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艺女神经の3月避寒计划# สวัสดีค่ะ~

Miss Dolly (广州) LV.6
2016-09-18 17:25 490/12
  • 出发时间/2016-03-11

有人说
爱上一座城
是因为城中住着某个喜欢的人
其实不然
也许是为城里的一道生动风景,为一段青梅往事,为一座熟悉老宅
或许
仅仅为的只是这座城
就像爱上一个人
有时候不需要任何理由
没有前因,无关风月
只是爱了
                                                                                                  --- 林徽因

我喜爱这个国家,不是因为陪我一起走过的人是谁
只是我打从心里,喜欢这个热带国家
喜欢它的人文,它的历史,它的从容,它的包容

大学的时候没有好好珍惜各种假期
出来工作之后,各种挤才能把时间挤出来
终于又再次踏入这个我无比热爱的东南亚国家
新手写游记,请多多支持,多多包涵~

意料之外の避寒计划

今年年初同行好基友因为某些突发事情临时取消原定的泰国之行,但又不想浪费签证
而我呢,很早前就想再去一趟四面佛还愿
于是就有了这次自由行计划然后就马上行动起来订!机!票!

如果飞东南亚,应该很多人会选择亚航,但是便宜机票要提前抢购、行李托运额外收费、红眼航班等等等等都成了我不考虑它的原因
出发前两个月就在南航订好机票,不过我跟好基友工作繁忙原因,我们连酒店也是在出发前一周才订好,更不用说行程规划了
只是大概在网上查询了曼谷芭提雅之间的交通工具,然后就华丽丽的出发了.....

游玩时间:3月11---15日
人均消费:3300RMB/人(含机票食宿交通费)
广州曼谷往返直飞机票:1276RMB/人
广州 12:40 → 曼谷14:35
曼谷 15:35 → 广州19:20
酒店住宿:735RMB/人/4晚

线路:
 Day 1 广州 → 曼谷 → 芭提雅
 Day 2 芭提雅海滩 → 中央商场 → 皇家花园广场 → 芭提雅步行街
 Day 3 芭提雅 → 曼谷市区 → 曼谷文化艺术中心 → 杜莎夫人蜡像馆 → 四面佛 → 唐人街
 Day 4 大皇宫 → 河滨夜市 → Calypso人妖秀
 Day 5 曼谷 → 广州
以上线路除了事先已经预定好的曼谷芭提雅酒店,剩下的行程安排都是临时决定,靠着酒店提供的地图就开展冒险了

3月,于南方而言,该是春暖花开的季节
只是广州的天气却像婴儿的脸,说变就变
出发前一周还是温暖的20来度,出发前一天便突然降温到10度
出发当天更跌至更低气温,只有7摄氏度
甚至当我在泰国享受着阳光的时候,广州每天都阴天
回国后,广州甚至连续下了半个月的暴雨,又是回南天,又降温,我开始想念起阳光明媚的泰国

泰国一年365日几乎都是阳光明媚,3月的平均温度32摄氏度
除了6789月的雨季,无论任何时候都是旅游的好季节
只要你热爱夏天,泰国将是不错的选择
一下飞机,马上就要从冬装切换至夏装
嗯,机场空调真心不够马力....

签证、海关、货币兑换、电话卡

签证
可以选择提前办理签证,也可以选择落地签
不过个人还是建议提前找旅行社代办签证,护照原件加照片就ok了,连上快递时间大概6个工作日就能到手
如果是想享受一场说走就走的旅游,那就准备好签证费加倍的同时可能还要排队等候,特别是红眼航班的朋友,还有就是记得带上足够的现金

海关
中国出入境相对来说就还好,反正你好好的一个人,海关不会拦你也不会特别检查你的
搭乘前往泰国的航班时,需要填写一份一式三联的入境卡,内容要求全部用大写英文填写,大家可以自行百度找样本
排队等候入境时工作人员会先收一联,泰国海关检查时收第二联,剩下的第三联记得保管好,离境时还要交给海关

