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奔看世界之二——2016,初次新加坡

• 出发时间/2016-01-23
  • 人物/带小孩

开篇

曾经以为最美的风景在路上,最难忘的美景在脑海。
经过岁月的洗涤,去过的很多地方,那时的悸动已淡然抹去
在脑海中的记忆淡淡褪去的时候,第一次如此强烈的想把曾经的旅途记忆写下来,闲暇时,拈来慢慢的回味.....

新加坡,是第一个下定决心带儿子自由行的他国。

坡国,一直认为这个弹丸之地可以选择去澳洲或是东南亚其他国家转机时,留出几天一扫而过。近段时间有太多的伙伴去了,我也翻翻,关注一下,才发现,这是个多么浅陋的认识呀!!原来坡国是集亲子和美食一体的优选出行目的地......

仔细所有攻略事宜,自然是奔妈不二的选择

去一个国家,了解他的历史还是很有必要的

新加坡是一个城市国家,原意为狮城。据马来史籍记载,公元1150年左右,苏门答腊的室利佛逝王国王子(般+木)那乘船到达此岛,看见一头黑兽,当地人告知为狮子,遂有“狮城”之称。
       新加坡是梵语“狮城”之谐音,由于当地居民受印度文化影响较深,喜欢用梵语作为地名。而狮子具有勇猛、雄健的特征,故以此作为地名是很自然的事。过去华侨多称其为“息辣”,即马来语“海峡”的意思,也有因其小而将之称为星洲、星岛的。
        鱼尾狮狮头的设计灵感来自于新加坡历史的一个传说。根据《马来纪年》的记载,公元14世纪时一位来自「三佛齐王国」,名叫圣尼罗乌达玛的王子在海上航行时遇到风暴,船漂流到这个岛上,他一登陆就看到一只神奇的野兽,随从告诉他那是一只狮子。他于是为新加坡取名「新加坡拉」(Singapura,在梵文中意即“狮子城”)。至于鱼尾狮塑像的鱼尾造型,浮泳于层层海浪间,既代表新加坡从渔港变成商港的特性,同时也象征着当年飘洋过海,南来谋生求存的祖祖辈辈们。

前期准备

前期准备工作分签证、行程、货币、通信、交通、住宿几个方向进行,当然行程是重中之重

行前准备:
办理护照:
关于护照要提交的材料可以查看新加坡的驻华大使管的网站上(http://www.mfa.gov.sg/content/mfa/overseasmission/beijing/ch/visa_information/bizSocialPRC.html)
所需材料如下:
1、护照原件,及照片页复印件;
2、两张2寸、彩色、白底照片;
3、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
4、申请表(网站上可以下载,或者到大使馆门口免费领取,必须用英文填写);
5、工作证明或资产证明。
6、户口薄原件及复印件复印件,(整本,从第一页一直印到空白页),集体户口的话,可在警察局办理户籍证明,并提供原件及复印件。
递交材料时间是每周一至周五上午的9点-11点。
领取签证时间是每周一至周五下午的4点-4点半。

地址是:北京朝阳区建国门外秀水北街1号
咨询电话是:+86-10-6532 1115
上海地区的地址是:上海市万山路89号
电话:+86-21-6278 5566
成都地区的地址是:成都市锦江区人民南路二段1号仁恒置地广场写字楼30-01;
电话:+86-28-8652 7222
广州地区的地址是:广州市天河北路 233 号 中信广场办公楼 2418 室
电话:+86-20-3891 2345
厦门地区的地址是:厦门市厦禾路189号银行中心 05-07/08室
电话:+(86)(592) 268 4691

关于换汇:
    在住家附近的中国银行省分行,预约换了600。(注意不要换整数新币,1000面额的除了酒店和奢侈品店容易花,其他地方都很难)
同时准备了成都银行的卡或者华夏银行的卡,可以在新加坡直接取现,华夏银行每天第一笔无手续费,成都银行任取无手续费。但本地atm提款机请认准UOB和OCBC,其他银行我不担保他们会不会收取本地银行手续费。
以上两种方式也最为方便,一点不折腾。

电话卡相关那些事
     出发前攻略买电话卡的时候,了解到在樟宜机场到达大厅的RHB EXCHANGE或者UOB EXCHANGE或者Changi Recommends(樟宜优选)购买电话卡。都是24小时营业,不用担心航班是半夜就买不到电话卡。
但是,Changi Recommends(樟宜优选)经常买不到小额的电话卡,一般都是30多新币的,不太划算。
我是进了圣淘沙岛,在7-11便利店买到小额的电话卡。店内的服务人员还帮助我安好手机卡,提醒我注意的事项,服务很贴心的。

另外需要注意的是,在新加坡购买电话卡需要带上护照,因为都是实名制的。

关于交通:
机票篇:若不是因为新航航班的时间问题,自然新航是不二的首选。只是从成都出发的新航航班,时间也是够了,晚上11点起飞,临晨4点多到。这个时间真是太折煞人了。纵使有“狮城全景通”无尽的优惠,为了能白天到达,我们还是选择了白天到达的国航航班。

