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天3夜吃播上海

• 人均费用/2000RMB

先上预告

写在前面

一直处于懒癌晚期,拖了一个多月终于想起来把游记写一写做一下记录了~在此鼓掌鼓励一下,我还是很自觉的~

旅行是一段生活或工作转换心情的方式,虽然这么说,但每段开始的旅行总有一个导火索,有个引子在勾引我们走上一段旅程,有时候是刚好看到的特价机票,有时是非常漂亮的靠海民宿,有时是梳妆台上即将用尽的护肤彩妆,有时是别人旅行归来带来的特色推荐;这些外来的诱惑太多,让热爱旅行的我们怎么安心上班;好吧我承认,我是这样的,我得了一种一上班就想旅行的病,只有美食美景可以治愈~言归正传,这次上海之行的导火索是介个:

我跟闺蜜是正宗的稻米~喜欢南派三叔出的所有小说~,像盗墓笔记全册、《藏海花》《沙海》《大漠苍狼》内容已经反复拜读,对于三叔的想象力和细节的把控佩服的五体投地~~~影视剧版的盗墓剧和小说不尽相同,很多情节还是只能靠脑补,后来听说话剧还是比较还原小说情节的,所以一直跟闺蜜计划看话剧,正好8月初在上海人民大舞台有藏海花演出~7月底开始各种准备~说走就走的旅行就开始了;

放一下自制攻略简图(别嫌弃我的字。。。。):

我是一个对旅行很有计划的人,全部旅行方式必须是自由行,可有很多朋友比较头疼自己做攻略,其实做攻略挺简单的,列出你想去的所有地方(1张),列出你想吃的所有美食(包含地址),画出个景点区域地图,不需要太精致,标明景点线路把美食在添上去就可以了,不顺路的美食除非特别想去,不然就可以去掉了,这样你的行程就安排妥了,可以自由、轻松的享受旅行的时光和美食啦;PS:地图中心点的选择是你酒店所在位置。

交通

大交通:
      选择了高铁,12306上自助买票,拿着身份证去车站的自助取票机取票就好了;

上海四天的小交通:
      我们行程多分散,所以在到上海的高铁站内,办了张交通卡(普),押金20元/张,退卡时押金可退,充值10元为单位,在上海不到4天的时间内,买张70元的卡(20押金+50充值)足够使用。上海交通卡可以用于地铁、公交、轮渡、磁悬浮和出租车
上海交通卡查询网站:http://www.sptcc.com/

实用线路推荐:

地铁1号线:衡山路——淮海路——徐家汇——锦江乐园;
地铁2号线:外滩—外白渡桥—(东方明珠、金茂大厦观光厅、金融环球中心)陆家嘴—世纪公园—静安寺;
9号线:田子坊—七宝—泰晤士小镇(松江新城站);
10号线:豫园——新天地。

住宿

中福大酒店
地址:黄浦区 九江路619号

酒店地理位置优越,位于南京路步行街旁边,距离人民广场有5分钟步行路程,距离豫园和著名的外滩有15分钟步行路程逛街购物非常方便,周边交通便利,另外酒店楼下就有公交车站,回来的时候可以在酒店门口下车,少走了很多路呢~酒店旁边还有很多有名的小吃,像哈灵面馆,真圆粢饭团以及各种连锁网红便利店:罗森、喜士多等等;

其他

费用预算:4天的基础花费(吃住行)约为2000左右;

实用APP:
(1)地图:百度、高德地图(随你用);
(2)美食:大众点评

足够用了!

行程规划

DAY1:中饭—南京路步行街——东方明珠两球+陈列馆——福州路——外滩(时光隧道+游船)—静安寺;
DAY2:黄河路美食街——淮海路——衡山路(武康路+余庆)——徐家汇——锦江公园士林夜市;
DAY3:地道早餐——七宝古镇——打浦桥(日月光美食广场)——田子坊——晚饭——话剧;
DAY4:哈灵面馆——南京路——回程。

DAY1

第一天早上出发,到上海约为12:40;跟闺蜜集合后,两个姑娘拖着箱子挤上了地铁,到上海的第一餐,安排的兰亭饭店,攻略上对这家餐厅的评价很高,有着上海地道的老口味,对于美食爱好者的我们,当然是打卡美食之一了~

