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9.3-9.9~日本关西七日游

獭獭玉 LV.5
2016-09-18 17:34 196/4
  • 出发时间/2016-09-03

日本之行其实是早在去年年底就开始计划的旅程,本想着过年去的,但是考虑到太冷就延后了,一直拖到9月初。但是机票、酒店早已在5月底就已经订好了。去日本最好的时节应该是在4月份(可以看漫山遍野的樱花)/11月份(看红叶)和1月份(北海道滑雪/泡温泉),但是我们却选在9月初,主要考虑几点:1、暑假结束,人没有那么多;2、属于年中间休年假以慰藉半年来的辛苦工作;3、想着温度适宜,不会太热(实则不然,很热,比北京热)。
 必须先讲一下需要在出行之前准备的东西(注:我们是自由行):
     1、签证:日本签证是不能自己送签的,必须得找个旅行社,把资料准备齐全,让旅行社送签。一般来说过签率挺高的,但是对比跟团签,资料准备多一点,复杂点。但是习惯了自由行,跟团就会很不自在,时间也会很赶,玩的也不会很爽。俩人签证费用900元人民币。上网查了下这个费用属于中不溜的,比较靠谱。
     2、日元:之前网上查了下很多地方能刷银联、双币卡,有些地方还能使用支付宝,但是现金还是很有必要的,因为在京都seven eleven想要刷银联被拒绝了,门口明明写着可以刷银联卡,氮素店员说不可以。猜想可能是语言不用,怕刷卡麻烦吧(日本人说英语真是不敢恭维,我极度怀疑他们的英语是自创的),所以现金还是多准备点。我跟老公就换了75000元日元,约人民币4900元,真觉得不够用。还好在大阪购物退税时退得日元(现金),所以支撑到回国,剩了有10000日元。若是在日本待7天,建议换100000日元,应该是够的。
     3、WIFI:吸取上次香港之行的教训,这次我们提前在携程上预定了日本WIFI,11元/天,好便宜的说(不提前预定30元/天)。机场取机场还,押金500元。若是俩人怕走丢了,可以租俩WIFI,反正也没多少米。WIFI 好处多多,但唯一的 缺点就是待机时间短,所以随时准备好移动充电器,这样能保证时时刻刻能上网,因为怎么坐车,怎么走路还是需要它滴指引。
    4、好用的手机APP:在日本楼主以为最好用的APP就是Google Maps,就类似于国内的百度,香港的乘车易软件,输入起始点可以很好地提供到达目的地的乘车方式,也会有估价,好用的不得了。但是这款软件在国内用不了。
    5、交通:都说日本交通便利但是交通费贵,所以做好交通攻略比吃什么玩什么更重要。这次我们的日本行主要包含四种交通卡:ICOCA卡类似于北京用的公交卡,可以在关西地区搭乘JR、地铁、私铁、巴士等交通工具2000日元,500日元押金,1500日元可用;关西机场-京都购买了HARUKA单程票1600日元;京都买了巴士1日券500日元;大阪2日周游券3000日元(可坐subway/newtram/bus,还有很多景点免门票,很合算)。
   6、 住宿:本次行程是7天6晚,主要就三个地点:京都-大阪-奈良,由于考虑到奈良1日能够逛完,所以就没有选择住奈良,而定了3晚京都、3晚大阪京都我们住在京都皇家SPA饭店(Kyoto Royal Hotel & Spa) ,地理位置好到爆,逛街、吃饭、去景区都棒棒的;大阪我们住在大阪日航酒店(Hotel Nikko Osaka) 就在心斋桥地铁上面,特别方便,对面就是大丸购物商场,距心斋筋桥购物街特别近。住宿费2446+2946=5422。但素平心而论,京都住宿条件比大阪好,房间也大,价钱还便宜。

上图为盗用图片,出行前参考了好多游记,觉得这个签证办理图片挺全的,就盗来用用。但是楼主办理签证所准备的资料与上面不太一样,因为地域不同(楼主在北京)、旅行社不同,资料也就不完全一样,但是大部分差不多。但总的来说有几样。先说一下财产证明,楼主跟老公交了房产证复印件+银行1年流水账单,银行卡余额大于5万,但是并没有冻结。

2016.9.3:北京-京都

9.3日周六,还好定的机票是中午13:35起飞的航班,可以睡个懒觉。北京国际机场T3航站楼-关西机场T1航站楼。我们选择的是深圳航空,居然不能提前值机。带了两个箱子,一个24寸的,一个20寸的,事实证明完全不够用,应该带俩28寸的。去的时候小箱子都没塞满,大箱子是空的。本以为过了暑假,熊孩子们都已经开学了,人不会太多,但是办理托运处排了好多人,看着都是已经工作或者退休人员,原来跟我们想法一致的人那么多,等了1个小时才办理好托运。出境办理手续真的好繁琐,耽误我购物时间。家-机场T3约1小时,办理托运-出境检查-安检约1.5小时。终于进来免税店,疯狂大扫货。对比日本,T3日上免税店价格太亲民,尤其赶上搞活动。离境前将需要物品打包寄存,回来取货,登陆会员卡,居然都打了9折,这一下整整便宜700多。开心!!!登机时间到,整个行程2小时50分钟。飞机上填写日本入境卡和携带物品申报单,入境卡每人填一张,主要内容就个人信息,在日停留时间,在日本居住地址等等,所以提前将就点预订单打印好随身携带,或者寄到小本本上,方便随时查看;携带物品申报单以家庭为单位填写,过境时会有抽查。随身带小本本还有一个好处就是可以敲章,很多景点都有敲章的地方。
      下了飞机需要尽快带着填好的单子到出境处,带着护照及入境卡等待过境,会录取两个食指的指纹。过境后就可以看到摆放整齐的行李。

