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藏旅拍美图]走上一条民族文艺与朝圣的路

• 出发时间/2016-09-30

如果你没有特别的信仰,就把旅行当做信仰,那么这一生,你都走在朝圣的路上,如果你没有修行的习惯,就把行走当做修行,那么这一生,你都在修行的路上。 红色的经舍,湛蓝的天空;苦修的僧侣,淳朴的藏民;这里有黄金马的传说,也是雪域神孤部落生息之所;草原、湖泊和山峦,高原、天葬和秃鹫;这里有被世代传唱的格萨尔王,也有热爱摄影的资深驴友;这是一个集自然和人文,历史和现代之大成的独特之地,如果你想一览川西高原的大美景观,如果你希望知道这里的人为何如此的平静快乐,如果你在都市的压力之中迷失了自己,那么你应该来色达一次,这将是一次不折不扣的治愈之旅。
绿皮     雪域圣歌——写给川藏的一首赞歌

川藏线沿途景点无数,每一处都能让人驻足不前,每一处都荡漾着心灵的尘埃。中国318国道沿途风光堪比美国66号公路的美景。同样是最具文艺范儿的公路、同样是贯穿历史与文化长河的公路、同样是自驾爱好者最向往的公路。

人说,最美的风景在路上

318国道
沿途风景千变万化,多姿多彩,
行走其中,“隔山不同天,一天有四季”
318国道的起始点为上海,途径浙江安徽湖北重庆四川,终点为西藏友谊桥,全长5476千米。川藏南线,即318国道成都拉萨段,是这条景观大道中最美、最精彩的一段。它的沿途风景千变万化,多姿多彩,行走其中,可以体验“隔山不同天,一天有四季”的奇妙感觉。

川藏线南线全长2,140公里。
我们主要途经:成都丹巴藏寨→色达新都桥理塘稻城亚丁康定泸定成都

一路上我们与牛羊同行,它所穿越的青藏高原东部横断山脉地区是世界上地形最复杂和最独特的高山峡谷地区.这是一条世界上最让人向往的道路,每个来到这里的人,都将把这里的一切铭记一生。

人们都将其居住的村落称为寨子,这些寨子一般都修建在向阳的坡梁上,寨子由几十户甚至上百户人家组成。一幢一幢外形美观,风格统一的寨房依着起伏的山势迤俪而建,高高低低、错落有致,与周围茂密的树林,清澈的溪流,皑皑的雪峰一起构成一幅幅田园牧歌式的优美的乡村画卷。
丹巴藏寨◎中国最美的古村

绿皮     走进丹巴——体验民俗民风

壁画
最令我流连忘返的是家家户户墙壁及家装中彩绘的民族图案,配色大胆艳丽却又不失文化底蕴,工艺精湛,堪称一绝。可画于家具、墙壁、门头等里里外外,元素大多为吉祥图腾,据说这样一户人家装修画工至少也要二三十万起步呢。那我可要多看看多摸摸......

拍摄穿着建议:
可借或者租当地居民的服装穿着,与当地人合影更能融入其中哦!穿起她们的着装走在她们的寨子里感受会更加浓烈。拉起手一起载歌载舞,当地人很热情的用锅庄迎接你,此刻的你会有一种穿越的感觉,我想这就是旅行中想要找到的别样生活吧!

喇荣五明佛学院,也称色达佛学院
是“世界第一”规模的佛学院。这里的僧舍非常壮观,数千间绛红色的藏式平房连绵几公里,簇拥着几座辉煌的寺庙和佛堂,形成了一座壮观的小山城,庞大的阵势常常会让初次到色达的人目瞪口呆,任何一张照片都很难表达出身临其境的震撼。

以中心的经堂为界,坡上是喇嘛的领地,坡下则住着觉姆,大殿旁边分布着一些餐厅和商店。有的佛殿会在中午放斋,你可以尝尝寺庙的免费斋饭,也可以去汉族修行者转有的经堂,体验诵经礼佛的感觉。黄昏时分,还可以看到许多年迈的喇嘛和觉姆从山脚提水到禅房,场面颇为感人。无论你是为了摄影而来还是为了了解藏传佛教而来,在这里都会得到满足,感受到虔诚与震撼。

拍摄穿着建议:
 一般略带宗教氛围的地方尤其是藏式的,都建议选择绛红色或较为浓郁的色彩,可以更好的诠释朝圣的隆重感。款式上可以选择大披肩包起头跟脖子更具神秘气息。

