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暑假清迈,涛岛,苏梅自由行之迈迈地走之清迈

2016-09-18 16:07 898/6
  • 出发时间/2016-08-16
  • 人物/带小孩

行程,酒店,玩的项目,费用

暑假到啦,孩子经过这么辛苦的学习,还是要好好地带他出去玩玩。在考虑去哪里玩的时候,我和老公是有异议的,我想去清迈,但他想去海岛,选来选去,最后决定去清迈和苏梅,在选择机票的时候又发现清迈直接飞苏梅,因为是曼谷航空垄断,所以机票好贵,老公又查了一下我们可以从曼谷飞青蓬然后坐船到潜水胜地涛岛,再从涛岛坐船到苏梅,这样我们的行程就敲定下来,但我们要飞5趟飞机,2趟船,这样我们的交通费用省下不少,但路途比较奔波。

第一天

8月16日,开始我们的泰国旅程。我们早晨6点半就从家出发到深圳罗湖海关口岸,由于时间尚早,所以没有什么人过关,我们很快就过完关坐地铁到香港,在上水站下车,一出站就找到去香港机场的A43大巴,人品非常好,马上就看到A43到香港机场大巴啦,迅速上车,大概坐了40分钟后就到达香港机场。记住坐亚洲航空的童鞋们要在2号大楼下车。虽然我们已经打印好了亚航的登机牌,但是你托不托运都要到柜台办理登机手续。我们办理好手续后,我们先吃了味千拉面的早餐,然后就去候机室,航班也准时起飞。

到达清迈,还是有挺多游客到清迈玩的,由于我们已经在国内签好证啦,所以我们可以直接过关,我看到落地签的窗口有很多人,还有记得要在飞机上填好入境卡,这样就省去很多等待的时间。

我们从拿完行李的出口向右转,就看到的士的牌子,其实就是穿梭巴士,很便宜,40泰铢一个人,等于8元人民币,可以载你到酒店门口,这部巴士能坐10个乘客,还挺舒服的。

清迈五天四晚住宿,我们选择在老城地区的Somwang Boutique House Chiang Mai (清迈宋旺精品酒店) 的套房,这家酒店在一条小巷子里的,其实算是民宿,很舒服,游泳池也不是特别大,但水很干净,儿子第一时间就想去游泳池里游泳,酒店前台有会中文工作人员,押金需要现金,不能刷卡。酒店的小摆设很可爱,我特别喜欢。

放好行李后,我们就开始用行走的方式去感受清迈风土人情。

抄摘:南朝四百八十寺,多少楼台烟雨中。”如今,这样的意境恐怕只有在佛教之国的泰国才能感受得到了。而若要论寺庙的密集程度,又恐怕要数清迈为最了,50万人口的小城居然有大大小小的300多座寺庙。金碧辉煌的尖顶,洁白的墙面,精美的雕刻,精致的佛塔,仿佛这些就是清迈寺庙的标配,乍见时你会惊艳,然而一座接着一座逛了之后,很多人都会有审美疲劳,觉得那里的寺庙都是千篇一律的。其实不然,清迈的寺庙根据建造年代和宗教流派的不同而有着各种各样的建筑风格和特色,加上历史上发生的许多故事以及美丽的传说,每一座寺庙都有着各自的精彩,正所谓一花一世界,一叶一菩提。

这是我们第一家走进的小寺庙,我不知道它的名字。一进去就下大雨,但乌云并没有遮住太阳,太阳光照在屋顶的雕塑上,金光闪闪。

第二个目的地是契迪龙寺。契迪龙寺,又名大佛塔寺,在清迈市内六大寺庙中最为著名!寺庙门口点缀着蛇和孔雀的装饰,内部有巨大的佛像。契迪龙寺是要收费的,收费大概是50泰铢一个人。

走进主佛殿,里面的空间感和金色系的装饰非常宏伟和精致,这里是也是僧侣们听课和诵佛的地方。记得进入寺庙佛殿, 应穿长裤或长裙, 头发用领巾包扎,也要脱鞋,并注意不可脚踏门槛。

参观完主佛殿,沿着边上的小路我们来到后面的广场,这里有我们向往已久的大佛塔!斑驳的砖墙透露出浓厚的历史感,感觉在述说一段历史故事,虽然塔顶破损,还是能感受到它当年的辉煌。历经沧桑的岁月和地震洗礼的古塔虽已斑驳残缺,但在金莲花的映衬下仍显得巍峨雄伟、古朴沧桑。塔的南侧有6个象头雕像,其中5个都是后来用水泥修复的赝品,只有最右边破损的是真品,有时候残缺也是种美!

