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放大的心情看世界(记马来西亚)

周家莹 (东莞) LV.2
2016-09-18 16:44 74/6

这篇游记是从后往前记忆的。最后一晚在KLCC下的景色。下午到达吉隆坡,从机场回到市区需时大概1个钟,uber145人民币,住宿在airbnb上订了有无边泳池的apartment,好处是房间够大,可以煮东西吃,坏处是11点钟就要退房,感觉没能彻底在假期里赖床就要被扫走到了公寓放下行李就打车去了茨厂街,逛了一下感觉是a货聚集地,central market就在它的后面,晚餐在二楼的old China解决,娘惹菜,味道还不错。有名的食物茨厂街有很多,但我把肚子留到了jalan alor阿罗街夜市,有烤鱼 鸡翅 榴莲,味道不错 价格也不高,但感觉前面在亚庇的榴莲要便宜一点。有名的黄亚华鸡翅其实一般,打包要等待半小时后回来拿,不过去到也有必要试一下,两只6块多马币。第二天睡到房东来敲门,然后匆匆收拾行李,选择了在KLCC4楼的关夫人吃午餐,味道可以,价格也很便宜,两人吃了七十多马币,这种地方的餐厅感觉有这样的价格性价比非常高。下午四点的飞机,将近两点才开始去机场,时间有点赶,最后匆匆跟马来西亚告别。跟一个城市告别,跟过去的自己告别,世间好物不坚牢,彩云易散琉璃碎。

往前推两天。前天晚上的飞机从亚庇槟城,出了机场依旧是uber,打车到了乔治市41块人民币,西马华人比较多,见到黄皮肤的基本可以用华语交流没有障碍。订了airbnb上Edward家的小房子,很是精致可爱,两晚一共350人民币,十分推荐。第二天拿着地图前往壁画那边一个个寻找出来拍照,转角不经意的地方就能看到有名可爱的壁画,让人心生欢喜。顺着路走下去就是姓氏桥,然后选择逛完走到巴士站坐免费巴士,小游了一圈市区,到光大下车。接近傍晚打车前往love lane,711对面的云吞面开始摆摊,尝试了一碗有名的面,味道偏甜,还不错。散步到汕头街,很多大众点评推荐的食物在这边,天王鸡脚店10块一份拼盘,但是觉得好甜好甜,那边的人倒是很热情,恰巧是中秋,推荐我们去看槟城的花车游行。于是又散步回到姓氏桥,游行开始的地方。或许对于我们游客来说这样的庆祝方式有点残酷,看到钢针穿过腮帮子,以及穿在背后……但是每个地方有自己的信仰以及传统,外来游客亦不好评价。第二天起床去one corner cafe吃咖喱面,叻沙,有名的福建面没吃到,晚到就卖完了,叻沙这里的不好吃,咖喱面倒是不错,跟亚庇的怡丰茶室咖喱叻沙类似。升旗山极乐寺都没有去,如果重新选择的话或许会选择傍晚上升旗山吧,不过选择总有不完美,顺其自然就好。

第四天傍晚。中午在imago购物,运动鞋好便宜,299一双nb,听说唇膏也很便宜,但是顾着买鞋子都没去挑化妆品。大概5点uber过去first beach准备看日落,这里有很多吃的东西,日落大概6点开始,将近7点的时候最美,晚霞满天,但是依然不是最美的,有点小遗憾。看完日落打车前往机场8点的✈️飞槟城,亚航的自助值机提前一小时关闭了,所以前往人工柜台办理要给10块马币一个人,还有1块多的税,很贵,建议提前一点去机场,或者到达和离开在同一个机场的话就可以提前打登机牌出来。

仙本那第三天。在懒猫旅行上订了红树林一日游,看长鼻猴和萤火虫,订了仙本那的卡帕莱和马布岛一日游,敦沙兰卡一日游。这天是敦沙兰卡,前往4个岛,有3次潜水,其中最美的是爬山将近40分钟到达山顶看大海,感觉无法言喻,美得很震撼。在最后一个岛潜水最美,好多鱼,其中有片海域很多海胆,朋友穿了潜水袜依然不小心扎到了,建议买上专业的潜水鞋,或者小心一点。

