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春日里那一抹绯红—日本关西游

2016-09-18 17:37 5349/95
  • 出发时间/2016-04-02
序

日本”一个再熟悉不过的名词,一个让人又爱又恨的国家,从小就在课本、电视、电影、老人的口中反复出现。
而渗透了我们童年记忆的是那些陪伴过我们成长的动画片、日剧,还有每每只有蜷在被窝里及偷放在学校课桌里小心翼翼翻看才更有滋味的连载漫画。

以前也曾幻想过去日本看大雪纷飞,因为在日剧中让我印象最深刻的是男女主角总是能在下雪天的圣诞节相遇。但好多年过去了,自己变得不再那么狂热的酷爱漫画,日剧也随着韩剧的兴盛而日渐衰落,国内还不时闹过多次反日游行,加之对日本大地震核泄漏的恐慌,于是日本被尘封在记忆的角落中。
如今随着年龄的增长,越来越念旧,总是喜欢回忆,还对历史产生了强烈的兴趣。当然,身边去过日本的亲友对日本评价极高这一点也是重燃我想去日本看看的一个原因。想去看这个让中国人又爱又恨的国家。抛开政治因素,日本一定有很多值得我们学习的地方。所以抱着强烈的兴趣,和小伙伴们就这样踏上了日本的赏樱之旅。(然而计划是美好的,事实证明时间完全不够用啊。。。=A=,再加上京都的暴雨,原计划去的景点砍掉三分之二,所以充足的时间才是旅行玩好的最基本要素)

前期准备
机票

机票最好提前半年到一年预定,经常看看有没有特价机票或者优惠活动什么的,我们是临时决定去看樱花,所以买的机票并不便宜。乐桃航空两人往返加上两件行李托运共7k多。

签证

为了省去麻烦全部交给旅行社代办,费用800rmb

签证需准备材料:
1.护照原件,护照有效期半年以上
2.蓝底或白底2寸(或大1寸)彩照两张
3.身份证正反面复印件
4.户口本复印件(含首页)
5.结婚证复印件(已婚者需要准备)
6.用公司抬头A4纸打印在职证明,需盖公章
7.所在单位营业执照复印件或组织机构代码证复印件,需盖公章
8.存款10w以上(去银行柜台打印半年流水,或者开存款证明)或个人年纳税单1.6w以上
9全程机票和酒店订单
10.居住证复印件(户籍和居住地不在一个省份的需要提供)

酒店

由于樱花季酒店十分难订,所以最好提前半年到一年预定,因为不止是国内的游客,全世界的游客及日本本国人也会去赏樱,所以提前预定才能订到地理位置佳而且价格合算的酒店。
此次的住宿酒店在booking、携程及一路东瀛预定。京都民宿是在还有大鱼网预定。

wifi

我们用的是租借的移动wifi盒。如果有单独行动,或者嫌wifi盒携带麻烦的可以网上购买达摩卡,插入手机直接使用。

app

交通app:乘换案内、Google map

我只下载了乘换案内和Google map。但实践证明,一个Google map就足够了!班次、票价、花费时间,统统罗列的很清晰,找各种目的地更是精准。
由于Google map到国外才可以使用,所以强迫症患者(比如本人)如要预先在国内查找好详细线路、车次、出发及到达的精准时间、可用手机访问谷歌网页版,或用电脑访问乘换案内网页版:http://www.jorudan.co.jp/

饮食app:大众点评

货币换算app:currency

服装

女生都应该很关心这一点,4月初的关西早晚温差大,出太阳的时候可以穿裙子,而早晚或遇上雨天会气温骤降,所以无论带裙子还是裤子,一件厚的大衣是必备。当然如果时间充足,带个空箱子过去血拼更省心。

大部分去日本的人都会选择穿和服,不过我更推荐带汉服过去拍照。京都奈良的唐风建筑与汉服的搭配更显绝妙。

行李清单

机票、护照、签证、港澳通行证、预定酒店打印订单、信用卡、银联卡、日币现金、相机及镜头、相机充电器、手机充电器、万能转换插头、相机内存卡、三脚架、移动wifi、雨伞、换洗衣物、首饰收纳盒、护肤品小样或分装、化妆品、牙刷、牙线、漱口水、毛巾、电发棒。

。◕‿◕。小贴士:

1.每一天的衣物都是成套搭配好用自封袋装起来(如下图),穿完当天的衣服也会装好放进自封袋,这样就不会把行李箱弄得乱糟糟。

2.首饰收纳盒我是用装药的小盒子(如下图),项链耳环分开放在盒子里就不会弄乱或缠在一起。同理,胸花用小盒子装上方便找也不会被压坏。

3.雨伞一定一定要带,樱花季也是多雨的季节,就算真的运气好碰不到下雨也可以当作拍摄道具。

4.日本电压是110伏的,带电器过去时看一下是适用于110伏还是240伏或是110-240伏,如果是110-240伏的话,在日本直接插上就能用了。还有就是日本都是圆孔电插座,而国内都是扁孔插座,准备一个万能转换插座。