泰铢兑换
个人建议还是先在国内兑换好吧,因为国内汇率比较高
当时我是在工商银行提前一天申请,第二天就能兑换,汇率:1RMB=5.5THB,整个机场2F和3F都是货币兑换店,当天汇率大概在4.7左右
当时在国内也咨询过银行,用不完的泰铢可以回国后去银行兑换回人民币,不过汇率会低一点,当时兑换回人民币的汇率大概5.3
不过银行只兑换1000THB的纸币

电话卡
泰国有好几类电话卡,对于国内游客来说最常用的就是happy卡
泰国机场售价299THB,包含100THB电话费+7天不限量流量;所以我还是建议先国内淘宝买好吧,35RMB就OK了
国内购买happy卡之后,都会有教程的,不用担心不会用,但是一定要入泰国境内才能激活电话卡,不然就会按国际漫游来收费了使用之前记得将手机里面的漫游数据什么都打开

曼谷机场

曼谷有两个国际机场:旧机场廊曼国际机场和新机场素万那普国际机场

选择廉价航空的盆友,停靠的机场都是廊曼机场DMK
新旧机场之间每天都有直达巴士,车程大概45分钟左右,我选择了新机场,旧机场的不详细多说。

温馨提示一下,如果是红眼航班(夜机)停靠旧机场,建议要提前订好酒店,好好休息一晚,第二天再出发吧

由于我这次是直接从南航官网订的机票,于是我的航班是停素万那普国际机场BKK
一般我们熟悉的航空公司,什么东航南航国航泰航,都是停这个机场,大家不用太深究
初到泰国的自由行朋友也不用担心在机场一下子找不到方向,基本所有标示都是有中文的,跟着标示走就没问题了

酒店

这次入住的两家酒店还是挺人满意的,不过芭提雅的酒店真心赞

芭提雅
入住酒店:芭提雅八月酒店(August Suites Pattaya)
地址:111/43 Moo 9, Nongprue, Pattaya, Thailand 20150
相比起曼谷的酒店,芭提雅的好太多了
【tips】
--酒店位于市中心Central Pattaya Rd,就算到了晚上11、12点的时候周边非常热闹酒店内部依然非常安静,完全不会被打扰
--离芭堤雅海滩大约7.8分钟路程,酒店门口就能租摩托车,在路边打双条车也非常方便
--张龙记就在酒店斜对面,楼下光是7-11就有三四间;晚上10点后有挺多地道的泰国美食小摊档,附近还有水果市场
--楼下都是马杀鸡店,一般都是150-200thB/Hr,再远一点就大约250thB/Hr左右
--酒店内部设施还是比较齐全,游泳池很适合晒日光浴,非常漂亮,而且很多外国人长年旅居这里
--每个房间都配有阳台;房间内部非常宽敞,它家的床足足有3米,对,是3米宽
--早餐是自选不是自助,但是份量很足而且味道不错
--酒店自己本身就配有车辆,类似出租车性质,司机就是酒店员工,不过费用就感觉有点小贵
--酒店距离Tiffany show很近,大约15分钟,建议提前国内淘宝购票;去芭提雅各大购物中心也很方便
--酒店员工服务OK的,就是英文有点烂,第一晚到达酒店后check in时出问题,我们说的对方好像理解不到,还好最后找携程客服处理好,还好提前买了happy卡,大家不要以为真的不需要打电话

曼谷
入住酒店:曼谷暹罗智选假日酒店(Holiday Inn Express Bangkok Siam)
地址:889 Rama 1 Road Wang Mai, Pathumwan Bangkok, Thailand
【tips】
--酒店位于市中心,出门左转就就是BTS国家体育馆站;去素万那普国际机场全程大约45分钟,直接搭乘BTS转City Line就到达机场负一层
--电梯需要用房卡才能按楼层比较安全;7楼是餐厅:早餐是自助餐形式,品种尚算可以,当然不能和五星的比较,另外还有户外位置能望到BTS;顶楼还有健身室等等,唯一遗憾的是没有游泳池;跟芭提雅酒店相比,这里的床很小很小...要有心理准备
--楼下就是麦当劳,但营业时间只到凌晨一点;附近还有几间马杀鸡店,但价格普遍在250THB/Hr以上
--步行到Siam购物中心、MBK购物中心、曼谷文化艺术中心大约5-10分钟,BTS Siam站可以到达暹罗海洋世界;到四面佛大约两个路口距离,步行15分钟左右
--楼下就能随便打到taxi和tuktuk,不管是去唐人街还是大皇宫都很方便(个人建议是自己直接出去打车会比较好,前台代叫费用会贵点,虽然也会打表)
--如果想参加一日游或者购买各类门票,酒店内就有旅行社的临时设点,一般英文沟通无障碍,当然门票肯定就会比在国内淘宝或者代理购买要贵点

