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老妈去旅行之G20出游】勇闯上海迪士尼

千秋 (杭州) LV.17
2016-09-18 17:13 727/7
  • 出发时间/2016-09-05

上一次带着老妈去迪士尼是2013年的香港,之后虽然去年去了日本,但行程关系来不及去东京迪士尼。今年上海迪士尼开园了,又恰逢G20放假,于是本着不浪费假期的态度,我们先去了天津,然后又来到了上海

时间:2016年9月5日-9月7日,其中9月6日进迪士尼乐园
住宿:上海如家精选酒店(上海新天地陆家浜路地铁站店)

出发迪士尼

上海迪士尼前,还是做了一下心理建设,因为可以预想到的人多。而且在天津的时候就不停看到朋友圈里有同学、同事在迪士尼出现。不过,我家闺蜜告诉我,你要坚信今后的每一天的人都会比你去的那天更多。嗯,也就是这句话让我下了最后的决心,在APP上了买了票。之所以没有选择在某宝上买,是因为我买的临时,觉得还是官方APP更让人放心。而且两者价格相差也不算太多。

出发前当然要研究一下游完攻略,几篇看完,唯一的感觉就是要赶早赶早再赶早。看了之后个人感觉比较靠谱的说法是园区官方标注是9点开门,但一般工作日8点30就会开,于是我理想化的认为我8点左右到应该就差不错了。至于那些攻略里写的7点多就到了抢占地理位置的事情,我天真的认为,也不差那么一口气。

理想很丰满,现实很骨干。这句话真是放哪儿哪儿合用。上地铁转11号线都很顺利,只是看着地铁越来越靠近迪士尼站,人却不见少,内心开始有些忐忑。快到站的时候,车厢里的广播开始提醒大家先买好回程票。迪士尼站吧,不像香港迪士尼有个专线,不过一出站就能看到两个米奇和米妮的塑像。别的地铁站买票的机子都在站内,迪士尼站是在站外,可能是为了方便人多时排长队吧。

买完回程票,按计划,我们8点多一点点就到了迪士尼门口,结果发现园区已经可以进了。先排队过一关查包。旁边那个队伍里,有人从包里拿出一个又一个饭盒,也是醉了。然后就是检票口了。我是在APP上订的票,按说直接刷身份证就可以给我票,但刷了身份证后工作人员说这个身份证号码下没有订票。惊的我赶快拿出APP上面的订票编码,小波折了下后顺利取票进园。

相对轻松的上午

验完票,我把书包扔给老妈,自己拿着两张门票朝着探险岛的FP领取处跑去,这时门口的米奇欢迎乐队,还有边上空无一人正朝我挥手,可以合影的布鲁托和高飞……已然全顾不上了……到时老妈还晃悠着拍了几张照。

从APP的地图上看,从园区门口到探险岛FP处也不是很远啊,结果跑得我要命,要知道我从小短跑不及格,长跑将将及格。好不容易跑到却发现队伍已经长长长。好吧,排队。好在取FP的流程很方便,拿着门票在机子里扫一下,点击你想选择的项目即可,所以队伍行进的也比较快。8点27分,我取到了第一张FP卡,第一热门项目翱翔·飞越地平线,游玩时间是下午2点30分-3点30分。至于另一热门项目雷鸣山漂流显示需要排队105分钟。于是,我果断放弃,出去寻找老妈,准备往明日世界去看看创急速光轮的情况。

途中看到达菲熊,趁着没人赶快先个合影。两个工作人员,一个拿着单反拍照,拍完后会给你一张乐拍通,之后在园区内所有由工作人员拍的照片都可以扫描在这张卡里,完了再手机APP上浏览,购买。当然,购买的方式有很多。另外一个工作人员则可以拿着你自己的手机帮你拍照。

合完影顺便又逛了下十二朋友园。十二朋友园,就是将迪士尼标志性的故事讲述和传统中国元素相融合,在布满葡萄藤蔓的园壁上陈列着一幅幅彩色马赛克壁画,以迪士尼动画明星的形象演绎中国的十二生肖。好吧,说的简单点,其实就是一面供游客合影的卡通墙。