打卡美食:兰亭餐厅
地址: 嵩山路107号(近太仓路)
预约电话: 021-53069650
营业时间: 11:00~14:00 16:30~21:30
招牌美食:鸡骨酱、糖醋排条、红烧肉、腐乳空心菜。
   在高铁站办交通卡耽误了一点时间,加上这家热门的美食餐厅据说排队时间巨长,为避免错过异地美食的第一餐,打乱我们的计划,所以我们决定提前预约打包带走。地铁上电话预约了三大硬菜,共计消费100元~(店员很好的,还给了优惠~)
   地铁无法直达餐厅,而且濒临人家下班时间,下了地铁,我们只能拖着行李箱一路狂奔,大热天的,也是醉了。。。赶在中午店家下班之前终于拿到了我们的午餐,话说大汗淋漓还拖着箱子,店家看我们一定像饿疯了的。。。。

先说一下食物:味道道地,上海的甜咸口味,鸡骨酱配米饭确实非常下饭,闺蜜回来后还惦记着再去吃呢。红烧肉中的豆蔻也非常入味儿好吃;糖醋排条跟糖醋里脊一个味儿的~两个姑娘光记得招牌了,点了一堆肉食,一点菜木有啊。。。。。。

拿到食物打车去了酒店,在网上预约中福大酒店的时候特别纠结,因为各家预订网站上的评论还是很犀利的,各种各样的问题,但是入住后觉得,这家酒店性价比很高呢,首先前台办理入住跟退房的速度不会很慢,房间空间不小并且每天都会打扫,用过的一次性物品都会换新,美中不足的是灯光有些昏暗,但总体来说入住还是值回票价的!!

酒店外景忘记拍了,借用某点评的官图。可以看到酒店正门口就是公交车站,是不是很方便。

酒店房间内景,请忽略我们自带的床单;

衣柜里有为旅客准备的浴袍、 雨伞和衣架;不知道图片能否看清,家具还是挺新的样子。

洗手间的空间很大,也有准备防滑垫和一次性用品,一直用的淋浴,浴缸基本没用,但是最后两天在里面泡的脚~。

吃饱喝足,稍作休整,离开酒店沿着干道步行大概几分钟的时间就走到了南京路步行街,下午3、4点钟的阳光和天空依然是正午的感觉。

上海南京路步行街是上海开埠后最早建立的一条商业街,所以依然保留着许多当时风格的建筑,传统与现代的交织为这条百年老街增添了别样的魅力。
    Citibank首家在上海外滩开设的分行,花旗一名沿用至今,外表看还是很有压迫感的,画风整个严肃了起来~

一路从南京路走到外滩附近,虽然是工作日,但南京路上依然人来人往,非常热闹。走到外滩黄浦江周围,隔着黄浦江眺望对面陆家嘴,不得不说去的季节太好,隔着黄浦江水面看对面建筑,依然被晃得睁不开眼,还好下面的行程都是在室内。

东方明珠广播电视塔位于世纪大道,也是上海的标志性建筑了,塔内有太空舱、旋转餐厅、上海城市历史发展陈列馆等景观和设施,95年被列入上海大新景观之一,也是这次安排的打卡景点之一~我们在阿里旅行上团了票,但是年少无知的我们忘记看点评了,所以悲剧了。。。。

在窗口用电子券换票之后,我们按照工作人员的指引到指定区域排队,那时的我们还开开心心的准备拍很多城市的景观图呢。
     悲剧开始:一路走到东方明珠塔下,看到从塔外延伸出来一条细细的队伍,涉世未深的我们单纯的以为幸运的我们选在了人少的工作日,你看排队的人好少~~~然后加入排队行列,各种嘚瑟各种自拍~~~

悲剧过程:当我们跟着细细的队伍慢慢排队挪动,拐了个弯后,仿佛看到了溪流汇入到湖泊。。。辣么多的人。。。。知道主题公园各项目设施排队时为使队伍呈单排快速通过而设的栏杆吗,这里也有,但素,平行的两个栏杆中间站了不止一个人,嗯,一点空隙都木有,队伍在塔前的空地上围成了一个大的长方形阵型,来回拐弯。。。8月初的天气加上人潮热浪,虽然只是挪动脚步,但是也已经挥汗如雨了。依旧单纯如我们,排完了就能上去了吧~都排了这么久了,坚持一下。当时我们真的该走的,真的。。。

