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货满满de毛球蜜月行,8天五晚香港转机各种涨姿势美图游记(已完)

• 出发时间/2016-09-09

首先,要先盗用一句话。
From one citizen you gather the idea that Mauritius was made first, and then heaven; and that heaven was copied after Mauritius.
没错,毛里求斯是真的非常非常美,宛如天堂。
选择去毛里求斯度蜜月,其实是冲着跳伞去的,结果去了以后,被无敌海景完全俘虏。
去之前看了很多游记攻略,现在写下这篇,希望对正在看到的你有所帮助。
重点需要提醒的地方已经用tips标出来了,右边快捷点到~→_→

概况

作为两个英文渣渣,在决定自由行目的地之前了解这个地方很重要。别的那些可以百度到的我就不说了,只有以下几点我要跟大家说一下。
Tips:
1、当地人说的是克里奥语,是一种带有口音的法语,不过绝大多数会带有口音的英语,如果你非常仔细的听,日常交流问题不是很大。
2、当地人主要是印度人偏多,吃的主要是印度菜,还有就是各种西餐,餐具只有刀叉,饭非常难吃,不是我们这种大米粒粒饱满的,但是如果你像我一样只去个几天,还是可以接受当地餐饮的,我主要吃面包,如果是盖饭我也不怎么吃饭,这个跟带不带老干妈没有关系,是米难吃。各个游记所说的小四川饭店,主要是你可以在异国他乡吃到中国味道,我就没有去,但是去的话你就不用像我一样苦找百万富翁沙拉而不得了,还是我们中国人会赚钱,只要你想吃的,小四川应该都有。
3、无论是租车还是包车,对于很容易晕车的人来说路况还是比较烂的,1-2股道,右舵左行,红绿灯很少,主要是转盘,路标也不多,都是甘蔗地,所以自己开车的一定要带好导航。公交车如果你有勇气可以挑战,没有站牌,只有一个简单的牌子。。
4、时差问题不容小觑,虽然只有四个小时,但是当地时间晚上8点的时候你的生物钟已经12点了,会很困。。

4、事实证明,给他们小费他们并不是很开心,给司机烟司机超级开心,也许是老外太多都是1欧1欧的给我们一比较给的就少了,所以每次收小费的时候都没有像泰国那边一样很诚恳的感觉,希望是错觉吧。我们给的标准是酒店的给25卢比,司机给50或一包红双喜(有一个导游说我们好奢侈他们都是一根一根发的),酒店打扫25卢比,我们小费给的很少的。
5、毛球的钱是毛球卢比,有两版,有一版是有透明渡渡鸟水印的,很好看,有的硬币很难认,要看上面的英文字是金额,数字是年份,至于要带多少钱,我是带了两百多美金,过去换了两百的卢比,按35换的,机场有很多窗口,我们没有去凑热闹,觉得35也能接受就换了,讲价失败,然后因为要跳伞,在毛球一开始没有找到ATM机,就在胜自由行按5.2换了5000卢比,然后找到了ATM机又取了5000卢比,汇率5.26,华夏银行卡境外取款第一笔没手续费妥妥的。

6、毛球的冬天还是冷的,不要以为非洲就很热,我短裤短袖冷死了,一定要记得带外套和长裤。。。
7、退税的地方一般是4000卢比以上退15%

出行准备

机票

我是出行三个月前定的机票,价格还算合理,毕竟人家要横跨印度洋不是,我选择的是香港航空转毛球航空在香港转机的,当时让我心动的另外一班是阿联酋航空,但是后来发现阿联酋还是挺贵的(也许是我没找到便宜订票并含阿联酋签证的方法?),而且出去时间有限,所以选择了香港转机,事实证明我还是挺明智的。
毛球航班的间距还不错,没人发一个毯子一个靠枕,两次餐食提供一次主餐一次早餐点心,但是去的时候飞机在香港延误了五个小时(飞机故障),我们傻傻的在飞机上坐了五个多小时,毛球航空公司只是表达了歉意,并没有给予赔偿,这点让航班上的我们很不满。
Tips:
1、香港拥有过境机票行程单是可以免签直接出境7天的,所以在香港转机不用担心没有港澳通行证出不了境的情况,我们就呆呆傻傻的办了港澳通行证,和一年两签,亏大了TT。
2、香港机场的公交车私以为还是很方便的,去旺角都不用转车,所以这次首次去香港没有选择地铁。
3、我在去哪儿订的票,无法再网上值机,据说毛球的飞机票就是无法网上值机的,所以早点去占个窗口的位置吧,两个人一起坐会舒服一些。

酒店

选择酒店方面,一开始也许你会和我一样对酒店很迷茫,什么东西南北乱七八糟的,我现在来帮你梳理一下。
1、你要想好你是不是想要泡酒店,享受酒店设施。
如果是-->那么请选择一个1K以上价位的酒店,四星以上,全膳或半膳的(半膳指的是早、晚餐,不含中餐)。
如果不是-->我认为许多私人别墅、民宿也很不错,适合晚上回来睡一觉的,不需要别人服务的。
2、你要想好是不是对沙滩海质有严格要求的。
如果是-->传说中东海岸的酒店都是细沙碧海,我没有去感受,但是它的弊端是去哪里都不方便,除了鹿岛,我这次出游放弃了鹿岛,所以不太清楚。
如果不是-->北海岸的优点是距离super U近,沙质一般,风景不错;西海岸是比较好的选择,但是沙质不是很细腻并伴有珊瑚礁,会戳脚,海还是很美的,并且交通方便。