来到明日世界,创急速光轮非常给力的显示排队时间为十分钟,这个被誉为最刺激的项目显然不适合老妈,于是她又一次接收了我的包包,免去了我存包的时间。(后来我发现之所以当时人少,是因为大多数人都在存包)手机倒不用存,车子前面有个小盒子可以放。

创极速光轮是根据迪士尼电影《创:战纪》改编而来。高科技、数字化、虚拟,只要你一走进通道,基本就只剩这些感觉了。游客作为蓝队的成员,通过身份验证后,坐上两轮式“创极速光轮”,在壮丽穹顶下的隧道飞驰而过,进入由发光玻璃、实时竞赛影像及蓝色激光组成的梦幻空间。

一路畅通无阻的走到最里面,等了一辆车的时间,不用十分钟我就坐上了车,玩完了。不得不说,这个项目玩完之后只有一个感觉,爽。唯一不爽的是,我边上不知道为啥坐了一个工作人员,整车人都附身紧握把手,只有他很淡定的双手交叉放在车前,然后,照片中就衬托得我显得特别好笑。外面的商店里可以预览。拿乐拍通一扫这张搞笑的照片也收入。

从创极速光轮出来后,看到边上的喷气背包飞行器显示排队20分钟,那就排吧。在这里,我们变身太空飞行员,随着每个喷气背包的加速旋转,其臂杆会升至空中。我们还可以自行控制上升高度,在高空中欣赏园区内的景色。

玩完喷气背包飞行器后,我们准备前往梦幻世界。没走两步发现《太空幸会史迪仔》快开始了,那么就愉快的进去跟史迪仔玩一玩吧。在排队的时候,工作人员会跟大家介绍史迪仔的身世、语言和打招呼的手势。表演正式开始之后,这个有趣的互动节目会让你乐在其中。

看完表演出来,刚好看到工作人员领着史迪仔出来,必须得合影啊。迅速排上队,看到后面瞬间长起来的队伍,还蛮爽的。

等和史迪仔拍完照,差不多到了可以拿第二张FP卡的时间,我们来到梦幻世界,照旧我排队拿卡。其实,还看到大白超酷活力秀在舞台上表演,不过心系FP卡的我瞄了两眼就走了。10点29分,拿到了七个小矮人矿山车的FP,游玩时间为13点35分—14点35分,竟然比飞越还要早,由此也可见飞越的火爆程度了。

这时候,又发现“林间剧场”的《冰雪奇缘:欢唱盛会》10点45分的表演快开始了,那么赶快再进去坐一坐吧。故事主要讲了《冰雪奇缘》中的朋友们和阿伦黛尔的村民们一同分享故事,欢声歌唱,两位来自阿伦黛尔的节庆导游主持庆典并介绍音乐剧的每位成员。闻名遐迩的艾莎、安娜和克里斯托夫也都加入到了这场盛会中。到最后艾莎出来的时候,剧场上空还飘下了雪花应景。

演出尚未开始,就听到工作人员说欢迎大家跟着尽情歌唱、拍摄。演职人员唱的很卖力,观众的反应倒是平平。高潮来自《let go》,只不过听着“随他吧”的歌词,总觉得有点违和感。

晚上补拍的剧场外景

吃饭了

看完演出已经11点多了,我们顺手就走进对面的老藤树食栈准备吃午饭。“老藤树食栈”的设计灵感来自于迪士尼动画《魔发奇缘》中的小鸭酒馆。盘根错节的巨型树根仿佛将“老藤树食栈”深埋在时光里,丰富的细节设计将重现电影中的小酒馆喧嚣吵闹的环境。当然,实际上,你感受不到一点喧嚣,整个儿安静得很。

迪士尼的餐饮价格反正大家都有心理准备,我们要了蒙古牛肉饭套餐,所谓套餐就是含一杯可乐。收银处点单,凭券领饭。迪士尼的饭虽然贵,但至少不难吃。

不停暴走的下午

吃完饭休息了一会儿又开始溜达,碰到一组吟游乐师家族的表演,通过互动的歌曲演奏在讲述迪士尼的故事,看了一会儿小飞侠的故事,继续向前。

到爱丽丝梦游仙境迷宫里转了圈。这里是全球迪士尼乐园中第一个以蒂姆·波顿的真人电影《爱丽丝梦游仙境》为主题的景点。在前往疯狂帽子茶会派对时,可以选择自己的道路通过仙境的异想世界。一路上,会遇到妙妙猫、白兔以及电影中人物的雕塑,包括专横的红心皇后。还有可以让人变成矮墩墩和大长腿的哈哈镜。

疯狂帽子茶会派对啊,这些下午茶的茶点是要引诱我们吗?

