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加尔湖之旅

• 出发时间/2016-09-12
  • 人物/其它

想看我的其它游记,请登http://www.mafengwo.cn/u/85746993.html

更早游记请登http://user.qzone.qq.com/327681749

我是比较喜欢旅游的人。健身群里,朋友在一起就经常聊起旅游。其中一个朋友是“海涛旅游”的会员,说起海涛旅游如何便宜,我不免有些动心。在网络上查看了一下,海涛旅游居然是家上市公司。于是决定先尝试一下,就报了个旅游套餐:贝加尔湖5日游+歌诗达邮轮,又加了2000块钱增加了北海道。合计8000.
9月12日贝加尔湖行程终于启程了。

第一天

12号中午12:30,在工体北门集合,乘大巴赴天津机场,海涛旅游的包机。本应18:00起飞,结果差不多21:00才起飞。

到达伊尔库茨克已经23:00多。第一天的行程就这样结束了。
住在伊尔库茨克郊区(到市中心约8公里)一个叫做:蔚蓝海岸的宾馆。我被荣幸地分到5层,这里的宾馆是没有电梯的。本人身体不错,拎个箱子到没什么,可是膝盖不给力,(医生说膝盖只能省着用了,不然就要换个人工的了。没什么医治办法)。为了睡觉还必须爬楼啊

第二天

吃完宾馆的极简早餐,乘大巴去游览木屋博物馆。
木屋博物馆:从伊尔库茨克市区出发,沿着安加拉河右岸的贝加尔大道(伊尔库茨克-利斯特维扬卡),一路往东南,向着安加拉河河口方向,大约47公里处,左拐入路边一片森林,就是塔利茨博物馆,也叫“塔利茨木结构建筑博物馆”,正式全名则叫做“伊尔库茨克塔利茨建筑民族学博物馆”(Иркутский архитектурно-этнографический музей Тальцы)。
  林中的博物馆占地面积67公顷,这里的所有的木屋都是从附近的村庄中把最有代表性的木屋原封不动地搬到这个地方展出。
它建于1968年,是一座露天的木造建筑,当时木匠技术十分高超,整个建筑不用一根钉子。木村博物馆内有教堂,教堂里的两名工作人员还热情洋溢地为我们表演了当地的民族歌曲。有民宅,及水车、风车等各种日常生活用品。民宅的门非常矮小,导游介绍是为了保温。博物馆重现了一个几百年前的俄罗斯小镇,给人一种古老的感受。
如今的木屋博物馆已是著名的俄罗斯旅游景点,每年都会有无数的游客来此参观这些精美的小木屋,体验古老俄罗斯的风情。

我们的俄罗斯导游阳光姑娘

博物馆就在安加拉河畔。今天雾非常大。河面什么都看不到。

所有内容集中在一篇游记里。照片有点多。耐心点呦。第五天内容一定要看。

参观完木屋博物馆,第二站是贝加尔湖博物馆。
贝加尔湖是个狭长的弯月形湖泊,宽27-80公里,长636公里,面积达31500平方公里。它的水量是全世界淡水总量的20%,它还是世界上最深的湖泊,最深处1637米。据说在不断地震的影响下,还在不断加深。贝加尔湖的历史超过2500万年,这个地区生活着3500种动植物。 一楼有个水族馆,展示贝加尔湖的主要水产。湖中生长着各种植物600种,水生动物1200种,有50多种野生鱼类,包括杜文鱼、大马哈鱼、苗鱼、鲱型白鲑和鲟鱼等。其中最出名的是秋白鲑,当地人叫做奥姆利鱼。湖中还有各种软体动物、海绵生物以及海豹等珍稀动物。展厅里有一条银灰色的著名珍稀动物贝加尔海豹,胖得圆鼓鼓的,好像球一样,在玻璃柜里游来游去,吸引了大家的目光。贝加尔湖是世界上水量最大的淡水湖。世界上最深的湖泊,四周有300多条河流注入贝加尔湖,而从贝加尔湖流出的河流只有一条,就是安加拉河。安加拉河流经伊尔库茨克,注入叶尼塞河,最终流入北冰洋。 贝加尔湖有许多未解之谜,湖水一点不咸,也就是说它与海洋不相通,但却生活着地地道道的海洋生物,海豹、海螺、海鱼和龙虾。