我的选择是前两天住北部民宿La Pointe Villas,在蚂蜂窝定的,因为考虑到行程仓促享受不到酒店的奢华,所以找了这个民宿过渡一下。事实证明我的选择很机智。后三天我在蚂蜂窝定的是La Pirogue Resort & Spa,传说中的爱舟酒店,茅草独栋小屋火山岩墙面的特殊设计。结果到店前台告知订房系统损坏,房间没有定成功,给我们直接换到了隔壁的sugar beach糖滩酒店,这个维权故事要听我慢慢道来。

下面我先来介绍一下La Pointe Villas

La Pointe Villas之前我在蚂蜂窝等网站上查到的资料不多,只是看中了独栋小别墅和位置的合理性。酒店出门左转一段就有小卖部和餐厅,右转一段就是海滩,位置不错,只是包车的司机们都不认识这个酒店,不过也情有可原啦~
接待我们的是一个胖胖的高冷又可爱的小哥,叫肖普(音译),刚接待我们的时候不是很开心,我们最后走的时候又不是很舍得,不停的问我们,你们真的要走吗,不再住了吗/星星眼,超可爱。
内饰我当时没有拍,就是正常的房子,一室一卫一厨一阳台,光污染不多,乘乘凉很不错,所有厨具一应俱全,虽然我只泡了碗面。。

然后就是糖滩啦。

一般大家叫它糖沙滩,因为会和长滩弄混。糖滩和隔壁的爱舟都是一个公司旗下的,所以设施共用。糖滩是5星,爱舟是4星,糖滩是走欧式风格的,我们所知道的餐厅有三个,分别是大堂进去的自助餐餐厅,海鲜餐厅和意大利餐厅,意大利餐厅没有去过所以不好评价,海鲜餐厅需要提前预约。值得一提的是大堂的自助餐厅用餐之前需要在左手边进行排队,然后由服务生带你入座,我们第一天去的时候不知道直接就去吃也没人管我们,第二天的时候再去入座服务生就很生气的问我们房间号,说起来还有点丢人,希望大家不要再犯我们的错误啦。
晚餐里面的酒水单点都是要钱的,你可以直接拒绝她不用怕丢人,点了的话结束的时候在账单上签字退房的时候付款就可以了。

虽然每天的天气不一定相同,但是无敌夕阳却各有各的美,每天都有很多老外坐在这里看夕阳,我也是,每天都带着三脚架过来拍夕阳^^

下面我要说我的维权故事了,也建议大家不要去这个酒店了,这一排有很多酒店,隔壁还有希尔顿啊啥的一堆,都有无敌夕阳。不想看的可以跳过去下一个part。

维权流水账分割线。。。

爱舟酒店我是在蚂蜂窝上面定的蚂蜂窝特惠,所以价格比较合理,在两个月前我发了邮件跟酒店进行了确认,邮箱:info@lapirogue.mu,酒店也给予了确认回复,我们顺便提出了honeymoon的要求,酒店不予回应。
到了酒店以后我们说我们是honeymoon,第一个小黑小哥过来跟我们说,恭喜你们因为你们是honeymoon,所以我们给你们免费升级到隔壁的糖滩酒店,我们是四星酒店,隔壁是五星,所以直接升级,开心吧,好吧,就这么决定了。
英语渣渣的我俩懵了一会意识到不对,我们就是看中了爱舟的风格特别呀,所以就拒绝了他的升档。
过了一会换了一个长相特别诚恳的小哥juilen,过来跟我们说其实是酒店的系统坏了,所以房间早就满了但是没有提示,就都同意了你们的订单并且扣了款,隔壁的糖滩是五星酒店,条件更好的,要不我先带你们去看一下房间你们再决定吧?于是我们就跟着接驳车去了糖滩边边上的一个房间,一进去我们就傻眼了,居然是两张床?我们是honeymoon啊?!然后那个小哥说你不用捉急,我们会帮您处理的,然后就把我们推给了糖滩的一个前台钢牙小哥,行李也直接带到了糖滩的这个房间,然后他就跑了。
钢牙小哥接手之后就一直夸糖滩好啊,带我们在酒店转啊介绍设施啊,叫我们住啊,我们人生地不熟的就勉强同意了,要求必须要把床给处理好,他们也满口答应。
回房间以后,面对两张分开的床,我们都很无语,然后老公突然意识到不对啊,我们定的明明是海景房,这个房间不但偏,出去也不是海景,咋叫海景房呢?!爱舟酒店的前台小哥正好来送作为补偿的两天中餐券,我们说不要中餐券,我们都是在外面一日游的,要spa券,诚恳小哥给换成了两张半小时的spa券。于是老公抓住诚恳小哥说,我们要的海景房,你给的园景房,这个差价怎么算?!小哥说你们本来就从四星级升成五星级了啊,怎么还会有差价呢?老公说我在意的不仅仅是差价,我是要海景房!!然后经过又一系列的纠缠协商,诚恳小哥承诺去询问第一晚差价,并找到了糖沙滩的一个小领导带我们第二天换房,因为他们的权限不够不能换房。
两张床在我们催了n个电话后终于在晚上七点多并成了一张,第二天去前台找小领导小领导迟到不在,后来到下午我们又继续找那个小领导,小领导终于露面并给我们换了一个海景房,仍然是两张床,我们都无语了。
最后一天我们找到诚恳小哥,诚恳小哥说他查到第一晚我们的差价是74欧并已申请退款至我当时下订单的信用卡,截至现在仍未到账,维权还在进行中。。。
后来我们遇到了两对相同遭遇的新婚夫妇,第一对是在知道系统坏掉的情况下接受了调换,并没有受到任何补偿,第二对是在不知道的情况下直接拉到了糖滩,知道发现订单有误对方才给予解释并没有受到任何补偿。而我们三对住的房间都是较为偏僻的园景房,只是我们更惨分到的是两张床的标间。
这也是一段比较神奇的经历,希望大家在国外遇到被欺负的事情的时候,不要怕语言障碍,听不懂不要紧,反正我就是坚持我所一开始要的。也不要被这些垃圾事影响了心情,毕竟出来玩开心最重要。

