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月 广州—西安—华山—洛阳(第一次写游记...) 首篇:西安

Mambaout (广州) LV.7
2016-09-18 16:31 202/4
  • 出发时间/2016-02-19

这趟旅行过去大半年了,自己一直拖着没写... (比较懒啊)   PS:最近从成都骑行去拉萨刚回来,好多朋友问我旅途如何如何,我才开始萌生想法写游记,一来呢可以直接给需要的朋友参考参考,而来呢给自己留点回忆。写得呢会比较粗糙... 望大家谅解------------------------------------------------分割线---------------------------------------------------

二月19

刚开始的计划呢是搭火车过去的,后来想了一下...这样不划算啊! 我的旅途计划是到西安华山洛阳。 火车的话就走回头路了。于是就忍痛订了机票直接去西安..(不要笑。。还是在校好学生,旅游经费有限啊) 中午到咸阳机场后就打电话问青旅的老板(
机场到达大厅那里有售票处专门为我们找拼车的,需要拼车的人就去那里买票。(建议单独出门的人儿,行李多的人去那里买票比较好。我当时就是行李很多,拼的是别克的商务车GL8,刚好坐满,一个人40块钱,沿途有到钟楼,鼓楼,回民街...)

到小寨附近后师傅在了赛格国际广场就把我放下了,我本以为很快就可以到青旅了...虽然我托着一个超大行李箱,但当时显示着只有八百米这样,还是傻乎乎的跟着导航走了。走着走着...发现要过天桥!!! 当时身心疲惫(早上去机场就很早去过去,前一晚还没睡好)  最后终于到了青旅附近了... 显示已经到达,但是就是看不到要住的青旅。 转了几分钟,还是没找到任何牌子。(毕竟不想立刻就打电话问青旅老板,遇到啥事儿就麻烦别人不是我作风啊)最后竟是他打电话问我到哪儿了,便出来接我了。  傻了眼了... 前边那栋民宅就是他的青旅,我刚进去的时候有点忐忑。。。外边的条件看起来真的不咋地。(很遗憾这里的图找不到了,当时也没想着要拍外边的图,傻掉了已经)

但进入房间里就完全不一样啊,有种突然的惊喜感。 青旅是二楼和三楼,四楼,还好我住在二楼,不然那大行李箱非得把我弄死啊。  当时房间里还开了暖气,外边很冷,里边超级暖。 简单的和老板还有那里的义工聊了下天,附近啥好玩的啥好吃的都摸了个底。下午就在房间里休息了。

这里很安静... 于是乎我就睡到了晚上。

从青旅去大雁塔那里很方便,我直接打滴滴去了,8块钱就直接到那里大雁塔景区旁边。 之前也没计划着去那个塔里边(大雁塔门票50),去看看音乐喷泉就行了。那天去晚了... 好位置都堆满人了。PS;(冬季时音乐喷泉的表演每天有五场,12点,14点,16点,18点,20:30.  想要拍照啥的就尽量早点去。)

拍得不好看不要吐槽啦~~

接下来就到吃饭的时候了!!醒来后直接过去,真的超级饿...

要说西安好吃的啊,我想起来的当然先是魏家凉皮了,还有肉夹馍(真的能把能肚子满足,一种很舒服的饱腹感)  大雁塔旁边就有一家魏家凉皮,进去后超级多人在吃,我也不知道吃什么...看见好多人都在点那个,我就跟着点了。。。 服务员问我要辣椒么,我说一点点吧,结果那一点点也狠辣!  不过吃完真的觉得很赞~~

旅途的第一天就这样啦,最后还是打了滴滴青旅。说下详细的费用吧。
机票:850元,当时是春节过后,都还没过元宵节呢。
从机场拼车去小寨:40元
 青旅住的是单人间;50一晚(四人间20块一晚)这是当时的价格...
去大雁塔来回就20块。
吃的凉皮和肉夹馍加起来套餐18块,还加了一杯果汁。
(有需要的朋友可以参考一下~)

2月20号
来到西安第二天
睡到中午才起床,今天只有一个行程—西安古城墙
我计划是全程把城墙走完的,后来做到了..不也很庆幸我那天睡那么晚才起来,不然累死。
放个大招...

