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父母去旅行——曼谷普吉自由行

• 出发时间/2016-06-27

前传

计划这次旅行已经好久,缘起于去年全家去了三亚,对椰风树影很是榴莲,父皇大人今年春天说又想念椰风树影了。。。。哈哈哈,于是就策划了此次的曼谷普吉之旅。

关于签证

首先说签证:虽说落地签很方便,不过为了避免排长队在机场逗留太多时间于是还是求助了万能的某宝, 而且现在泰国落地签涨价了,真是愤怒啊,对于占外国游客80%的中国游客来说,太宰人啦~~~

关于机票

其次是机票:带老人,直接忽略了转机和夜间航班。这样从郑州出发,选择性就很少了。不过提前四个月,还是订到了较为便宜的机票。选择南航郑州曼谷往返,班机时间不是很早也不是很晚,在泰国国内预定的是亚洲航空和飞鸟航空,泰国国内的廉价航空不提供餐饮,所以亲们要提前在候机的时候接一点水,而且亚航是要买托运重量的,建议大家去官网买要比在机场买便宜很多。大家要提前查清楚各个航空公司的免费托运重量和带上飞机的重量,及时整理行李~~。关于买到便宜机票,我是去哪儿提前四个月定的,价格感觉还算直航中比较划算的。那种亚航大促的没有郑州出发,我也就没看了。

关于酒店

关于酒店:曼谷曼谷中心文华大酒店 普吉:普吉艾美海滩度假酒店和阿卡迪亚奈通海滩铂尔曼度假酒店
    关于酒店的选择,比较了去哪儿,携程,booking的价格,最终还是在去哪儿定的,包括机票。为了住的舒服,酒店真的是选了好久好久,之所以选择自由行,就是想选择自己心仪的酒店。首先说曼谷,因为是城市,所以没有那么挑剔,非要住五星,只要是位置便利,带早餐带泳池就可以。在携程查询了很多酒店,最后决定在阿马拉和中心文华大酒店两者之间选择。阿马拉带楼顶泳池,可以装逼啊装逼,但是最终中心文华以价格取胜!事实上,文华的位置和服务还算很不错的。特别是大堂,从外面的炎热进到大堂,香氛及足足的冷气,绝对是种享受!哈哈哈。
    普吉因为是度假重地,全家本身对住宿要求就很高,本来想定个带泳池的四星,后来咨询了很多朋友,一致认为只要资金允许,一定要国际五星啊!国际五星的服务和设施,绝对是其他不可比拟的。关于海滩的选择,如果没有去过,还是一般选择在巴东、卡伦、卡塔海滩了。巴东人多,夜生活丰富,适合年轻人。由于巴东的五星酒店几乎没有私人沙滩,都要过一条马路,海水沙滩也一般。我们带着老人,不过夜生活,所以果断放弃巴东。度假,肯定还是有私家沙滩的来劲啊,所以选择了艾美。艾美酒店位于小卡伦海滩,并且独占全部小卡伦,这在普吉是很少很少的。Ps:后面会有多图。选择铂尔曼是因为去三亚就住了铂尔曼,特喜欢他们的园林景观和无边泳池。这次去普吉看到铂尔曼就很心动。虽然铂尔曼离巴东很远,开车得一个小时。但是为了无边泳池,拼了也要去了!不过果真不失望啊,比起艾美,铂尔曼从设施到服务,完胜!(因为定了机票,行程基本上确定,所以酒店全部是预付的,定完后分别给酒店去个邮件,这样酒店可以给你留连通房,无烟房等等。)

关于货币、购物

关于货币:泰铢不用换太多,一个人1000人民币足够了。泰国到处都可以刷卡,甚至是支付宝。只要带上卡就可以啦,记得交代刷银联哦。
关于购物:网上很多免税店购物攻略,我就不再多说啦。我只想说明一个问题,大超市不便宜,7-11并不贵!泰国不比国内,7-11里的价格比那个big-c啥的甚至要便宜。另外泰国真的是一个虔诚的佛教国家,酒水的销售在大超市是有时间限制的,上班时间好像是不可以的。
下面,就要开始我们的多图游记啦!

