喇叭沟门~中秋~绿色出行 20160915

2016-09-18 17:24 1105/9
  • 出发时间/2016-09-15

公交攻略

这是一趟纯绿色出行~公交卡面子好大,下面文字很有用,特别要注意时间情况,自认为是最佳设计,因为往返的关键点都成功经过。
916快   东直门枢纽06:50上车  杨家园站08:40下车    票价6元
 (必须在06:45左右上车。堵点→太阳宫桥。下车前行至红绿灯左转穿行于家园路至开放路,路口左转过马路到于家园站)
H11 于家园09:10上车    汤河口11:10下车    票价6元
(往返堵点→雁栖湖。发车间隔约20分钟,往返运行时间06:00-18:00。有很长一段是在G111国道京加高速上行驶)
H16 汤河口11:15上车    孙栅子12:30下车  票价5元
 (上午只有这一趟车。一路畅通。实际终点在黄甸子,站牌说是孙栅子,两村相距1km。顺便送个福利黄甸子村距离景区更近。)

上图:左侧两色接点为916快杨家园站,粉色为470m米步行路线,右侧既是换乘站,有个很高大上的w.c.一定要表扬一下,不然,O(∩_∩)O哈哈~

我得借此机会夸夸自己。

1、包括蚂蜂窝在内各路平台发表的攻略、游记、官方介绍,都说从北京到喇叭沟门有936路公交直达。我亲自去了位于东外斜街的936终点站,发现站牌上的运营时间已经被涂上白漆,向调度查询,结果被告知:那是很久,很久,很久以前的故事了。现在此车间隔一小时,关键是也要倒几次车,最好还是916快。

2、916快 不要坐到终点 怀柔车站,因为那里距离 于家园 还有3站地呢。到 杨家园下车步行470m就到 于家园站了。

3、如果想在中午到达景区,去程的关键点是 11:15,汤河口~孙栅子的H16。误了这班车,就要在汤河口乘坐到喇叭沟门的车,再从喇叭沟门打车到孙栅子或是黄甸子。汤河口~喇叭沟门最佳备用方案是 H15区间 运行时间 07:45-14:30。
     如果想晚上到达,最理想的是 H43从 于家园~孙栅子,15:20发车,这可是唯一的一班哦。
     返程只有两个选择:H43 黄甸子~于家园,06:00发车 /  H16 黄甸子~汤河口,12:40发车。

其实,一路上不管乘坐哪路车总能看到936站牌,着实令人费解。原来,936进入怀柔后的任务被H11和H16分担了,沿途的站牌没有更新,于是就成了新车走老路。

九月中旬的风景~~~

搜索喇叭沟门你会轻易获得海量信息,我觉得可以简单滴归纳为:
一年四季皆应景:春有应季野花伴着高山杜鹃遍野。夏日凉爽避暑纳凉好去处。最美秋景万物色彩装点。冬日冰雪把人与仙境隔断。

景区分为三部分:凤凰台景区、五龙潭景区、冰川景区
 门票40元,凭老年证20元,在黄甸子村让农家院帮着联系则36元,团购也是36元。
 如果要分两天游览,记得让农家院在票上签字,这样就可以两天有效了。

邻村由近及远:黄甸子村、孙栅子村。两村几乎家家都做农家院,食宿资源丰富,无需预订。
 住宿人均30-60元,大屋4-5人,以下1-3人,一般均为120元/间夜。
 用餐最好与住宿分开,别打包。主要是家常菜加松蘑、溜达鸡,食材没有太特别的,也没有道地的满族饭,算是体验一下当地农家的烹饪风格吧。

下面景区与邻村示意图。忘记是从哪位的游记中收藏的了,在这里谢谢这位作者

每条路口不远便能看到这样一个简易牌楼,告诉你前方等你的风景

上图的小片空场就是黄甸子村的车站,公交车到这里落客、上车、出发。年轻人去城里读书或工作,假日回家,停留的时间其实很短暂,还要准点赶班车,家长们就在这里跟孩子话别,长廊因此变得很有人缘。
通往三个景区的三条岔路,这里是起点;对于要在黄甸子或者孙栅子留宿的游客来说,也是终点。

