接去泡温泉吧!再浇一下午回去肯定感冒!于是乎把汗陵苑的票退了(从携程上买的25一人)虹桥坊温泉,进入了我的眼睛(感谢大众点评),评价相当不错!还有团购,就是他了!从大明寺出来要走一段距离才是公交站,实在不想走了,打车吧又没有,这让我想到了叫车,果然有惊喜,扬州滴滴目前还有优惠!车正好就在大明寺停车场,一分钟就到了!一直送我们到温泉门口!超豪华的温泉酒店,比北京九华山啥的高档好多。脱下了能养鱼的鞋子真是异常舒服!温泉的水特干净,比帝都某些温泉干净的多!里边有搓澡28,推奶22,真的好便宜,扬州搓澡这么有名,必须试试!泡了不到一个小时,就去汗蒸,赶紧把寒气蒸出去。休息大厅里有电影放,还有汗蒸休息区,好多孩子在玩!台球游戏机投篮机都免费!走了两天太累了,我俩要了个足疗,毕竟也是扬州特色嘛!师傅手艺不错,全程无推销,据说街边足疗店都是各种推销。里边的饭菜也不贵,我俩在这吃完晚饭,又去汗蒸了半个小时了,七点半交了滴滴走的!团购温泉加足疗88*2,晚饭扬州炒饭,盐水鹅,外婆红烧肉,狮子头,不一样的土豆丝,一瓶啤酒一杯鲜榨橙汁130!超便宜

看了楼主的游记,如同身临其境一般

2016-09-18 18:26

游记游记,我也要学写游记~

2016-09-19 09:57

引用 pink灬妮妮 发表于 2016-09-18 18:26:22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