12点了,米奇童话专列快开始了。工作人员说我们所处的位置是游行的尾巴,建议我们向前走。不过,我们只是稍稍向前走了几步,占据最前排席地而坐,一边休息一边等游行队伍过来。而且,游行结束后,我又可以领FP卡了,我才不要远离梦幻世界。

12点28分,游行队伍终于出现在我们的视野中。米奇、米妮、高飞、布鲁托、黛丝、小飞象、胡迪、巴斯光年、维尼、跳跳虎、爱莎、朱迪和尼克……呀呀呀,眼睛不够用了,拍了这个就顾不上那个了。
站在第一排的好处是,这些我们最爱的卡通人物会过来跟你击掌。

看完游行,又去排了个小队,取了小飞侠天空奇遇的FP卡,12点52分,取到了14:00-15:00的游玩时间。如此一来,三个项目基本可以接连着玩了。

离坐七个小矮人矿山车还有差不多半个小时的时间,我们就转悠去了边上的城堡。奇幻童话城堡是世界上最高、最大、最具互动性的迪士尼城堡,不同于其他迪士尼城堡为一位公主而建,奇幻童话城堡将首次聚集从迪士尼丰富且隽永的传统中所诞生的每一位公主。

想要拍美丽的城堡,是比较难的,因为人太多了。不过乐拍通的工作人员还是可以帮你选择不错的位置。此时,我已经决定到时打包买下所有的照片,所以,不要大意的请工作人员帮忙拍照吧。至少可以占到好位置,还会教你摆姿势。

转到城堡入口看了下,想要进城堡排队得半小时起步,于是我就在下面转了转。在城堡的中央,圆形大厅的四周装饰着栩栩如生的“四季公主马赛克壁画”,春天的蒂安娜公主(长发公主)、夏季的乐佩公主(青蛙与公主)、秋天的梅莉达公主(勇敢传说)、冬季的艾莎女王和安娜公主(冰雪奇缘)。

终于到了可以坐七个小矮人矿山车的时间了。拿着FP卡,一路畅通无阻,分别有工作人员查卡上的时间、卡和门票是否一致、收卡,三道关一过就直接进入了。相比外面90分钟的排队队伍,我们从进到坐上,也不用10分钟。为此,老妈很是高兴,连连说这个FP卡拿得值。

七个小矮人矿山车虽然是过山车,但相对比较缓和,没有那么刺激。它将带领游客驶入闪耀着宝石光芒的美丽矿洞中,一边工作一边欢唱的七个小矮人将在此与大家见面。游客乘坐矿车穿过蜿蜒连绵的山脉、经过池塘瀑布、在离开宝石矿之后,最后来到七个小矮人的小屋。每辆矿车都安装有支架状枢轴,可在更换轨道时来回摆动。在这里,游客将会欣赏到迪士尼经典影片的音乐和动画人物表演,还会遇到乐于助人的森林小动物们。

玩完之后,发现又可以取FP卡了,反正人在梦幻世界,就去取了最后一个项目,小熊维尼历险记。

在前往小飞侠天空奇遇的路上,遇到了海岛霍克船长,铁钩船长虽然是个反面角色,但不妨碍和他绅士的合张影啊。

一直以来我都很喜欢彼得·潘的故事,喜欢那个永远长不大的男孩带着小女孩温蒂一起去冒险。坐上挂着海盗标志的“飞船”,推开那一扇门,跟着小飞侠一路翱翔在伦敦上空,看到温蒂的房间,对抗霍克船长,看着大本钟在脚下的夜景。

百度告诉我,“小飞侠天空奇遇”是全球迪士尼中首次使用了全新开发的悬挂式过山车系统,大大提升飞行体验。这项新魔法使飞船可变速并近距离接近每个场景,让故事氛围更加逼真。