这是佛塔边上的一处偏殿,建筑很有特色,整体的镶嵌精美绝伦。

参观完契迪龙寺,我们就继续游览清迈,遇到学校放学,难道泰国不放暑假吗?孩子们在学校门口买小零食吃,等家长来接或者几个孩子一起坐双条车。其实一路都有各种风格餐厅,总能看到外国人悠悠闲闲地喝喝咖啡聊聊天,或者拿着LP(孤独星球)这本书寻找目的地。

由于泰国素有“黄袍佛国”的称号,全国有90%以上的人口都信仰佛教, 这里庙宇随处可见,走在清迈的大街上,下一个转角或许就能遇到一所金碧辉煌或又安静清闲的佛寺还有可爱的狗狗。

清曼寺又称昌挽寺,建于1300年,清迈的第一座寺庙,也是清迈最古老的寺庙,寺中最好的建筑是主庙的佛塔,佛塔的基座被15头石象围绕着,古朴沧桑,与耀眼的金色尖顶形成鲜明的对比。在清迈色寺庙中有两种动物最为常见——龙和大象,两个都是寺庙的守护神,泰国有“万象之国”的美称,大象是泰国的国宝,泰国人的守护神。

由于太累,决定回酒店休息一下,在回酒店的路上看到学生们在认真排练节目。

休息好啦,向夜市出发。清迈有三个著名的夜市:1.每天晚上在古城东边长康路(ChangKhan Road)上的“观光夜市”(night bazzar);2.星期六晚上在古城南边清迈门以南哇拉路(WualaiRoad)上的“周六夜市”(Saterday Market);3.星期天晚上塔佩门周围的著名的“周日夜市”(SundayMarket)。由于今晚是星期二,非周末,所以我们去的是古城东边长康路上的观光夜市。

在过马路的时候发生一件挺好笑的事情,正常是绿灯的时候过马路,我们三个就站在那里等绿灯,身边不时有摩托车,汽车如影般地穿过,但也有挺多人冲红灯过马路,我们三个还是乖乖滴等绿灯,等了好久依然是红灯,我们就猜这个灯是不是坏了,我们还是很守规矩,还在那里等绿灯,等了好久还是红灯。最后,我们决定冲红灯。

这位美女的芒果汁好好喝,去夜市的时候买了一杯,儿子太喜欢喝,回酒店的时候又买了一杯

实在太饿,看到有煎饼买赶紧买来吃,味道一般。

当我们吃完煎饼,走不到一分钟居然看到有吃饭的夜市,可后悔啦,阵阵香味,我们经不住美味的诱惑,决定再吃一顿。在清迈草垛夜市有乐队唱歌,所以可以一边吃饭一边喝酒一边听歌,一级棒享受。

各式各样美食

喜欢吃海鲜,又喜欢吃辣的童鞋们一定要尝一下这家手撕海鲜,特别好吃。经不住诱惑的我们第三晚又来吃,那个香味啊,现在想想都流口水。

这家草垛麻辣有烤猪排,羊排,鱿鱼等,特别受欢迎。第三晚又吃了烤猪排,猪排入口即化,十分美味。

第二天

今天我们的行程是山甘温泉-黑白庙-长颈族一日游,我们是前一天在当地旅行社预订的,包含午餐两大一小2950泰铢。
由于到黑白庙来回要6个小时,很多朋友听到要坐车坐这么久都不愿意去,但我觉得还是值得去一下的,尤其白庙,特别漂亮。
早晨7点钟旅游车就到酒店来接我们,坐了一个小时车程到达第一站:山甘烹温泉。山甘烹温泉在泰北地区,这里环境清雅,随处可见热气腾腾的泉水从地下涌出,有的可达几米高。泉水的硫含量较高,不仅能促进血液循环,对一些疾病也有不错的疗效。你可以在此泡泡脚,放松旅途的疲惫;或者买上一小篮温泉蛋尝尝鲜,天然健康的温泉煮蛋也是山甘烹的一大特色哟。可能我昨天走了太多路啦,泡了一下感觉好舒服。