行程

在淘宝上面各个毛球旅游的店铺的各个一日游比对之后,我最后选择了所有的行程都在胜自由行进行预订,事实证明我还是很明智的,先把行程放上来,后面再慢慢说理由,顺便安利一嘴,虽然在价格上胜自由行的优势不明显,但是他们的服务真的可以让你在异国他乡做到很放心,对于我这种外语小白来说,很给力。

这是我当时做的表格,虽然最后有一些遗憾和没有完成的,在后面我会慢慢写。以上行程仅做参考,个人认为玩下来不是很累,也没有怎么浪费时间。

装备准备

列一个清单和物品对应的需要理由,希望对你有所帮助~
1、手机单反gopro三脚架。
为了这次出行我特意买了一个gopro,非常实用,上天下地都不用担心,实在拍不到的录视频回来抠照片也可以。超广角根本不需要手机和手机防水袋了。
单反不要嫌重就不带,在海边你就会知道单反有多重要了。
2、转换插头
如果你是港版的爱疯盆友,恭喜你赚到了,毛球都是港式的大三孔插头,否则的话还是带个转换头吧,我带了插线板,但是没有用上。
3、移动充电器
这个绝对有备无患,因为你会不停的为美景浪费你的菲林。
4、防晒霜
防晒防晒防晒,没有阳光但是紫外线也很强很强,一个去的时候碰到的妹纸回来的时候肩膀晒得通红通红的,就是防晒没到位啊!
5、浮潜三宝
我当时只带了咬嘴,结果跟人家的呼吸管不吻合,一下子就傻逼了,所以能自己带还是自己带吧,酒店的海滩也是可以浮潜的并且很有看头。别的东西不重要,浮潜袜一定要带,毛球的珊瑚礁特别多,很容易踩伤,一次性的就可以了。
6、机票行程单、酒店行程单、结婚证复印件
一式两份复印会免去很多不必要的麻烦。过境海关都需要,千万不要像我一样傻傻的只复印一张,两个人分别过海关的时候就很尴尬了。
7、晕车药、驱蚊水。
晕车药非常重要,它在我的行程中的各个地方不断出现,简易用那种晕车贴,效果显著。
毛球的蚊子不是盖的,特别是鸟公园和鳄鱼公园,毛球的大部分东西都是进口,所以你在那买和自己带了出口差不多,不过我在毛球买了一个驱蚊水喷头很棒,叫做peaceful sleep,蓝瓶的,安利你们。
8、U型枕
过夜飞机,你不用,脖子是不想要了吗。。
9、梳子、拖鞋
基本是没有在酒店看到有梳子提供,拖鞋也是没有的。牙刷和牙膏在飞机上会有发,所以也可以用飞机上的便携性的。
10、电话卡
在定胜自由行的时候客服有送,然后接机司机会带给我,插到手机随便打个电话就能激活了,对于我们这个不打电话的人,当然把全部话费给开了流量套餐,开通方法看下图。

关于英文地名方面,我当时到处找对应翻译,然后找到这个前人的肩膀,个人认为知道下面的地名就够了,侵删

DAY1 启程,夜游香港东荟城。

前面文字有点太多啦,下面我要开始说我的行程了。

下午两点四十的飞机,早上十点钟就要从家出门啦,没有在禄口免税店买东西,因为后面还有香港免税店呢~香港航空这个航班据说晚点率非常高,一个小时都不叫晚点都不通报的,结果我们运气很好的只晚点了十几分钟,就愉快的上机了。
到达香港的时间是下午的五点半样子。

香港航空小飞机,发一个小汉堡作为点心~在香港要填一个入境单,不过很简单,之前没有看到人家说要填,可能都是有港澳通行证的吧,不过海关基本不看,我当时拿错了拿了一个没填完的海关也没什么反应。。就让我们过了。
过了海关我们直奔机场快线服务台那里办了两张八达通,押金50,不过也没有退因为后面还会再去~

Tips:
1、出境需要准备机票行程单和酒店行程单。
2、南京这边海关也需要机票行程单。
3、八达通卡在几日内退卡是可以换押金的,等于是免费租用~

Tips↑↑↑↑↑↑↑↑↑↑↑↑↑↑↑

然后我们选择晚上用这几个小时去一趟离机场最近的东荟城,坐公交车没几站就到了,不过也可以坐地铁去啦,据说几分钟就能到。个人认为东荟城就是为了给机场转机的朋友买买买的。
东荟城怎么说呢,有很多运动品牌,然后一个大it,但是款都是老款断码,国人非常多,有一个大超市,还有翠华,但是香港遍地是翠华,机场也有。我们的选择是吃了一顿翠华然后逛了一会IT,10点样子店面都关门了,我们就回机场了。