悲催后期:终于走到了东方明珠的入口,好激动的!跨步快速入塔,检票,进入。。。。。排队区。。。。排队区,嗯,怎么形容呢,如果塔前满满的空地上的人潮是湖泊,那么现在我们跳过了入海口,直接进入了海洋的中心区域。满满满满满满满满的人潮啊。。。。。。本来想拍一张呢,好容易举起手机发现怎么拍都不合适,入镜的人太多,要是马赛克处理,那照片就全糊住了,还是放弃了。其实看到这么大阵仗我们想离开来着,可是在队伍里抬腿都困难,只能挪步,后退比前进都难,根本出不去,唉,等吧,在排队的过程中,把手机里拍摄的照片用相机360、snapseed修了个遍,又查了一下第二天的攻略和路线,终于在登上塔的一刹那。。。。。。看到了夜景。。。。。。貌似排完队已经8点多了,一上去光顾着伸腿了,没怎么注意时间。

来,再让我们看一下天空颜色的变化。。。。。。终于体会到了什么是全身腰酸背疼的极致啊。啊。啊!

排队结束开始登球,电梯中转了一次,直接上了二球,不过排疯了的我们不会在意团购中包含了什么项,总之看看夜景吧。虽然球体上不用排队了,可是人依然很多,找个人少的地方赶紧留个爪印,准备撤,肚子都已经好饿了。

球体上大概呆了十几分钟,就准备下塔了,到出口一看,我去,排队区。。。。。。排队出塔,
对于一整个下午耗在东方明珠排队的我们来说,见惯了大场面,心情都没有太大的起伏了,排吧。

排了大概30~40分钟后终于下了球体,在东方明珠一层内部还有个历史陈列馆,正冲着电梯正门,既然排队进来了,决定去逛逛~确实比在球上有意思多了(关键是不用排队),大上海的早期建筑和人文色彩在展馆中用微型建筑表现的淋漓尽致。

这些微型建筑做的很真实,包括每间屋子里面的家具都做得很精致,好像小人国的画风啊,很有意思!

非常喜欢这个戏台,做的人偶很多,而且表情丰富到位,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动作,倒茶的、大笑的、擦桌子的、打招呼的、看热闹的,你都可以在肢体和表情上看出他们下一步的动作,戏台的灯光很到位,服装很精致,包括戏台里的各种角落雕琢的也很细致,代入感很强,确实让人感受到那种周末看大戏,人声鼎沸的状态~~

来看一下夜色中的东方明珠,出来大概是9点多钟,嗯。。。第一天的行程差不多行了。。。。随便吃了点东西,打道回府,排了几个小时的队,身体的疲劳真不是说说而已。。。。

DAY 2

第二天一早到黄河路美食街去觅食,酒店的位置真心不错,沿着九江路向人民广场方向走大概500米,就是黄河路美食街了,之前的攻略提到,黄河路美食街有很多美食老店,像肉松团子、“几分甜”的芋头奶冻,小杨生煎和佳家汤包20年老店,这次我们的目标是汤包和奶冻!

打卡美食:佳家汤包
地址:黄河路90号(近凤阳路)
电话: 021-63276878
营业时间: 07:30-21:00
招牌:蟹黄鲜肉
友情提示:一大早去的,人不多,坐在店里悠闲的吃完;新鲜出炉的汤包+汤汁,不愧是20多年的老店。

汤包非常好吃,现点现做,汤汁味道很鲜美,有蟹黄的醇香,皮薄。吸干汤汁,肉馅中会有少许的蟹肉  纤维。主观印象比南翔小笼的蟹肉汤包要好吃呢,我是不是饿了。
    早上去的时间比较早,几分甜还没有开始营业,盆友们如果想吃到几分甜的芋头奶冻还是建议10点以后去看看吧。

