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美北疆7月9天8县1市 天空晴朗 心情美丽~

田田 (青岛) LV.5
2016-09-18 16:20 288/4
  • 出发时间/2016-07-01

继龙老三泰国暴走行之后,善良滴二哥一再热情的邀请我们前往地域辽阔的大新疆,从心认识马家人的旅行模式。SO在没钱、没时间的状况下以一种爱谁谁的心态中开启了为期9天的自驾之旅。

出发前的准备

1、衣服
冲锋衣+抓绒+速干裤1条+牛仔裤2条+T恤衫3件+防晒服2件+连衣裙1条(木有穿)+短裤1条(木有穿)+睡衣+
内衣(个人情况自定)+鸭舌帽1顶+丝巾1条
2、鞋
登山鞋1双+运动鞋1双+拖鞋1双
3、洗漱用品
毛巾+一个化妆包+湿巾手纸
4、其他
感冒药+肠胃类药+清凉油+膏药
备注:最好不要拖箱子把你的双肩包背上吧 方便! 方便! 非常方便 !随便哪个兜里装一些袋子路上可以装换下来的衣服因为你真的没有时间洗哒

启程

刚刚进入夏天的青岛真的很舒服,阳光刚刚好。下午青岛出发直飞乌鲁木齐,经停呼和浩特。历经六个小时的颠簸终于到达乌市,龙老三带着早我三个小时到达,酒足饭饱滴卫老四前来接机。(超级鄙视那个一直跟我说烤羊心管烤鸡翅巨好吃的家伙)一路杀到二哥家已是凌晨,安老大已经帮我们收拾好龙老三的房间准备休息but许久未见的我们还没磨磨唧唧了一个多小时,直到二哥一句明天7点起床先带你们拉拉筋去结束~

南山一日游

昨天入睡时间为凌晨3点今天早上7点钟在闹钟的叫醒下挣扎着起床洗漱,下楼吃到了安老大的独家秘制汤饭如果不是羊肉会更赞那(人家不吃羊呢可想而知后边的行程饮食这个问题呀)

二哥的拉筋活动就是户外徒步12公里 妹子心中一万只羊驼在奔跑

登上第一个山头依然从容淡定的二哥~

满面红光的卫老四

不要问我在哪 人家要善后那 来来来 都不要掉队啦~登高的成就感总是在临下时体现

卫老四你最帅 (此处有掌声因为她背着我们三个人中午滴粮食)

我只想说在山顶吃泡面的感觉真是绝啦~

采蘑菇滴小姑娘 这么大个看看都好激动

我最酷~

门票只要三十块 下次走正门 可以开车进来(┬_┬)

十五分钟的大雨 冲锋衣的遮雨功能棒棒哒 我的地盘我作主~

中午的泡面怕是我吃过的最好吃的泡面啦 再来碗奶茶赶脚人生都圆满啦 山里的天气总是那么任性 说变就变 对于一个能躺着坚决不坐着的人来说完全是靠乌市椒麻鸡的呼唤走完了全程--户外徒步的魅力永远都在于意外发现的美景以及团队互助中感受 我怕是以后需要多多上山啦。。。

姐妹走一个~

不知道的还以为酒量多大呢

拍照技术简直烂到家啦

乌市九点的样子让我多活了两个半小时嘿嘿这两家都好吃哦 地址直接百度吧 哈哈哈因为我也是个路痴

独库公路的美景

由于二哥昨天洗衣服到凌晨4点原定上午出发前往唐布拉的计划改至下午两点,五个人的行李已经把整个后备箱塞的满满的还好我们有个超级会收纳滴卫老四,准备就绪go go  go

皮薄肉厚 刚刚出炉的最好吃~

午饭车上解决刚出炉的烤包子、芝麻囊不要太好吃呀~后座的我们也坐的不要太舒服

根据二哥规划路线,我们穿过独库公路在乔尔玛短暂停留觅食后进入唐布拉百里画廊 。独库公路是全国最危险的公路之一,没有路灯,一面傍山,一面临河不建议晚间行驶 进入独库公路前建议在独山子加满油,到达乔尔玛全程110公里是没有任何加油地点的。不要像我们跑30公里在折返加油,进入独库公路前全程测速、限速 满满都是眼泪呀。