翠华不贵,从这一顿开始,我们开始走上了清淡的一周道路。。。

夜里面一点的飞机飞,结果飞机故障,我们在飞机上板坐了五个多小时,一直等到天亮,所谓的选左边窗户看日出什么的,啥也没有看着。。。回来找延误理赔结果保险公司需要提供延误证明,兜兜转转最后总算找香港那边发了电子延误证明给我,目前还在理赔阶段。。
Tips:
1、飞机延误请在机场柜台开具延误证明,以备不时之需,一般都是需要去柜面开具的。
2、只要在鱼肉和鸡肉的选择上,一定要选择鸡肉!!
3、一定要带U型枕,还有晚上不要穿鞋。。

简单介绍一下毛球飞机,不是太小,165靠背未调整的情况下腿可以伸直,随机送两餐,一上机送一餐主食,鸡肉或鱼肉,请一定要选择鸡肉。早上送一餐早饭,小面包啥的。
人手一个毯子,可以再问乘务员要一个,一个靠枕,一双袜子,一对耳塞,一支笔,还有一套旅行用牙刷。共有8个卫生间(经济舱),每个人有小屏幕可以听收音机,也可以看电影,里面有几个台每个台都有专门的电影循环播放,分别有内地电影、美剧(无字幕,法语配音)、美国电影、港片。

苦等的我们

Day2 到达 红顶教堂 Super U

先放一张毛球机场的图片,此时我们在排队等过海关,毛球的海关很人性化,允许两个两个过,并且问你会不会说英语。然后出了海关再过一道健康监测的门交健康卡,就可以愉快的入境啦。
在这里我要首先表扬一下胜自由行,不是广告哦。
首先在两个月前我就加了客服QQ,然后进行行程的沟通,客服建议我第一天不要订接机,而是定包车,因为毛球的酒店都是下午入住的,这样我上午就可以去路易港啥的,还不用拖着行李,我采纳了, 包车八小时,结果由于飞机延误,我的行程就有了变动,我凌晨三点钟的时候还没有起飞,只能无奈的联系计调妹子微信,没想到妹子秒回,为我更改了包车时间往后顺延两个小时。早上六点半我依然没飞,联系计调妹子妹子没有回复,后面就飞了。到达毛球的时间是当地时间的中午十二点,我一开机,看到计调妹子的留言,查到我飞的航班和晚点时间,主动帮我把包车时间又往后顺眼了两个半小时,改成了12点半,非常贴心,超级给力,大大的赞。

这一天的包车司机叫做ali,一般健谈,跟我们说由于是周六所以路易港没有店开门,私自取消了这个行程,我行程里计划吃饭的餐厅也被他改成了一家印度餐厅,并且骗我们说改名字了。不过也有可能不是骗,因为他在那个附近兜兜转转了半天,然后还问了人,找到这家餐厅,这家餐厅还不错,所以就勉强原谅他啦。
点菜的时候看到菜单我们一脸懵逼。。对于点菜,我们的英文水平还是不够啊

蚂蜂窝没有这家店,还好我当时大众点评的时候有截图~怎么说呢,反正全是老外的一家店,还不错~

话说那边的饮料真的挺贵的,纯靠进口的国家真的物价高啊。。吃过饭以后司机拉我们去了红顶教堂,我一开始以为去路易港,他说nonono,hongding!!,我才反应过来是红顶教堂,当天那边有活动,很多当地的学生在那里,所以拍出来的照片效果一般,我看别人的照片拍的都很高大上,实际上一看,不过尔尔,不过正如别人所说,红顶旁边的海滩真的很美,尤其是对于我们刚来到这个国家还没怎么看风景的人来说,老公简直挪不动脚步。。

先放两张自拍,当时天气比较阴暗,马上来放大片~

不是调色调成这样,是你到了那看到的海真的就是这样,清清蓝蓝,层层分明,跟假的一样。。

去完红顶已经是傍晚了,ali直接把我们拉到了super U,因为是周六,super U旁边的商店也没开,没有去成传说中可以退税的欧舒丹,但是蔻丹的欧舒丹也是可以退税的,司机直接带我们忽略掉了路易港,所以我跟老公说我们要在super U把时间全部逛掉逛回本!!

这边是我计划的唯一一个买礼物的地方,结果兴冲冲的过去,传说中的corson红茶已经被强大的国人们买空货架了。。反正香草味的红茶,绝对不会有错!!然后朗姆酒我们也没有先研究所以不知道买哪一种,于是就买了别的红茶,朗姆酒随便拿了几瓶,后面我会跟你们说朗姆酒的牌子。super U专门劈了一块地方给游客买东西,各种坑贵,据说船模也不是很精致,所以不要上当哦。
Tips
1、红茶品牌:最热的品牌就是corson,首选香草味(vanilla)
2、朗姆酒品牌:毛里求斯有两家有名的历史酒庄,这次行程我有幸都去了,一个是1819,一个是Le Chamarel,对我来说大同小异,建议买原味的回来自己兑。
3、凤凰啤酒,好喝的啤酒,有点味甜,各种味道,建议全入~
4、红糖方面我买的是印有渡渡鸟的大颗粒红糖,干吃都很好吃,泡茶什么的也很棒,强推
5、酸奶啥的不咋地,我入了很多调料包,但是还没吃所以不予评价,其他的东西基本上都是进口的,所以买不买看自己啦。。
6、小推车是用硬币的,我们司机带我们弄了一辆,并且给了我们他的会员卡,他可以积分,我们可以打折,皆大欢喜,如果你自己去,跟当地人借一下会员卡,可以打折哦~

Tips↑↑↑↑↑↑↑↑↑↑↑↑↑↑↑

我买的红糖~好吃不贵~
然后我们就入住酒店啦,民宿别墅,前面有介绍,超赞~
在逛超市的时候我们时差没倒好,一直感觉自己在梦游,所以到了宾馆就赶快洗洗睡了。。美好的一天落下帷幕~
顺便说一下,super U旁边的爱心冰淇淋店确实不错~然后据说毛里求斯的肯德基都是鲜嫩多汁的那种,我没吃,但是super U旁边就有,可以尝试哦~