从机场到市区:从机场到市区有很多选择,除了地铁、的士以外,有些时候因为航班抵达时间的不合适、或者因为同行人数较多,通常会有其他的选择机场的Airport Shuttle。在每个航站楼的到达大厅都有Ground Transport Desk(地面交通柜台),在柜台跟工作人员买票就好:成人9新币,不满12岁儿童6新币。可以覆盖新加坡几乎所有酒店,可到达的酒店明细参考(更新于15年3月)>> http://www.changiairport.com/en/transport/shuttle-services.html 点List of hotels。
买票的时候工作人员就会问你要去哪家酒店,直接告诉他们要去的酒店就好了(最好准备酒店的英文名字),他们会送到酒店门口。

新加坡打车:
新加坡的的士种类很多,也有不同的公司。
比较常看到的颜色,比如:红色、酒红色、蓝色、黄色、银色。(价格差别不会很大)
简而言之的说,如果是在机场打车,跟工作人员说No Black No Limo就好,一般车资都在正常范围内。

关于行程:

D1.成都——新加坡      滑道+时光之翼演出
D2.水上探险乐园——SEA海洋馆 —— IFLY
D3.环球影城
D4 金沙大酒店  滨海花园    摩天轮
D5.早餐后无边泳池    海豚园—— 水上探险乐园
D6.飞禽公园    新加坡日间动物园      新加坡夜间动物园
D7:   新加坡科学馆、南洋理工大学
D8.  克拉码头——牛车水(马里安曼兴都庙)——鱼尾狮公园——松发肉骨茶
       新加坡——成都

关于住宿:这次的出行住宿是出行以来最费脑力的,为了方便玩,又不想放弃金沙大酒店无边泳池的体验,综合考虑,  多次的取舍,选择了圣淘沙岛迈克尔酒店、金沙大酒店、克拉码头智选假日酒店的3+1+3的住宿。

注意事项:
1、在任何地铁、商场、缆车里不许喝水吃东西,罚款极高(几百至上千新币,你肯定会一辈子记住)。请一定要注意自己的言行举止,尤其不可以在公共场合抽烟,另外如厕后不冲厕所有可能会严惩。
2、进入新加坡不允许携带超过20支香烟,不许带口香糖,一旦被海关发现,罚款极高。
3、网站显示的酒店住宿费用可能未含17%的税费。
4,新币的最大面值是10000元,而在新加坡一般流通使用的最大币值是50新币,所以在兑换时,一定要换开。
5、由于新加坡的交通是左行,开车是左舵,而且单行道很多,所以走路一定要沿路左边走,否则沿着右边走着走着很可能会前面突然没有路可走了,你就傻站在机动车道里了。
6、新加坡的人行横道不是斑马线,而是在路口点状的长线,路口两边有红绿指示灯,一定要自觉走人行道过马路,一定要等绿灯亮了再走。
乘坐地铁或者公交要看清楚线路方向,有的地铁线路同一个轨道是不同的线路,注意看电子显示屏。公交车招手才停的,上车下车都要刷卡,下车要按铃,不然不停。
7、除了牛车水地区,新加坡的道路标牌都是英文,所以任何中文地图都没有实际意义。
8,一定要随身携带移动电源。

粗发,终于可以豪迈的迈出步子了

Day1樟宜机场、圣淘沙岛、时光之翼

机场办理免费中英文旅游图、地铁卡(EZ-LINK)、银联机取现
机场——迈克尔酒店
交通有三种方式:
1.地铁:樟宜机场(Changi airport):绿线EW4-CG2 港湾(Harbourfront)站, 出来便是Vivo City, 上圣淘沙有三条路,缆车,轻轨,和步行通道.
2.的士:直接跟Ground Transport Desk(地面交通柜台)联系;
3.机场的Airport Shuttle

选择白天的航班到,就是可以有多选的机会,走出门看到最近的TAXI站点,就它了
     出关半个多小时,我们就顺利的抵达了酒店

入住酒店:Resorts World Sentosa-Hotel Michael Singapore
 (新加坡圣淘沙名胜世界迈克尔酒店)
      这家出自美国当代最伟大的建筑师之一迈克尔格拉夫斯(Michael Graves)之手的酒店。设计师的巧妙创意为这家精品酒店注入了许多既典雅又具特色的设计元素,包括别具一格的灯饰、餐具、卧椅和地毯等。一踏进新加坡圣淘沙名胜世界迈克尔酒店,就仿若走进艺术画廊,处处可见美术壁画与艺术感超强的特色家具。不得不提的还有心思巧妙的浴室设计,花形图案的瓷砖墙壁和圆形蓝色马赛克花洒间,让人感觉仿佛走进一个美轮美奂的艺术天地。
       这是摘自他的介绍,酒店还是蛮不错的,没有那么强烈的艺术感