上了个洗手间发现有一座古建筑物,老公用最快的速度去照了几张照片,我猜很多人应该没有发现有一座这么有特色的建筑物。

大概在山甘温泉逗留了40分钟,我们向白庙出发,大概坐了1个半小时车程就到达。
白庙是泰国著名艺术家、建筑师、画家Chaloemchai Khositphiphat所设计及监督建造的,是这位艺术家送给诗吉丽皇后的礼物。这座寺庙于1998年开始建造,至今尚未竣工,但她已经是许多游客心中最美丽的寺庙之一。清莱白庙纯白的屋顶,纯白的墙壁,纯白的基座,镶嵌在墙面的玻璃时不时反射出耀眼的银光,仿佛一座落入凡间的琼楼玉宇,让人瞬间图片产生敬仰之情。庙堂前一池浅浅的碧水,几条小鱼惬意的摇摆,访问白庙需要跨过一座廊桥。设计师的用意是为表达佛教普渡众生慈悲为怀的精神,也为白庙的庄严增加了一丝柔美。银白的宗教雕塑如同伸向天空的翅膀,仿佛要驾着白庙腾空而去,开始一场完美的朝圣之旅。仔细看白庙的细节真可以说是精美绝伦,每一笔都是用心之作。这座大型的白色建筑与前方水池倒影展现眼前。典型泰式庙宇风格的大殿,外层覆以繁复的白色手贴马赛克,受光时光洁如镜闪耀着刺眼阳光,仿佛圣光般奇丽绚烂。
进了白庙的入口后,是不允许打伞的,怕晒的童鞋们就要带好帽子啦。参观主殿并不需要花费多少时间,但是参观者却要认真遵守秩序。与这里其他寺庙一样,进主殿要脱鞋,女士不可着短裙。参观路线必须从入口进后一路往前,不可走回头路。你可以将此规定说成因为旅客众多。但当你走上“奈何桥”时,却似乎又有另外一个理由。入口之后,通往主殿需越过水池,走上一条双巨龙式的桥。桥的前方有两位守护神怒目圆睁镇守,而桥之下,展现的是神鬼故事中常描绘的地狱场景——无数只手和盘缠扭曲的脸孔、骷髅向上伸。

密密麻麻的许愿牌

公共卫生间是金碧辉煌的大殿。

白庙中午12点会关门,由于太漂亮啦,我们团就剩我们三个人还在里面逛,晚走也有好处,才能照到没有人的主殿。

参观完白庙,我们就在白庙对面的餐厅用餐,导游会每人发一张卡,卡里有80泰铢,没用完还可以退钱,多么人性化,而且餐厅里面品种还挺多,味道很不错,而且价格实惠,并没有因为是旅游区把价格抬高,这点国内的生意人要学习。

吃饱喝足继续前行,有一个半小时可以睡个觉,睡醒到达黑庙。
如果不是为了与白庙相对,这里更准确的说,并没有什么“庙”的概念,当地人更多称之为“黑屋”。正殿是巨大的原木结构屋子,其他的木屋则在其后方周围的林间。每座木屋都是一座艺术品,它们主要都由柚木建成,主体为黑色,顶上铺黄瓦。而屋檐屋角装饰都用尖长的弯角作构造,各种古代魔鬼形象的雕刻出现在建筑上。而进入内里,除了一点自然光偷进来,就没有什么光源,整个基调都是黑色的。在这些漆黑的内室里,陈列的都是年已70多岁的Thawan Duchanee费劲毕生精力搜集的各时期的兽骨、屠杀工具、祭祀用品、标本、皮毛……这里我们可以看到一头完整的大象遗骨、风干的蛇标本、牛头骨……而这其中,有些甚至是几千年前的东西,它们被陈列于各个展室里,并且被设计者用独特的艺术创意变成骨头座椅、皮毛风摆等等。

天气太热,喝个椰子水,吃点小菠萝解解渴。

最后一个景点长颈族。长颈族是由泰国北部与缅甸边界的一个少数民族喀伦族(Karen)的一支巴东(Padaung)族所组成的,只能在湄宏顺镇看的到。长颈族人以脖子长为美。孩子从5-6岁起,就在脖子上套铜圈,一年一个铜圈,使脖子拉长。最长颈者脖子达70厘米。洗浴时,长颈人只能把稻草塞进铜圈内拉锯般擦洗。为了生活,她们套上了沉重的枷锁,向世界展示着残酷的美。

参观的项目已经结束啦,我们要坐大概3个小时的车程回清迈,到清迈后我们让司机直接把我们送到帕辛寺。
帕辛寺是清迈城内规模最大的佛寺,兰纳式建筑的完美典范。帕辛寺建于14世纪,具有悠久的历史。据说寺院是模仿清迈的普拉新寺院而建的。寺内供奉着Phra Singh的佛像,殿堂里的壁画以当地古代服饰和风俗为内容,被认为是泰国北部传统艺术的代表作。