仙本那第二天。卡帕莱有海龟看到,但是无法上去度假屋上面拍照,只能在海里或者船上。马布岛可以上岸拍照,很美很美,随处都是风景,也可以选择潜水。懒猫的午餐准备得挺好吃,可能是潜水很饿吧,大家都觉得很美味,吃光光。在水底拍照我是准备了手机防水袋进行拍照的,但是跟gopro无法比,于是决定下次一定要买好相机再出发潜水。

仙本那第一天。早上在亚庇恰巧碰到加雅街的周末集市,逛了一下买了个西瓜吸着吃,然后在怡丰茶室吃咖喱叻沙,味道一级棒,一定要尝试。uber前往机场,途经丹绒亚路海滩热情的师傅带我们去看了3个海滩,他说很偶尔周末他们家庭都会来这边在树下看海野餐,感觉非常棒。下午的✈️前往仙本那,在懒猫订好了接送机,45块一个人,路程一个多钟很远。酒店订在一晚ocean inn一晚西巴丹酒店,本来是订inn 2的结果说房间满了把我们调到hotel那边,觉得ocean inn好很多,推荐。晚餐在肥妈解决,打包了赖尿虾和青菜,米饭,买了龙虾去加工25块马币加工费。龙虾3只150马币被坑了,千万要使劲砍价。肥妈的米饭好难吃,两个人一盒就够了,态度也一般,可能生意太好了也不在意,味道不功不过,可以试吃一顿就好了。大家说很难买的相机储存卡在镇上超市左边的商店里有卖,需要的可以去找一下。旅行装的洗发水在镇上的万宁有卖。

亚庇机场有卖有名的榴莲雪糕,味道一般不过可以尝试,就在候机大厅左边的商店就有。

头晚香港亚庇,航班延误到9点半才起飞。深夜初到亚庇,住在城市快捷酒店,价格便宜房间超级小,大茄来 华兴等餐厅就在下面。第一次选择大茄来,点了螃蟹 虎虾 青菜,还有椰子冻,味道还不错,椰子冻一定要吃,买单157马币。后面再到这边就选择了华兴,感觉很是一般,赖尿虾好贵,买单170马币。还是在仙本那自己买去加工更划算,80马币买了10只中等的赖尿虾。旅行从这天开始了,游记要在这边结束了。

一路上都在阿里订的机票,全程亚航,除了香港机场称重以外其他都没有在称重了,限重20寸行李箱7公斤,超过一点点无所谓,所以一路都没有买行李额。酒店则是在携程和airbnb预订的,携程跟懒猫都有人跟踪我们的旅行状况给予帮助,并且携程还有微信群,体验很棒。朋友的脚被海胆扎到了售后的导游建议我们去诊所看一下,于是让亚庇的uber司机带我们去了一间24小时的诊所,打了针不懂什么针…语言沟通有碍,开了小管药膏,花费90马币,感谢热情的亚庇人民给予的帮助,让人很安心。

国内走了这么多地方,第一次出国旅行,全程自己安排,感觉很充实,旅行也能让人暂时忘记很多不愉快。生活还要继续,保持一种放大的心情,让自己的世界大一点,再大一点。

引用 周家莹 的图片:

这个应该是槟城最有名的壁画了吧!

2016-09-18 19:06

定期出去旅行一下还是有必要滴,不一样的回忆呢。

2016-09-18 19:08

羡慕你没有忘拍照片,我家某人相机忘带了!哈哈哈哈

2016-09-19 09:57

引用 yangsrain 发表于 2016-09-19 09:57:29 的回复:

回复yangsrain:都是手机拍的

2016-09-19 22:19

引用 游游111 发表于 2016-09-18 19:08:16 的回复:

定期出去旅行一下还是有必要滴,不一样的回忆呢。

回复游游111:是的 旅行让人可以放松很多是真的

2016-09-19 22:19

引用 W1ndy 发表于 2016-09-18 19:06:06 的回复:

这个应该是槟城最有名的壁画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