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回唐朝 长安游

Simba3皮 (绍兴) LV.8
2016-09-18 16:40 695/7
  • 出发时间/2016-09-14

可以说每次出行都是幸运的,每次出行都报着一颗感恩的心上路。
    西安之行虽说是期待已久,但也可以说是说走就走。一开始觉得中秋小长假太短,本打算去三亚腐败两天,后来由于台风影响三亚天气不佳,于是临时决定去西安,虽然天气预报说西安也是阴雨天,但是个人觉得,古都不管什么天气都是有味道的。
    最后发现,我们去的这几天每天都是好天气,好像老天给了我们一个中秋礼物,太感谢了。

先说说本次出游,交通方面的情况,由于机票订的比较晚,同时,选择的航班都是比较好的时间,所以价格没多少便宜,杭州西安来回一千九百元,西安机场到市区酒店都是直接叫车接送,单趟130元,去兵马俑也是来回打的,单趟150元,其余市内游玩都是打的或者打优步,价格还可以,车辆也比较多,不会等候太久。
再来说说住宿方面,依照每次的惯例,住宿地理位置一定要好,然后就是最好住套房。这次也不例外,幸运的是我们找到了好房子,就在钟楼边,可以说是CBD,找了一个两室一厅的酒店式公寓,住了三晚,各种方便,价格也不错,提前订四百多一晚。(不过貌似我后来看了一下,涨价了,变成五百多一晚了,幸好我们提早一周订了!!!)最主要的方便,方便,方便。去回民街五分钟步行,去钟楼也是五分钟,楼下就是大商场,各种爽!!!
关于吃的,我想说,美食很多,不过可能我不太喜欢他们的style,所以我就不多说了,只能。。。呵呵呵。。。
关于景点,我们接下来慢慢说!!!

第一天
我们起床在楼下吃了早饭,就打的去了陕西历史博物馆了,我们提前五天在官网上预约了门票。幸好预约了门票,我们两分钟就快捷通道取票完毕,那些没有预约的,门口排队的人真的是壮观,估计没有两个小时是取不到门票的,而且每天限量发售5000张,来晚了就没得看了。
由于是历史人文景点,所以我们请了一个导游讲解,听着讲解游博物馆真的很赞,强烈建议大家请讲解,感觉很不一样。

游览完历史博物馆后,我们就步行到了大雁塔,步行十五分钟。
在大雁塔广场这里吃了中饭,由于我对西安这里的美食不是很感冒,我也就不介绍了。
大雁塔游了一个多小时,门票貌似是五十块的样子,具体忘了,反正我们没进去,因为太热了,实在不想走了,所以就在广场周边闲逛了一顿我们就离开了。

匆匆游览大雁塔广场后,我们马不停蹄的来到了古城墙。(因为我们不想浪费太多时间,所以就省下大雁塔那里的门票和时间,去城墙上骑单车!!!哈哈哈!!!)
我们一到古城墙,就冲向租车点,租了三辆单车,哇咔咔。太爽了,我们是风一样的人!!!古城墙门票是54元每人,租车是单人45元,两个小时。我们绕城墙了一圈,用了一个半小时,真的是累死我们了,不过这种游览体验真的好特别,很值得。

晚饭后,洗了澡后,我就一个人拿着相机到楼下钟鼓楼拍照了。(因为其他几个都已经说累死了不想动了!!!)
钟鼓楼广场有唱歌的,唱得不错,我在那儿坐着的听了好久。

第二天
由于前一天走的比较多,大家都比较乏了,所以早上我们也没有起床特别早。都弄好八点多我们出门吃了个早饭后就打车去了火车站,打算坐旅游公交车去兵马俑。可是到了火车站就被排队的长龙给震惊了,问了一下维护秩序的志愿者,听说要拍个一个小时左右才能等得到车子,我们当即就放弃了,于是就决定直接打的过去。(本人一直觉得,旅游是比较难得的,所以一般出门都不会太计较预算,只要不要太离谱,怎么方便怎么舒服怎么来。)打的到兵马俑150元。兵马俑门票150元。
话说这第八大奇迹真的是让人不得不鼓掌,以前在电视里面看了无数遍,到现场看了以后才觉得,真的要感叹古人的智慧才能,真心赞!!!
兵马俑逛了两个多小时,在门口吃了个赛百味,吃了一个爱茜茜里,因为太热了,必须要降降温。
接着就买了票子去华清池了,华清池距离兵马俑7公里,兵马俑门口有车子直接到华清池。

华清池门票也是150元。这个景点我就不多说了,个人觉得就是个“坑”,不值这个门票价,要去骊山的话索道也要好点钱,览车貌似也不便宜,然后我们就决定不上山,就逛下华清宫就可以了。华清宫基本都是人造的,就几个所谓的坑是以前的温泉的遗址。我们随便看了一下就失望的离开了。

第三天
今天是最后一天,我们的机票是晚上七点多的,所以也不可能出远门了,于是我们就决定在市区随便找几个景点逛一下,我们去了小雁塔公园,逛了一上午,这里是免费的,环境不错,比较清静,个人觉得比华清池好多了。
下午由于天气太热了,于是就找了个浴场洗了个脚,嘿嘿嘿,因为这几天下来觉得有点了,而且今天天气真的太热了,实在不想多动了。

美好的时光总是那么的短暂,古都游就这么结束了。
感谢时间,把最好的东西留给了西安,期待下次再见!!!

本篇游记共含1901个文字,36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lz好可爱,跟我一样懒着写字哈哈。但还是希望看看详细介绍哦~

2016-09-18 19:27

2016-09-18 20:10

引用 久居长安 发表于 2016-09-18 20:10:25 的回复:

回复久居长安:谢谢

2016-09-18 20:23

引用 花心kitty 发表于 2016-09-18 19:27:31 的回复:

回复花心kitty:写字太麻烦了,有什么问题可以留言,我会逐条回答

2016-09-18 20:24

引用 Simba3皮 的图片:

2016-09-18 23:17

有没有什么需要注意的?

2016-09-19 10:06

引用 奇怪的鲤鱼 发表于 2016-09-19 10:06:34 的回复:

回复奇怪的鲤鱼:回民街别说猪这个东西,我去的时候没注意被鄙视了。还有那里黑旅行社比较多,最好自己做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