独库公路的通车时间是5-10月7、8月份是最美的样子

马路上随处可见任性的羊群 请你一定不要按喇叭~

触手可及让我过去跑两圈

忽冷忽热滴十八弯~

蜿蜒盘旋的山路 从天而降的瀑布  独库独有的景色令人流连忘返

原谅我对于拉条子的钟爱, 真的很好吃 纯手工制作 津津道道的。不喜欢面食的可以吃抓饭~

百里画廊的九点半还有那伊犁河的流水声

伴着晚霞天黑前成功入住唐布拉景区内的阔尔克山庄 一晚200大洋非常合算 洗漱完毕已经凌晨伴着远处毡房嘹亮的歌声入睡 期待明天的行程~

卫老四说我们合影棒棒哒~

仙女湖

一早6:40起床寻找他们说的仙女湖,沿山庄通往后山的路一直往前走可以看到去往山上的马道。一定不要靠近牧民的羊群及毡房如果你不想被他们的牧羊犬吓到的话。沿着马道翻到第一个山头原以为就会看到,可是那只是一片平原 。我已经没有力气继续往前走了但是想想刚刚翻过的山头实在不想放弃,坚持翻到平原顶部发现有牧民人家, 机智滴安老大说不如我们骑马吧 。我们三人齐齐看向二哥,架不住我们火热的眼神要了三匹马,牧民按照马的数量收取费用一匹是100会把你送到山下。因为我不会骑马所以跟二哥骑一匹,正常牧民是不愿意一匹马两个人骑的。小哈萨的名字叫白尼 5岁上马6岁都能牧羊啦 基因的强大咱就不说啦 男孩是他的邻居 有了代步工具的我们心情也美翻了 仙女湖就在男孩奶奶家边上,他热情的邀请我们去品尝马奶酒 。味道纯正偏酸不过个人觉得挺过瘾哈哈 新煮的牛奶也不错凉的就不要喝啦我怕你吐了 ,因为我们再山庄定了早餐其实建议可以再山上牧民家吃人均20可以吃到他们最地道的哈萨早餐~下山的时候遇到刚刚上山的游客感觉我们好幸福 早早的玩完不用晒太阳 唯一的遗憾就是我们的手杖在马儿过河的时候被冲走啦~临走买了10块钱的马奶酒路上喝啦啦啦啦

悠悠闲的马儿们~

卫老四拍的很喜欢~

白妮的小伙伴小黑 辛苦啦

二哥说卫老四的头像刚被打过了(┬_┬)

龙老三说安老大像天蓬元帅 哈哈 她会不会打我呢

超级萌的三兄弟

喝了一点马奶子那酸爽哈哈老四笑的好开心~

仙女湖边拍的最好的一张了~

由于时间问题我们没有继续深入唐布拉百米画廊,下山后收拾行李驱车返回在乔尔玛吃完午饭后,由于轮胎被扎修车的时间参观了乔尔玛纪念馆有幸听守老军人讲述了当年修建独库公路的过程。参观结束后由乔尔玛方向前往那拉提。

天空蓝的不像话 我觉得我都可以飞起来啦

随手一拍都是一张屏保 喜欢这样的大自然 不需要任何的修饰

随处可以看到带着鹰的老哈撒

我们是最好的朋友 一起玩耍 一起长大

很喜欢的一张照片

快点拍 来车辣

当当 大合影其他人拍的都很好二哥说就跟她有仇~

那拉提草原

下午四点到达那拉提 景区门口有拉客的当地哈萨 住宿如果景区外一般是150一个大房间的通铺也可以住毡房 最好住在景区里空中草原有毡房价钱差不多 一般住宿会说可以便宜带你进景区但是如果山上有稽查的进景区很不方便 我们当天下午没有进去第二天美团团的景区门票 在窗口买的区间车门票(在当地景区门票跟区间车都是分开买票的)一共有三个景区可以根据自己的时间安排选择 我们去的空中草原

本人表示很不开心来回跑了快80离地竟然就为了让我们买东西 鄙视鄙视

晚上睡的大通铺 很有群居宿舍的感觉 可以嬉戏打闹 可以安静聊天 虽然我任性耍脾 但还是很开心

这一盆当地人称胡尔达克简单点就是土豆炖羊肉不过我们要的牛肉哈哈 小伙伴们真是对我超级贴心呀 烤羊肉 手抓饭啥的你们吃这个我包啦 虽然我拍的照片非常烂但是真的很好吃那~

阴天的那拉提草原胜在没下雨

安老大:我觉得我快变成蝴蝶啦~

招牌动作走一个~

这个 你们收着

天空慢慢放晴 犯二了

离观景台还有两公里 往下看去已然有了草原安静详和的样子

老四的侧颜杀美美哒

一次就成功的大合影 雪山还有好远留点念想下次再来

难得安静的做个美美哒孩纸

返回住处已经下午五点 老板把我们提前预定的饭菜上桌后,一顿狼吞虎咽后决定收拾行李前往特克斯。纵然天气预报有大雨,综合考虑我们还是决定在天黑入住八卦城。

黑云压顶 来势汹汹呀

天色渐暗 山路难行 辛苦二哥了

由于天色渐黑外加山路施工淋淋沥沥的下雨为行程增加了不小的难度 到到特克斯已是凌晨 最糟心的莫过于网上定的酒店因酒店问题没有顺利入住 让我们一行人很是失望 在当地朋友的介绍下更换酒店安顿好后我只想睡觉。。。