Day1新郑机场到曼谷素万那普机场

飞机是下午当地时间五点到的曼谷,瞬间感觉人生中多了一个小时,哈哈哈哈,由于小编第一次和全家出国自由行,内心还是有种种不安和好奇,在飞机上空姐给发了入境出境单,填好,出境单一定要自己留好,在泰国出境的时候要用得到,哈哈哈,整架飞机满载着中国游客,不过大部分是旅行团。在飞机上快落地时就可以给自己的手机换上happy卡拉,下了飞机就能开机。
下了飞机过完边检取完行李就去TAXI.在曼谷素万那普机场打车,小编被先进的出租车等候系统震惊了,由于语言模式还没有瞬间调到英文,只会拉着行李朝着一辆颜值颇高的车走去,车旁边的老爷爷冲我拍拍手,冲我指了另一个方向,我大概迷迷糊糊走了过去,后来看见一台机器,就在到达口出来taxi等待区一旁,原来这是类似于国内银行叫号的机器,点击屏幕,就会出来你等到的taxi的停车位号码,然后你去那个停车位把这个票给司机就好,,,呜呜呜,一下飞机就被萨瓦迪卡的先进且环保的机场管理震惊了,,,遇到一位还是蛮帅的司机,我给他看了我提前打印好的酒店英文名字和地址,大哥居然没看懂,,,但是大哥好聪明,他看到上面有电话,于是自己打了电话问了问,然后他秒懂酒店在哪。车上很香,空调也很足,从飞机下来就感觉很舒适,感觉是一个luky的旅行。上了车居然发现司机师傅在看泰语版包青天,天啦噜,全家人瞬间很激动,大哥似乎对我们的激动很淡定。
素万那普机场到我们入住的第一家酒店文华中心点我在网上查的大概最多不会超过500泰铢,果然到了之后才370多株,另外要付100株的机场管理费,大家可以酌情给司机小费,在小费不是必须,只是对服务人员的一种肯定。到了酒店,天啦噜,好香,冷气好足,基本上酒店前台会一些中文,无障碍办理入住,酒店周围真的很方便,马路斜对面就有一个小型商场,里面有dq ,超市,建兴,三养地铁站,是隆夜市就在周围,无论是去中心商圈,mbk还是去湄南河游轮码头都很近,打车很便宜,不会超过100株。酒店还有免费大巴到mbk,发车时间可以在酒店前台咨询,另外酒店有免费的曼古地图,还有酒店名片,建议大家拿上,打车很是方便。当天到了就感觉到了东南亚潮湿的气候,当天还下了一点小雨,体表温度不感觉,但就是潮湿,酒店里空调真的很足,所以就没有出去逛,酒店大堂有免费的果汁喝冰水在泳池出口处,老爸打开电视,看着中央四台就准备休息拉~~~

Day2—大皇宫、游轮夜游湄南河

今天打算去大皇宫,酒店打车到大皇宫100株,大皇宫门票500株,说实话大皇宫全是游客,而且绝大部分是中国游客,用护照可以花200株租一个人工讲解器,果断觉得并没有什么卵用, 跟着一个旅游团队就好了,大皇宫里面很热,也有免费饮用水处,可以带杯子接水,但是感动的是客流量那么大的旅游景点,厕所居然很干净。在大皇宫还看到了警卫换班,不过感觉并没有北京国旗护卫队帅,嘿嘿嘿。当然里面也有很帅的人,大大的眼睛。黝黑的皮肤。
大皇宫出来就打车去了唐人街,说实话,在曼谷打车是真的不贵,不过你一定要上车之前问一句by meter?没必要做tutu,还得费劲砍价,在唐人街吃的中餐,也吃到了芒果糯米饭,冬阴功汤。唐人街都是卖燕窝什么的而且物价明显感觉比一般地方贵,在随处都是的7 11 给父皇买了当地的beer,并且用了马大爷的支付宝,特别方便。吃完饭之后我们说消消食,跟着goole走回酒店。顺便对周围更加了解了,琳琅满目的小店,整个街道给人的感觉是七八十年代的澳门,人们慵懒的做着生意,感觉一切都是顺其自然,不争不抢,不急不躁。街上还有没有窗户的超破的公交车,票价可能才1—2猪,所以说在这个贫富差距很大的国家,什么样收入的人都能活下去,曼谷的包容性很强,回到酒店,父母要午休一会,这也就是自由行最大的好处了,于是我就在去哪定晚上夜游湄南河游轮的活动,某宝,去哪,蚂蜂窝都超级方便,下了订单,留下邮箱,就剩等待了,小编一直担心排不上,因为毕竟就剩几个小时了,晚上7点要到登船码头,到了下午四点代理商就会把你的订单信息和行程单发到邮箱,小编也一起订了第二天丹嫩沙多水上市场的行程,开开心心下楼游泳去~~
到了时间,又是goole,全家散步到了码头,走街串巷,真的会浸染到当地的烟火,很接地气,要比旅游大巴好玩,到了码头那里诗歌大型商场,里面就有曼谷包专卖,时间来得及还可以逛逛,顺便买点手办~~~不过讲真,湄南河夜景一般,比不上黄浦江夜景,游轮上吃的还可以有歌舞表演助兴,隔壁桌是一对印度夫妇,带的孩子真的超漂亮,印度人表现欲也很强,能歌善舞,一家三口抱着孩子跳了起来。

