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着小胖去旅行 之 秋游张家界

• 出发时间/2016-09-13

About 我们的旅程

听了公司小伙伴的安利,心心念念想去张家界旅行,终于在中秋节实现了。
       此次旅行依然秉承着勤俭节约的态度,预定了春秋的机酒套餐,单人价格1500+,超级划算的说。亲们要知道,上海往返张家界的机票,打折时也要这个钱了啊!划算是第一,其二是住的碧桂园凤凰酒店,说是五星等级,但有点差强人意(主要是装修风格本小主实在不喜欢),但硬件配套4星半是绝对有了,而且距离张家界森林公园很近(大约10公里左右,车程15分钟),绝对是出游绝佳地段。不好的呢就是航班是红眼航班,出发时是晚上8:45的班机,达到张家界11点,回来时更惨,晚上11:55的班机,结果正好碰上上海雷暴,凌晨2:15才飞成,回家时狼狈成狗了
       具体整个行程如下:
       9/13 晚8:45航班出发,11:00到达张家界,将近12点完成酒店入住
       9/14 金鞭溪-十里画廊景点
       9/15 杨家界-袁家界
       9/16 天子山-金鞭溪,晚9:00出发去机场返回
       因为时间关系,加上天门山大峡谷玻璃桥封闭了,就以国家森林公园为核心玩了3天。

建议大家游玩森林公园时买一张地图,价格10元,主要原因就在于整个森林公园太大了,很多景致需要仔细寻找+抽象思考,没有地图很可能一脸懵逼的走下来,什么也不知道。虽然景区也有导览,但是那些导览重点是该区域指示作用,不太考虑缩放比例的问题,徒步看路程远近时基本没有参考作用。另外,如果有朋友想走山路或体验徒步,建议带上登山杖。衣着也请尽量以运动装为主,见了太多姑娘穿着有跟皮鞋,这绝对是作死的节奏啊。路上还遇到一个穿着皮拖的小伙,为了拍帅照,溪边爬树时把鞋子掉在溪水里了,光脚跑了几百米才捞回来。那画面,笑得我肚子疼

多变美人-金鞭溪

言归正传,就先说第一个景点——金鞭溪。强烈建议大家不要一上来就走金鞭溪,因为很多下山返程路程会经过金鞭溪,我和小胖行程没有安排好,结果金鞭溪连续走了3遍。。。最后一次我都考虑要不要当野导了。同时建议大家一定从头到尾走一遍金鞭溪,与山上的壮丽景色相比,金鞭溪有一种多变的秀丽之美。全程5.7公里,慢悠悠的走3小时绝对够用了。
       嗯,先上美图让大家感受一下。

金鞭溪路程中的一段会遇到很多野猴,建议大家不要喂食,一是野猴吃人类食物并不好,二是容易引发抢食,听导游说有游客在喂食野猴时被咬伤。

一些局部的景致也非常美,感觉自己可以在这样的美景里待一整天。

呜呜呜,走啊走——十里画廊

承接金鞭溪,简要向大家介绍一下十里画廊。个人觉得十里画廊应该是阿姨妈妈们比较喜欢的景点,因为有小。火。车,单程38,双程52,游玩起来完全不累。不过年轻力壮的亲们,建议徒步行走,不是很长的旅程,40分钟单程就走下来了。景致嘛还不错,但是没有树荫遮挡非常非常非常的晒,美女们请做好防晒工作。
       下面晒图,图一是十里画廊核心景点,采药老人,请大家面对左侧山峰最左侧的一小支努力想象。(角度问题,拍的有点不像了)图二晒一晒我家小胖,徒步的小道就是这个样子的,可容两人并肩行走。