这三万步就是走城墙出来的... 古城墙加上晚上表演的费用是130,我用了学生证半价65. 毕竟钱都花出去了,怎么滴都得逛一圈啊!!!我下午四点钟开始去走,从天亮走到天黑... 到九点钟的时候才走完一圈。 真心觉得这一圈走得值得,一路绕着城墙慢慢走,感觉很赞。 需要注意的就是..傍晚的时候很冷,一定要带付手套和口罩,衣服一定得厚一点.. 我走到傍晚时手冻得摁不了相机,当时只带了口罩,不然脸就毁啦!(haha! 本来就丑了,脸再毁...)

晚上的时候有灯会..南方人儿的我对这个很稀奇啊。本来刚过完年再加上快到元宵节,这里就特别的热闹,本来在南门有表演..无奈当时人太多,进行人流限制,经过那里超级多人挤着,也没什么心情看了,随着人流挤出景区。

2月21号
有三个坑,去看一次肯定觉得被坑,不去看呢就会遗憾一辈子。
没错啦,说的就是兵马俑那三个坑...

先说说大家比较关心的交通方式吧! 有钱的主呢,可以打辆车过去... 我属于没钱的学生仔,还是秉着穷游的心态虚心请教了旅店老板。

也许是我诚恳的态度感动了老板,他告诉了我最最最有保障的方式—去到西安火车站旁边的汽车客运站搭乘国营公交车过去。因为兵马俑在临潼区那边,跨区过去需要一个多小时才能到,如果去搭乘一般的黑车或者拼车的话就怕被讹了。

需要注意的是去火车站最好就是搭公交车过去,我当时搭的滴滴拼车...结果到了附近师傅说火车站查的严,不敢开进去,我就独自走完了那最后一公里!!! (这算一大坑吧)

不好意思又扯远了,正常来说到了汽车站那里就会看到去华清池和兵马俑的公交车,在同一条线上(我对华清池没什么兴趣就没去) 如果两个景点都要去就得先去华清池再去兵马俑,这样比较顺路。车费15块钱。
重点来了!!!防被坑!!!到兵马桶那里后就会有许多的三轮车过来问你,他们会骗你去更远的兵马俑坑,然后骗车费。 其实旁边的坑是最近的,自己走一小段路就可以到售票处了。(具体最近的是几号坑我忘记了,就得记住一下车先去问同是旅游的人怎么去最近的景点)

接着就是导游和门票了,兵马俑当时是150,用学生证减半...
导游的话我个人觉得很有必要,她会给我们讲一些比较详细的历史知识,或者关于兵马俑的知识。当时我们三个人分担一位导游,每人33.

游完坑呢总共花了两个小时吧,导游说得很详细.. 大部分时间我们都在聊天,慢慢逛。兵马俑真的就那样吧,不是说我鄙视什么的,我也没那能耐。就是之前通过电视啊电脑啊都看过了,真正去到也没什么太大感触,主要是听导游说兵马俑的一些知识。

游看完就去到下车的地方等车过来回西安市区了~~~~

西安部分差不多就这样啦,其他的时间我大部分在小寨那边走... 只有远点地方才会坐车,发觉这里还真适合慢节奏的生活。

PS;接下来还会陆续更新华山洛阳的游记...  骑行去拉萨的估计没那么快完成,漂泊了一个月,自己也想好好记录下来。 写得不咋地,有哪里不明白或者需要帮忙的都可以私信或者问我。

Mambaout # 2016/9/18 16:29 .

不会写游记的默默路过,点个赞不带走一片云彩……

2016-09-18 19:36

2016-09-18 20:11

引用 久居长安 发表于 2016-09-18 20:11:39 的回复:

回复久居长安:写得不好... 以后慢慢提升,希望有用

2016-09-18 22:33

精美游记、精美拍摄、围观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