Day3—丹嫩沙多水上市场,商圈

讲真,回顾起来,文华的早餐算是不错了,吃完早餐就被导游电话,我报的是水上市场半日游,丰田中巴接我们,大家一起踏上了水上市场的行程,出曼谷市区在高速上跑了大概一个多小时,到了另一个府(名字绕口实在记不清),在这里建议想去美空铁路市场的就一起定,两个市场不远,但是我们为了让父母睡好午觉,怕他们受不了热和累,就订了半日游。果然水上市场男女长得普遍比曼谷地区要白,要漂亮,据说这和郑和下西洋,船队的船员在此停留时会上岸和当地人生活就有了中国裔。水上市场冬阴米粉着实好吃,买纪念品记得砍价砍价砍价!!!
下午回到市区,爸妈嫌弃热,我和长公主就去周围给他们买吃的回酒店,曼谷的路边摊真的没话说,好吃,不贵,干净怪不得是西方观光客评价的最好的路边摊,而且,路边摊小贩简单交流基本没问题,啊哈哈哈,突然变得大胆了,肢体语言才是万能的啊hiahiahia,吃饱喝足爸妈休息,我和长公主就去了商圈,地铁,空铁一一试过,觉得还是打车划算,曼谷地铁真的很贵,也很老,线路也少,不过商圈的立交真的发达,最上面一层是空铁,中间一层人行过街,而且直通各个商场,将各大商场连接起来,底下是车辆。
回到酒店爸妈要去夜市,于是我们去了附近的是隆夜市,考上路应该比较适合单身背包客,西方人很多,酒吧咖适合去,而我们哈哈哈,只是想去吃吃吃,同样7 11买酒,饮料,随便找了一家饭店进去,外面还是热,,

Day4 曼谷—普吉

已经适应了几天,父母越来越自在,由于去普吉的飞机是中午一点多,上午还有时间转转,父皇提议去四面佛看看,酒店周围还有一所大学,走到大学附近打的车,本以为四面佛好大的,不过真的好小,就在市中心,虔诚的信徒四面拜之,在街头随处可见国王的照片,海报,回到酒店退房之后,带上我们的行李打车去了廊曼机场,机场有中文引导员,根据提示顺利在亚航柜台办完值机,我们要去普吉拉~~~廊曼机场真的好老~~~
亚航的飞机着实惊险,最后快降落时真的是下了宝宝一跳,不过据悉,泰国国内航空还是很安全,不过因为气流原因,这会又是雨季,所以颠簸也是正常,下了飞机,我们开始了普吉自驾的行程,,,hiahiahia,老司机等等我~~内心只想高唱此歌
这里不得不说租租车zuzuche.com,24小时全中文服务,租车是提前在网上就订好的,买了带保险的。泰国车速快,又和国内不一样是左向行驶,摩托车也多,尤其普吉山路很多,对司机要求很大。在普吉,一家子出来玩耍租车真的很方便,普吉的出租车不发达,预定车很贵,又没有什么公交车,更没有地铁,所以选择租租车真的很明智。我家有长公主老司机,等了不一会,就看见紫色的租租车公司的中巴来接我们,工作人员举着我们的名字,很显眼,我们坐着中巴不一会就到了租租车公司办手续,还送了我们可爱的小熊和冰箱贴,公司给加的满满的油,工作人员耐心地讲解左向行驶车道注意事项,父皇母后着实担心,于是乎,我们踏上了自驾的行程,司机和副驾总是不自觉地走错方向,于是我们走在乡间的小路上,去了我们预定的第一个酒店,艾美国际。在这里提醒广大驴友,租租车有app了,在租租车app上定行程更加方便快捷,还能在当地帮助你解决一些难题,可以下载租租车app方便自己使用,助力完美行程。
路过了芭东,吃吃吃,大概逛了传说中的江西冷,芭东果然繁华,成熟的配套,不过就是乱,适合年轻背包客,夜生活也很丰富。
在这里要提醒大家开车也要注意路标,不能全靠谷歌,着实没有高德好用,我们沿着沿着沿海公路向位于卡塔海滩的艾美小绿顶前进,,我们就差点错过的艾美的入口,艾美毕竟老牌国际五星,私密性真的很强,酒店绿化很棒,而且是普吉为数不多带私家沙滩的酒店,南北通透的大堂,等待时就送上了饮料喝毛巾擦汗,不过,艾美只有公共区域有免费wifi,房间没有,艾美的泳池没得不像话,给老妈拍拍拍,不过房间设施什么的对于被惯坏的老爸来说,“这这这不行还没有三亚香格里拉啊铂尔曼好……”哈哈哈哈
美丽的泳池,私家海滩当然是游啊游,拍啊拍……