由于酒店位于曼谷市中心,而且也是连锁型的酒店,真心没有太特

不过个人也很推荐Siam Design系列的酒店,在芭提雅曼谷都有,两个地方的酒店设计风格都很相似。
1、Siam @ Siam Design Hotel, Pattaya  芭堤雅暹罗设计酒店
地址:390 Moo 9 Pattaya Soi 2 Road, Tambol Nongprue, Bang La Mung, Chonburi
2、Siam@Siam Design Hotel & Spa Bangkok 曼谷暹罗名家设计酒店及水疗中心
地址:865 Rama 1 Road, Wang Mai, Patumwan(就在曼谷暹罗智选假日酒店隔壁)

交通工具

BTS Skytrain(Sukhumvit Line和Silom Line)
MRT Subway
Airport Rail Link(City Line和Express Line),不过Express Line好像暂停了?
三种都是曼谷的主要交通工具,线路网络基本覆盖曼谷市区,除了大皇宫、玉佛寺那边的旅游景区之外
如果不确定怎么搭乘,在每个BTS售票处都有BTS Skytrain map可以拿,for free~

Tuk-tuk
曼谷
市区的tuk-tuk相对较小,只能坐2-4个人的三轮摩托车,相当于计程车,上车前要谈好价格
很多游客选择坐tuk-tuk的原因是因为它可以绕小路,一般会比taxi方便,而且只要稍微用力砍价,费用还是相当便宜的
曼谷满大街都是它们,不过司机也很nice,一般英语都能沟通
跟taxi相比,我是更喜欢tuik-tuk,因为很有feel啊,满大街的跑

芭提雅
芭提雅的tuk-tuk是用进口柴油皮卡改装而成的,一般可以坐10+人,中国游客多数叫它“双条车”,在芭提雅基本都是靠双条车出行,类似曼谷的公交车
大多数有比较固定线路的一般都是10thB/人,有小部分的司机会因为你是游客,就算步行5-10分钟的路程,也会把价钱开得很高
当时我从中央商场回酒店,步行也就7.8分钟,因为太累想坐双条车,司机居然开价150thB
个人建议在芭提雅出行前最好先看一看地图,一般大的购物点或者景点或者演出场所,几乎都在固定线路上
不过来到芭提雅就一定感受体验一下这特别的交通工具

-------------------------------------------------------------- 我是可爱分界线 -------------------------------------------------------------

Day 1 广州 → 曼谷 → 芭提雅

广州直飞曼谷,自由行朋友基本是提前两个小时基本可以顺利登机了
飞行时间大约3小时,PS:泰国时间比中国慢一个小时

由于行程第一天是先前往芭提雅,所以下飞机后拿好行李后就直奔去买前往芭提雅的车票
如果只考虑搭大巴去芭提雅或者华欣的朋友,可以直接在机场1F 8号门买票(下图一那个柜台那就可以购买)
从机场到达芭提雅大概2小时车程,每个小时开出一趟,120THB/人
本来是当地时间下午两点半到达的,但是过海关、拿行李都花了将近一个小时,最后找到售票台时只能买到17点的车票,于是两个人华丽丽的只能在机场等1个多小时~~~
连同芭提雅总站在内,沿途停靠5站:North Pattaya;Central Pattaya;South Pattaya;Thep Prasil;Thapphraya Office
如果不确定第几站下车,可以在上车后直接问检票员,一般他们都会告诉你下车的位置而且到站前会专门再提醒一次