这是千百年来在此修行的僧众亲手搭建起来的山间奇观,身处期间,满满的都是虔诚与信仰。这里还住着成千上万的喇嘛和觉姆(女性修行者),身披绛红色僧袍的僧人们来来往往,每个人脸上都写满了安静祥和,没有烦恼。每遇有佛事法会,人数还会增加,最多时可达4万余人。

转坛城—十方诸佛菩萨的清净之地
在佛学院最高的山峰上,有一个金碧辉煌的建筑,叫做“坛城”(音译)。它的上半部分是转经的地方,据说如果你有什么疾病,在这里转上一百圈就能够好。每天这里都一有很多人来此虔诚的祈祷。一个、二个、三个,一辈子不知道需要重复这样的动作有多少!十万次只为一轮回!夜已经深时,仍有人围着坛城转经。这是他们一生的追求,这就是他们的梦想!

天葬
是我久久不能平复的心情,重新定义了生死的意义,感恩所得的一切,珍惜眼前的一切,死那一刻大家都是一样的渺小,几只秃鹫就能啃食完我们所有的躯体。(只可远观,胆小慎入)
天葬是蒙古族、藏族等少数民族的一种传统丧葬方式,人死后把尸体拿到指定的地点让鹰(或者其他的鸟类、兽类等)吞食,天葬核心是灵魂不灭和轮回往复,死亡只是不灭的灵魂与陈旧的躯体的分离,是异次空间的不同转化,推崇天葬,是认为拿“皮囊”来喂食胡兀鹫,是最尊贵的布施,体现了大乘佛教波罗蜜的最高境界—舍身布施。

稻城亚丁
那里有雪山、冰川、峡谷、森林、草甸、湖泊、金矿及纯净的空气,这个王国就是香巴拉王国,被称为水蓝色的星球上的最后一片净土,也就是今天的稻城亚丁。在稻城亚丁,极目远跳,天地浩瀚无垠,乱石铺天盖地,憾人心魄,1145个高山湖泊散落于嶙峋乱石间,碧蓝如玉,景色极为壮观,因而稻城亚丁被誉为最后的香巴拉

珠海在藏语中称为“卓玛拉措”
是仙乃日的融雪形成的海子。密林中的珍珠海如一颗镶嵌在莲花宝座上的绿宝石,碧波荡漾,粼粼波光中透出无限清丽。春天湖边片片杜鹃花灿烂怒放,秋天层林尽染,倒映着五彩斑斓的世界,令人目眩神迷,宛如画境。

建议穿披肩

​既保暖又漂亮,拍出来画面色彩感强,与所去地方的背景色彩即有反差又有呼应。

理塘草原,我理解的是从新都桥沿着318一路上无限的草原风光。一路318国道铺展在草原中间,显得没有尽头,黑色的柏油路,绿色的曹艳,纯白的云,蓝蓝的天空。理塘草原,海拔很高的草原,感觉就像是空中花园一般,仿佛是一坐在天上的草原。

~~去~草~原~撒~野~~
这里高山草甸,空旷惬意,困在城市这么久,猛然见到这些画面,真的是一种震撼。摆脱那些喧嚣繁杂,静静躺在草点上看这天这云,这树这山,那样的生活——很远,因为车一直在走,此处不曾有过停留。理塘河从中蜿蜒而过,秋天的草色黄绿相间,偶尔点缀着几只牛羊,不是一般的美。

建议穿长裙
大摆长裙最显气场与韵味,无论是走路时的摇摆还是风拂过的飘曳都是一幅画。

这是众生向往的地方,
是人类梦寐以求的和谐之地!
对于未来者,
这是一片令人神往的净土;
对于在此者,
这是一种生活方式;
对于离去者,
这是曾经让人魂牵梦萦的家园!

川藏旅拍

你不知道旅行穿什么不会摆POSE
你受够了多人旅行团赶路再赶路

无论骑马还是开车
   跟我们一起出发吧!!!!

我们
一起
去行摄

!!甘孜欢迎您!!

博主微信  409018208        欢迎了解当地详情

想看看图,嘻嘻

2016-09-18 19:36

真文艺!

2016-09-19 00:11

压图照片很美!

2016-09-19 09:14

游记很棒!顶了!这是我的新疆游记http://www.mafengwo.cn/i/5686994.html,欢迎回顶!

2016-09-19 09:26

不错,放些图会更生动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