Day5—普吉镇、拉威海滩吃海鲜

Day6—骑大象,江西冷、班赞海鲜市场

骑大象去啦!!某宝订的,30分钟的体验,跟可爱的大象近距离接触,象园有一只吃货象,边走边用鼻子卷叶子吃,训象师会向你推荐各种象牙制品,拒绝!!!
中午回到酒店退了房,开着我们的小白除了艾美的院门,保安大叔用生硬的中文冲我们挥手 “再见~~”,瞬间心暖的不行。我们去江西冷的最有名的海鲜市场吃饭,吃吃吃吃,砍价同样很有意思,摊贩几乎都会说中文,楼上的食客也几乎都是中国人,楼下有一家卖饮品的摊子做的类似于奶茶的饮料还有凉茶恒好喝,在这里感觉到了浓浓的善意,因为我不确定好不好喝,漂亮姐姐给我盛了大半杯让我尝,开心,善意。楼下还有水鬼摊位,给老妈买了爱吃的山竹,榴莲,芒果,说实话价格不是很便宜,跟国内差不多,只不过在这里可以吃到长熟的,而不是运到我们国家放熟的。江西冷卖什么的都有,都是爆款手办,bigC虽然可以免税,但是算下来还不如在外面买,可以买点不一样的熟食。泰国的烤肉也很好吃。逛了逛,买了青草药膏,香薰,也提醒想买纪念品的朋友可以多逛逛,一家比一家便宜。
吃完饭朝着铂尔曼粗发,铂尔曼位于普吉北边奈通海滩,离机场近,悬崖酒店,有别墅式房间,果然铂尔曼到哪都不会让人失望,很适合度假,酒店周围也有很多饭店,马杀鸡,烧烤摊,很方便。在去往铂尔曼路上老爸看见一个当地小集市,于是我们又停下车转了当地的市场,买了好吃的~~
到了铂尔曼同样国际五星服务,饮料毛巾还有无敌的无边泳池,酒店房间依山而建,会有小车车把我们从大堂送到房间,看图看图,美爆了的铂尔曼,美爆了的奈通海滩,此景不能辜负,趁着夕阳,无边泳池看落日喽~~在此提醒大家,很多酒店房间里不能吃榴莲,被抓到要罚款的偶~~

Day7—出海出海

某宝预定帝王岛半日游,父皇大人怕一日游太累太热,于是订了半日游,最后一个小岛海水真的清的要命,和小鱼亲密接触,不过听同行的其他游客说,皇帝岛,大小皮皮已经被游客玩坏了,在岛上会提供椰子和不限量的水果还有三明治,真的很不错,不过,当然要给带你浮潜的导游小费,他们真的很棒。
中午从岛上回来,我们还是去了最繁华的芭东吃午餐。不过这次我们吃的是吃货俱乐部也推荐的一家猪蹄饭的店铺。海南鸡饭,猪肉饭是招牌,不过去的晚,招牌猪肉没有了,海南鸡饭不太合口味,由此可见,人云亦云,趋之若鹜也不是很正确
回到铂尔曼爸妈休息够了还是游泳,看日落,海滩踏浪,晚餐在酒店外面的海鲜餐厅解决,不过做的口味着实被父皇吐槽,最难忘最合口味的还是拉崴海滩那一顿。回到酒店,窝在爸妈的房间睡着了,半夜被老姐一个电话叫醒,老姐在另一间肠胃感冒了,囧囧囧~~