刚好看到有20多位10多岁的孩子在学习经文。

寺院正中有一座高约20米的大金塔,建于16世纪,据说塔内保存有佛祖释迦牟尼的舍利子。塔顶有泰王所赠的水晶莲花。
寺内有东西南北4座佛殿,分别有长廊相连,成四方形,每座殿内供有一尊金身大佛,正殿莱甘堂内供奉有被视为泰北最具灵性的三尊佛像。

我们从帕辛寺坐嘟嘟车到塔佩门,价格比起红色双条车要贵,由于车子比较小,坐得不太舒服。塔佩门是清迈的城市地标,是清迈古城留下的较为完整的城门。清迈曾是泰北王朝兰纳的首都,建于1296年的清迈古城曾恢弘一时。这座由褐红色砖块砌起的正方形城墙由护城河围绕,随着岁月变迁,一部分护城河被填成了宽阔的广场,守护都城的城墙早已残缺,唯有伫立的塔佩门述说着古城当年的摸样。可能我们去的时候比较晚,都没有看到鸽子。

第三天

第三天的主要行程是素贴山和双龙寺,我们让酒店帮我们订了双条车,费用是1000泰铢,但后来我看了其他网站大概是600泰铢,如果大家去的时候最好比较一下价格。

素贴山位于泰国北部清迈市以南约 6 公里处,是泰国著名的游览地之一,也是泰国著名的佛教圣地。“素贴”在泰语中是“仙友”的意思,当地华语称之为“遇仙山”或“会仙山”。

这是素贴山国家公园看到清迈古城全景。

而在素贴山半山腰有一古寺,名双龙寺。寺庙建在高台之上,占地广阔,是 1383 年兰那王朝古纳国王督造的,因寺庙门上塑有两条气势雄伟的彩色多头神龙而得名。在两个大龙头上各有 6 个小龙头昂首向天,龙身有数十米长,组成登寺石级两旁的栏杆,造型奇特,且精工雕琢。寺内有很多佛像,其中有一尊是拍佛诗杏坐禅佛像。这尊佛像是泰国重要的古佛像,全国只有 3 尊类似的古佛像,是 700 多年前从锡兰请来的。寺庙两侧悬挂着很多铜钟,游人至此取杖击钟,祈神赐福。

第一次坐的室内缆车,挺好玩的。

进了双龙护卫的大门迎面就是双龙寺主殿,进了主殿大门是一个院落,正中央是一座7公尺高的舍利子塔,塔的四个角各有一把金光灿烂的伞。主殿院内舍利子塔四周的走廊和空间都布满了四周的走廊和空间都布满了各种各样神态各异的佛像,佛像之多,简直是神的联合国,集世界佛像之大全。双龙寺位列清迈大名寺果然名不虚传,只能用金碧辉煌来形容,看得我是眼花缭乱。

感觉在双龙寺看整个清迈古城更为宽广。

双龙寺门外的小商店,鲜榨果汁好好喝。

参观完双龙寺,我们让司机把我们载到宁曼路的MAYA商场,在这个商场解决午饭,点了一碗粉,鱿鱼和虾都很新鲜,味道鲜甜可口。

我们也去了宁曼路,感觉宁曼路就是吃饭喝东西的地方。我一直很想吃到好好吃的芒果糯米饭和冬荫功汤,在宁曼路上看到路边有个招牌写着广告“我爱冬荫功”,虽然吃饱,但我还是想去尝一尝,到了“我爱冬荫功”,点了这家店的招牌冬荫功汤,芒果糯米饭和榴莲糯米饭,最好吃是榴莲糯米饭,还是没吃到在曼谷水上市场芒果糯米饭的那种味道。