入住好以后都是4点多了,突然间发现肚子在提意见了,好吧!!出行前,攻略下,有家米其林店在酒店里,看看人均价格还是能接受的,准备去试试

酒店出门就是梦之湖广场,兴奋中,四处走走看看.....
      原来糖果店就是几步路的距离

L'Atelier de Joël Robuchon 餐厅,这个餐厅名字很是复杂,偏偏就是不知道中文名。图中那个慈祥的大厨就是 Joël Robuchon ,已经是荣膺 26 星,是全世界获得荣誉最多的大厨,如今他经营的餐厅已多达 21 家,遍布全球 10 个国家。
     兴冲冲的冲进去,迎宾小姐很礼貌的问我们预定没有,在得知当天 Joël Robuchon亲临主厨,餐厅早已是满座。进门右边的厅较为正式,需要着正装才能进入;左边的厅可以选择休闲装,其他不说,我们的人字拖已经定位了左手的厅呗,结果是,依然没有座了。服务是没得说,相当礼节的留下了我们的电话,若是临时有位,电话通知我们.......
      在这之后的时间,小奔一直念念不忘,结果是,等到十点,营业结束的时间,都没有电话。不甘心的小奔提议,我们下楼去看看

就近选择了马来西亚美食街,点了印度饼、炒粿条、椰浆饭,外加两杯传说中的薏米水。x小奔努力的要挤入镜头,奔妈努力的挤出镜头最终当然是奔妈成功

饭饱之后,我们往西索沃海滩方向,今天的计划是确定好第二天IFLY的场次,以及时光之翼的演出。对于初出国门的我们来讲,这着实不轻松。
      还好,没有那样难度的找到了IFLY,斟酌一番,我们确定第二天晚上的飞行,办理完手续后,我们直奔时光之翼演出场。坡国的小而精很是省事,举目看过就找到了。

考虑到第二天的行程是水上探险乐园+海洋馆,为能充分休息好,我们预定了晚上最晚一场的IFLY.

时光之翼的演出时间不是不久,用现代科技展示的光影变换很是震撼。不由得想起了国内的武夷山的和桂林的实景演出,也正是体现出了各自的特色。一个是借助自身的自然美景优势,一个是依靠自身的高科技优势,带来的是不同的视觉盛宴。
    呵呵,反正偶们住岛上,为避开出场后的人流,我们坐在时光之翼场外小憩一会,尝尝坡国的冷饮。做成蝴蝶状的冰激凌,蝴蝶状的两边各有一个小棍,分开也很养眼的,小奔又开玩一番

回到酒店,盘点下我们所有的门票,按出行时间归类好,一一进度
水上探险乐园、海豚园、海洋馆、时光之翼演出、滑道、环球影城、滨海湾、摩天轮、裕廊飞禽、新加坡日间动物园、夜间动物园、新加坡科技馆,太丰富了,希望如期都能搞定

Day 2

水上探险乐园

没几下,懒懒的奔妈就以冲浪池边的沙滩椅为基地了。小奔依旧我们的章法,自个嗨,定期来奔妈处照个脸面。我们各自为政,相得益彰

很推赞水上乐园,玩累了,可以找个沙滩椅休憩一会,也可以坐在泳圈上,沿着漂流河一圈又一圈的转着,很凉快的!!

海洋馆

内陆的孩子都有种“海洋馆情结”
      S·E·A海洋馆位于圣淘沙岛上,是世界最大之一的海洋馆,而且有世界最大之一的水族观景窗,与环球影城是邻居。这里是800个物种、超过10万个海洋动物的家园。包括了海事博物馆和圣淘沙海洋馆两部分,其中圣淘沙海洋馆据说是经吉尼斯认证过的世界上最大的水族馆。
     进入水族馆之前,先要穿过海事博物馆。海事博物馆是“郑和下西洋”为主题,六百多年前郑和七下西洋都经过了马六甲海峡。据《郑和航海图》中记载,从中国到西洋的一条重要航线,将经过一个高约6米的很像龙牙齿的巨石,即“龙牙门”。研究认为,其实龙牙门就位于新加坡拉柏多公园的海域和圣淘沙岛海岸之间的海峡,而郑和当时就是以这个拉柏多公园附近海域一个很像龙牙齿的石头作为其船队航线的标志。海事博物馆充分展示了那段航海史上最光辉的时代和海上丝绸之路的欣欣向荣。
     海洋馆最引人瞩目的,便是长36米、高8.3米的全球最大之一的水族观景窗,让访客能观赏深海栖息地展区,沉浸在神秘又迷人的海洋世界,与鬼蝠魟、豹纹鲨等海洋生物面对面。好多游客就静静的坐在这个观景窗旁边,呆呆地看着这些奇妙的生物游来游去,此刻你的心会感觉非常宁静~
     海洋馆里面还有一个触摸池,你可以亲手摸摸海洋里的小生物,有些触感真的怪怪的~哈哈~这还是第一次有机会摸到这些奇奇怪怪的小动物们。在探索池,你可以亲手触摸到难得一见的鲨鱼卵。科学家们通过鲨鱼卵的形状来分辨各自的鲨鱼物种。形似坚果壳的鲨鱼卵是由胶原蛋白形成, 结构坚固,能够在成长的过程中给鲨鱼胎儿足够的保护。一看到胶原蛋白就好像放到身体里,好美容啊~哈哈~~

