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江金山寺、西津渡、大市口风景 美食 两日台风暴雨游

史先生的店 (CL) LV.8
2016-09-18 16:08 271/4
  • 出发时间/2016-09-15

在台风与暴雨的夹击中出发

镇江就在沪宁线上,城市格局不大,可以逛逛的地方也相对集中,都有公交直达,快一点用一整天时间可以全部逛完,所以很适合短途周末游。
       一开始计划这次镇江之行,主要还是带夫人去玩一下,我自己已经去深度游过一次镇江了。我也没看天气预报,就把酒店和车票都买好了,由于在Booking上订的,用了担保也懒得退了,否则我肯定取消这次行程了。车票其实建议买常州直达镇江的动车,时间比好多班次的高铁(高铁好多会停丹阳甚至丹徒)短多了,票价还便宜许多,哪怕你买的是动车一等座。早上起得晚了,于是滴滴打车直接到火车站买了个早饭就上车了。

风雨交加金山寺

镇江火车站南广场是沪宁城际高铁,北广场是普速列车。两边出站,都有到金山的公交车。我出站的时候正好大雨,也打不到车,滴滴打车也没有车接单,于是在南广场坐的公交,具体几路不记得了,公交站台上看一下站牌,到金山公园或者金山的车都可以坐,大约四五站路的样子,票价1-2元不等。镇江市区跟周边城市比挺小的,景区也都在市区周围,所以不用担心路程,还挺方便的。
      其实我逛金山寺的途中是心中一万头XXX呼啸而过的,风大雨大,伞都没法撑,估计我把鞋子倒过来,可以泄洪了。在景区门口直接买票的,不用说了,这么大的雨买票肯定不同排队,景区空荡荡的,成人65元一张门票。

进了金山公园大门也不需要看什么导览图,地方不大,向着塔的方向走就可以逛完整个金山公园以及金山寺景区。基本延续大多江南丛林的风格,大雄宝殿,藏经阁等等。

其实,此时的雨是瓢泼大雨,我夫人替我打着伞,我在拍照,可想而知,夫人心中也是一万只XXX呼啸而过。照片因为是手机拍的,也有光线问题,雨势凸显不出来。因为大雨,所以进门的大牌坊我也没有拍。

江天禅寺(金山寺)

一位与我们一样,大雨也没有阻挡游览热情的游客,打着伞在屋檐下躲雨,可想而知这雨势。

请注意雨滴

这只神兽在孤单的赏雨

这雨,这雨!这雨!

雨势很大,我还是决定登上藏经阁

体会一下,现场的石阶犹如小型阶梯瀑布。。。还好我的鞋子没有更湿,在一小时前它已经湿透了

午餐 雨中游览金山寺后,我需要补充能量

上次去西津渡的时候就想去吃“八分饱”,不过人太多了要排队。这次也算是托大雨和台风的福,我去的时候不用等位,还很空。菜的风格和饭店类型与现在那些外婆家啊,绿茶啊,新白鹿啊也差不多,价格是挺实惠的,地址就在西津渡进口地方,还挺明显的。
      菜的味道都很不错,不过餐饮服务以及餐厅环境的细节上和周边城市比还是有差距的,比如,餐桌上没有纸巾,没有醋碟,也不主动加水,都得自己主动提要求才行,餐桌布也没换,皱巴巴软绵绵的,我这不算有洁癖的都不愿意接触这餐桌布,可能是下雨天的缘故吧。不过,客观来讲,吃东西最重要的是味道,我更注重食物本身,其他次要。我点了四个菜一共109元,芝士野蘑菇奶油味儿足,芝士加的量多,蘑菇鲜嫩,性价比很高;捉妖鸡皮脆,肉纹理顺,不塞牙;虾饺半打才28元,很划算,虾也弹力十足,鸡汁干丝我要吐槽下,和扬州食为天以及泰州贵宾楼相比,豆味太重,干丝不够细嫩,也没那么鲜美,毕竟不是干丝的家乡。总得来说,物有所值,这个价格配的上这个菜品。在景区,还是很推荐这家餐馆的,去吃的本地食客也不少。小巴鱼我没有点,主要是不怎么喜欢吃鱼。喜欢的朋友可以试试,汤应该挺鲜美的。那什么蟹粉丝煲我没点,来镇江肯定是江鲜,那种梭子蟹一没肉,二也没原产地新鲜,这种菜哪都能吃,不吃也罢。吃吃江鲜倒是真的。

吃饱晃荡博物馆

博物馆就在西津渡景区里面,靠着伯先路,吃晚饭从“八分饱”出来,走五分钟就到了。具体路线,请拿出手机,打开百度步行导航跟我走,选择终点镇江博物馆。博物馆很小,一共两层,内容也不多。主要就是写书画,还有器皿之类的。小朋友的话建议去上海博物馆或者常州博物馆,至少有科学馆,还能看看很多动物标本。
      我比上次来这逛得还认真还仔细,每一件文物的介绍我都看了。因为,这里是室内,室外在暴雨!!!!!!!!!!!!!!!!