Day—8泰囧

说好的最后一天上午要在无边泳池凹造型,老姐病倒了,果然肠胃受不了了冬阴口味的生冷食物,窝在吃早餐的时候跟酒店工作人员沟通,酒店人员给老姐送了可口的早餐到房间还有药品,暖心ing。中午退了房长公主大人拖着病体开车带我们去还车,到了租租车,很快就办理了手续,又是租租车给我们送到了机场。
没想到囧途就此开始,之前小编加了一个去哪网泰国游的群,这个群都是游客相互交流,有的还可以当地结伴玩,去哪客服也会给相应的帮助,在群里又一次看到有个驴友在廊曼机场被拿错了行李,当时小编心里还在os:这种小概率事情不会发生在我们身上吧。结果,呵呵呵呵呵,在廊曼机场,果然行李被拿错了,转运轮上只剩下一个没有主人的箱子。当时四张懵掉的脸啊,拖着病体的长公主和我穷尽一生的单词和航空公司的人沟通。一番着急后,航空公司查到了这个行李上的主人信息和中国电话,万幸的是中国人拿错了,万幸的是电话卡可以往国内打电话,于是一顿电话,邮箱发邮件,结果还是联系不上,生无可恋啊,我们还要去素万那普做回家的飞机啊~~~,又是一堆协商,航空公司同意我们到着这个箱子回国内交换,内心祈祷这个箱子的主人快点发现啊~~~电话就交给国内的朋友继续打,我们要赶去素万那普了。
从廊曼到素万那普有免费机场大巴,拿着机票订单就可以免费乘坐,在出发口1,看过订单,在手背上盖了个章,哈哈哈,这就是车票了,等来了大巴,放妥行李,心里还是想念我们自己的行李。随后在车上,万能的男票居然找到了拿错箱子的人的微信,加了微信,然后拉我们进一个群,我们拍了箱子照片,没错,就是我们的。联系素万那普机场交换,总算解决了拿错旅行箱的事,果然泰囧泰囧。
办理完手续,由于老姐病情加重,我们也没有逛偌大的kingpower,好可惜,泰铢也没花完。国外一般不提供热水,只有冷水,在机场买一杯热水还要20株。飞机还晚点了,哇~~~~最后一天好囧啊~~~~
楼主吐血写了这么多,也是这次的旅行真的很难忘,快乐很多,挑战很多,对于年级越来越大的父母来说,真的是难忘的旅行。第一次异国左向车道自驾,第一次无边泳池畅游,开心的事情太多,一遍遍的回忆感觉还是在当地。带着父母去旅行,多考虑他们的需求和身体状况,让他们有一个开心的晚年,不正是当初父母带我们出去玩耍的反哺嘛。对于一家人来说,忙忙碌碌的生活让大家很少有机会聚在一起,借着旅行的机会大家又可以一起玩耍,真的很开心。有时间多走出去,多带着父母走出去,一家人谱写生活的欢声笑语,一家人谱写美好的回忆,这也许就是旅行的另一个意义。

楼主厉害,第一次出国带着父母还安排的这么妥当!我也准备带父母去呢,不会英文,还有攻略正在研究,有什么好的详细的资料给我吗?

2016-09-18 21:21

有些事不记下来真的就会忘,学习楼主写写。

2016-09-19 09:27

楼主请收下我的膝盖

2016-09-19 10:06

幸福的一家

2016-09-19 10:42

引用 guoguo灿灿 发表于 2016-09-18 21:21:40 的回复:

回复guoguo灿灿:去哪网 蝉游 携程 旅行翻译官 蚂蜂窝app一定要下好,还有谷歌地图

2016-09-19 17:01

引用 Atlantis 发表于 2016-09-19 10:42:28 的回复:

幸福的一家

回复Atlantis:谢谢

2016-09-19 17:02

引用 salsa 发表于 2016-09-19 10:06:37 的回复:

楼主请收下我的膝盖

回复salsa:哈哈

2016-09-19 17:02

引用 忘了飞 发表于 2016-09-19 09:27:06 的回复:

有些事不记下来真的就会忘,学习楼主写写。

回复忘了飞:对啊,这也是一种回忆

2016-09-19 19:50

好想一家人其乐融融的去旅行啊,看了你的游记想去实现它!下个月就去,准备在易途8包车自由行,楼主觉得好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