吃完甜品回酒店休息,游泳,儿子又想到清迈草垛夜市吃饭,好吧,其实我也想,出发。由于今天出发比较早,天还是亮的,在路途中,我们看到一座寺庙,我们进去拍拍照。

清迈草垛夜市门口的冰沙店,味道不错。

夜市里面,今天换了唱歌的歌手,鸡尾酒很便宜,40泰铢一杯。

吃饱喝足,在回酒店的路上看到中学生在演奏凑款。

第四天

第四天的行程满满的,早上到美旺乐象园骑大象,下午是飞鹰丛林飞跃。
【美旺大象营半日游】
07:00-07:30 酒店大堂等候出发(具体接您的时间请以短信及app站内信通知为准)
07:30-08:30 约1小时车程到达大象营后,专业驯象师将向您介绍大象的生活习惯
08:30-09:30 骑大象穿越丛林,骑大象过河,骑行时间约30-45分钟
09:30-10:00 大象喂食:每人免费发一篮子香蕉亲手喂给大象,约20分钟
10:00-10:30 大象洗澡:陪大象度过欢乐的沐浴时光,约20分钟
11:00-12:00 结束欢乐的时光,返回酒店
*其他出发时间下午的出发时间:12:30-13:00 返回 16:30-17:00
【美莎大象营半日游】
07:30-08:00酒店大堂等候出发(具体接您的时间请以短信及app站内信通知为准)
09:30-11:30至美莎大象营观看大象表演大象画画,舞蹈等,丛林骑大象30分钟。(一头大象可以坐2人)
11:30-12:00 参观兰花园
12:00-12:30 返回清迈城区
【湄登大象营一日游】
08:30-09:00酒店大堂等候出发(具体接您的时间请以短信及app站内信通知为准)
10:00-11:00 到大象营观看大象表演40分钟
11:00-12:00 骑大象40分钟
12:00-13:00 午餐
13:00-14:00 乘坐牛车,坐牛车感受泰国式的田园风光,沿途欣赏淳朴的名俗风情。
14:00-15:00 在溪河上竹筏漂流
15:30-16:00 参观兰花园和蝴蝶室
17:00 返回酒店
清迈有好几个大象营,我把主要的三个营的活动安排贴出来,个人感觉美旺玩得项目比较简单,适合半天游,我们就选择了美旺。至于价格我个人建议大家还是比较各个旅游网站的价格,在当地旅行社订价格好像要比网上贵一些。

早上7点准时到达酒店接我们,大概坐1个小时的车程到达大象营。

骑大象穿越丛林时有个婆婆在卖甘蔗,好像是20泰铢一小捆,我们买了一小捆喂大象。

我们骑的这只大象可能没吃早餐,一路在吃。

大家猜猜这位叔叔的工作是什么?

其实这位叔叔的工作是收集水里大象的粪便,其实大象的粪便是可以循环再用的,我们在大象营买的照片的相框就是大象粪便做的。

穿越完丛林,是喂大象的时间,大象吃得可开心啦。

象妈妈和可爱的象宝宝。

准备去给小象洗澡,大家最好带一套替换的衣服或者穿快干衣,鞋子要穿凉鞋或拖鞋,因为给小象洗澡肯定会湿的。

小象亲一下

小象还会吹琴。

我们大概12点就回到酒店,吃了个美味的菠萝炒饭,这是我吃过最好吃的菠萝炒饭,可惜没有照相。睡了一会,接儿子和老公去丛林飞跃的车到了,这次派他们俩去玩,我就在酒店休息。
丛林飞跃有好几个品牌,以下资料可以参考:
1、Sky Line飞跃天际(900米世界最长飞跃线,最刺激,飞跃视野非常好); 2、Fei Long Flight 飞龙(2014年底刚开发出的最新林区,开发商考量综合了清迈所有飞跃,将优点集于一身!绝对值得体验!) 3、Gibbon 长臂猿(在各国游客心目中排名第一,有着欧美高档次的服务品质,非常专业的玩法); 4、Jungle Flight(中国游客居多、口碑好、清迈丛林飞跃的品牌鼻祖); 5、Eagle Track 飞鹰(飞跃山涧、飞跃田野、风光无限好); 6、Flying Squirrel 丛林飞鼠(适合亲子游,玩法最多、趣味性最强)。
我们选择的是Eagle Track飞鹰的黄金套餐,Eagle Track家有3种套餐:黄金套餐、白金套餐、青铜套餐。
3种套餐设施区别
黄金套餐:有35个平台,1个蜘蛛网,16个绳索 ,1个木材平衡,4个速降(10,15,20,40米),1个生肖桥,2个天空之桥,1个竹桥,1个山部落的阶梯,1个功夫步行,1个猴桥,1 个螺旋式楼梯,1个Z形行走,1个爬网,1个飞行滑板。