沿着黄河路走到头可乘坐公交到新世界,游览豫园和城隍庙。(视具体情况,自行查询地图APP)

景点打卡:城隍庙
地址: 方浜中路249号(安仁街旧校场路间)
营业时间: 早上7点到晚上10点。

景点打卡:豫园
地址: 豫园旅游商业区内(湖心亭九曲桥北侧,豫园正门)
电话: 021-63260830          营业时间: 08:30~17:00
如果只是单纯逛小店吃美食,可以不用买票入园的;卖东西的小店在园的周边。

打卡美食:小林煎饼(豫园店)
电话: 021-63367398            营业时间: AM 8:00 -PM 9:00
   早上11:30之前售卖巧克力口味,下午貌似2点之后全部都是奶油口味的了,中午买的是榴莲口味。带有热气的钓钟烧非常好吃,跟闺蜜人手一只,爆浆的巧克力内馅很浓郁,口感很厚很纯,绝对不是猛加砂糖的糖包!可以作为伴手礼带给朋友,钓钟烧20元/盒,两盒以上有优惠。需要注意的是不同位置的小林煎饼售卖口味也有些许差别,日月光的小林煎饼,中午卖的好像就是草莓口味。
   即使刚吃完早饭,也无法抗拒食物的诱惑,这才是一枚真正的吃货,吃饱了还能再吃点儿~~~~

豫园里面有两家动漫手办连锁店,手办样式种类很丰富,而且海贼的周边和人物手办特别多❤我跟闺蜜都是动漫粉,所以在这边逛了很久~~~

上海的云彩感觉随时都能捏出水来,很厚。放两张图给大家感受一下,在这呆了两天的时间,天天举着手机拍云彩和建筑,朋友打趣说,回去晒照片,人家会以为我们是城市和环境建设专业的,旅行照片连人物照都没有了。
   一路由城隍庙逛到了汇银广场,逛累了想找个地方休息的时候,看到了金时代顺风大酒店,之前早在网上做过攻略,点评金顺风价格实惠、用料丰富,十足的港式茶餐。

打卡美食:金顺风大酒店
电话:021-54070568
营业时间(中午):11:00-15:00
推荐指数四颗星,正宗港餐下午茶。
推荐:乳鸽、虾饺皇、爆浆榴莲、凤爪、干炒牛河。

又忘记照门面了~看到吃的,我们容易忘记很多事情的~

极力推荐他家的凤爪,做的很正宗,凤爪很肥,软糯软糯的,且不油腻,煮的时间应该挺长,花生米都煮成豆子了,口感特面儿,整体非常入味儿。

为榴莲控推荐爆浆榴莲,满满的榴莲浆,用吸管吸了很久榴莲浆才下嘴啃的,依然有很多内陷。整体偏甜,作为饭后甜点,吃的是相当满足。

饭后选择网红小清新步行线路:衡山路——徐家汇线。

一路顺着衡山路走,看到一个灰常眼熟的水池,像不像《命中注定我爱你》水池捡设计图的上海拍摄地啊。

衡山路林荫小道,干净整洁,环境清新,人也不多。周边的小店都很有特色,逛累了,街边喝个咖啡休息一下也是挺小资情调的呢。

从衡山路走到徐家汇,两个姑娘的脚力也是蛮好的,坐上地铁奔向今天的最后一站,锦江公园门口的士林夜市;我就不放图了,简单说这个士林夜市就是乐园的就餐区,种类不是很多,比较普通,如果不是去乐园玩想要就近吃饭的,就不推荐了。一天的行程很满,去喜士多买了点关东煮和零食回酒店休息了,仔细一想4天的行程有3天晚上都是带回去吃的,说明。。是累了。。。

DAY 3

在上海的几天天气无一例外的晴朗~~~第三天早上,从酒店出来找了个没走过的方向,沿着小街一路前行,买到了粢饭团和咸豆浆,据说也是上海地道的早餐标配,粢饭团要的全家福。。。店家还在我的微博中回复“壮士!”不过那个饭团一个人确实吃不下,跟闺蜜分的。。。。咸豆浆的口味很喜欢,配料大概就是油条、豆浆、虾皮、葱和盐了,葱花味道浓郁可以盖住虾皮的腥味,就算不喜欢虾皮的盆友也可以尝试一下。