八卦城的一天

一觉醒来已经早上8点半 嗯我是饿醒的~可是隔壁的三头猪还在睡我只能满屋子找零食坚持到10点才出发去找饭,运气好的时候随便进一家面馆他们的也超级赞 记住呀美食街的白氏 由于大雨我们决定在住一晚 下午在城里随便逛了逛主要是休息了~

接下来的每一天都是时来运转的好日子

庭院别致的当地人家

昭苏路边的油菜花

一早从特克斯出发沿途经过正直油菜花盛开的昭苏瞬间感觉婺源的油菜花弱爆啦 (特克斯昭苏景点很多 时间充裕的可以多停留几天) 恰逢穆斯林的开斋节忍不住和盛装的小朋友来张合影,从昭苏进入察布查尔一个小时左右 走在了云端腾云驾雾,一会儿功夫经历了春夏秋冬 察布查尔县的羊群就是辣么任性 虽然一路都是如此 在察布查尔吃过午饭后 一 路欢歌笑语 一路犯二的前往最终的目的地的伊宁 ,听说当地的手工冰淇淋很赞 期待中~  我发现我们得了一种见到宽敞马路就想坐的病哈哈哈

赶上当地的开斋节 身着正装的小朋友很是漂亮 超级喜欢她们的帽子

这只是马路边的油菜花田 已经美到极致

幸福的一家三口呀 哈哈哈不错不错

来来 再来一张全家福

蓝天 白云 漫山遍野的油菜花田 ~

有你们真好  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穿过云雾环绕的山顶 远眺湛蓝的云海

伊昭公路别样的美景

黑云压顶呀 哈哈哈

途径察布查尔的这条马路真的是荒无人烟呀 连棵树都木有

这个光给力呀 老三都不像你了是不

伊宁的短暂停留

下午五点到达伊宁吃了好吃的冰淇淋 晚上入住汉庭酒店 酒店门口经历惊险一幕 有小偷在我们都聚在后备箱拿行李的时候开车门偷东西还好贵重物品都随身带着 请大家一定一定注意!!

我只是尝了尝 不过话说这个攻略推荐的这家味道还是不错的  不过老三说下边这家更好吃些在汉人街上

早起吃面 喝奶茶 哈哈 今天要去我们最后一站赛里木湖了晚上入住赛里木湖满足二哥湖边发呆的心愿  不过天气预报有雨只能心里默默祈祷啦。。。

冒着淅淅沥沥的小雨穿梭在新疆的第一高桥果子沟大桥

到达赛里木湖是下午四点多钟 天气依然没有转晴的迹象  我们在景区内找了家毡房住下 二哥让房主给准备晚饭几个人便去前边先行探路 我一个人无聊只能装装文艺青年看门啦

赛里木湖的美景

夜里的赛里木湖边还是有些冷 纵然谁在-15度的睡袋里还是不想把胳膊伸出去 昨天晚上一直在想如果明天天气不好的话难免会留下遗憾二哥说早上要看日出早点起床可是等我们醒来的时候已经八点多 迫不及待的开门看下天气貌似比昨天好很多不过还是没有太阳 二哥给我们几个做早饭 其他人收拾行李装车 在结束早饭准备环湖时太阳也拨开乌云洒落下来 瞬间心情也跟着明朗起来 完美的行程就差沙湾的大盘鸡啦~

赛里木的湖水 你的笑容 刚刚好

遍地的野花 远处的云层 清澈的湖水 一切都是那么漂亮 难怪二哥要在湖边发呆

爱心 请你收好

我不会告诉你花丛里全是露珠的~

镜子一样的湖面 随着天空的颜色变换着

谢谢给力的赛里木湖 让我们的行程没有遗憾

回程专门去沙湾吃的大盘鸡让这次的旅行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谢谢一家人们的热情款待 真的真的很幸福 谢谢你们对我的无私包容与照顾 没有经过处理的照片 简短的叙事写了整整两个多月 原谅我的懒惰 一切竟在不言中  We are 伐木累

最近正要去呢 不知道那边天气如何

2016-09-18 19:27

2016-09-19 08:40

游记很棒!顶了!这是我的新疆游记http://www.mafengwo.cn/i/5686994.html,欢迎回顶!

2016-09-19 09:35

有时候真想一走了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