Day3 看海豚 蓝湾 天涯海角 自然桥

每天的前一天计调都会把第二天的行程,导游什么的发到微信,非常贴心。由于我们在北部,所以看海豚要早起,早上六点十分司机就来接了,不过对于时差还没完全倒过来的我们来说无压力,导游是一个留学放假过来打工的Aria妹子,下面来放图~

爱上彩虹,吃定彩虹~
大巴车先把我们拉到了码头这边,貌似是一个中继站的地方,有一个小餐厅,组织我们吃海鲜粥,非常好吃,料很足,有虾有蟹~旁边atm机和小超市一应俱全,而且超市也是正常价格,很赞~

非常好吃,可以续碗哦~
吃完早餐我们就去码头上快艇去看海豚啦,路过莫纳山,一路美景~

到达海豚湾,一堆快艇已经在那等着了。。

船长也叫我们穿好浮潜装备准备随时入水,根据指令。然后你会看到一堆游泳的人前面有一个小黑带队,他是寻海豚者,跟着海豚群游,然后船长根据他游泳的轨迹在海豚即将到达的地方守株待兔,大家扑通扑通入水等待,海豚变换方向大家又赶快上船然后开船去下一个地方守株待兔,我因为当天太冷没有下海,不过他们下海的都没看见海豚,反而我们在岸上的看到了成群结队的海豚~

成群结队,手机都来不及拍,看了一会海豚船长提议我们去一个他知道的旅行团一般不去的地方浮潜,那里的鱼更多更好,Aria在跟我们协商过以后就愉快的同意了。

果然诚不欺我,这片海域鱼真的非常多,但是品种比较单一,扔一块面包各种鱼抢着吃,老公都不舍得上岸,所以看海豚浮潜的朋友们记得带面包,绝对会有惊喜~

浮潜完我们就去天涯海角啦,就是分手大师的取景地,看的是270度大弯道,其实风景更美,有一个小观景台,风挺大,适合自拍。。

水果摊在马路旁边,上图~

那边都是黄椰子,满树上都是,这种椰子不甜,但是水分足~然后我们就去早上吃早餐的地方吃午饭啦,豪华版的是一人半只龙虾,我们没要,中饭的鱼丸汤非常好喝,饭也不错,上图~

去完天涯海角就到早上吃早餐的地方吃午饭啦,豪华版的是一人半只龙虾,我们没要,中饭的鱼丸汤非常好喝,饭也不错,上图~

吃完午饭逛逛超市稍作休息我们就去往下一个行程,自然桥。去自然桥略远,可以在车上睡个午觉,然后开始狂颠就代表到了,自然桥附近的路况非常差,自驾游的最好跟着人家慢慢开哦

看上去还是蛮霸气的,浪很大,其实不仅仅是自然桥这一个小路美,其实旁边处处是美景啊!!

穿红衣服拍照绝对亮眼,特别配~不过这个风景穿什么都很配。。然后就是坐玻璃底船去蓝湾浮潜~

蓝湾的图就如上啊,清澈又平静,就是传说中的悬浮小船的状态~

玻璃底船有一种看大鱼缸的感觉,但你永远不知道下一条出现的会是什么,蓝湾真的是浮潜圣地,鱼的种类非常多。

在岸上丢面包也会有好多小鱼来抢,反正就全是鱼鱼鱼鱼鱼鱼。。浮潜结束就结束今天的行程了。

蓝湾的码头旁边有很多的冰淇淋车,在一堆冰淇淋车中间有一个小破车,卖这种脆饼一样的东西,差不多10卢比一块,非常好吃,我先买了一块给大家分分,然后大家都去买了,真的好吃~

就是这个样子的饼啦~

由于是周末,旁边有当地市民活动,好像是一个小型演唱会,大家都很热情的在跟着跳舞狂欢,我们也加入进去了,上面几张是我从gopro视频里面抠的图,还有黑人兄弟入镜打招呼的, 都很和善~当地主要是印度那边的黑比较多,不是黝黑黝黑的

本来回到民宿以后我们是准备租个摩托车去小四川的,旁边的摩托车行就可以租,但是当天一起一日游的另外一对小夫妻跟我们说千万不要,不是因为贵,是因为太冷了,我们也没有租汽车的计划,也不想打车被宰,而且还有点困(时差。。),就放弃了小四川,准备出去觅食。

走着走着不远处看到一家小餐厅,饥肠辘辘的我俩就跑进去了,看了看菜单,又到了头疼的点菜时间

点菜这种事就不要参考了。。反正都是瞎蒙的。。味道还不错。。

最后放一张Aria的照片和蓝湾旁边的本地三姐妹~
Tips:
1、记得至少带一条以上的浴巾,因为上岸会非常非常冷。
2、记得带点面包,一般酒店的早餐都有,或者买一个法棍,很便宜,可以给好几个人用。
3、如果你跟的是胜自由行海豚团的话,就不用烦啦,餐厅旁边就有ATM机可以取款,带好华夏银行卡就好啦~
4、天涯海角旁边有一个水果摊,传说香水菠萝便宜又好吃,但是我买的觉得没有在泰国买的甜,这边香水菠萝是不泡盐水的,其他人都觉得很甜很好吃,其他水果千万不要尝试。。包括水果沙拉(腌制水果拌在一起),都不好吃。。