早饭后,乘坐地铁9号线,直达七宝古镇,古镇的建筑和底蕴还是有的,作为景点打卡地推荐大家带着相机到处走走。古镇的外围还有很多拍摄古装写真的小店,服装的种类很多,根据服装的材质有不同价位,在古朴的小镇拍摄一组古装写真一点都不会突兀,反而很有意境。

七宝周边的景色也不错,人少、安静,蓝天白云衬着绿树砖墙,不管采取怎样的构图,都能拍出让人满意的照片。
      结束七宝的取景,直奔午餐地——日月光美食广场,讲真,在见识了那么多的美食广场后,我们对带有美食广场的地点有些发憷,人多、种类相似、价格高、吃不好、无特色。可是下午的景点中还有田子坊,既然相邻,就去看一下好了。

乘坐9号线在打浦桥出站,第一次发现地铁站里面也可以这么热闹,各种摊位,越向中心区域走人越密集(找了人少的角落咔嚓了一张),各种食物的味道扑鼻而来,食物种类丰富,味道诱人,像小林煎饼、小杨生煎等当地的特色网红连锁也在其中,另外还有吃货节目中"瞒着爹"的鲜肉月饼,正宗台湾豪大大鸡排,可爱萌爪系的熊掌包,30多的牛排意面套餐,养颜美容的蜂巢冰淇淋和鲜花甜筒,当然少不了各种韩式炸鸡,作为一个美食中心,当之无愧了。看着众多的美食,我跟闺蜜两只来自北方的饿狼开启了逛吃模式,一路越走越撑。。。。

占西饼店:
推荐:猪扒包套餐:金牌猪排包+可乐+薯条。
面包是比较韧的类型,外面貌似有稍微烤过一下,猪扒带骨,靠近骨头的肉是带肉汁的,很嫩很香,店里有几张桌子可供就餐。

莉莲蛋挞:
推荐原味蛋挞、芝士蛋挞
原味蛋挞很好吃~~~~芝士蛋挞跟平时买的芝士蛋糕是一样的,芝士+饼干皮的口感,可以尝试,但吃多会有些许腻。

美仕唐纳滋:
不管是早餐还是下午茶都是极好的~~~
主打各种甜甜圈,看个人口味了,买了它家的舒芙蕾和抹茶菲香
超喜欢抹茶菲香的面包,非常好吃,可是对于爱吃甜点的我来说,买少了!!!

田子坊在日月光的正对面,是个年轻态的聚集地。里面卖的小东西种类丰富,还有各类风格不同的小酒吧,让人忍不住想去喝上一杯。当然还有很多国籍不同的帅哥美女,适合搭讪,鉴定完毕~~~~

恰逢周末,田子坊的人流量还是挺大的,反正我们是没逆着人流走过,逛着逛着就出来了,因为惦记着晚上有大活动,收拾一下战利品准备回宾馆了。

前方高能!!!!

为了不错过任何的精彩,我们提前半个多小时就到会场了,盗墓的少女粉还是挺多的,还有很多现场新加粉的稻米~~欢迎加入大家庭~~~~

话剧从灯光、特效、舞台、人设和剧情都极大的贴近原著,将之前书中暗藏的伏笔,闷油瓶的成长和背景以一个讲述者的角度带着我们共同经历,小哥的萌版也灰常可爱,剧中还穿插了一些很有意思的小插曲,像书中以记录者身份存在的喇嘛,也有自己鲜明和搞笑的性格。整个话剧内容非常流畅,讲述着一个继承张起灵身份少年的成长和辛酸,虽然没有看到后来张家人与吴邪、胖子的通力协作,下地探险。但对于理顺整个盗墓笔记故事中张起灵部分还是很有帮助的,从故事、舞台效果上来说,藏海花的舞台剧是十分成功的。

晚餐依然是买回酒店吃的,小杨生煎和小绍兴的白斩鸡。
小杨生煎买的新出的麻小口味,比较推荐,馅料是只小龙虾和鲜肉,汤汁微辣,微甜,生煎底部微脆,皮薄馅多;
白斩鸡买自小绍兴,买多了,有些腥,跟闺蜜吃不上来,浪费了~~~

