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寨沟之旅

杨伊萌 (西安) LV.5
2016-09-18 16:10 1071/15
  • 出发时间/2016-09-15

这一次出发,是向往了很久的九寨。
跟着西安交大户外俱乐部&38度旅行网的朋友们,来一次短途游。

第一天 出发

五点半出发,打车,赶地铁到达集合地点。

路灯还亮着,校园里寂静的只有行李箱划过的声音。学校的巡逻车还在一闪一闪的工作着,一只猫咪蹲在树下,也许一早太饿,看见有人经过便跟了过来。天还未亮,害怕打不到uber,却意外的看到手机上显示“司机正在路上”。第一次坐了首班地铁,以为会空荡荡,却连座位都没有抢到。即便天气阴沉,省体育场外的早餐摊却依旧热气腾腾。

有多少日日夜夜,都是睡到太阳正当头才醒来,看惯了每一个午夜,却不知道清晨的样子。不知道即便是假期,这座城市里,依旧有那么多人早起赶车,工作,回家,在一个岗位上坚持着,亦或是像我们一样,暂时离开出行。那些赶在太阳升起前就开始一天的人们,无论是脸上带着疲倦,还是心里带着期待,都值得去敬佩着,毕竟不是所有人都能体会从早奔波到晚的辛苦和积极迎接每一天的热情。

第一次体会到旅行也是个体力活,早6.30到晚7.30,12个小时的大巴筋疲力尽。没有走心的饭菜,怕上厕所不敢喝水,一路颠簸,晕车。才真正有一点体会到资深驴友的不容易,那些看起来风光的照片背后,有着我们都不曾体验过的艰辛。也许因为身边有那样一方土地值得我们去踏上,才不惜平日的安逸生活吧。那么,期待明日的九寨之旅,难忘。

第二天 九寨

九寨有着名不虚传的美丽,想象不到那一抹蓝与一抹绿是自然的色彩,走在每一条海子的边上,大家都变的词穷,只有“好美啊”“真美啊”“太好看了”这样简单苍白却又无比真实的形容。

不过,九寨于我的震撼,也许是它的形成。三亿年前,它还是一片汪洋大海,经过地壳挤压,形成褶皱,慢慢才有今天的景色。它被发现也还是70年代的事,伐木工人刀下留情,成了自然保护区。九寨还有很多未开发的地方,危险之处被铁丝网阻拦防止游人受伤。也许,在未来,九寨还会给我们更多的惊喜,几亿年后,又是怎样的景象。

一本正经的游客照。

中秋节的九寨,游客不算爆满,却也不算少。会发现,无论年龄,性格,地域,经历,当大家面对美景的时候,都像好奇的孩子,不知疲倦。尽管还是有很多中年大妈面对镜头摆出“到此一游”的pose,但看见他们脸上虽然布满皱纹却笑的毫不掩饰,岁月又算得了什么呢,心里满足便是最大。

朋友拍照时戴了一顶帽子,旁边的阿姨面对镜头刚要比出剪刀手,看到朋友的帽子不错,还没等我们反应过来,便拿走帽子,说借戴一下,随后照片里留下了比之前更灿烂的笑。哈哈,是真的可爱。

临近太阳落山的时候,我们来到了期待的最后一站,芦苇海。大概是因为景区就要关闭,这里的人相比之前去的景点少了很多。也正因为人少,才真的有心情去欣赏,沿着栈道走过一片片芦苇,风带着它们吹向这边那边。就像在田野间,日落而息,安静无纷扰。

第三天 回程

依旧是天未亮,带着行李,伴着小雨,返程。

酒店退房之前大概的打扫了房间,叠被子,垃圾收到垃圾桶。想起,这还是妈妈教给我的习惯,给素未谋面的酒店服务生留下干净的环境,算是对这个行业一点点小小的善意。

出发前一周,每天都在刷九寨沟的天气,祈祷晴天,却无奈的看到“雨”“小雨”“中雨”。
可真正游玩的这一天,给了我们一个大大的惊喜,天朗气清。想起从前自己总是爱担心“未来”,就像害怕旅途中下雨。后来才明白不要为尚未发生的事拧巴,其实无论事实是哪一种情况,我们都可以有办法应对。天气阴沉或晴朗,自然都有它的美,偶尔,还会遇见一点“小幸运”。未知,不才是值得期待的嘛?

返程的路上,在广元吃了午饭,亲临当年汶川地震的灾区,才觉得死亡那么真实。
即便是饭点,附近的饭店依旧显得有些冷清。农家乐的老板娘少言寡语却感受的到她的热情,看我们两个人吃了四个菜的样子,觉得心满意足。不知道她一年之中可以卖出几道菜,在门口晒太阳看人来人往,大概就觉得知足吧。

同伴

最后,当然要感谢此次同行的伙伴,带着丰富粮食,会拍照,会说笑,会照顾人的俞悦同学

旅途中有志同道合的陪伴,是比天气晴朗更幸运的事。

中秋快乐~九寨之行完满结束。
下一站,再见。

想知道楼主的评价啊,怎么样?

2016-09-18 19:04

引用 andichao 发表于 2016-09-18 19:04:17 的回复:

回复andichao:当然很美喽 建议10月深秋的时候去 会更美!

2016-09-18 19:07

文采很棒很喜欢

2016-09-19 09:19

这些图片让我好像身临其境,再来点文字让我更多想象就更好了~

2016-09-19 09:57

2016-09-19 10:14

引用 TA-momo 发表于 2016-09-19 09:19:54 的回复:

文采很棒很喜欢

回复TA-momo:谢谢肯定 嘻嘻

2016-09-19 10:31

引用 季节的底色 发表于 2016-09-19 09:57:27 的回复:

这些图片让我好像身临其境,再来点文字让我更多想象就更好了~

回复季节的底色:面对美丽景色突然变的词穷了哈哈

2016-09-19 10:32

引用 🐢詞窮意已盡 发表于 2016-09-19 10:14:10 的回复:

回复🐢詞窮意已盡:☺

2016-09-19 10:32

身处西安的灰色世界中,有时间去感受感受九寨的纯净风情,也是极好的

2016-09-19 11:07

来看妹子

2016-09-19 15:53

你是陕师大的

2016-09-19 16:54

引用 孟什维克 发表于 2016-09-19 16:54:46 的回复:

你是陕师大的

回复孟什维克:是的

2016-09-19 16:56

嗯 挺羡慕很多人在一起的....但是出游我很多时候是一个人,不喜欢一大批人一起玩,顶多2个人....

2016-09-20 10:43

引用 缘遇清秋 发表于 2016-09-20 10:43:03 的回复:

回复缘遇清秋:怎样玩都有怎样的乐趣~

2016-09-20 12:41

你是不是今天去西安音乐厅听了金士杰老师的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