【TIPS】
如果第一站是到曼谷的朋友可以直接去负一搭乘City Line到市区再转BTS或者MRT,全程45THB/人,用时大概就30分钟
City Line跟BTS或者MRT的换乘是要重新出站,重新买票,买票前记得先查好自己要去哪里

当时我们入住酒店的斜对面就是张龙记
如果不嫌远的话,还可以坐一下双条车去到红姐海鲜
这两家店在芭提雅地区,对于游客来说相对的有名一点
反正来之前也做了一下攻略,这两家店的出镜率是挺高的
海鲜的选择挺多,而且挺新鲜的,味道OK
不过除了这两家,芭提雅还是挺多海鲜店的,自己慢慢选择就好了
只能说,我懒

【TIPS】张龙记的菜单
一种是贴在墙上的推荐菜,泰文和直接翻译出来的中文结合,语序问题很严重,不过不影响理解
另外就是一本本的,上面都是泰文加英文再加图片,图片上有跟英文相对应的序号
但是,那些英文好长....

当然,泰国也是水果的世界啊~~~
特别在物价比较低的芭提雅,绝对绝对不能错过水果~~

张龙记斜对面就有两家芒果糯米饭,都在50-60thB/盒的价位,芒果超级甜
不过这些地道美食是遍布各个角落,随便逛逛都能见到
如果喜欢芒果的朋友还可以选择在一些小摊档买,这样更便宜:
柚子一盒大概30thB,两人饭后的水果份量,值得买
莲雾一盒大概4-5个装,40-50thB不等,比广州真的便宜太多!
榴莲一盒2-3个装,大概100thB,比曼谷的便宜太多!曼谷一盒一个装就已经150THB了
街边快餐打包都是用透明的塑料袋包装,一样装一袋20thB,随便你点~
炸鸡翅、鸡腿基本都是15-30thB一个,随你挑!
banana pancake一般是45-50thB一份,慢慢巧克力酱还有奶酱,不爱吃的甜点就不建议了哈~~

每次买水果也好,宵夜也好,一人份量饱饱的,也就大概不到50-100THB的价格,反正选择穷游的人在这里也能富游了

也许是很多泰国人都是很晚才下班?
一般到了晚上10点左右,芭提雅街头的小摊档才会热闹起来
各种炸鸡、各种快餐、各种泰式沙拉、各种烧烤、各种粉面、各种小吃...都出来了
感谢泰国中国慢一小时
同行伙伴然后爆了一句:怪不得他们这么胖

Day 2 芭提雅海滩 中央商场 皇家花园广场 芭提雅步行街

好好休息一晚后,终于迎来Day 2的日常活动
好久没有经历过这么猛烈的太阳,但是我依然深深爱着它

早上的沙滩,满满都是外国人,对,是白人
好羡慕他们能够在太阳底下晒日光

泰国遍地都是7-11、全家便利店,在芭提雅几乎是每几十米就出现一家
不过说真的,最喜欢的还是玻璃瓶装的可口可乐

芭提雅中心有两条主路:Beach Rd和Pattayasaisong Rd,两条路都是单行线且平行,坐车的时候要注意方向~

不管是沿着Beach Rd还是Pattayasaisong Rd,一直顺着走都能到Central festival购物中心,The Avenue Pattaya(outlet商场),还有MIKE Shopping Mall 和皇家花园广场
唯一不同的是Beach Rd沿路过来都是酒吧和餐厅,基本上早上的酒吧不营业,傍晚才开始营业
而Pattayasaisong Rd这一边沿路都是马杀鸡店还有餐厅,还有各种各样卖明信片的小店
沿途还能遇上一些可爱的雪糕车,不过老实说,很贵而且不!好!吃!