海洋馆设有多达49个生态区,里面几个必看的生物有:鲨鱼、魔鬼鱼、水母、北太平洋巨型章鱼、海龙
巨型章鱼有三个心脏和蓝色的血,额,想想就好神奇~~
     在这里除了可以观赏到不同的海洋生物,最重要的是可以学到很多海洋知识,尤其是培养小朋友们从小就热爱海洋,保护海洋的意识~

临近春节,去向出口的位置,有个互动的区域,工作人员会教小朋友用红包做小鱼。我们也坐下来一起试了试,并不难,很简单的。做出两个有立体感的小鱼,在小奔的坚持下,这两条小鱼带了回来

累了一天,为了畅玩,中午都是在乐园简单的吃了烤肠和零食的,晚上怎么也得好好犒劳一下自己的胃了。走出海洋馆,附近就有下沉式是广场,走下去一看,大喜,居来找到了面包工坊,太是得来全不费工夫了。我要了叻沙,奔要了...(不记得名字了)

面包工坊

糖果店

每一个来的小孩,相信都不会空手而归
告诉小奔,我们先样样选几个,吃得好再来买.....结果就是,直到回家,都没吃出想回头再买的

回酒店小憩一会,继续我们今天的最后一程,IFLY飞行体验
总结呢,住在岛上,可以任性的安排,又不会很受累,因为累了,可以休整后继续,又免去进出岛的奔波之累

IFLY

本次行程 最期待的项目之一,IFly室内跳伞。
IFly是世界最大的室内跳伞模拟装置,可以体验从4000尺到1000尺的跳伞。报名之后需要先看一段视频介绍,包括跳伞模拟装置和教练的介绍,跳伞的基本要领,跳伞用到的手势等。看完之后就要跟着教练上课啦,教练对每一位体验者亲自指导跳伞动作,复习跳伞手势。过关了就可以跟着教练进内场穿衣服,带目镜、耳塞、头盔,开始真正的跳伞了。

结束培训教程后,准备选择服装,做试飞前的准备工作

耳塞是必不可少的,阻挡风洞中的巨大噪音对耳膜的损伤

全副武装完毕,准备就绪

第一个入仓

在教练的协助下,第一次试飞,看似高度很低的呃!事实上就是,很多人不飞起,反而直往下掉

第一次尝试就能自己飞行到这个高度,很不错的。教练竖起了大拇哥

飞翔感觉真是很美妙的,能想象腾空的感觉吗??

不一样的体验,打总结:初次飞行的人,自己是飞不高的,可以加一个教练携带飞翔,充分体会下上下穿梭飞行的飞翔感

DAY3

环球影城

喜欢看电影的朋友一定都很熟悉这个环绕着“universal”英文字母的蓝色地球标志,这是好莱坞八大影视公司之一的“环球影视公司”(universal picture)的logo。环球影视出品过《变形金刚》、《木乃伊》、《侏罗纪公园》、《马达加斯加》、《怪物史瑞克》等著名影片,环球影城正是基于这些影片知识产权(IP)而打造出的运用尖端科技与电影特效相结合,用游乐项目、街区、剧场为观众带来身临其境的惊险体验的电影题材主题乐园。新加坡环球影城是全球仅有的4座环球影城之一(另外3个分别位于大阪奥兰多洛杉矶),共设有24个游乐设施和景点,包括古埃及、失落的世界和好莱坞大道等七个主题区。
       新加坡环球影城按主题分为了“好莱坞”、“纽约”、“科幻城市”、“古埃及”、“失落的世界”、“遥远王国”、“马达加斯加”七大区域。

一早我们就去排队入场,根据之前游客的建议,直奔变形金刚处。
     科幻城市街区的“变形金刚3D对决之终极决斗”项目入口,这是许多来新加坡环球影城第一个奔向的项目。
《变形金刚》系列电影是环球影视最著名的IP之一,在全球拥有众多的粉丝。在项目中,机动车将带领游客穿梭于巨大电影屏幕之间,勇闯“变形金刚”的科幻国度,与“汽车人”联手对抗“霸天虎”,亲身感受3D终极决战。游客在真切感受剧院场景的同时,也享受了身临其境的感官盛宴。

好像几乎所有的人都是按着这个套路来的,原以为非节假日,可以不用优先证,生生的等了1个半小时,第一次玩完走出来,坚决去买优先证。OMGD,在变形金刚的商店居然已经买不到了,往前,在近红蓝过山车的商店,没有了无限次的优先通行证,只有一次的,好吧,也认了