终于,到了可以玩翱翔·飞越地平线的时间了。不愧是热门中的热门,有FP卡也要排20多分钟。
这个项目其实一次性可以进很多人,在开门前的最后一关,电视中出现鹰婆婆,跟游客介绍将展开一段前所未见的环球飞行之旅。当大家安坐好之后,你会感觉自己飞起来,翱翔在天际,俯瞰世界最具代表性的各处地标,探访游历每一片大陆。你能看到北极熊笨拙的跳进海中,闻到青草的芬芳,当然也少不了我们壮观的万里长城。这个项目最得老妈心,连连说难怪那么热门,真的很好。
坐完散场的通道中,挂着刚才看到的每一处地标介绍图片。感觉也是一次世界地理教育。

从飞越出来,再一次佩服了下在雷鸣山排队的。队伍长度有增无减。雷鸣山的FP卡早上并没有放出,后来有没有开放我也不清楚,不过听说工作日是不开放的。既然玩不到了,我们又找工作人员以瀑布的背景拍了几张照片,还教我手握拳放在头上,就像米奇的耳朵。

欢笑聚友会的丛林迪士尼朋友们是个合影点,既然路过了就不错过,反正也没什么人在排队。都是狮子王里的角色,一边是法师拉飞奇,另一边是小伙伴丁满。不过,我们神秘的老狒狒长老居然把一个小宝宝吓哭了,搞得它自己一头雾水。

我们还进了古迹探险营里溜达了一圈,之所以说是溜达,完全是绳索挑战道上的安全保护实在不适合穿裙子的我,只能放弃。

从探险岛弯到宝藏湾看海盗。“宝藏湾”的传说要追溯到十七世纪,那时加勒比海一带海盗猖獗。在迪士尼的故事里,这段海盗时代以一群搜寻传奇宝藏的海上流氓而著名,他们制服妖兽,互相争斗,眼神中总带着一丝玩世不恭。这也是全球迪士尼乐园中第一个以海盗为主题的园区。

排队玩了“加勒比海盗——沉落宝藏之战”,这个队伍排的真是够了,虽然显示说要排30分钟,也没想到门口一路进去空空空,绕着绕着突然都是人,然后又闷,唉。

不过,这队伍排的也算值得了。在杰克船长的带领下在欢乐冒险中偷走戴维·琼斯船长最珍贵的宝藏,潜入海底展开一场生动的航海大冒险。在爆炸的时候,当然也会溅到四起的海水。

出门可以看到每艘船的集体照,我们这张感觉全体傻傻的。用乐拍通扫了一下,谁知道没成功

玩完这个,就到了小熊维尼历险记的时候。萌萌哒的坐着蜂蜜罐跟着维尼体验它一天的历程。

晶彩奇航因为队伍不长,所以我们就排了。晶彩奇航就是以一支蜻蜓为引子,带领游客从水上穿越和游览“梦幻世界”。欢快的喷泉和雕塑在水边林立,庆颂神奇和幻想洋溢的经典故事。在旅程的终点,船还驶入隐藏在“奇幻童话城堡”下的岩洞中,伴随着摇曳的灯光和池水沉浸在神奇的音乐和色彩中。当然,少不了的是最具中国元素的花木兰。

又到饭点了

一圈大约15分钟船坐下来,快到6点了。于是就在对面的皮诺丘乡村厨房解决晚饭。这家餐厅以《木偶奇遇记》为贯彻元素,售有披萨、意面和饭。我们选了虾仁叉烧炒饭。他家的儿童套餐很Q,用饭做成米奇头像。

夜晚的演出

吃完饭,溜达回宝藏湾看18点40的表演“风暴来临——杰克船长之惊天特技大冒险”。在凡迭戈剧院外面排了没几分钟就被放进剧院,结果在剧院大厅里又等了十几分钟,说实话,在里面排队的感觉远不如在外面。这场全球首演的表演,先是在大厅里上演,剧院二楼先跑出演员进行热场,可惜,游客的热情似乎被剧院内的闷热和排队的时间给消磨了。

大约十分钟的热场结束后,观众终于被放进了内场。这场由杰克船长领衔主演的“风暴来临”讲述了在狂风暴雨里,杰克船长如何最终在龙卷风中击退了英国皇家海军。演出还蛮激烈的,有特技有打斗还有幽默诙谐的笑料。