Tips↑↑↑↑↑↑↑↑↑↑↑↑↑↑↑

Day4 跳伞 路易港 糖沙滩

今天本来是包车4小时跳伞,但是由于第一天没有来及去路易港,所以我临时加了4个小时,改成八个小时包车去跳伞,然后去路易港纯逛,然后去酒店爱舟。
早餐是两碗泡面,然后我们去叫肖普来查房,肖普睡眼朦胧憨态可掬的过来问准备好了吗?我要开始喽?你们真的不住了吗/星星眼,那你们去哪里呀/星星眼,非常可爱,一直说到我们包的车来了,才无奈的帮我们把行李拖走。
今天接我们的司机是raj,据说包车公司的小老板,有几辆车,人很和谐幽默,胜自由行定的跳伞带我们约的是6点45,之前看游记,胜自由行一般约的跳伞时间早,这样成功率会更高,我一开始以为是第一对跳的,灰常开心。

说一个小插曲,当天是穆斯林的一个节日,家家户户都要杀牛来吃,好像是破斋日,然后raj问我们喜不喜欢穆斯林,我们说还号啊无感啊,raj说我不喜欢!!因为他们都有好多老婆!!而且每个老婆都是蒙面的不给我看!!!我自己要找了我老婆会杀了我!!!!然后靠边停车买了份报纸为了等我们。。

刚到跳伞基地天阴沉沉的,我们预感不是很好,然后就有人叫我们签了英文的生死状,付了视频的费用,然后换好衣服,就开始坐等,第一对六点的直升飞机从我们头上飞过去了,然后开始下雨,我们开始忧心忡忡,结果我很幸运的分上传说中的大胡子,我说你知道你在我们国家很出名吗,他说知道~~我说你会带我跳伞吗,他说对呀~~十几个教练被我摊上我也是运气好啊~~~等了一会前一对湿漉漉的跳下来了,是一对东北的新婚夫妻,东北小哥下来就去吐了,东北大妹子跟我们说他们跳到一半开始下雨,他们下降的速度比雨快,雨像刀子一样打到脸上,下来之后前面全湿透后面是干的,可想而知。。。
然后我和老公就在那狂等了两个小时,还好延长了包车时间,不然四个小时内都开不回去,所以友情建议跳伞还是自己开车去吧。
陆陆续续我们后面的跳伞队伍也来了,都在顺延排队,到九点来钟的时候,教练果断的喊我们走准备去跳了,我的心理还没承受好啊喂,无法拒绝的就开始穿装备,教练跟我说一会我开始拍视频,你可以说中文,也可以说英文,然后就果断的开始录视频。。我还没准备好啊喂。。。。

下面我开始放组图,视频我就不传了,建议多看些人家跳伞的视频,当然你在那里等的时候有个房间会一直放不同人的视频,你就会踩到他摄像的点和说话的点,我就是在摄像的时候逼自己笑,还有说话的时候大喊我最牛逼,我老公就不知道所以拍出来都是哭脸。。

我这个教练你可以看出跳伞出来的时候是后空翻出来的,不想老公的直接直直的跳下来,跳下来自由落体的时候是双手抱胸,然后教练会叫你张开双手像飞一样,落地的时候抬起你的腿屁股着地。这个教练在开伞以后一直在带我转圈。。。疯狂转圈。。。所以建议跳伞的你们吃晕车药再上。。我终于理解前一对的老公为什么会吐了。。阴天就是穿越云层的跳伞,非常疯狂非常神奇的体验,但我这辈子也就跳这一次就够了。。3000米,9000多英尺,足矣。

跳完伞之后就是等待快剪视频了。。此时我拿着一个塑料袋在门口的草坪上等着吐。。。胃里翻江倒海。。。

视频剪好以后会拿一个优盘给你,会在房间电视上面先试放,证明可以放了再给你,还附有一张你的教练签字的证书~然后我们就去往下一站路易港啦~

路易港就真的是港口啦,很多船,虽然我这张不显。。就这一块很繁华。。。

传说中的伞街,其实很小。。往里走就是欧舒丹了、、还有一个赌场,看上去很厉害,我们没去。

然后我们就疯狂的找百万富翁沙拉,各种找不到,问人家人家说我从来没有听过什么百万富翁沙拉,一直到第二天问导游人家才说当地百万富翁沙拉就叫棕榈树沙拉,百万富翁沙拉人家是没听过的,囧啊。

路易港那有好多吃的,但是都是快餐你懂的,在毛球不能对吃的要求太高。。话说那边的甘蔗汁很贵很坑还没有国内的甜,可能因为路易港那边外地人多吧,所以就坑,老公非让我站在价格牌旁边拍一张以谴责我。。

