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在这里安个家吧 勇敢的年轻人

钱 (阆中) LV.4
2016-09-18 17:21 668/5
  • 出发时间/2016-09-11

年轻的我们总被带上各式各样的标签,莽撞,倔强,执拗……说不上褒贬,就觉得这便是90后的性格。我们去旅游,去爱,去放纵,总会被说不懂过日子,可是我们的世界里,不叫日子,叫生活。
从11年毕业至今,我和男友从未在一个城市过。这次逛贵阳,他说想说服我一起在贵阳安个家,于是促成了这次贵阳行。

【交通】先是飞到贵阳,到贵阳后,用的是一嗨租车的标致3008,是男友提前最好的。
【住宿】快捷酒店走天下
【花费】人均500元。我一直觉得旅行并不是多砸钱的事儿,壕除外。
【准备】其实没什么准备工作,几套衣服,必要证件带着就够了。剩余的基本都是用男友的,比如手机充电器,相机之类。
【线路】
DAY1黔灵山公园——弘福寺——青岩古镇——背街
DAY2花溪公园——南江大峡谷——息烽集中营
DAY3天河潭
男友说在黔灵山公园能看到很多猴子,这样听着就已经很想看了。于是第一站就成了黔灵山公园。

果不其然,公园里简直是猴子的海洋。他们在树上爬来爬去,好不热闹。特意拍下了这张照片,小猴子抱着妈妈,好温馨。很多游客都在喂他们吃东西。不过提醒下大家,一定要注意保护自己,有的小猴子还会直接从你的手里夺食物吃,这样很容易受伤哦。

来到弘福寺时,这里人已经比较多了。看了背面关于弘福寺的简介才知道这是历史非常久远的寺庙。向来习惯去寺庙,并非自己是信佛之人,是觉得这里有最美的建筑,有最单纯的信仰。

在弘福寺内可以拍照,但是一旦进入寺院室内就不能再拍照了。想来也是,大家都在真诚的求佛,不能用数码装备辱没了旁人的信仰。寺院室内很多人上香,我和男友也走了进去。

据说在罗汉堂里面有500罗汉,大家也可以进去熟。不过声明一点,进去的话有僧人在念经,然后这个是要收费的。本来下一站应该是花溪公园,比较顺路。可是看过一个公园后,就不想再重复看两一个了,于是去了青岩古镇

青岩古镇是值得一看的,这里面好多好房子真的很久远了,不像其他一些古镇,打着古镇的名字,其实建筑都是翻新的。这种木制窗户,木屋青瓦的房子虽说在各景点很常见,但是这种真正几百年历史的可就不多了。

万寿宫建的也是特别漂亮。在青岩古镇一定要吃上一顿猪蹄,真的是特别软嫩,美味极了。

这里要说一下清水豆腐,本来以为不好吃的,没想到搭配蘸碟吃味道还不错。不过男友不习惯鱼腥草,所以只我一人吃了清水豆腐。

贵阳,古镇古街并不少见,背街是我最爱的一条街。其实它并不长,只是走在这石板铺成的地面上,似乎在经历一场历史的沧桑。几百年来,无数人走过,无数次风雨打过,地面都开始发亮,两旁用石头砌成的墙面灰暗的让阳光都没有了那种炽热之感。墙外的树木,墙壁上的藻类都在说明这是一个有故事的石墙。
DAY2花溪公园——南江大峡谷——息烽集中营
不想两个花溪公园都逛,一个是花溪湿地,一个是花溪,我选的是花溪公园。原因,巴金先生和萧珊就是在这里举行的婚礼。

这个就是百步桥了。四周都是流水,走在上面感觉特别好。人少的时候可以停下来吸水。在百步桥中间有个泉眼(不知道是不是叫泉眼),溪水喷出来很漂亮。

上面这个图片有在九寨沟的感觉,湖水都变成了绿色。

花溪公园里鸟儿特别多,能听到各种鸟鸣,生活在城市里已经特别少见到了。关键是,这些小鸟儿停在枝头也特别漂亮,绝对是最生动的图画。

金黄大道两旁是高大的梧桐树,这个季节叶子依然是碧绿色的。高大的树木在两旁整体的伫立,枝头汇集在一起,树荫遍布整个道路,再炎热的季节应该也是很清凉舒适的感觉。

南江大峡谷非常适合夏天游览,我觉得比公园之类的漂亮多了。在这里还可以玩漂流。我们来的时候因为不是节假日,人比较少,所以特别清静。据说平时来大峡谷的人也不是很多,我个人觉得在贵阳玩两三天的话,一定要来大峡谷。

有山峰,有峡谷,也有瀑布,简直就是世外桃源的标配。四周绿树和青草环绕,山峰上也长满了树木,这种在山石里生根的树木生命力真的坚韧啊。

水落石出,金钟瀑布,玉珠帘,泉水叮咚等各种景点都很漂亮。

息烽集中营是个监狱。旅行能碰到这种有主题的地点很幸运。据说这里是国民党设立的规模最大,等级最高的一个监狱了。这里也关了不少名人,比如说杨虎城将军,语文课本里的小萝卜头等。

这里的一切都感觉阴森森的,当时的爱国将士到底遭受了多少刑罚才有了今日的中国。想到一个8岁的孩子在这里度过了7年,心酸不已。
另外,其实这个地方基本上是重建的,当时国民党已经烧毁了,好像只留了一个地点,具体哪一个,我也记不太清了。
,所以只逛了天河潭。
DAY3天河潭

天河潭果然很漂亮。尤其瀑布,虽说比不上黄古树瀑布那么壮观吧,但是也很有气势。还未走进就能听到瀑布的轰鸣声,走进之后,瀑布倾泻而下,就像是丝绸骤然飘下来一般。

大家可以坐船游玩。因为周围都是怪石怪山,很刺激。另外,山峰上面也长着小树,在船上往下望,还能看到水中的小树,山石,就好像是另一个世界。
逛完天河潭,吃了点小吃,急忙去了一嗨租车还车。这里要赞一下他们的服务,还车的时候流程也很快,不会说拖拖踏踏。我觉得除非距离500公里之内,如果是外地人来玩,还是火车+租车方便,毕竟自驾这几百公里还是很劳累。

走到火机场,这次贵阳之行就算是真正结束了。这个城市确实很美(在我印象里,南方城市似乎都美得不像话),也真的是个宜居城市。

文字太少了,意犹未尽

2016-09-18 19:27

2016-09-19 05:05

租车自驾挺好的 我第一次租车就在这个公司租的 还不错

2016-09-19 09:54

2016-09-19 09:58

关注!等楼主都更完了再看!楼主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