离开博物馆,我们先吃饭(团餐),西式。先是一道沙拉,二道是汤(我叫它面条汤,因为汤里面有类似面条的东西),三道是炸鱼土豆泥。大家吃完这些都没动位置,感觉应该还会有菜,结果是没了。餐后两个小时自由活动,岸边有个鱼市就是小商品市场,卖当地的各种宝石饰品和熏鱼烤串等特产。团餐没吃饱的正好在这儿补充。 在湖边转了转,有雾什么风景也看不到。

吃午餐的地方

午餐的第一道菜--沙拉

鱼市

回宾馆休息。第二天行程结束。

第三天

第三天上午自由活动。我查下地图,附近有个破冰船博物馆。门票150卢布,照相50。进去半个小时,文字东西都不懂,只能是瞎看。

地下过街通道里卖艺的女孩

出来走到一家教堂(先在地图上查好的),这里的教堂里面很简陋,没什么东西。因为所处地点偏僻,没什么景点。就去超市,买点红肠当做午餐。

正在吃饭,领队来叫上车,从来不会做这种有损大家利益的迟到之事,今天是怎么了,难道是我和我的同屋都听错集合时间了。
下午是自费项目游船游湖。今天天气还挺给力,但湖畔景色一般般。

大概一个小时游船靠在一个叫大筛子镇(以前淘金人留居)的地方。这个小镇非常漂亮。

这里照的几张照片,恰恰凑齐了一首诗。
枯藤(枝),老树,昏鸦。

小桥,流水,人家。

古道,西风,瘦(肥)马。

阳西

断肠人在天涯。

第四天

上午又是自由活动。这么偏僻的地方也没地儿可去。跟领队协商,我干脆一天都自由了算了。领队同意让我下午到130风情街跟他们会合。
吃完早餐,让前台服务生帮忙叫辆出租车。可能是这里太偏僻吧,出租车一个小时才来。催了三次,服务生说:只能等。

宾馆所在位置

9点。先去喀山圣母大教堂。

喀山圣母大教堂位置。距宾馆近10公里。打车260卢布,比价1:10。

路边的民宅

这个位置不在地图里。昨天俄罗斯导游告诉我的。
然后按照地图开始今天的长征。从喀山圣母教堂出来,全部是走路了。
不懂俄文,到了哪里也不知道叫什么,说明也看不懂。
把去过的地方在地图上标注一下。

俄罗斯凯旋门

这是伊尔库茨克旅游中心的导游图。上面数字是景点,这里是数字19的景点。

连心锁挂到路灯上去,也是够拼的。

这个位置景点最多

右上角的数字就是地图上景点的位置。

圣火广场的卫兵正在换岗。

州政府大楼

虔诚的俄罗斯mm,似乎是要祭拜。

新建筑和老木屋,相得益彰。

据说这是坦克纪念碑

这次出来租了一个随身wifi,这样可以用手机导航。下午2点多,wifi没电了,只能看地图走。在回来的飞机场看到我邻座上网,咨询了一下,人家是用的10086的国际wifi,看来比我这个先进,首先不会没电。下次出来尝试一下。
领队要求我3:30到达会合地点,我准时到达,结果他们4点多才到。

不知道他们是在宣传什么或者在抗议。

伊尔库茨克市徽。一只来自中国的虎(俄罗斯叫它“宝贝”)叼着一只紫貂(代表伊尔库茨克)。导游说:这是虎在保护紫貂。

晚上团餐是中餐,是这次出来最丰富的一餐,很多菜都剩了。
吃完饭奔赴机场。晚上10:45准点起飞。

外国的月亮,今天也是那么圆。

第五天

第5天。今天的行程就是在机场等大巴。半夜1点多到达天津机场,大巴车要4:30才来接,据说是高速夜里不让走。
5天4晚的行程,连住宿费都省出一天的了。
6:30到北京工体北门。打个出租回家,洗个澡,睡觉。
全部的行程结束。

两年前去过一次这里,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希望有机会可以再去,谢谢楼主的分享

2016-09-18 19:27

2016-09-19 08:40

什么时候我也能去一趟呢?

2016-09-19 10:06

引用 转角遇到_爱_ 发表于 2016-09-18 19:27:31 的回复:

回复转角遇到_爱_:谢谢观赏。

2016-09-19 13:21

引用 贺先生 发表于 2016-09-19 08:40:04 的回复:

回复贺先生:谢谢观赏

引用 凌兰 发表于 2016-09-19 10:06:35 的回复:

什么时候我也能去一趟呢?

回复凌兰:哈哈。简单,说走就走。

2016-09-19 13:22

有幸和大爷同一趟旅途,被大爷的精神感动
希望大爷身体棒棒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