来一张渡渡鸟~然后我们就去爱舟啦,汽车超时了二十分钟,但是raj也没说什么,我们给了一包红双喜就愉快的去check in了。

从爱舟换到糖滩的过程我就不说了,然后我就欢乐的去看无敌夕阳啦~

拍剪影效果超好的,所以要记得带三脚架哦~~

晚饭自助餐的小甜点们~我没好意思多拍,不过我看到有老外也在那里拍拍拍的,甜点旁边有冰柜可以问服务生要冰淇淋~

晒一下精致的小甜点~还有超萌的小猫咪会来跟你讨吃的~

最后放一张夜色下的糖滩酒店,和一对金婚夫妇的蜜月~

Tips:
1、跳伞请尽量租车,因为时间不好控制,包车的话万一没跳成太浪费了。。
2、在空中的时候尽量微笑微笑微笑,不要张嘴笑因为气流太大会变形
3、打开降落伞的时候教练会举起摄像机,你可以喊一句你最想说的话~
4、路易港的欧舒丹4000卢比以上是可以退税的,建议你打开淘宝每个东西都扫一扫对比价格和知道是什么,经常有很多东西会缺货,退税需要你的航班号和护照~
5、酒店的毛巾卡不要弄丢,卡在泳池旁边的茅草屋换,很有用~
6、酒店的沐浴露超棒的,但是拿走他们也不会补充。。小气。。
7、酒店出门左拐走300米有很多超市,价格跟super U差不多,不过每家价格不一样,要对比一下哦。
8、吃饭请在旁边入口处等位,会有服务生来接待你,过程中会问你是否需要饮料,点的话都挺贵的,所以可以拒绝,可不可以自带饮料我不清楚也没尝试。。如果吃完没消费你就可以走了,消费了就跟服务生要单子签。

Tips↑↑↑↑↑↑↑↑↑↑↑↑↑↑↑

Day 5 南部四驱车 鳄鱼公园

今日我们包的是南部四驱车一整天的行程,比半天的有意思多了,后面我会在第六天吐槽。

住到西部了就可以起得迟一点啦,今天的导游是Alex,一整天的南部四驱车是四人成团,我们很幸运的成团了所以可以配对中文导游,否则的话就是有车送过去但是没有中文导游,到了那边是有一个教练全程带着我们,就我们三辆车,爽爆了~Alex超好的,请吃当地特有的早餐煎饼还有百香果味芬达~

就是这个红色棒球服的男子~我们之前看攻略所以带了口罩,但Alex早就给我们准备好口罩啦~四驱车那里是提供的浴帽,这样尘土也不怕啦~我们那天地比较干,所以只有尘土,没有溅泥水啥的。

路况就是以上这些啦,还有在悬崖边骑的,不过不危险哦。第一站是眼泪石,据说是分手大师里面用弹弓把邓超弹飞的场景。

没加滤镜哦~然后第二站是大瀑布~大瀑布旁边的水果摊很坑,四驱车走了他就走了,专门做四驱车游客生意的,我们在犹豫要不要买的时候Alex默默的跟我们摇了摇头,我们就懂了~

水超清的,碰到一个半日四驱车的团,给你们对比一下,我们就四辆小车,你看看人家的队伍。。

然后带我们去了一个私人的地方,可以远远的看到小瀑布~别有洞天~

这是另外一对北京的小夫妇~

然后就是去朗姆酒庄园吃中饭啦,中饭还不错,我们的教练很喜欢中国文化,很喜欢和中国人聊天,很搞怪,也很帅~他说你们中国人喜欢在饭前拍照,我也要拍~

吃完中饭就是参观1819酒庄啦,很多年历史,可以免费品尝啥的,不过超市买可能会更便宜。。

下午的行程是鳄鱼公园~要记得涂防蚊水~记得涂防蚊水~记得涂防蚊水~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一进门当然是看到各种类型的鳄鱼啦~各种种类胖嘟嘟~其实鳄鱼公园不是很大,但是我觉得很值得去!!!

象龟超!级!多!!!!!!!!!而且都不懒!!!你随便在地上捡根草他就跟着你跑了!!而且不咬人!!!但是千万不要踩不要坐。。好像之前还因为这个事情网上各种喷。
然后水果蝙蝠超级激萌,天下的猴子都一样,然后还有各种热带鱼,各种两栖动物,反正为了象龟也值得一去!!我们还碰到刚刚出生的小象龟,超幸运~手掌那么大的小象龟长成地上那么大的不知道要几百年。。难怪反应迟钝。。上图中穿皮衣的就是我们教练啦~

其实水果蝙蝠在酒店也有很多野生的,但是就不能仔细看到他这么萌的样子~

然后就是蝴蝶博物馆,非常值得看!!超美!!!!!!!

最后一站是儿童游乐区~都是散养小动物~然后就骑回基地啦,上一张教练的照片~

回到宾馆当然是赶快去拍夕阳~换上我的比基尼~闪亮登场~

再上两张无边泳池~我们今天收到了酒店的蜜月邀请函,去前台定在哪个餐厅吃蜜月餐,然后收到了酒店送的蜜月礼物,一瓶香槟,一件男T恤和一个女士

Tips:
1、如果你选择了南部四驱车,建议一定要包全天才够爽~
2、鳄鱼公园请记得带防蚊水。。。可以带点小零食喂猴子~
3、口罩眼镜必不可少,因为真的是要吃土的。。。
4、晴天的话穿短裤也没关系,你们看我的腿还是没怎么脏的,,

Tips↑↑↑↑↑↑↑↑↑↑↑↑↑↑↑

放几张无主题照片~结束美好的一天~

Day 6 七色土 火山口 鸟公园

今天的行程呢,个人认为有一些地方没有去的必要,具体的请听我慢慢道来。。

第一站是火山口,其实就是一堆草。。是整个毛里求斯的正中心,俯瞰视野很好,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当天船员集体罢工海上项目全部取消所以人多,反正人好多。。而且中国人多。。外国人也多。。。

第二站是船模工厂,今天的导游是Eric,还有一个路线研究的计调妹子~Eric说毛球政府规定,只要到七色土的就必须要去船模工厂,是一种文化保护。船模工厂里面的船还是很精致的,不给还价,因为不愁卖不出去,服务员们都会说中文。。退税单也是中文的。。我们最后还是没有忍住买了一艘船。。其实黑珍珠很帅,各种型号都有,大的并不比小的贵多少,主要是看你家哪里可以放,里面是不给拍照的,只有手工做的地方允许拍照。买了以后直接给你包装成上图的样子,然后直接拎着去作飞机,不是刻意人为破坏是没有问题的。据说不会落灰因为涂了蜡,还是自己去看吧~4000退税~