下午的变形金刚处,就是这么的强烈反差...
我和小奔又玩了3、4次。每一次,所体会和关注,是完全不同的,第一次时,不知道前方会有什么样的情况出现,是茫然的接受;第二次时,会有一些回味;等到第三、四、五次时,才真正的享受体会

范·迪塞尔的蜡像

临近春节,园中悬挂的红灯笼,喜气洋洋

纽约”街头的秀场

时间尚早,黑黢黢中,小奔强烈要求再次体会滑道

Day4

迈克尔酒店早饭后打车去了市区的酒店寄存行李,然后带着简装行李去金沙大酒店,已是十一点的光景了。金沙这个时间段只退房,趁着这个档口,我们决定去摩天轮。
     很方便,走过桥就是。过了桥,回头一望,终于选到一个集金沙大酒店、螺旋桥、大莲花同框的镜头。相当满意。

摩天轮

【摩天轮 Singapore Flyer】
      新加坡的标志性景点,可以饱览新加坡全景。
     新加坡摩天轮有42层楼高,轮体直径达到了150米, 在3层的休闲购物中心楼上,总高度达到165米,2008年建成时是当时世界最高巨型摩天轮。有28个安装了空调的封闭座舱,座舱有三种档次,简单来说就是吃饭的、喝水的、没吃没喝的,我们坐的是没吃没喝的,票价也是33新币一人。摩天轮旋转一周约用时30分钟。
     登上摩天观景轮之前,可以参观摩天轮的梦幻之旅。通过多媒体展示,让用户了解摩天观景轮和新加坡建国故事。然后登上摩天轮,旋转一周约用30分钟时间。摩天轮上还有下午茶、浪漫晚餐、享用鸡尾酒、享用香槟等,可以在官网查看或直接订购

摩天轮最美的观景时刻是在傍晚快天黑的时候,最佳时间是可以把这个景点安排在下午5点左右。观看完美景正好吃晚餐。

一个座舱最多可以坐28个人

摩天轮的前半程是比较无趣的,但随着座舱高度的上升,视野是越来越宽阔。在方寸空间之地,再加上中间还隔着一个厚厚的弧形玻璃,拍摄的照片画质并不太好。

从空中俯瞰金沙大酒店、螺旋桥、大莲花

摩天轮上能够360°鸟瞰新加坡的城市景观,诸如滨海湾、新加坡河、鱼尾狮公园、F1赛道、国家体育场、政府大厦草场等......

新加坡纵横交错高架桥,不得不感叹,坡城的交通状况真是好。

小奔新宠变形金刚,自然是要相伴摩天轮的

对于居高观景,似乎这几个小东西,更吸引小奔的目光

摩天轮下的路边摊,肉骨茶+燕窝水,我们的午餐

金沙大酒店

这个时间终于可以入驻酒店了。酒店房间一眼看去的就是耸立的擎天大树

蒙蒙细雨也挡不住小奔跳入泳池的决心,这也是两天来泳池中人最少的时候。很快,小奔就寻找到了玩伴,恣意的在水中畅游

自个嗨,扎个猛子,来个拿手的倒立,小子唉。随便你嗨!为娘就是看着你嗨都是心广神怡

玩够了水,下去甜品店来杯饮料,吃点甜点,补充好体力,继续我们今天的下一站滨海湾公园

滨海湾花园

滨海湾花园:新加坡地标建筑,是新加坡打造“花园城市”的精华,用生态、科技和工程展示了新加坡作为花园中的热带城市的精髓。
     最知名的一个是打造的云雾林”(占地0.8 公顷)和“花穹”(占地1.2 公顷)两个玻璃冷室,还原了热带山地地区凉爽潮湿的气候和地中海及半干旱、亚热带地区凉爽干燥的气候,另一个就是那十几颗巨大的超级树 (Supertree),这些超级树其实是一座座 16层楼高的垂直花园,还具备收集雨水、生成太阳能以及充当公园温室的通风管道等功能。内有超过25万棵奇花异草,擎天树必看。
     滨海湾花园由滨海南花园 、滨海东花园和滨海中花园组成。 其中户外花园是免费的,2个冷室花园和擎天树是要分别买票。冷室有点冷,入内参观,建议备好外套,内有直饮水可以喝。
     擎天树晚上还有灯光表演,晚上7:45,8:45有2场,所以建议傍晚的时候4点多去,这样白天和夜景都不会错过。

滨海湾花园是可以出来了再进去多次的,跟门口的工作人员说一下,他会给你再手上盖个章,当天无限次进出。另外最好不要穿裙子,因为空中走道是镂空的,不小心就会走光啦~~

临近猴年春节,处处是喜气的生肖猴图,小奔很是喜欢

乐高拼就的花卉,混迹于真花中,不得不叹服创意者的脑洞

螺旋桥

这是世界上首座双螺旋人行通道桥,中间还设有5个观景平台,在平台上可以欣赏到新加坡壮观的城市天际线。
双螺旋中的内螺旋用于支撑遮阳的多孔玻璃和不锈钢网状天篷。不锈钢表面可产生绚丽的夜晚照明效果,因为它们能反射桥体中内置的、用于增强设计美感的特殊灯具的光线。

在桥上,时不时会有锻炼身体夜跑的人经过,这和这座桥梁想要体现的意义“生命与延续、更新与成长”是一致的吧。

晚间继续泳池活动,不一会工夫,和一帮小朋友混成一团

Day5

金沙大酒店

早间泳池进行时

约好11点30分的海豚园活动,10点准时从金沙大酒店出发,空逛逛的地铁,不经诧异,这还是弹丸之国的坡国吗?