5.日本的药店大多数种类的药都有,所以不必带什么胃药感冒药之类的药品。

6.日本普通酒店里的洗浴用品最低档次都是资生堂级别,所以也可不必带洗浴用品。

交通

日本交通是被誉为神一般的交通,第一眼看到日本的交通线路图可能犯晕,但是实际坐下来真的是相当方便,站内的指示牌也都写得非常清楚。

。◕‿◕。关西交通:关西全程使用ICOCA卡,京都使用ICOCA卡及巴士一日券

❤ICOCA卡
相当于国内的交通卡,没有优惠,但携带方便而且在一些商店和便利店也可使用

♡使用范围:
【鐵道電車部份】
大阪市地鐵、京都市地鐵、神戶市地鐵
阪急電鐵、京阪電車、阪神電車、近鐵電車、南海電鐵、嵐電
山陽電車、神戶電鐵、大阪單軌電車(大阪モノレ-ル)、泉北高速鐵道
神戶新交通(ポ-トライナ-、六甲ライナ-)、神戶高速、北大阪急行電鐵、能勢電鐵、
北神急行電鐵、水間鐵道、阪堺電車
【巴士部份】
京都市巴士、大阪市巴士、神戶市巴士、奈良交通巴士、高槻市巴士、伊丹市巴士
阪急巴士、阪急田園巴士、神鐵巴士、神姬巴士、神姬區域巴士、神姬綠巴士、
西神姬巴士(ウエスト神姫)、エヌシー バス(奈良交通巴士)、
京阪巴士、京阪京都交通巴士、神戶交通振興山手線巴士、
山陽巴士、阪神巴士、大阪空港交通(空港利木津巴士)
水間鐵道巴士、江若交通巴士、南海巴士、京都巴士、JR巴士(京都~【高雄】~周山線)
【關西地區有機會坐到的交通工具,但不能使用ICOCA】
新干线、神戶CITY LOOP巴士、叡山電車、一些特急确实需要单独买票
任何觀光用之登山車、纜車及嵐山小火車(トロッコ)
以上皆不能使用ICOCA

♡【售價】
第一次购买¥2000,含儲值金¥1500,¥500是卡片押金。
♡【储值】
最少一千,可儲值金額分別為:1000、2000、3000、5000、10000。
但是,一張卡片內最多只能有2萬日元。
♡【有效日期】
卡片購買後,即可使用。
(最後使用日起,若10年內未再使用,即失效)
♡【販售地點】
ICOCA在JR西日本各车站的绿色窗口,或者带有”ICOCA”标志的自动售票机有售;关西机场第一航站楼自动贩售机或人工购票处也可购买(第一航站楼与第
二航站楼之间有专车接送)
♡【退卡】
退卡地點:JR西日本 ICOCA使用範圍內的各車站窗口,皆可辦理退卡。
退卡手續費:¥220

京都巴士一日券
(如果当天只在京都市内游玩,一日券最合算。京都市内的景点巴士都能到,非常方便。再经过几次的价格对比发现还是巴士一日券最合算,所有没有买JR PASS周游券)
♡价格:500日元
♡有效期:使用日当天
•  大阪关西机场1F旅游服务处也可以购买该券。
•  除了机场之外,还可以在京都站2F游客咨询中心、京都站正门外,巴士终点站的自动贩卖机购买。
•  最便捷的方法就是下车的时候和司机直接购买。用英语“ONE DAY PASS”即可。
•  第一次使用的时候,在后门上车无需出示该卡,但在下车的时候,要把卡塞进读卡机,机器会自动打上改天的日期,以便第二次、第三次使用的时候,就是出示给司机看即可,不用再读卡。
•  此卡只能用于市营公交的均一区间系统。非市营的车辆,不可用。

特别提示

1.在日本没有喝热水的习惯,餐馆都是提供冰水。所以遇到生理期或者有养生习惯不能喝冰水的人可以带上保温杯装好热水。
2.日本很少有垃圾桶,因此出门要自备垃圾袋。也可把在便利店购买商品后装商品的塑料袋留着装垃圾。
3.日本人很反感被人偷拍,所以不经过别人允许最好不要偷拍路人。
4.日本的水果很新鲜一定要尝尝,草莓尤其好吃,个大的比个小的贵一些,一口咬在嘴里十分清甜,果香即刻打开你的味蕾。
5.日本的甜品很好吃,冰淇淋一定要尝,味道很纯粹。