我们最后买的船模~是不是很帅~

然后就是去酒庄吃中饭啦,我们在胜自由行定的豪华一日游,所以是在酒庄里面吃饭,前餐是沙拉,中餐鸡肉饭~甜点也不错,建议可以尝尝看~然后就是在酒庄逛逛,老外特别多,还有当地的学生组织过来学习的,里面有大蒸发罐啊啥的,很有历史的。

这个大烟囱是真的在工作的哦,毛里求斯的工厂很少,主要就是一个制糖厂还有就是酒庄啦~Eric说酒庄里面的东西还是蛮贵的,建议试尝然后到超市去买~
酒庄外面是一片非洲草原,里面有野猪野鹿,是真的野生的,因为被我们看见了一只~

然后下午的第一站是去看侏罗纪公园里面那个瀑布,它不是大,是很长。。但是全是人。。。

然后就是七色土啦,依然是走马观花。。

插一个当地特产。。在树叶上到此一游。。。

放一张Eric和我们软萌的计调妹子~

调色后的七色土,其实就是这么七色的,走马观花的一堆土,和一堆人。。。

途径一片超级美的海域,可以看到海豚湾~

然后我们就到达今天的重头戏鸟公园啦,其实昨天去过鳄鱼公园以后,今天的鸟公园里面没有东西吸引我了。。我认为鸟公园更适合带小孩子去玩,鳄鱼公园适合情侣两个人。

进鸟公园就是那种非洲少儿动画片的背景音乐,很欢乐,然后我没有报思维车、四驱车和与狮同行,四驱车和南部的简直没法比,与狮同行可能还是蛮刺激的,但是里面所有的野兽也都懒懒的躺在那。、、

坐Safari车在所谓的微缩肯尼亚,四驱车也在这里面开,只是可以跟动物更亲密接触一点,我们就是各种找动物,其实种类也不多,然后就有摄影师把鸵鸟拉到你面前让它啄栏杆,他抓拍卖钱,100卢比一张。。唉,还是站鳄鱼公园

回酒店以后赶紧把头纱带出来拍夕阳婚纱照~除了有点背光,还是满美的,要求不能太高,毕竟没有超大闪光灯。。哈哈,然后就到晚上的烛光晚餐啦~

海边烛光晚餐~超冷的。。吃的内容就不说了,留点惊喜~我们是seafood的蜜月晚餐,所以海鲜为主~带上送的香槟~棒棒的~然后因为太冷,酒店人员在海滩边点了很多篝火,把沙滩上的懒人靠垫拖到篝火旁边取暖,后面是餐厅里的现场黑人布鲁斯,超赞的~

酒店每天晚上的活动不一样,今天晚上是当地舞蹈表演,热情似火~

放一张不背光的照片结束美好的一天~

Tips:
1、走马观花的景点们如果你的时间充裕可以用一天去慢慢看,对于我来说,我觉得有点浪费。。
2、去过鳄鱼公园的建议就不用去鸟公园了。。
3、去鸟公园记得要带防蚊液。。
4、鸟公园不允许带吃的进去,会查包。

Tips↑↑↑↑↑↑↑↑↑↑↑↑↑↑↑

Day 7 离开

今天是在毛球的最后一天,我们没有计划,就是狂泡酒店。上午做了一个spa(有预约),建议提前半个小时去做一个汗蒸再做spa会效果更好,我们是爱舟赔偿送的半小时,其实一个小时应该会更舒服~

中午去酒店外面的小超市买了点吃的,下午就躺在酒店的沙滩上狂躺一个下午,享受这个酒店的最后一个下午,地下都是漂亮的鸡蛋花~沙滩里有各种可爱的小贝类~哎,这个时候又有一点舍不得了。。

1、spa要穿比基尼去哦
2、早点去汗蒸,还不错的~
3、机场是没有免费开水的,所以晚饭带个面包比较实在。。
4、机场的免税店当地东西很贵。。
5、酒店出门左拐300米有许多超市~
6、酒店的免费项目很多,除了要油的以外基本上都是免费的,你可以去租帆船啥的玩,我们没来及玩,非常非常多而且好玩!!!

Tips↑↑↑↑↑↑↑↑↑↑↑↑↑↑↑

放一张酒店门口睡觉晚上出动去餐厅要吃的的小猫咪结束美好的一天~

Day 8 香港转机回南京

这次转机是上午到然后下午的飞机,所以我们坐公交车去了旺角,全是内地人,和全是内地人的金饰店,在旺角发现一个隐蔽的楼里面的隐蔽的大排档,跟TVB里面的场景长得一毛一样,就不过多介绍免得偏题,发几张照片结束这个游记~

本次完,下次再见~

如果你坚持看到了这里,请顶!d=====( ̄▽ ̄*)b~谢谢~~~~~~~~~~~~~~~~~~~~~~~~~~~~~

怎么看不见回复。。。

2016-10-09 15:34

可以~

2016-10-09 21:19

搞得不错

2016-10-12 13:46

亲 你去鸟公园那天穿的露肩连衣裙在哪买的 给我链接

2017-01-04 11:23

引用 胡豆 发表于 2017-01-04 11:23:15 的回复:

亲 你去鸟公园那天穿的露肩连衣裙在哪买的 给我链接

回复胡豆:C&A实体店买的。。天猫旗舰店应该有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