路况不熟,很紧张的在约定时间前2分钟到达了海豚园

海豚园

Dolphin Island 海豚园的海豚都是印度太平洋樽鼻海豚,一系列的浅水及深水互动体验,游客可以近距离接触可爱的海豚,与这些令人着迷的海洋哺乳类动物共度难忘时光。不仅能与海豚交流,还可以在寓教于乐中进一步了解海洋生态,发掘更多有关海豚的奥秘。海豚栖息地由11个相连的泻湖组成,海水全部经过处理,总存水量超过1500万公升,相当于6个奥林匹克标准泳池。海豚们在这里不会觉得难受,工作人员给了它们最大的活动空间,大家来到这里也要好好对待它们哦~

关于环球影城、SEA海洋馆、海豚园的详细信息都可以在“圣淘沙名胜世界”官网查询到哦~!

走出海豚园,继续水上探险乐园的一天

水上探险乐园

玩起来不知道饿的孩子,就在冲浪池边的小卖部,一个大鸡腿搞定午餐。

水上探险乐园又是一个整天,白天这么简单餐饭了,晚上我们决意去找一下岛上的美味螃蟹,抱着试一试的想法,还真被我们轻松找到。原来坡国是如此的小,从马来西亚美食街走到尽头右转,不到二十米过桥就是传说中海鲜共和国了。去的早,不用等位两人直接坐上桌,只是限定了时间的
     这原本就是意外的收获,呵呵,大快朵颐再说.......

新加坡海鲜共和国

招牌之一的纸片虾,美味无比,没等辣螃蟹上桌,我们娘两已经一扫而光

餐厅堂面不大,很是有味,细细打量一番,于细微处皆精致。再去了克拉码头的珍宝,自然是这个就餐氛围没得说了

来这的主菜招牌螃蟹上桌

一个晒伤的红嘟嘟小脸而又认真啃螃蟹的小孩

想吃的美味还有很多,无奈就偶们两,悠着点,在这个很有法律的国度,不去冒险浪费了
出门了拍张招牌的片片

玩畅了,吃嗨了。小奔还是想再去滑道过过瘾,反正时间还早,我们直奔。
   这次,我们买了5次的套票一起上,当坐着悬空的缆车上山的时候,真是体会到了,姐们胆子还是太大了些,居然第一次就安排小奔自己去,难怪小屁孩下来说缆车上山好怕的
   玩过的朋友都说上瘾好玩,还真是。来坡国一定不要错过呃

滑道

最后,小奔单独去滑的,为的是能拍一张留个回念,小孩刻意控制了速度的

滑道尽兴后,小奔想坐空中缆车出岛。必须将惬意持续到底。没成想计划总是被变化代替了。居然没找对坐缆车的车,最终坐着大巴在岛上绕了一圈,最终回到了中心的交通站,呵呵,天色不早了,放弃坐缆车的想法,打的离岛。回去休息,储存好精力,明天还有动物园重头戏的
        回到克拉码头的智选假日酒店,很精巧。交通位置很方便,周边也有很多美味,忙着玩,都没来得及去感受一下酒店楼顶的泳池

Day6

裕廊飞禽

事实证明这一天的步子是太过于豪迈了,这样的安排确实紧了些,基本没有走畅快。
    第一站:裕廊飞禽公园

【裕廊飞禽公园 Jurong Bird Park】
      裕廊飞禽公园位于新加坡的西南部,和另外三家动物园不在一个片区;早上8点半开门,下午6点关门。
如果有兴趣的话,建议安排单独的半个早上去,因为从远近上来说,裕廊飞禽公园比另外三家动物园离市区更近,打车也就20分钟。
    游览时间大约为3-4个小时,是世界最知名的鸟类保护区之一,拥有世界上其中一些最大的自由飞翔鸟舍;也是亚洲最大的飞禽公园,拥有来自世界各地超过400余种5000多只鸟儿。

乘坐公共交通的话需要坐绿线地铁到Boon Lay文礼站,然后去Bus Interchange巴士中转站搭194路/251路公交,坐1站下车就是裕廊飞禽公园了。不过这一站比较长,还有一段高速路,大约12分钟左右。
目前没有SAEX班车去裕廊飞禽公园了。

