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言不合,打“高的”去苏州喝碗豆浆【苏州】2016.9.10-11

空谷水灵 (南京) LV.18
2016-09-18 17:20 468/11
  • 出发时间/2016-09-10

【写在前面的话】

生活总是向我们叫嚣,
我们也不示弱,
无非生老病死,吃喝拉撒睡嘛,
为什么不能像尼泊尔人民那样,
幸福感强一点呢?
有时候对错没那么重要,
共同经历才是我们不可缺少的美丽。
或许呢,还要有一个让我们共同膨胀起来的梦想吧!

周五晚上,我说,我们明天去苏州虎丘买婚纱吧?
佬杰克说,好啊!

于是就有了这次苏州之旅。

苏州我们两人各自去了不少次,一起去还是第一次。

买票,定酒店,说行动就行动。

刷手机APP时看到桃花坞国际青年旅社,那个调调还不错,旁边还有个小酒馆,适合拍照、装逼。

我从来没有住过青旅,一直心心念念,而且价格便宜,佬杰克也同意,于是有了我有生以来第一次住青旅的体验,这也算是完成了我的一个小小心愿吧!

【两日行程安排】

DAY 1

南京-苏州-桃花坞国际青年旅社-虎丘婚纱一条街-青旅-观前街-青旅

DAY 2

青旅-阊门-民国风情街-山塘街-石路-上塘街-青旅-苏州火车站-南京

我们逛的很随意,尤其佬杰克,对于有什么景点真的无所谓,我也一样,景点无非是到此一游,人满为患。

我们就是想去看看平时和自己居住的不一样的地方,白墙黛瓦的房子,傍水而居的人家,青石板铺成的路,石块垒砌的桥...仅此而已。

【有关住宿】

桃花坞国际青年旅社

位于唐伯虎故居所在的桃花坞大街,出行非常的方便。离观前街、山塘街、留园、虎丘、苏州博物馆、平江路、拙政园等这些景点都不太远。

【有关交通】

南京-苏州,高铁(二等座)99.5。

南京南(南京)-苏州,动车(二等座)69.5/67.。

苏州内交通:uber、步行。苏州最近在修地铁,交通是一塌糊涂,短距离打车真不如步行。

DAY1

到达苏州已是中午,到青旅放置好东西,在旁边吃了午饭,立马出去办正事。

虎丘婚纱一条街

网上搜索“虎丘婚纱一条街攻略”,百度库文里大神们总结的很全面,大家可以参考,好好研究,可以买到既漂亮又便宜的婚纱,跟外面上千的没多大区别。

PS:一定要穿一件好脱的衣服去试婚纱,不然脱衣服、穿衣服就能把人累死。还有就是要拼命还价,不要不好意思,行情就是那样。

观前街

我以前每次来都要吃好人民间小吃,这次也不例外,点了面、凉皮这些硬货,吃完就后悔了,观前街上的小吃真的太多啦,我应该一家一家都尝尝。

我的人生三部曲:吃吃吃,拍拍拍,写写写。

看时间差不多了,我们打道回府。回到青旅,隔壁的bar有歌手驻唱,我们俩进去喝了一杯,有些微醺。

青旅小酒馆

DAY2

第二天苏州还是滴滴答答下雨。其实不出去,光坐在青旅里也不错,看看书,写写字,和五湖四海的朋友聊聊天,这就是我之前一直想干的事。

这次出行给我感触最深的就是,在青年旅社看到一帮小姑娘,可能来自各个地方、各行各业。他们早晨睡到自然醒,穿着睡衣、拖鞋,在青旅的公共区域看书,上网,或者是慵懒的躺在沙发睡觉,饿了搜索下手机APP,约着其他驴友去品尝当地特色小吃...在他们的聊天中,可以看出来,他们国内外去过很多地方,闲聊的时候都是侃侃而谈,我的敬仰之心无以言表啊。

前一天晚上两人在酒吧喝的太晚,没有上天台看看老城夜景。早晨上去,随意看看。

看时间不早了,check out,把东西存放在前台,背着包开始出去浪。

阊门

准备步行先去阊门姚记喝个豆浆,再去山塘街逛逛。

小雨淅淅沥沥的下着,没有烟雨不成江南。虽然打着伞拍照有诸多不便,but还是随遇而安的好。

一路走走停停,阊门姚记豆浆,第一次吃咸豆浆,好吃到cry。

民国风情街

民国风情的特色街区,护城河旁边,看起来比较新。主要是餐饮,休闲,旁边有个北码头。

七里山塘

中国历史文化名街—七里山塘,小桥流水,亭台楼榭。

强烈推荐狐狸家酸奶,超级好喝...去年来苏州时,侄女就带我喝过,所以好吃的必须让佬杰克也尝尝...

手工酸奶有盒装也有玻璃瓶的,很多口味,樱桃、榴莲、芒果、原味,我反正每次必选原味。

猫的天空之城

曾来过,总是会挑几张漂亮的明细片寄给远方的朋友们。

山塘街,不知不觉穿进一条市井民宅,这种感觉是我喜欢的,无关,目的地,只是行走...可能骨子里很三毛吧,每个月有那么几天就想抛下一切去流浪。带上我的“荷西”。

我走在这边停留了一会儿,老派苏氏建筑,石头砌成的台阶,窗台上的鲜绿,一位老人站在门口吸烟...

要不然,喜欢逛景点的亲们,白天可以去浏览苏州的各个园林,晚上来山塘看夜景,顺便来一首昆曲,侬侬的苏州小调,情怀就上来了。

我们时间充足,逛了石路步行街,石路原本是苏州的外码头,自古商贾云集,之后在上塘街吃的饭。

漫不经心的我们还有很多地方没有逛,比如虎丘、寒山寺、狮子林、平江路、苏博、拙政园、留园等靠这边比较近的景点,再远一点的苏州乐园、金鸡湖、大裤衩建筑神马的,这又有什么关系呢,我们本来就很随性。

有那么一种旅行,不为跋涉千里的向往,只为漫无目的的闲逛,不为人山人海的名胜,只为怡然自得的街景,或走,或停,原则就是看心情。

本篇游记共含1938个文字,40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2016-09-19 14:16

现在交通也发达了!

2016-09-19 14:20

文艺小清新

2016-09-19 14:55

有意思

2016-09-19 14:56

引用 空谷水灵 的图片:

好有感觉!不错不错!

2016-09-19 15:05

2016-09-19 16:15

送你64金币

2016-09-19 19:24

像个相册,有没有介绍?

2016-09-19 19:26

lz好可爱,跟我一样懒着写字哈哈。但还是希望看看详细介绍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