拿到行李就可以带着携带物品申报单接受抽查,我们没有被抽查,所以愉快的出了关。序里提到的交通卡待出关就可以办理了。

上面这张图片是购买ICOCA卡和HARUKA单程票的地方

此处为JR入口,从这乘坐铁路去往京都,刷HARUKA单程票进入。

顺利抵达京都站已经是当地时间晚上7点15了。我们订的酒店是京都皇家SPA饭店(Kyoto Royal Hotel & Spa) ,从京都站到酒店我们选做BUS去。用Google Maps输入酒店名称就提供好几种方式,很方便的。日本公交车乘坐方式与国内不同,起码与北京不同,日本乘坐巴士是后门上车,前门下车,上车不刷卡,下车刷卡。费用是成人230日元,小儿160日元。京都巴士1日券可以在乘坐巴士时跟司机那购买。

智能马桶真的好好呀,去了趟日本特想把家里的马桶换成智能马桶。

酒店房间是小了些,但是麻雀虽小五脏俱全,不得不说日本人精细度做的确实好。对比大阪京都的酒店房间算大的了。稍事休息,出外觅食。8点半出门店铺大都已经关门,不得不说这里的人生活还真是安逸。百度地图在这是可以用的,搜了下附近好吃的,推荐了一蘭拉面,步行距酒店不到10分钟。跟着导航找到这家店,外面居然在排大长队。服务员笑嘻嘻的对着我们先鞠了个躬,说需要等50分钟,问我们是否等,想着那么晚还在等位置的餐厅肯定好吃呀,所以我们选择等候,然后问我们是哪的人,我们说中国,她就给了一张我们差不多能看懂的点餐单。

这个水龙头可以接冰水喝。

这里的面跟以前吃过的不太一样,汤的味道也不太一样,总体来说还是蛮好吃的。用餐环境简单但私密性尚可,每个人都有一个小格子间,服务员上完菜后会将帘子放下来,不会打扰你用餐,若有需要则按桌上的按钮即可,服务态度真是没的说。第一天行程到此,接下来是2天京都中度游!

2016.9.4:京都

京都真热,跟北京的三伏天有点像,一活动就全身汗。今天的行程是伏见稻荷大社、清水寺、八坂神社、鸭川。需要提醒的是伏见稻荷大社附近的祢さめ家鳗鱼饭真心不好吃,而且略贵,不推荐。

2016.9.5 京都

今天的行程是金阁寺、岚山(岚山小火车龟岗站、嵯峨野竹林、渡月桥风景区等)、二年坂三年坂、袛园,使用了巴士1日券,做了5次巴士,值!!!

2016.9.6 京都-大阪

京都日本风味很浓,随处可见的民宿很有日本特色。喜欢每个小屋前的小花园,即使再小的屋子都会有停车场、绿植,而且很干净。今天结束了京都的行程,赶往大阪。初见大阪的印象与香港感觉超像,国际化大都市的感觉。还是比较喜欢京都的味道。抵达大阪,我们入住的是大阪日航酒店,就在地铁心斋桥站的上面,地理位置一级棒。对面就是大丸商城及心斋桥筋,购物棒棒哒!由于入住时间是下午三点,所以我们寄存了行李便去shopping了。出行前列了好几页的单子,直接在大丸南馆商场4楼搞定。旁边就是退税的地方。第一件不要买太贵的东西,因为导购在我们买完东西时送了我们一张9.5折打折券,可惜傻傻的我第一件买的是最贵的东西。推荐黛珂家的精华液,紫瓶瓶的,不要太好用了,败了两瓶,效果真是棒棒的。嘉娜宝天使蜜粉永远在断货,没买到,竟发现日ALBION奥尔滨elegance欢颜蜜粉,俗称油皮的亲妈,味道棒棒的,略贵,不,是真贵!!!大丸南馆二层药妆,不得不说真心贵,不推荐在这买。同样的东西,比外面的药妆店贵好多。推荐Bic Camera,真心好逛,什么都能买到。

带着两大袋东西办理了入住,大阪日航酒店房间好小,但是很干净,逛街、吃饭超级便利。安置妥当后大约3点半。在大丸南馆二层购买了大阪2日周游券及大阪海游馆门票。四点抵达海游馆,人不算多。但是真心不算大。个人觉得比不上青岛蓬莱的海底世界。

2016.9.7 大阪

2016.9.8 大阪-奈良-大阪

2016.9.9 大阪-北京

楼主再发点图片,图文并茂就更好啦

2016-09-19 10:36

引用 oofanoo 发表于 2016-09-19 10:36:05 的回复:

回复oofanoo:稍后会有,刚开始写,还没来得及配照片,谢谢支持!

2016-09-19 10:38

引用 Breath.yuyun 发表于 2016-09-19 09:51:56 的回复:

顶下

回复Breath.yuyun:多谢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