喂鹦鹉,玩的很是开心

过了鸵鸟馆,看到一个室内的科技馆,赶快躲入....
骄阳,火辣辣的
很小的馆,里面的内容很是超大信息量

这个展柜展示了小鸡从蛋孵化而来的过程,配有视频演示,小孩看了好几遍

墙上的大屏幕播放着动物的片子,小孩又被吸睛了

从裕廊飞禽打车去日间动物园途中,累小孩贪睡中

日间动物园门口的肯德基搞定午餐

日间 动物园

全开放式的动物园是世界十大动物园之一。园内有超过3600种鸟兽,以天然屏障代替栅栏,为各种动物创造天然的生活环境,有172个品种约1700多只动物在没有人为屏障的舒适环境下过着自由自在的生活,大大缩短了动物与人的距离。如果喜欢小动物,以上3个动物园是挨在一起的,可以玩整整一天,每个动物园也会有固定的表演时刻表,提前在网上查好做个记录,以免错过乐时间。夜间动物园晚上7点半开园。不过个人建议除非是非常热爱动物,在时间有限的情况下选择一个就可以了。
      新加坡动物园整个设计十分精致,景色优美。游客可以和狮子、老虎、黑熊……面对面,从几米远的距离外跟它们打招呼。这也是我第一次这么近距离看这些凶猛的动物,还可以看到饲养员给他们喂食,自己也可以参与哦~时不时还有红毛猩猩慵懒吊在游客头顶的树梢上,这种新奇的感受平时看到的动物园不能给予的。不过基本是户外的活动,加上动物身上的气味比较大,时间待久乐还是有点难受~

整个动物园都配有动物的盲文介绍,让我不得不叹服,坡国的细致

路遇坡国的小学生,发自心底的概叹,幸福的孩子们

炎热中,大白虎懒懒的睡着

猩猩吃甘蔗

见证了动物和人的互动环节,比赛吃甘蔗。结果是猩猩带着孩子,不仅吃的快,吃完后的甘蔗渣,相当的干燥,超级有效的利用了资源呃

到点了,动物园开始了清场,我们在门口随便吃了点快餐,等待夜间动物园的入场

夜间动物园

【夜间动物园 Night Safari】
     夜间动物园是晚上开放,晚上7点半到半夜12点;主要分为步行小径观赏区、游览车观赏区和表演三个部分。
比较特别的体验,毕竟是独一无二的夜间园区。(不要期待太高,反而会有惊喜)
      夜间动物园刚开门的时候会有很多人排队等候游览车,我去的时候就避开他们,先去走完所有的步行小径,很多观赏区只能通过步行小径到达,绕一圈大约需要1个半小时-2个小时。然后算好时间去看表演;看完表演再去坐游览车就没有人排队了,游览车一圈大约30分钟。

2015 Tripadvisor的旅行者之选(动物园类):夜间动物园亚洲第十。

夜间动物园还是相当丰富的,限于手机拍照,无法留下更多的记忆

对这一天的安排还是略略有点紧张,加上下雨。夜间动物园,我们也没能自己去走一走探探险。

Day.7

今天的计划是科技馆加南洋理工大学,下了地铁坐上公交的时候,不得不叹服,这公交也太.........

新加坡科技馆

馆内有很多可以饮用的水,很是方便的

下面这个看台,小奔是呆的最久,去的次数最多的地方。用他的话说,这是看九九归一的

永不停歇的机器人——爱因斯坦,就这样一直一直的在攀爬,完全没有疲惫的感觉

其实下图中是一个模拟演示血细胞的动态图,做成了一个互动的版本,整个感觉像是一个游戏,也正是因为如此,才牢牢的吸引了小奔。路过的行人,都会驻足看看,小奔兴奋的一边玩,一边还要给讲述,特别有成就感

走出科学馆,我们偶遇了一拔坡国的小学生集合返校。不由得概叹,他们真幸福,上课都上到科学馆来

南洋理工大学

走出科学馆,坐上了去南洋理工大学的公共汽车。不能确定坐几站,问了几个学生模样的路人,很奇怪,没有一个人能清楚的说明坐几站下车,虽然很热心的帮我们度了度,好迷糊呀!!这个问题很难吗?等坐过去就知道了。
      我用国内的思维模式在考虑问题,谁成想,哪路公交,载着我们进了南洋理工后,走了7站,才到我们找的元小弟的图书馆。
       OMGD,太不可思议了,这么小的坡国,居然公交在校园内穿行7站都没有走出。真是开了眼界了。
       双层公交,我们坐在楼上最前排,太爽歪歪了,像是专车

每到一个地方,有时间就去走走当地的知名大学,已经成为我旅程中的一部分。
    新加坡目前公立大学有4所,新加坡国立大学 National University of Singapore、南洋理工大学 Nanyang Technological University、新加坡管理大学 Singapore Management University,还有一所新加坡科技大学(Singapore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and Design)。
    选择南洋理工大学是因为元小弟的原因,加上与科技馆一个方向,可以一并走了,所以拟定了科技馆+南洋理工大学的一天行程。

我们提前了两站下车,细雨中走走南洋理工大学,幽静.....