白金套餐:20个平台,9个Ziplines,2个速降,1个竹桥,1个山部落的阶梯,1个功夫步行,1个猴桥,1个天空之桥,1  螺旋式楼梯,1个Z形行走。

青桐套餐:15个平台,9个Ziplines、1个速降、2个竹桥等

到达Eagle Track

换上装备

要坐车还要走路才能到达平台

教练会中文

到达平台,准备开始飞咯,小朋友表示很紧张。

教练先来个示范

飞啊飞啊好好玩耶。

回来后,儿子说最好玩是速降,因为他是小朋友,所以教练控制了速度,没有特别快,但教练没有放过我家老公,他降落前跟教练说慢一点,但两位教练对望了一下,坏坏地笑了下,老公就知道麻烦啦,果然,老公是极快速下降,把他吓坏啦,我听完后都笑趴啦。

今晚换一个地方吃饭,本来打算到湄平河的THE GOOD VIEW吃饭,但一去到,超级多人,门口都站满了等位的人,我观察了一下,还是有挺多泰国人也到这里吃饭。可能这家餐厅在河边,环境很好,装修的也不错,酒吧和餐厅一体,八点钟开始有乐队表演,是个休闲吃饭的好地方,所以有很多人慕名而来。

由于太饿啦,我们等不及,就到了隔壁的riverside,riverside也是人满为患,但部长问我们介不介意到对面马路的分店吃饭,不用等位,当然愿意啦,我们果断跟着部长到了马路对面的分店,环境还不错,重点的马上可以坐下来点菜吃饭。

五个菜;一个椰青;一杯西瓜汁,一杯啤酒,一杯鸡尾酒,花费不到200人民币,我们都觉得超级划算。

第五天

今天我们将坐中午的飞机到曼谷转机到青蓬,早上老公抓紧时间在酒店附近逛逛,他在附近看到一所寺庙,环境优美,还有小松鼠。

我们选择了双条车到机场,直接在路边跟司机讲价,我记得好像是120泰铢三个人到机场,还是非常划算的。

清迈的旅程结束啦,我来总结一下:1.我们是8月份到清迈,这时候的清迈不热,很舒服,但会时不时下雨,要带好雨具。2.真心建议不用带沐浴露,洗头水,酒店也有提供,如果不喜欢用酒店可以到便利店购买,而且价格便宜。但拖鞋是要自备,梳子酒店也没有提供,可以自己带或者到便利店买。3.坐双条车和TUTU车记得要还价。4.我个人觉得黑白庙是非常值得去,但来回时间较长,都是弯弯曲曲的路,建议晕车的童鞋要吃好晕车药或者上车就睡觉。5.去泰国有付小费的习惯,丛林骑大象:每次付驯象师约泰铢50元左右。行李小费:一间房间一次约给行李人员泰珠20元。床头小费:一间房间(2人)每天约给泰铢20元。饭店员工服务良好,可酌予给小费,一般一次约20泰铢或1美元左右。但所有的小费都不要给硬币哦,在泰国硬币是打发乞丐的。6.进入寺庙大殿须穿着长裤或长裙,脱鞋。不可踩踏门槛,不可攀爬院墙、佛塔,女士不要触摸和尚。如果女士想给和尚传递东西,必须通过间接方式,把东西放在和尚接触范围内。

清迈之旅结束,等候飞机到曼谷,继续我们下一个目的地。

从办公椅上发来贺电,羡慕在路上的人啊

2016-09-19 10:06

楼主的游记好赞~!~激发了我写游记的动力哇~学习ing

2016-09-19 13:26

引用 louisfeng 发表于 2016-09-19 13:26:33 的回复:

回复louisfeng:赶紧写,不然会忘记的

2016-09-19 13:27

我有在别的楼主的攻略里看到去清迈可以选择接机,不知道有没有亲尝试过啊?

2016-11-15 10:03

引用 一路飞飞飞 发表于 2016-11-15 10:03:55 的回复:

回复一路飞飞飞:我没有试过

2016-11-15 13:23

回复一路飞飞飞:在蚂蜂窝上看了许多攻略,最终敲定了清迈的行程,初次出国游玩内心还是有点小担心的...衣食住行样样都要操心!交通方面为了方便出发前一周在易途8上预约了接机服务,当天接机的妹妹很热情,很主动帮我们拿行李,中英夹杂可以进行简单的沟通,为泰国的行程开了一个好头,之后也给了我许多行程上的建议,算是在清迈认识的第一个朋友,下车前给了师傅一些小费,她开心我也开心,推荐给想要去清迈的人哦~ http://www.mafengwo.cn/sales/208921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