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东极四日自由行

一个人旅行 LV.6
2016-09-18 17:37 9327/13

交通

首先我是从南京出发,做两个小时的火车到达宁波,从宁波转的汽车到的沈家门,宁波的火车站和汽车站靠的非常近,汽车班次也很多,15分钟一班车,可以选择网上购票,也可以下了火车再买,出了火车就有指示牌指引汽车站方向,如果网上买票一定买宁波汽车南站的,别买错了,从宁波坐汽车到沈家门大约两个多小时

住宿

我的住宿基本都是网上预订好的,沈家门的住宿是海友,家庭房188,出门就是车站,做三路车三四站吧就到半升洞码头了,晚上可以顺着岸边逛逛,可以看到很多大妈在跳广场舞,偶尔还有渔民靠在岸边买海鲜,吃的话,我是九月去的,海鲜已经多了便宜了,出了饭店往半升洞走有很多的排挡,价格基本差不多

第一天 南京到沈家门,朱家尖

我是坐的早晨八点多的火车,到达沈家门的时间大概是下午一点,入住后直接打车到了朱家尖,旅馆的门口有车可以到朱家尖,因为担心不认识路,所以还是选择了打车,直奔沙雕广场,路上大概半个小时不到的时间,在此特意要说一下,打车的问题,在沈家门或者宁波打车都尽量用滴滴,因为滴滴叫来的车司机不会绕路,有线路显示,即便绕路了也可以投诉所以比较方便,我又两次没有用滴滴,都被绕路黑了,所以特别提醒下各位驴友,从沈家门到沙雕广场大概60元左右,回来的时候是谈的一个私车,要价70,还到50,当时心里还挺开心,路上司机也很热情,我们就问了有哪里的海鲜比较好,司机介绍了海友旁边的98号海鲜排档,后来事实证明我们被黑了,一个没吃几个菜花了五百多,所以提醒大家一定不要去这家,一个生蚝八元,关键还没有肉,哎,其实再向前走几步就能看到很多的排档,门口都是明码标价,生蚝只要两元一个,另外在路上还问了司机买船票的事情,因为在沙雕广场买票的时候是可以用老人卡半价的,所以问坐船可以不可以,司机明确说可以,就买了半价的票,等第二天去坐船被告知不可以享受优惠,又补的全票,总之很坑。

好了,回来说沙雕广场,因为没到沙雕节开的时候,所以当时还有点失望害怕看不到沙雕,结果沙雕已经全部搭建好了,沙雕节是9月20几号开始,到时候肯定更美,进沙雕广场一路走到沙滩,可以游泳,冲浪看日落,挺美,沙雕广场的门票是70还是75不记得了,反正60岁以上老人半价。

玩了沙雕广场回来直奔了司机介绍的餐馆,吃了一个坑爹的饭后,就可以顺着海边往半升洞方向散散步,走大约20分钟就可以看到有名的沈家门排档一条街啦,不过我们没在那里吃,就照了些照片回来了

第二天 沈家门到东福岛

因为带着两个老人,而且人也不是很多,所以我第二天选择了早晨九点半的船,船票是用手机在微信上买的,可以用手机关注舟山海星轮船的公众号,就可以直接买船票了,非常的方便,下仓100,中舱130,上舱150元。航行班次上面都能查询的到,悠闲的吃了一个早饭准备去坐船,说到早饭,我一心想吃海鲜面,一早就直奔网上推荐的老汤疙瘩面,可惜没开门,所以想吃老汤面的只能是中午或者晚上,早上是不开门的,然后绕着街找了半天终于找到一家看着不错的海鲜面,老板很热情,价格也很明确,三个人吃了110,海鲜可以根据自己的要求添加,味道很赞,建议喜欢的可以去,就在饭店后面的巷子里面。

我吃饭的时候这个狗狗一直坐在旁边,那个眼神呀

接着就是重点要说的了,因为我是直接去的东福岛所以坐船需要三个半小时左右,晕船的一定要提前买好晕船贴,在半升洞的等待大厅也有卖但是价格比较高而且很小的一贴,话说我真没感觉到作用,反正是一路吐过去的,所以强烈建议提前准备好,喜欢吃水果的姑娘可以买点水果,买水果的地方很方便,就在住宿的后面一条街有很多卖水果的,很便宜,因为岛上的水果真心的贵啊。好了上船了,因为带老人所以买的上舱感觉应该风景很好,比较舒适,其实错啦,我们去的那天刚好有台风,船那个晃的呀,我比较建议买中舱,比较稳也能看到风景,下仓呢更稳,但是没什么风景,不过小伙伴可以把行李丢下然后上甲板来看,如果晕船的一定不能呆舱里面,站在甲板上会舒服很多,我就是一路站过去的,还是吐的呀。

东极岛到东福是要转船的,会有四个船员帮忙拉你,真安全,又行驶了半个小时就到了我的目的地东福山

第三天东福到到宁波

福岛的住宿是在网上提前定的,我选的是海角一号,下了码头向左走两分钟就能看到,在房间拉开窗子就可以看到岗哨,最关键的是老板很热情,我们的三餐都是在老板家解决的,顺便提醒大家,岛上没有银行的,所以一定要带足现金,不过我的老板娘很好,说是可以支付宝给我换现金,由于晕船,到了岛上直接躺下睡了两个小时才开始出发,暴走一圈东福岛需要四个小时。

