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行——峨眉乐山两日游最最简单的小攻略

天晴 LV.6
2016-09-18 16:01 4034/14

成都出发,坐火车到峨眉站,两个半小时,我睡了一觉就到了😌很近。T8865,一趟有味道的列车,全车没有硬座席位,硬卧代硬座,一个卧铺席位卖成四个硬座席位,这趟列车的终点是西昌,车上会有很多藏民哟😊

从峨眉站下了车我们去吃了一碗面,火车站附近的饭真的是不敢恭维,贼一般啊🙃🙃从火车站对面坐8路公交车到天下名山站下车,再走上一二百米,在十字路口就能看到天下名山的大牌坊啦,好开心🙈🙈公交2元

进到景区客运中心准备买票时已经是中午了,景区客运中心有一个大大的峨眉山游览全景图,我们算了算时间,一下午的时间可能不够玩耍,于是立刻决定先去乐山。在景区客运中心就有通往乐山成都重庆的客车,去乐山的票是11块,和峨眉到乐山的城际二等座是一个价钱,汽车1小时到乐山客运站,然而城际只要15分钟🙃在乐山下车后会有很多私家车司机过来拉客,他们说是做滴滴的私家车,我们是坐了这种车过去的,当然被坑是一定的,活该我人生地不熟🙃🙃🙃3路公交车是可以到乐山大佛景区东门口的,到了东门就到了售票处了,很方便的,如果不想麻烦地去找公交站也可以直接坐这种私家车过去,10块钱就到了,不要相信他说的游船票售票处和上山票售票处不在一个地方要你加10块钱,这俩售票处确实不在一起,但那段距离绝对用不了10块钱🙃哦对了,还可以打个车,打表走应该还是合理的吧…景区东门口👇

上山的门票是90,学生票45,保险5块是强制购买的。如果要坐游船观大佛的话,游船票是70,我也不知道有没有学生票😂😂

检票后开始上山,不需要请讲解,在景区蹭讲解的套路应该很多人都懂吧😄😄我就是饱受套路宠爱的人😁😁上山的路上有很多小景点,不过我都不是很在意,毕竟我想看的,只有大佛🙊到了排队下山看大佛的地方,排队前看了一眼,指示牌上写着“您从此处等候大概要2.5小时”🙃🙃我等!!

大概三小时左右吧,我们跟着汹涌的人海被挤着往下走看大佛,第一个观景台的最佳位置我也是好不容易挤过去的,这里看的真的很清楚

九曲栈道,到这的时候就快要到大佛脚下了,楼梯有点陡峭,恐高者慎入!

大佛脚下,我的渣渣拍照技术,拍不到脚😭

乐山大佛位于大渡河、岷江、青衣江三江交汇处,所以坐游船也能到大佛脚下的,不过停留时间可能会比较短

在大佛脚底下停留一段时间后我们开始返程,没想到回去的路那么艰辛😭往上爬一段往下走一段,往上再爬一段往下再走一段,超累,最后路过渔村到了南门,南门附近也很漂亮,好喜欢那个桥的倒影🙈🙈

出来之后我们直奔叶婆婆薄饼店,就在东大街,很好找。她家的薄饼超出名,五块钱五个,叶婆婆和另一个阿姨站在店门口一个一个的包,吃的时候还要蘸上点什么东西,可能是特制的吧,酸酸甜甜的我很爱吃;她家还有钵钵鸡,找到座位后坐好,店家会端上一大盆过来,筷子不允许伸进盆里,吃哪串拿哪串,荤串8毛,素串3毛(其实我觉得还是有点贵的)我觉得她家的土豆蘸上芝麻后巨好吃,吃了好多好多🙈🙈还有一个特色是绍子蛋炒饭,据说很好吃,可是我们没有点,只点了一份蛋炒饭,有家的味道😄再配上一瓶峨眉雪,👈完美👉叶婆婆家门口有一家蛋烘糕,看起来很好吃,从我们到那里开吃一直到我们离开一直有人在排队,可惜我吃的太撑了没能尝上一个🙊