等着看烟火前的时间自然是随便乱溜达加购物。比如在故事家雕塑前请工作人员帮忙拍照。雕塑在园区入口,一座真实比例的迪士尼创始人华特·迪士尼先生与米奇的高大铜像,后面有夜晚亮灯的城堡做背景。

夜晚的迪士尼亮起了灯,变得更加梦幻。

米奇大街的“M大街购物廊”成功绊住了我。左看右看什么都想买,还有潘多拉。最后买了两个玩偶、DIY的包饰。逛到一边的老车站商店,又“骗”得老妈出钱买了一个玩偶和杯子。不能再逛了,再逛又要买了。

找好位置准备看烟火。上海迪士尼的烟火秀的名字是“点亮奇梦:夜光幻影秀”。香港的烟火秀更多是烟花的变幻,上海的则是在城堡上投影出迪士尼中的故事。只能说各有各的味道。

早上入园时顾不上的景观,晚上离开前都可以瞄上一眼。入口处的大钟塔和米奇头像的花艺,还有“蒸汽船米奇喷泉”。首次向华特·迪士尼先生于1928年创作的原创米奇致敬的,该动画首度将米奇介绍给全世界。运用了比华特早期原版动画更为现代的米奇造型,并赋予了其时尚风格。

回程的地铁远没有想象中的拥挤,基本上大家都有座位。换乘的时候,可能因为时间晚了,也没有很挤,继续坐着到了站。回到酒店已经过了22点30分。另外,必须要提醒的是,工作人员会在路口一直让呼吁大家往3号入口进,我想说的是,这个入口对于玩了一天的人来说,需要走的路是非常非常的远。其实,我之前看攻略时有看到过提醒,但一天玩下来完全忘记了,等走半天走不到的时候才想起。所以,再次提醒。
这一天给我的感受是,如果你想玩遍游艺项目、看完所有的演出,并跟尽可能多的童话人物合影,那么一天的时间是绝对绝对绝对不可能的。我去的时候所幸是个阴天,没有太阳,但到后面也累得要命。如果有精力,那就尽量早去吧,我现在也吃不准究竟是几点开园了。还是就是,最好一起去的人能有很好的方向感,我就是方向感太差,有些路绕来绕去走重复了,既浪费时间又浪费体力。
香港迪士尼乐园有所不同的是,我觉得香港的更梦幻些,和卡通人物拍照的队伍比较长;上海的游艺性更重,排队玩项目的人更多更多。我自己比较遗憾的是,人猿泰山和金色童话盛典的演出没看到,城堡没能上去,美国队长没能拍到。

从南京路溜达到外滩

回过头来再提一下在迪士尼前的一天。我们中午的飞机从天津到了上海。选择的酒店跟之前在天津的一样,是如家精选酒店,地铁陆家浜站上来即可。类似的地理位置,上海的价位要比天津高。房间倒都是一样。这也是连锁酒店的好处吧。

在酒店休息了下后就往南京路出发。很奇怪,上海去过N次,但每次都要到南京路转一转,好像这么一转才表示,哦,这次来的是上海。加上老妈多年没来,说要去外滩看看。那么,正好一路。
南京路的人永远是那么多,买月饼的地方排着长长队。MM巧克力豆的专卖店里拍照的人比购物的多。

晚饭我们选在了沈大成,因为前几年来的时候吃过一次他家的狮子头,念念不忘。这次来了之后,发现狮子头也变身了,遗憾。溜黄鱼片味道不错,刺也剔得比较干净。

吃晚饭继续向前朝外套走去,人不是一般的多。亮了灯的黄浦江畔,充满了现代的气息。

正在做攻略呢,下个月粗发,果断收藏啦

2016-09-18 19:27

2016-09-19 05:07

定期出去旅行一下还是有必要滴,不一样的回忆呢。

2016-09-19 10:06

引用 killwish 发表于 2016-09-18 19:27:34 的回复:

正在做攻略呢,下个月粗发,果断收藏啦

回复killwish:玩得开心哦

2016-09-19 11:04

引用 阿珺 发表于 2016-09-19 05:07:08 的回复:

回复阿珺:

引用 伱丶瘦了 发表于 2016-09-19 10:06:39 的回复:

定期出去旅行一下还是有必要滴,不一样的回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