回酒店休息加晚饭后,太阳下山了
于是两个女神经又开始出动

晚上的沙滩基本没什么人,不过路边却变得异常热闹,因为酒吧全部都营业了~
很多人说芭提雅是男人的天堂你们懂的

晚上的芭提雅少了早上的那份炎热和安静,于是沿着沙滩路走到尽头,本来的目的是Pattaya city的logo,却没想到居然遇上了walking street
虽然说芭提雅的红灯区非常有名,不过有很多的酒吧驻唱唱功一流~气氛超级棒
如果遇上是节假日的话,基本是越靠近步行街,海滩路就会越塞车
反正当饭后散步,虽然很累,却能真正感受到当地的那种生活,衣食住行外加各种各样的红灯区生活

Day 3 曼谷文化艺术中心 杜莎夫人蜡像馆 四面佛 唐人街

由于行程紧凑,早上在酒店吃完早餐,就让酒店的司机把我们送到客运站

【温馨提示】
由于芭提雅有好几个车站可以搭乘大巴回到曼谷市区,所以要跟司机沟通清楚,不然司机就会随便的将你送去可以搭乘大巴的车站
泰国之前就已经做好路线攻略,所以很轻松就能到达目的地
因为要回到曼谷的东部汽车客运站的Ekamai站转BTS,可以让司机送到Air conditioned bus terminal to Bangkok,大约2.5小时就可以回到市区

回到曼谷之后第一时间找到酒店,因为地理位置十分好,全程BTS太轻松
虽然泰国友人们的英语口音真的不敢恭维,但基本还是可以顺利沟通

酒店旁边就是Yamaha摩托车的泰国分部,蜘蛛侠帅呆了!
沿路就是过去就是曼谷的文化艺术中心,BMK购物中心,Siam购物中心,杜莎夫人蜡像馆,四面佛等等
可以选择搭乘BTS一站或者走路过去,我就是暴走过去的那一类人

杜莎夫人蜡像馆是在Siam购物中心里面,非常隐秘!!
售票点是在商场的一楼角落,如果找不到可以直接去问服务台,680thB/人,这个普通的门票价格,其实还有其他套票可以选择,售票点可以详细咨询
要进入蜡像馆还需要走一段路程去到Siam中心后面再转电梯上去,而且电梯的楼层有点奇怪,同时还会有各种各样的人跟你一起等电梯
不确定的时候可以问一下保安哥哥,他们都会很nice的告诉怎么上去

【TIPS】
可能是因为我去的时候刚好Siam中心在装修,所以需要绕路,在蜡像馆门口有通道应该是可以跟Siam中心连接的,大家如果再去的话,可以再重新的探路一下哦

暴走一个下午后,在酒店休息一轮后,继续夜闯Bangkok Chinatown

在唐人街听得最多的不是普通话,而是潮汕话
不得不说,好多中文

唐人街真的人多车多,如果确定要打车,个人建议还是tuk tuk吧
因为我们等了好久也没有空的出租车,而且出租车司机其实对于本地的酒店也不是太熟悉,问了好几个也不懂我们住的酒店在哪里
另外由于很多道路都是单行线,所以那晚带着友人看着google绕了很多路才找到正确方向打到车
然后被同行的女人骂了很久,因为她没有试过这么晚在异国他乡游荡在安静的路上还打不到车
还好,最后我还是安全的带着她回到酒店

不过嘛,唐人街真的好多美食,虽然价格普遍比芭提雅高那么一点,不过还是低于国内消费
最多就是燕窝,燕窝,还是燕窝

Day 4 大皇宫 暹罗博物馆 河滨夜市 Calypso人妖秀

大皇宫几乎是必游的景点,只要跟司机说一下golden palace,基本都会去
现在门票是500thB/人,记得女生不能穿背心短裤短裙,男生不能穿背心短裤,大家都不能穿拖鞋进去,不过万一真的穿了也没关系,门口有很多小贩在卖各式各样的长裤外套鞋子,反正就是能让你穿得正式进入皇宫还有玉佛寺