西津渡

下雨天,很多店铺都没开,身上湿漉漉的,也没进店的性质,其实大多人都会感慨,这里好像鼓浪屿,只是这里的商贩跟多了一份朴实,价格也多了一份公道。

大戏楼

中国第一代过街喇嘛塔 韶关石塔

雨水太大,夫人想喝点热的于是进了这家颇有艺术家气息的老板经营的咖啡馆。

住店 大雨天,江景房浪费了

通过Booking订的 皇冠假日酒店,我看了下景区周围,这家还不错,是IHG洲际酒店集团旗下的五星级酒店,用booking订好像便宜些,加增值税和服务税后,一共是685RMB,不含早,早餐108一个人另算。房间还挺大的,衣帽间也还不错有熨斗可以自己熨烫,卫生间也宽敞,相对住的还是舒服的,跟一般五星的行政套房类似,面对讲的那一面是落地窗,我早晚都拍了几张,雨天能见度一般,最后还加了浴盐泡了个脚,洗澡我还是选择了淋浴。服务生都很有礼貌,服务业周到的很。如果下次再来镇江,我还是会选择皇冠假日。

晚餐火锅造起来 佬土鹅肠火锅

正好来镇江旅行,晚上想着去哪吃,大众点评一搜,佬土鹅肠火锅居然有25家分店在镇江,于是抱着试试看的态度来了。我去的是苏宁的那家,不过蚂蜂窝上没有苏宁的“佬土“,我就只好定位东吴店了。
       说来话长,不知道是时间不巧呢,中秋大雨镇江街上也没几个人啊,还是这的出租车少,或者司机没习惯用滴滴打车软件,我等了半小时没有滴滴到车,唯一一辆愿意的还问我是否支付空车来接我的费用,这都是谁掼的坏毛病?得了您嘞,我反正也湿漉漉的了,就从皇冠假日步行至马路,等公交,公交真是很空,大雨天也就我出来吧,坐到大市口北站,然后走两百米就是苏宁了,直奔火锅店。不过说实话,镇江的苏宁广场弄的还真不错,不管是餐饮还是其他品牌的招商,还有环境,比无锡的苏宁要更有档次一些。
        今天恰逢中秋,店里送了月饼,赠送了酸梅汁,服务员态度非常好,堪比海底捞。首先说说鹅肠,嫩,爽,脆!入口滑,很容易嚼,其次是肥牛,嫩,鲜,有厚重的牛肉味儿,毛肚跟巴奴的口感差不多。性价比很高,我觉得我下次还会来的。建议老板去常州市区也开一家分店。我会经常去的,个人以为好过巴奴,好过香天下,好过海底捞,好过......我只是说菜品

再见

早上醒过来十点了,预感到暴雨将至,就立马起来收拾退房。前台的服务依旧那么让人舒服,可以暂时忘却下雨天的烦恼,退房很快,不用排队,完成预授权扣款就行了,也不用等查房,我心甘情愿的在帅哥的说服下办了张IHG的会员卡,我也是个男的。这次居然很快的滴滴到了一部车,很快到了火车站,因为人少,又包了一节一等座车厢。早饭就是火车站肯德基解决的。说实话,没有玩的尽兴,如果天气好,我会定定心心玩的。
End

没更新完吧,等楼主更新哦~

2016-09-19 16:44

想知道楼主的评价啊,怎么样?

2016-09-19 20:59

引用 pradaxian 发表于 2016-09-19 20:59:15 的回复:

回复pradaxian:可以一去,时间安排紧凑不准备体验早茶和晚上美食的话,可以当天来回,当然这只限于离的近的城市。如果稍微宽松的行程就是住一晚再走,早上可以定定心心喝个早茶,江边再走走。不过我并没有去宴春楼吃早茶,觉得不适合自己的口味。

2016-09-20 06:31

引用 qq观止 发表于 2016-09-19 16:44:04 的回复:

没更新完吧,等楼主更新哦~

回复qq观止:又前前后后补充了一些,你可以来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