P.S.如果想吃薄饼的话建议你不要只跟老板说完之后就坐等着他们端上来,一个是人太多他们可能顾不过来,再一个有很多人都站在叶婆婆那里等着自己端走,包出来一份端走一份不知道要等到什么时候才能等到可以端到你面前的那份😲

叶婆婆家对面就有公交站,我们坐上12路公交去往高铁站,其实12路不是最好的选择,因为我们下了公交后走了整整一条街😂😂公交1块。坐上高铁后心里贼后悔,明明一等座和二等座只差两块钱,为啥就没买个一等座呢😭😭

十五分钟后到达峨眉山站,步行到了我们提前在美团订好的客栈,客栈主人是一对五六十岁的夫妻,老板人很好,我们到的时候已经很晚了还一直在等我们,等我们入住后又给了我们在峨眉山的游玩建议,照顾到我们是两个女孩子提了些建议,总之很贴心(个人安利,不算打广告😁😁)

第二天早上七点多开始出发,客栈离峨眉山景区很近,步行就过去了,在景区买了门票和景区游览车的车票,门票180,学生票90,景区游览车的票分全山段和半山段(好像是这么叫的吧😂😂)我们买的全山段,90块,没有学生票,观光车直接把你送到最高处的车站雷洞坪,然后你就可以步行上金顶,这期间会路过一片猴区,猴子很机灵,会抢游客的食物,也会欣然接受你送给它的食物,反正它剥起鸡蛋皮来动作比我还6😌

步行1.5公里后就到了金顶索道的入口,在这里你可以选择坐索道上金顶也可以选择步行上去。为了赶时间我们坐了索道,索道上行65每人,下行55每人,没有学生票,只有老人和残疾人有优惠。在这里想起了排在我身后买票的两个姑娘的对话:
“其实你可以买优惠票的”
“为啥?”
“因为你脑残啊!”😂😂😂😂😂😂
索道一次可以承载100人过去,两三分钟就能到金顶了。

我们非常不幸运地赶上了雨天,坐上索道不是去看云海,不是去看山,而是去云里雾里飘了一圈,窗外就是这样的😂😂毫不夸张👇

下了索道外面的世界😋

一出来准备上山发现雨太大,穿上雨衣黄黄的我😆

感觉下了索道走了没几分钟,小伙伴突然在转弯处停了下来大叫我让我过去,刚开始我还一脸懵逼,结果顺着她的手一抬头,我感觉我的双眼放光了…

在那里等了几分钟没想到云忽然飘走了,佛像真身出来了,抓紧机会赶快拍照😆

到了金顶才知道,金顶有四大奇观,日出,云海,佛光,圣灯。然而,可是,天气不好,什么都没看到🙃🙃悬崖都看不清🌚🌚🌚

回雷洞坪的路我们选择走下去,这一段路全都是台阶,虽然不难走,但是太长了…走的我快要没有耐心了😌这是快到雷洞坪时最后一段台阶,纪念一下

这是一个寺庙门口贼陡的一段台阶

在雷洞坪坐上车去了五显岗,清音寺附近的景色真不错,然而我的渣渣拍照技术又把照片拍的过曝了🙃🙃用黑白色来感受它的美也是好的🙊

这个桥很漂亮,桥上的景色也喜人,湖中间还有棵树😄

山上有很多民宿,峨眉山门票的有效期是两天,所以完全可以在山上住一晚第二天接着爬,路边就有很多各种住宿的指示牌(图片是我随便照的,并不知道具体什么情况)

有一段上山的路两边都是水,然而两侧竟然是完全不同的颜色,一侧清澈见底一侧碧水青山

😄😄发现两位写生的妹妹

通往一线天的路上栏杆都变了样,猴子,桃子,好可爱🙈

这里就要到一线天了,有点小怕,环境比较昏暗,总怕在哪里蹿出一条蛇🌚🌚

一线天这里的水很急,一路伴着水声开始了返程,下山!