一上岛就被一大串的仙人掌给惊到啦

如东

半山腰的木房子,还么有盖好

象鼻山

半路的羊咩咩,好可爱的

发电风车和太阳能,这里要重点说下,岛上因为四面环海所以水源完全靠雨水,所以我们上岛的时候老板就说希望我们节约用水因为已经三个月没下雨了,而电也是靠着太阳能和风力,完全是不够用,如果是夏天人多的时候是经常停电的,虽然房间有空调,但是是不能开的,所以小伙伴们请节约用水用电哦

我们最可爱的人

半山腰的小石屋

回到老板娘那里,丰盛的晚饭,超级鲜美的带鱼,话说我在旁边的小卖铺买了一个冰棍和一瓶水,冰棍5块,水8块,本来想买个西瓜的,西瓜5块一斤果断放弃了,如果真想喝水老板家还是比较便宜可乐5元一瓶

第二天本来的行程是坐中午十一点的船去庙子湖的,但是一早老板说台风来了,所以今天只有一艘船,必须八点多钟出岛,当时想的是应该还是可以上岛的,可是真上船后,船员说接到通知只能到回沈家门,庙子湖不停了,所以只能被迫放弃,预定的旅馆也退了,话说因为旅馆是携程定的,所以直接找的携程,刚开始和老板沟通,老板说没有收到通知不同意,后来把电话给船员沟通才给退了,所以其他小伙伴如果遇到同样的情况下次也可以这样解决,我们的船靠岸靠了半个小时都没有考上,期间还蹦断了两根缆绳,真的很危险。自然的力量太可怕了。

趁着船来之前,匆匆的去了一下日出观测点,虽然没有看到日出,还是很H的拍了一组照片

最后再和大家说一句请保护我们美丽的东海

在环山暴走的过程中山上是没有垃圾桶的,所以山上真的随处可见空水瓶子和垃圾,这个小岛只有一百来户居民,不会像很多景点能够有专门的人打扫,所以这些垃圾就会一直散布在山上污染这个美丽的小岛,而因为岛四面环海,所以垃圾是没有办法排出去,都是扔到了海里,所以如果可以,请把塑料瓶子这样的垃圾带出岛,一人一点,我们的大海会更美丽,谢谢啦

第四天宁波回南京

因为台风,本来的庙子湖行程就临时改为了宁波一日游,宁波的住宿是碶闸街的汉庭酒店,不得不说这个酒店真好,前面就是教堂,后面是最繁华的天一广场集聚吃喝玩乐,晚上还有音乐喷泉。双人床标间很大,比南京的汉庭大多了,而且干净,虽然在闹市但是晚上一点不吵闹。出门走一点就是地铁站,坐地铁二号线可以到火车站,鼓楼和外滩,交通非常方便,饭店的对街就是城隍庙,不过我自己觉得城隍庙没什么玩的,吃了一个晚餐就那样。

美丽的鼓楼,鼓楼的城楼是可以上去的有个小炮台

鼓楼好喝的奶茶和鱼蛋

美丽的外滩,外滩还是建议晚上去更美一点,我去的时候下雨,又是白天所以没什么人

外滩附近的厕所都是带星的哦

最最特别的是这个外滩旁边桥下的书店,我没有进去,其实可以进去小酌一杯咖啡,读读书聊聊天,很有味道

天主大教堂,教堂就在这个有书店的桥的前面,顺着路走,因在施工所以把教堂围起来了,从断臂旁边的小门进去就能看到天主教堂啦,教堂的工地门口还有一直超级粘人的萨摩耶,我在拍照的时候他一直粘着我要摸,淋着雨毛都湿透啦,超级可爱,去的时候有点迟,所以教堂关门了,就在门口拍了几张,所以小伙伴们可以先去教堂,然后再去逛外滩更好。

我是把行李寄存在火车站然后去的南唐老街,因为南唐老街靠火车站很近走路十分钟,出火车站南广场顺着一排门面房一直往左走到红绿灯右手过马路走一会就到了,很多好吃的,好玩的,关键价格还很便宜

最后上老街的小吃,特别要说的是生蚝,很新鲜,而且可以带走,80元12个老板会给你一个包放上一些冰袋,和老板秘制的酱料,回来吃的小伙伴都说好吃的不得了,中午是在舌尖上的羊肉吃的,四个菜一瓶啤酒三个人180,作为景区我觉得很便宜,在美团还可以团购,是不是棒呢

哇 这小羊好美貌啊 自带美颜的感觉呢

2016-09-19 07:16

2016-09-19 08:40

2016-09-19 09:15

这地方是不是一到假期游客就超多呀?

2016-09-19 09:27

引用 vincy_ccliu 发表于 2016-09-19 09:27:09 的回复:

回复vincy_ccliu:我去的时候不是假期,不多,其他时间不是很清楚,现在可以网上定住宿买票也还好

2016-09-19 09:28

2016-09-19 09:29

正在酝酿游记的我,学习一下。

2016-09-19 21:08

引用 两孩儿的妈 发表于 2016-09-19 21:08:50 的回复:

回复两孩儿的妈:写的好累,建议一边玩一边码字,不容易忘记,回来一起写,如果玩十天就完蛋了,小时候写作文也没这么认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