召唤洪荒之力,征服泰山

番小茄 (安庆) LV.3
2016-09-18 16:56 145/4

岱宗夫如何?
齐鲁青未了。
会当临绝顶,
一览众山小。

这次泰山之行,没有刻意规划,只因朋友朋友婚礼在济宁,离泰山很近,便随心而动,去了泰山

大学时每每回学校,都要经过泰安,不过却从未一睹尊容。

关于那场婚礼

2个月之前,云仔就通知我们她9月9日举行婚礼,当时第一个想法就是 我肯定会去参加,这也是难得和室友相聚的机会。婚礼临近,最终确定过去的只有我和帅帅两个人,份子钱最后统一500(各地习俗不一样,后来了解了下,济宁礼钱比较重,关系好的800-1000).

这是我第一次当伴娘,心里很激动啊。有好多礼节不知道,这次脑补了下,以后自己结婚就不慌啦!
好久不见,来几张自拍,哈哈哈。

云仔的婚礼也是相当简单的,就在乡下举行,没有太多宾客,没有烟,也没有餐饮铺张浪费。
那边婚礼吉时9:09,新郎迎亲队伍得赶在这之前把新娘子接回家拜天地,等到9:16分正式举行婚礼。
而当天的改口费公婆也很大方的给了10000红包,我不太明白为撒还要给两双筷子。

虽然没有抢到手捧花,不过还是摸了下,沾沾喜气。

云仔婆家在前陈村,村子很干净,到处铺满了水泥地,路边种了很多绿植,当然啦,家家户户的庭院里都肿了大葱,好像是一种吉祥的象征呢(心想 山东人真爱吃大葱)。云仔婆家也颇有书香门第的感觉,院子很大,种满了花花草草。

一直想尝尝正宗的鲁菜,满心期待,以为这次能吃到美味。
不过这喜宴有点失望啊,菜是从饭店打包过来的。山东人一直很实在啊,连菜量都这么实惠。但是却很不精致,卖相不咋滴,味道也一般般。
汤品也比较粗糙啊,前天在云仔家吃的胡辣汤,孜然放太多,不太喜欢。今天在婆家又尝到了自家做的鸡蛋汤,好浓稠的蛋汤,我都怀疑是不是放面粉了,味道也一般般吧。
饭后上了好多馒头、喜饼,我这个南方妹子实在不爱吃面食啊。

登山Tips

泰山门票:125(当时在携程预定,便宜了10元)
预计时长:8小时左右
泰山吃的:沿途都有小卖铺,各种吃的都能买到,水、泡面、手擀面、黄瓜、老冰棍、水果。。。。
                  只不过山脚和山顶价格贵了将近一倍,但价格还是能接受的
                  山下还有泰山特色:卷饼卷大葱;泰山三美(白菜豆腐水)
缆       车:我觉得挺贵的,中天门到南天门要80(我和室友全程步行)
进       香:离红门不远的市区小店,一挂38柱香,居然开价100。。。。山上面也有卖的,貌似10块钱就能
                 买到,信奉的朋友可以买点上香,毕竟有38个庙呢
登 山 棍: 需要的朋友可以准备一个,还挺有用处的
山顶住宿:建议自带帐篷(山顶有租军大衣),山顶的神憩宾馆是看日出最方便的,价格大概800左右,其
                 他的宾馆不建议住,离山顶还有很大一段距离
日出时间:尽量还是早点起床占个好位置,如果不想看人头的话

洪荒之力,征服泰山

今天天气很好,上午是阴天,下午就晴空万里了,现在都市雾霾太严重,好久没看到蓝天白云了

从红门到中天门,路况算是比较平缓的,我基本没怎么休息,一鼓作气才能越战越勇

到了中天门,和室友玩了会自拍,顺便休息一会,哈哈哈

天门之后,要经过漫长陡峭的十八盘才能到南天门,这段路是最难爬的

天门拍了几张俯视图,路途虽然艰辛,但是登高望远,高处的风景比下面美呢。

天门距离山顶大概还需要1个小时,最高处是 玉皇顶,日观峰就在旁边,匆匆停留了一会就赶着下山了
全程时间:
11:39 红门开始爬山
13:36 到达中天门
15:40 到达南天门
16:06 到达日观峰
16:20 开始下山
19:33 到达红门
全程步行,将近8h的挑战与自我突破,征服泰山,天知道我是怎么爬上去又爬下来的!从艳阳高照,到月亮升起,山上的萤火虫像精灵一样。忽闪忽闪为我们照明。

总体来说,泰山风景没有黄山秀美,属于稳健厚重型的。
怪不得古人云:人固有一死,或重于泰山,或轻于鸿毛。

爬完山的第二天,腿基本废了,走路都是一瘸一拐的。去附近吃了点饭,点了泰山三美汤,味道不错,算是这几天吃到最好吃的一道菜了。上午去山农大逛了会,很想念咱吉林农大和农大的美食。下午赶往泰安市高铁站,泰山之旅就这么结束了。
其实登上山顶的心情并没有那么激动,好像奔三的人情绪不是那么容易波动了。但是这段记忆会恒久保存,许多年后说给自己的后代听。

想知道楼主的评价啊,怎么样?

2016-09-19 09:57

lz好可爱,跟我一样懒着写字哈哈。但还是希望看看详细介绍哦~

2016-09-19 10:36

引用 swallow_ 发表于 2016-09-19 09:57:30 的回复:

想知道楼主的评价啊,怎么样?

回复swallow_:如果想看风景建议爬黄山(刚好在我大安徽境内),更加秀美;如果追求刺激,可以去华山,更加险峻;泰山在当地人眼里是神山,主要是祈福的,爬山的时候必须上香,并且带着敬畏的心情登山。很多旅客选择晚上登山,也许是另外一种体验吧,我个人觉得没啥意思,没有挑战性。

2016-09-19 18:23

引用 看淡了所有丶 发表于 2016-09-19 10:36:05 的回复:

回复看淡了所有丶:女汉子一枚,懒得码字。我和室友全程步行,备了点干粮、面包、1.5L矿泉水,然后就是爬楼梯运动啊,觉得没啥可介绍的,来回只有那么一条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