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水宝地,相约阆中

2016-09-18 17:22 215/4
  • 出发时间/2016-09-15

写在前面的话

朝九晚五的上班族上一段时间班就有种被关了好久的感觉,盼星星盼月亮,终于盼来了三天的中秋节,再多的人也阻挡不了我要远行的心以及步伐,所以约到了小伙伴,就果断出发吧!

自由行久了多少还是有点经验,特别对于出行目的地不是那么远,不是那么复杂的地方,做攻略的激情都减少不少呢,一两个小时就安排好了!

以前我是最爱做攻略的,可以说这个过程胜过出游本身,因为在这个过程中会了解不少的人文、地理知识,而且我感觉我是个缺点安全感的宝宝吧,如果不自己做攻略,对出行时间、地点、住宿、交通、地图不有点了解,全全交给别人,我会疯掉的。是不是太苦命!!!!

虽然阆中不大,自己对那也没太多期待,没打算玩多久,不过还是好好的做了个攻略,定了车票、放假啥的。

第一天

都说“由俭入奢易,由奢入俭难”,我一向标榜自己是个能吃苦的主,但是这次不得不承认我老了。。。。。。5、6个小时的车程就把我打败了,腰酸背痛的。还好临行前拉了个腿长一米八的帅哥,才使得旅途不那么无聊,至少可以说说话!此处应该讨论长途汽车同伴的重要性,不过也有负面影响,那就是没法好好睡觉。坐车我在亲朋好友中的印象是吃了睡、睡了吃,都不带动的。

经过5个多小时的跋涉终于在下午三点半到达了阆中,这个地方一定要好好表扬一下滴滴打车,确实很方便。打车到住的街上,白果街,怎么说呢!有点失望,虽然定的这家客栈网上评价还不错,不过周围的环境确实差,古城里面客栈非常多,完全可以定在古城里面,而不是这个门口。顺峰客栈比较小,中庭有点小,这些客栈的隔音都不是很好,我住的床顶上还有个缝,楼上的人不停走来走去,垃圾就掉我床上了。。。。。。不过有个好的就是足够黑,早上睡到十点都充满睡意呀!所以如果可以,不要太赶,留一天早上睡到十一二点吧!

到了古镇上了中天楼,看了古镇全貌,感觉还是不错的,不过买的套票是中天楼和华光楼二选一,个人建议可以选华光楼,可以看江景。对于上了中天楼,重点不在鳞次栉比的房屋,而在别人院里的果子到底是什么的孩子,真是有点无语。。。。。不过也有点小乐趣,小可爱的感觉。如果你们也有时间来坐坐,不防也猜一猜那是什么果子吧!

晚上在大众点评第一的老街厨房吃了牛肉、肥肠、茄子,个人感觉一般,环境不错,但味道就是一般的川味,不是很惊艳。消费不算便宜,人均50RMB。不过生意很好,慕名而来的人很多,那儿的狗狗熊猫也很有意思。

吃了晚饭在古镇里转了转,还是比较新奇,就是重复太多,每天街都是卖醋的、卖牛肉的、泡脚的加客栈,以至于我走了三天也没识路。。。。。。走累了去泡了会脚,虽然说10元泡脚,不过一般都会泡个好点的,然后再按一按、修个脚什么的,一般消费4、50吧!个人感觉修脚的不行,修的差还不是很干净,捏脚的好一点,如果你给定个时间,还能多给你捏一会。晚上在江边走一走还是很美的,江边景致不错,可以多留一点时间在那边转转。

第二天

第二天一早去爬了滕王阁公园,感觉还行。早上出门那边不是很好打车,我们在华光楼码头体验了一下公交车,还是包车,哈哈!在公园里面遇见一个玩鹦鹉的爷爷,他还给我秀了一下他的鹦鹉,我以为他是圈钱的呢,所以有点抗拒,表情都怪怪的(PS:我是不是戒心太重了,给自己找个借口是古镇里拍照要收钱的猴子太多了!)你们想感受一把鹦鹉握手、亲吻、站到头上(应该不会拉屎),可以早早的去滕王阁公园碰碰运气哟,感觉还挺新奇的。

滕王阁公园的999阶梯还是不错的,我们在上山买了个吹泡泡的,玩的不亦乐乎!到了山顶借小朋友的铁环玩了一圈。不过总的来说有点单调,可以作为晨练的地方,也有说走完这999梯能活的长长久久,都是一些美好的期盼,感觉还行。至少不收门票嘛,景致和锦屏山相差不大。

从滕王阁公园下来去看了张飞庙、贡院,个人感觉很一般,没有多少底蕴,里面的讲解讲的也不好,来阆中玩可以买个套票去看一看,讲解就不用请了,可以蹭。此前自己还信誓旦旦的说一定要请讲解,钱不能省,真是打脸啊!去贡院看看以前的考场还不错。

第二天我们选择住在风水馆里面的青年旅社,里面比较大,比较有特色。之前没住过榻榻米,选的榻榻米,装扮成了生肖客栈,感觉比较有意思。就是榻榻米比较低,里面没有独立卫浴,所以价格相对来说就不划算了,权当是个体验把!

下午去坐了快艇,从江上看到的景致还是很不一样的,可以试一试,如果以前坐过快艇,可以考虑坐大船,也是很不错的。

过江船3rmb/人,对面的古镇是后来打造的,虽然比较新,但是布局还是很好的,可以去看看。锦屏山就在古镇后面,由于我们当时比较累了,又看了滕王阁公园,就没有上去了。

第三天

第三天买了一些牛肉,搭了个车就回家咯!回来的师傅开的比较快,两点过就到泸州了,好评!

后记

虽说阆中古城不大,里面看的也不太多,不过要认识大街小巷还是不容易,建议可以适当看下地图,做做攻略,少走冤枉路。如果可以找个比较有情调的小店,看看风景、歇歇脚,感受下慢节奏还是很不错的。还有就是网上有售的10块的电子导览,不过这个和一般的走到哪讲到哪的讲解不一样,规划了两条线路,也没怎么仔细讲,所以没什么意思。一块钱也是钱,所以10块钱也不能浪费。

图不错哦,求楼主多写写攻略……

2016-09-19 13:48

楼主楼主,图文搭配才更好哦(其实我是想来看攻略的)

2016-09-19 13:56

引用 joybuyers 发表于 2016-09-19 13:56:09 的回复:

回复joybuyers:恩,这次附了自己的行程安排,所以攻略写的少一些。下次注意。

2016-09-19 19:23

引用 lotuslili 发表于 2016-09-19 13:48:07 的回复:

图不错哦,求楼主多写写攻略……

回复lotuslili:好的,这次主要是想着地方不大,想休闲一点,攻略写的少了,后面补详细一点。如果针对这个地方您有想问得,希望我可以帮到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