山上行——杨家界&袁家界

游完金鞭溪和十里画廊,山下的景致就基本看完了,下面就着重介绍山上美景。
       首先是杨家界和袁家界,建议将这两处放在一起游历。大家可以乘索道从杨家界索道上山,从百龙天梯下山,或者反过来也成。单程索道票76,体力好的小伙伴们可以选择索道上山,徒步下山,徒步下山口在袁家界停车场旁,距离大概2000级台阶,耗时2小时,下山后就到达金鞭溪中端。同时建议大家最好将徒步安排在下山,如果上山徒步,真的累成狗啊估计看美景的心情都累跑了一半。
       因为乌龙寨关闭了,杨家界我们就走马观花的走了一段,跟当地小妹妹买了两个可吃的特产,大家知道是啥不

请忽略我的小胖手,黑色的一根是大名鼎鼎的葛根,验证过了,苦苦的不好吃,大家还是尝试买葛根凉粉好了,虽然也不好吃。另一根绿的当地土产的甘蔗,很好吃,很清甜。
       下面是袁家界景致,当天雾气很大,没拍出山的美,大家凑合的看吧。

个人认为袁家界值得一看的是天下第一桥,整个桥身都是岩石天然形成的,还有阿凡达悬浮山,景致也不错。可惜当天游客太多了,实在没有拍照的兴趣了,大家请自行查图或意淫。
       下山我们选择的徒步,累成狗的过程中随意拍了两张照,大家也就随意一看就好了哈。

最高最气派——天子山

最后呢,就是天子山了,这是武陵源景区最高的山,同样建议大家索道上山,徒步下山,徒步的话有两条道路,直通山下的大约走7000级台阶,或者选择通往十里画廊的路线,会近一半路程。由于游览时人群相对较少,赏景的兴致会更好些。上山有贺龙元帅的墓园,听介绍才知道,贺龙元帅是张家界人。

同样强烈安利徒步下山,虽然很累,但不得不说,其中的感受是很不同的。张家界的山太多而密集,看多了觉得各自的差别并没有太大。而下山的步道每一段都有各自不同的特色。两旁的树林高大而静谧,步行其中会有一种置身于另一个世界的错觉,不知道长长步道的另一边,会有怎样的风景或秘境,这种未知感,让人激动,振奋,同时又会有一丝丝惶恐。

以上,就是我们此次旅行的所有景点与景致。如果小伙伴们要来张家界,建议可以预备4-5天左右,3天的时间还是有些短了,据当地司机说黄龙洞和天门山也是值得一去的。

Other Tips

有关于吃:总的来说,景区里与景区外的吃食都不好。景区里小铺子的东西超级贵,小吃都10元为成交单位,而且真的不好吃。景区外的饭店我们去了老灶台,还知名连锁呢,一点点都不好吃。安利大家去碧桂园凤凰酒店旁的一家农家乐“渔湾湾绿色餐厅”,虽然价格略贵,但真的好吃啊,素菜20+左右(建议大家点野菜,城市里吃不到)荤菜90+,一大盆。

关于行:到森林公园有两趟小巴车,一趟到森林公园,一趟到标直门,从碧桂园出发的话5元一人,但是基本拦不到车,所以出发时还是要坐出租和黑车,可惜都不打表,价格高,到森林公园大概20元一人的价格,而标志门会更贵,建议找人拼车。回程时大家可以选择小巴车。森林公园门口就有,标直门的话,需要乘一站公交,到武陵源汽车站换乘。

以上就是我要唧唧歪歪的全部了,腰酸背痛之余,期待与小胖的下一段旅行

之前玩过的地方应该学楼主一样写写游记,现在都忘了。。

2016-09-19 11:54

引用 释小沐儿 发表于 2016-09-19 11:54:11 的回复:

回复释小沐儿:对的,写写游记也是给自己的一个纪念

2016-09-19 12:08

这地方是不是一到假期游客就超多呀?

2016-09-19 13:56

引用 guqiu 发表于 2016-09-19 13:56:08 的回复:

回复guqiu:我觉得倒还好,因为景区很大,除了知名景点外,人流进入后会快速分流并不会觉得太多,特别是徒步的几条山路人就更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