LAST DAY

最后一天,酒店周边有个传说中上海四大面馆之一的哈灵面馆,据说牛蛙的量超多超级鲜美,我们一早就过去了,明智的选择,据说中午排队的人很多哦。点了面等了大概十几分钟的时间就上桌了,好大的一盆面,我觉得两个姑娘一碗面就足够了,不知道是不是一早去的缘故,牛蛙的量比点评图片上的还多,面条都是在牛蛙里找的,哈哈哈。牛蛙肉质鲜嫩,足足大半碗,面条据说是煨出来的,确实很入味,而且有意大利面的口感和韧性。单点的猪排也很好吃,但是在牛蛙面面前就没得到我们太多的关注度了,吼吼~~~
哈灵面馆:
地址:黄浦区广西南路8号
人均:25元

前几天一直根据所做的攻略,四处寻觅美食和美景,最后一天才开始围绕着酒店期待新发现。原来南京路附近有那么多的书店,上海书城也在附近,早上九点左右,书城还没有开门,但是门口已经有很多人在等待进入了,还有很多很有味道的书店,可以边泡茶边看书,如果旅行定义为休闲放松主题的,可以挑上两天时间浸在书屋里了。

通常都是在微博上放图简述,第一次用文字和图片完成一篇完整的旅行攻略,不想用太多文字表达自己主观的部分,旅行最有意思的是在路上,而不是回忆;但是适当的记录和整理有时候可以为别人提供更好的推荐,也可以为自己下次的旅行提供更好的建议;
上海之行推荐主题:
1、美食之旅:美食种类真心很多,各种异国料理、高级餐厅、地道小吃和实惠自助品种丰富齐全,值得花上几天慢慢品味;
2、文化风景之旅:有很多古风建筑和古镇,传统与现代交织的建筑风格代入感十足。
3、休闲之旅:小资情调的街道、咖啡店、餐厅和书屋会为快节奏的生活找到调节的方式。

感谢楼主的分享,带我回到曾经生活过的地方

2016-09-19 12:27

看了楼主的游记,如同身临其境一般

2016-09-19 12:57

棒棒哒

2016-09-19 16:19

引用 小阿喵 ♥ 。 发表于 2016-09-19 16:19:03 的回复:

回复小阿喵 ♥ 。:喜欢就好,你去上海就能少做点攻略了( ´▽` )ノ( ´▽` )ノ( ´▽` )ノ

2016-09-19 17:15

引用 老包 发表于 2016-09-19 12:57:13 的回复:

看了楼主的游记,如同身临其境一般

回复老包:谢谢,希望对您有帮助

2016-09-19 17:15

引用 mintas 发表于 2016-09-19 12:27:34 的回复:

感谢楼主的分享,带我回到曾经生活过的地方

回复mintas:谢谢喜欢

2016-09-19 17:16

挺有意思的美食之旅

2016-09-20 11:17

引用 咖啡 发表于 2016-09-20 11:17:08 的回复:

回复咖啡:😆😆😆

2016-09-20 14:51

2016-09-21 06:52

楼主,我也是稻米,大剧院的票再哪里买的哈

2016-09-30 02:00

引用 程二次方 发表于 2016-09-30 02:00:21 的回复:

楼主,我也是稻米,大剧院的票再哪里买的哈

回复程二次方:在大麦网呢亲~~

2016-10-02 20:13

这篇游记太好了!
楼主你说在阿里旅行团了票,然后悲剧了是什么意思?应该去哪里买票比较好呢?

2016-12-28 19:40

命中就是在徐家汇教堂,徐家汇公园那里取景的啊

2016-12-30 22:59

引用 贼头 发表于 2016-12-28 19:40:50 的回复:

这篇游记太好了!

回复贼头:去哪里买票都可以,但是不要挑在人多的时候去就好(例如,双休日、节假日和下班后)~~

2017-01-17 08:44

引用 小琳子 发表于 2016-12-30 22:59:17 的回复:

命中就是在徐家汇教堂,徐家汇公园那里取景的啊

回复小琳子:怪不得熟悉的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