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城全民旅游达人]九寨千古情——还你一个藏羌美梦

动若鱼 (杭州) LV.18
2016-09-18 17:12 135/3

十年前去过九寨,彻彻底底的体会了,什么叫作“九寨归来不看水”。各种状态的水,流动着的,奔腾着的,似千军万马,似珠落玉盘;静止着的,沉寂着的,似仙镜落人间;似五彩练云霞,不一而足。十年后的故地重游,水一如即往的美,除了赞叹还是赞叹。上次去的时候,沟里九个藏族村寨靠进路边的那些,还没有完全完工;这一次去,商业氛围强到不行。各种各样的旅游纪念品,全都打上了大义乌的烙印,各种各样的家访和藏餐,全都商业模式化运作了。
       也说不好这到底是好事还是坏事,商业化的好处就是,不管怎么样,你想享受一下消费的时候,你还是能找得到的,之前连个店也没有,饿着肚子在沟里晃。现在么,至少不用担心饿肚子了。原汁原胃有的时候不是每个人都吃的消的。

路过的藏寨,崭新的金碧辉煌。

会唱歌的滩。

会跳舞的水

会弹琴的瀑

虽已是三月阳春,海拔高处,冰瀑依然沉寂,静态着万马奔腾的某一天。

水草成全了海子绿色的温柔。

九寨沟给人一千种沉迷的理由。就想坐在海子边,晒着暖阳,什么也不做,什么也不想,只留呼吸。

神转折在此————————————————————————————————————

那一次去,也去看了一场据说是原生态的表演。印象最深的是其中一位老者的藏歌,高亢直抵云霄,深深刻入心灵。其他的么就是一些歌舞串烧,让人呵欠连连。
       这一次去,中巴班车一到沟口,就看到了九寨千古情,千古情系列是品质的保障,贵就贵点吧,就选这里了。

夜晚的灯光特别灿烂。来的早了一点,色嬷女神在夜色下更显纯洁高贵。

为了拍个转经筒全照,爬到这个角度拍照的我也是厉害了……。

期待万分的演出开始了。

文成公主来啦!还挺美的。但是感觉不够唐肥,哈哈

看到这一幕的我,竟然哭了!虽然知道讲汶川大地震么,肯定是煽情之作,但是看到绿色的军服,看到这洪水中的人墙,我开始找纸巾!

为了忘却的纪念,我想,这是最好的方式.......

景区里的川茶铺子。冒冒失失跑进去,老板说正在布置,开业的话应该也是很好的地方。

重回阳光下,不胜唏嘘。

有点兴趣,要有详细的攻略就好啦。

2016-09-19 01:04

不错不错,楼主快出来写点详细攻略哇~

2016-09-19 14:18

没更新完吧,等楼主更新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