读遍了蚂蜂窝提到喇叭沟门的游记,发现90%以上的人是十一长假或之后去的,那时可以看到红叶,但是白桦林几乎叶已落尽。九月中旬站在这里,目爽神清,犹如进了大氧吧。

这片景区最高1700m,下午来,越走越高,越高越感到凉意,怕冷的要备件防风的长袖、坎肩。
 景区没有看到售卖点,那就自己带足了水吧。
 卫生间设置很到位,给个好评

黄甸子距离凤凰台白桦林景区正门3km,景区正门售票处到山上停车场又3km,景区有摆渡车,车费单程每人30元。顶峰南猴顶1705米怀柔最高。

我们从黄甸子村一路走上来到了白桦林,设定六点半返回到农家院,于是没有登顶,全程步行两万多步。

今晚主要节目:赏月

借同行的郭大姐的照片留个纪念吧

第二天任务:五龙潭景区

不要被景点的名字误导。这边的百丈崖好比凤凰台景区的南猴顶,是攀登者的目标;橡树林好比白桦林;我更喜欢这里清凉峡谷的凉快,只是路况难度大,需四肢并用,还考验你的柔韧性

据说这就是龙泉之  -----------------------------             泉眼。
山上有泉水留下,聚集于此,雨季不冒,旱季不干

五龙潭景区有两个停车场,车可以一直开到进入大门后山上的停车场,这里没有景区内的摆渡车。

过了停车场先看到这个牌子,往左就是上面图片看到的景色,算是好走的。往右就要开动四肢了,不信,看后面的图片

五龙潭景区也有温柔的一面哦

片尾

喇叭沟门原始森林三个景区都走到的话需要至少一天半,这次就把冰川景区舍了,不然就得住上两宿,第三天早上乘坐6:00的车回到怀柔于家园站。

十一长假,有空来这里玩儿吧,不用大包小包地带吃的哦

2D!喇叭沟门入秋去还是不错的,上次去被坑了。

2016-09-19 14:24

这地方是不是一到假期游客就超多呀?

2016-09-19 14:32

引用 chengxiaying_ 发表于 2016-09-19 14:32:08 的回复:

这地方是不是一到假期游客就超多呀?

回复chengxiaying_:大多数人十一长假去 当然会多了 如果想看红叶 十月中上旬的周末去就行 。其实这里值得多来几次,五月中下旬看高山杜鹃很壮观的

2016-09-19 14:43

引用 大明锦衣卫 发表于 2016-09-19 14:24:38 的回复:

2D!喇叭沟门入秋去还是不错的,上次去被坑了。

回复大明锦衣卫:我是想去看白桦林的 所以选择9月中旬了,看红叶的话得等到十一后了

2016-09-19 14:44

引用 太极兔 发表于 2016-09-19 14:44:24 的回复:

回复太极兔:去年五一去的,啥也没有,爬山又要走好久,住了一晚就回撤了。

2016-09-19 14:46

引用 大明锦衣卫 发表于 2016-09-19 14:46:03 的回复:

去年五一去的,啥也没有,爬山又要走好久,住了一晚就回撤了。

回复大明锦衣卫:五一似乎早了些 连花儿都没露面呢

2016-09-19 14:48

想问一下,如果当天想返回北京市区的话,可行嘛?

2016-10-11 15:48

引用 漫步的小小鸟 发表于 2016-10-11 15:48:25 的回复:

想问一下,如果当天想返回北京市区的话,可行嘛?

回复漫步的小小鸟:自驾的话可以的 早上尽早出发 两小时左右可到景区 晚上开回去 在景区玩儿的时候若觉得时间紧张 可以乘坐景区摆渡车 或是调整目标 比如 不登顶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