下山的路上偶遇一只蝴蝶,它倒是很老实,就静静地让我拍照,一动不动,这张照片我很喜欢,虽然不是最美的蝴蝶,但是达到了我想要的效果,开心!

下山到五显岗上了车回到报国寺,也就到了我们出发的地方,出来坐上5A路公交车到峨眉山站坐城际,5A公交是木质公交,临下车才好不容易逮住一个机会拍了一张渣渣照片,这种公交限乘32人,还好上车时人不多…5A公交1块钱哟

十分钟左右公交车就能到高铁站广场,如果饿的话还是在景区小吃街吃点东西吧,高铁站附近吃的很少。坐上高铁,一个半小时后到达成都,两天行程就此结束……

最后呢,po一张我们俩的合照,蟹蟹你那么美腻还看完了我写的第一篇游记,写的不好请多指教,么么哒😘

最后最后再给几个小tips
1.去乐山半天足够了,但是如果是假期的话上午人可能会比较多,下午会少一些
2.峨眉山景区和观光车的有效期都是两天,时间充足的话可以选择在山上住一晚上,但是价格我就不太清楚了,只知道吃的比较贵
3.去猴区时如果不是要喂猴子的食物就尽量不要拿在外面了,最好塑料袋都不要提,猴子真的会抢!!
4.四川天气阴晴不定,防晒以及防雨措施一定要做好哟
5.进景区前就可以买上根竹竿,不仅可以赶猴子,还可以再爬山的时候当做登山杆哟,1.5到2块一根
6.虽然成都乐山峨眉的车很多但是在节假日时还是要提前买票哟

么么哒~

引用 天晴 的图片:

这个石雕有点吓人。。

2016-09-18 17:48

引用 美少女战土 发表于 2016-09-18 17:48:10 的回复:

回复美少女战土:哈哈哈这个和旁边的一条龙是一个景点。这个好像是叫猛虎下山。后面的洞是一个空墓

2016-09-18 17:53

楼主的游记好赞~!~激发了我写游记的动力哇~学习ing

2016-09-18 18:46

引用 irockys 发表于 2016-09-18 18:46:19 的回复:

回复irockys:😄😄😄谢谢你,第一次写游记,还有不足,以后出去玩还会更新的😊

2016-09-18 18:55

2016-09-19 10:14

写的很好,很详细

2016-09-19 10:49

引用 🐢詞窮意已盡 发表于 2016-09-19 10:14:36 的回复:

回复🐢詞窮意已盡:谢谢你

2016-09-19 11:56

引用 大貓、肉肉 发表于 2016-09-19 10:49:18 的回复:

写的很好,很详细

回复大貓、肉肉:谢谢

2016-09-19 11:56

看来真的值得一去!楼主写的不错哦,打算分享给朋友看看,估计也不一定能成行,哎……

2016-09-19 13:56

引用 程小程ehcy 发表于 2016-09-19 13:56:01 的回复:

回复程小程ehcy:😄😄谢谢你哟!两三天的时间就可以把乐山峨眉玩的差不多了呢,祝你早日爬上金顶看到最美的景色!

2016-09-19 16:45

想問一下,去完金頂下山的時候是有直接下來的車嗎?

2016-09-21 11:22

引用 marco55566 发表于 2016-09-21 11:22:35 的回复:

回复marco55566:有的,你可以在雷洞坪直接坐车到报国寺,到了报国寺也就到了峨眉山景区客运中心了

2016-09-21 11:23

引用 天晴 发表于 2016-09-21 11:23:54 的回复:

回复天晴:3Q

2016-09-21 11:27

引用 marco55566 发表于 2016-09-21 11:27:14 的回复:

3Q

回复marco55566:不用谢啦~有问题可以随时打扰我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