大皇宫外面还有中央公园、各种各样的其他寺庙
进入寺庙的要求都跟进入大皇宫一样,记得哦

早上在大皇宫附近游荡了一下,然后回酒店了
说真的,我还是喜欢芭提雅的休闲生活呐

傍晚出发河滨夜市
河滨夜市比较特别的在于需要坐船才能到达,对了,曼谷最出名的摩天轮就在河滨夜市哦~

可以搭乘BTS到Saphan Taksin站,会有英文提示你码头在哪里
由于码头同时有好几个渡口,不确定的话可以问工作人员,不过一般看到最多人排队,那跟着队伍走就对了~
搭乘渡轮进出河滨也是都是for free,每隔十来分钟就会有一班船,大约10分钟左右就能到达河滨夜市

刚好这天是好友的生日,为了让她有深刻记忆,于是乎去看了人妖
啊....真是惭愧啊,作为一个真正的女性,居然比不上一群人妖啊

看人妖之前趁着有空余时间,两个人来了一趟马杀鸡
肩部劳损太严重,忍不出被马杀得喊了出来回头一望,看到泰国大婶那一抹蜜汁微笑
曼谷马杀鸡真的会贵多后悔没在芭提雅马杀几回了

Calypso Bangkok Theater 是曼谷现在比较出名的人妖表演场地
完全是舞台剧的表演风格,相比起我们在网络上经常看到各种天朝大叔跟ladyboy的猥琐合照的那种人妖秀,真的高大上很多!!
每一次换装都是一个故事,会看到其实表演者也很用心呢~

曼谷最出名的摩天轮就在河滨夜市,大家可以尝试一下,在上面看看夜景
摩天轮下面还有各种各样的小机动玩意

Day 5 曼谷 → 广州

终于回程了,匆匆忙忙的过了5天,其实还没好好的更加深入的再去看看这个国家

带上你们的零食手信,又再奔赴机场
对了,机场的东西真的不怎么好吃

Thailand,我会想你的

后记

这篇游记写了足足的半年
写游记这方面还是菜鸟的我,还是把握不到该怎样写一篇游记才会吸引到大家

但是游记于我而言,只是想好好的把一些记忆写下来
真的不需要太多的绚丽词句
只要那个过程,有对的人陪伴,经历了深刻的事情,其实已经很足够

泰国,是一个让你去过还会再想去的国家
明年的宋干节,我们相约清迈

2016-09-19 09:55

看完这篇,感觉自己身在其中了,哈哈

2016-09-19 10:06

一次认真的记录,很真实啊,感觉就在眼前了。

2016-09-19 12:27

引用 gloria 发表于 2016-09-19 12:27:38 的回复:

回复gloria:时间过得太久很多细节都不记得了,后半部分就是凭着记忆写完谢谢支持

2016-10-08 14:20

引用 globlehardware 发表于 2016-09-19 10:06:41 的回复:

看完这篇,感觉自己身在其中了,哈哈

回复globlehardware:谢谢支持

2016-10-08 14:21

引用 爱XD 发表于 2016-09-19 09:55:05 的回复:

回复爱XD:

引用 Miss Dolly 的文字:

这机场太大~~~上次差点儿误机。。。

2016-10-09 17:21

引用 丸子 发表于 2016-10-09 17:21:39 的回复:

回复丸子:不过的确是,我下飞机之后走了挺长的有一段路才走到过海关那里。还有就是泰国人做事真的很慢,起飞前1个半小时才办理好登机,之后才能过海关,我走的时候超担心赶不上飞机

2016-10-09 17:35

引用 Miss Dolly 发表于 2016-10-09 17:35:58 的回复:

回复Miss Dolly:我在普吉岛的时候,下午下大雨,银行直接关门了…

2016-10-09 21:04

引用 丸子 发表于 2016-10-09 21:04:59 的回复:

我在普吉岛的时候,下午下大雨,银行直接关门了…

回复丸子:主要还是泰国人,工作真的比较随性,哈哈哈哈

2016-10-09 22:50

引用 Miss Dolly 发表于 2016-10-09 22:50:48 的回复:

主要还是泰国人,工作真的比较随性,哈哈哈哈

回复Miss Dolly:羡慕

2016-10-10 08:02

看过楼主的介绍,脑海里又过了一遍愿望清单,争取下个月去曼谷,第一次出国,想找一家正规的公司,朋友给我推荐易途8,他亲身体验过的,我也想试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