到了元小弟的实验室,先进的指纹刷卡模式,我和小奔门外等候

一阵哔哩啪啦的大雨,阻挡了我们逛校园的步伐。和元小弟一起去学生食堂喝点水,不到5点的功夫,传说中的薏米水就已经OVER了....
    小奔又开始和元小弟猴起来,释放他无尽的超能量

这个建筑超级有意思,南洋理工的学生都亲切的称为小笼包楼,是挺像的哈

从见到元小弟后,小奔就黏糊上了,不折不扣的一个小尾巴、小话唠

克拉码头

珍宝海鲜酒楼

DAY8

找到了老爷爷冰激凌,神奇的是桥两边各一个老爷爷,到底是那个呢?先各家买一个,吃完看,那边人多再买那边,事实证明,河这边的年长老爷爷家,一会儿功夫就聚满了人

松发肉骨茶

下一站自然是找松发肉骨茶了.....

费了一番周折,最后发现,居然离我们住的酒店很近很近......
也找到了亚坤面包,好吧!!依然坚持小奔喜欢的肉骨茶

终于找到传说中的松发肉骨茶,美美地嗨一顿.....
这家的肉骨茶可以说是新家坡最火的,克拉码头这边2家店挨在一起。据说周一是休息。
 才十一点多,等位的人排了一长串,很温馨的在店门口放了一张提示牌,等位需要的时间

一步步的前挪,排在前一两个的时候,店员会给提前让你点好餐

店内其实很是古老,只是经过装饰后,看起来别有一番洞天
墙上提示有,点多剩余会被罚款的,悠着来,不够再加

出发前,攻略的时候,看到有资料专门写了吃法,比较新奇,留存一个备用
 吃法:肉骨茶大致分为三种,色泽清浅的潮州风味(松发就是这种),口味偏咸的闽南风味以及药香飘飘的粤式风味。说到吃法,最常见的是配着油条一起吃。在你大快朵颐之前,先喝口茶,然后尝试把油条慢慢浸后,再吃油条。吃肉的时候记得一定要蘸酱。结束时,不妨再喝一口茶,茶香肉香将在嘴里融合生味,最后将这一切一并送进胃里,就是完美的“新加坡肉骨茶”口味了

胡椒味汤底,汤汁鲜美入味,汤汁可以免费无限量添加的哦~这家的猪蹄还有鸡脚,小白菜都挺好吃的~点小份的就够了~

松发肉骨茶、青菜、薏米水,看着这几大碗,埋头苦干

攻略的时候,积累的有关肉骨茶资料:
【肉骨茶 Bak kut teh】
     肉骨茶是用排骨和独特的药材与香料加水文火煨制而成,通常会使用丁香、肉桂、八角、茴香以及芫荽等,反映了新加坡多元文化的影响。
     著名的肉骨茶店包括发起人肉骨茶餐馆(Founder Bak Kut Teh Restaurant)、 黄亚细肉骨茶餐室(Ng Ah Sio Pork Ribs Soup Eating House) 、新兴瓦煲肉骨茶(Sin Heng Claypot Bak Koot Teh),还有松发肉骨茶(Song Fa Bak Kut Teh)。

樟宜机场

大快朵颐后,最后一站,新加坡樟宜机场

到了说再见的时候了,依然有如此多未了的心愿
   未了的乐高园、植物园、鸭子船、波浪桥、所有的人文纪念馆.......
   未了的海南鸡饭、亚坤咖啡、TWG的下午茶......
   第一次小奔强烈的抗议,他要参与攻略....
   又一个深深刻在小奔脑海的出游地.......

亲爱的孩子,不停行走,是想告诉你:外面的世界很精彩,我们终究只是匆匆的过客,出游只是生活的点缀,而我们的常态是蓉城的生活、学习.......

其实一直都明白旅行的意义,只有眼睛变宽了,心才不会变窄了...
努力的工作,生活
每年保持寒暑假的长途的旅行
定期读书、准备好下一个目的地
假期到来时,说走就走

每次旅行过后,在经历了更多之后,会发现更热爱生活
总会发现自己的不足,比如外语、比如玛尼、比如走的还不够远.....
回来后更加努力的生活、学习、工作
期待下次更远、更美的出行
下一年的远行
SEE YOU.

为楼主能写出这么精彩的游记点赞!佩服

2016-09-19 19:26

就按你的路线玩了!

2016-09-19 19:58

引用 novak 发表于 2016-09-19 19:26:07 的回复:

为楼主能写出这么精彩的游记点赞!佩服

回复novak:

2016-09-20 12:43

引用 luoney 发表于 2016-09-19 19:58:54 的回复:

就按你的路线玩了!

回复luoney:动物园那一天有点赶的,要玩充分一点建议分两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