行程安排
神户

神户所住酒店:Kobe Luminous Hotel(神户流明酒店)
日本再小的酒店都很整洁干净,所以除了价格外,交通方便这一点最重要。

第一天是从香港飞往大阪,到达时已经是晚上。没有想象中那么兴奋,但不得不感叹这个国家真的是传说中的那么干净!
由于坐的廉价航空,在飞机上没有晚餐,下飞机后赶紧觅食。机场当时只剩一两家餐馆还在营业,找了一家牛丼饭先填填肚子,没想到味道很不错!是这次去日本我吃到最对胃口的饭。之前看别人的贴子满满都是对日本食物的憧憬,对于吃货的我来说感觉日本遍地美食!可是这一趟下来却觉得日本的食物不合我胃口,评价很高的一兰拉面我也觉得浓郁得发腻。去居酒屋吃的铁板烧类的食物味道也怪怪的,倒是超市里的酱油饭团和百货商场楼上大卖场里的小食味道还不错。
提前预定了包车接机,从大阪机场开到神户的酒店,司机是个北京大哥一路上给我讲着日本的填岛,日本的治安还有日本的老龄化及紧缺劳动力等等,才知道日本几乎没有偷盗,而日本有的的体力劳动工作者的工资比白领还高!

自从和robin在一起后就被他传染上了坐飞机恐惧症,每一次坐飞机都极其考验我的胆量,但为了美景也都忍了!

12点从机场坐车到神户所定的酒店,夜色中窗外偶尔出现的樱花树都让人特别兴奋,很期待第二天的正式行程!

day2

有马温泉所住酒店:有马温泉钦山酒店
订了酒店的一食二泊,酒店出名的除了温泉还有米其林一星日本料理

。◕‿◕。有马温泉附近有不少景点,时间充足的同学可以去看看。

♡ 宝塚大劇場
♡ 須磨海浜水族園
♡ 神戸市立王子動物園
♡ 丹波立杭焼
每一个景点都有详细介绍:http://www.arima-onsen.com/guide.html

景点地图

。◕‿◕。六甲山游玩可以买周游券,周游券分一日和两日

♡有效区域为:
阪神電車:全線(神戸高速線を除く)
阪急電鉄:六甲〜阪急神戸三宮
神戸市営地下鉄:三宮〜新神戸
北神急行電鉄:新神戸〜谷上
神戸電鉄:谷上〜有馬温泉
神戸市バス(神户
市营巴士):16系統(阪神御影〜六甲ケーブル下)
六甲ケーブル(六甲缆车):六甲ケーブル下〜六甲山上
六甲山上バス(六甲山上):ロープウェー山頂〜六甲ケーブル山上
六甲有馬ロープウェー(六甲有馬空中索道):六甲山頂〜有馬温泉
发售地点(题主最关心的问题):
梅田・尼崎・甲子園・御影・神戸三宮的各駅長室(各站站长室)还有神戸三宮的阪神電車サービスセンター(阪神电车服务中心)。
具体详见:http://feel.kobeport.org/_tw/profile/traffic_service/

因为不想太赶,所以我们直接在三宮巴士站乘坐有马温泉的专车巴士前往

。◕‿◕。神户到有马温泉交通(大巴)
★从神户到有马温泉我们是在三宮巴士站1F 的4號搭車處,搭乘由JR西日本巴士營運的高速巴士(有馬エクスプレス号)

★三宫巴士站 (三宮バスターミナル)
各条交通线路到达三宫站后,从JR三之宫站东侧出,即到达三宫长途巴士站( 三宮バスターミナル)。来往神户的长途巴士大部分从这里发车,位置在Mint神户商场的一层,按照目的地在不同站台乘车。

★有马温泉巴士車資:¥770  (車資表)
乘車時間:30分鐘
時刻表: (08:50~19:25,1天僅8車次開往有馬溫泉)

日本关西之旅算是正式展开了,早晨空气清新,仔细看看这座城市和这些街道,紧密却有条理。对于有强迫症的人,日本定会让你心情舒畅,想必没有哪一个国家的人会像日本人这样把强迫症发挥得淋漓尽致。

在等级最低的道路上,即使是一块板道路,用标线区分通行区和设施区。设施区用于建筑设置盆栽、广告、自行车停放、停车等。对两个区空间的明确有助于保证通行区通畅。精细化的交通管理可见一斑。

道真的很干净有木有!话说robin买了双运动鞋就是为了这次旅行穿。新鞋刚开封时一尘不染,在日本玩耍了三天后翻鞋底一看,还是几乎一尘不染,不是我亲眼看见我都以为他是在吹牛x。当然实际上发现越小的城市越干净,在大阪的心斋桥就能偶尔看到街道上有垃圾,不过人流量很大,大部分是游客留下的。

不是传说中的日本猫咪不怕人吗?我遇见过的几只猫都藏身暗处,或横眉冷对。
这只黑猫的样子好威武!

每一家的门口都会摆放着植物,不怕有人顺手牵羊。日本人对园艺造景、美化庭院的知识十分普及。对植物的那种热爱是发自内心的。不论是有钱没钱,家里的房子多破旧,都会养一些植物在门口。美化了自己家也美化了街道。

由于起的早,一路去往地铁站的路上你能闻见面包店里飘出的阵阵香气。
在便利店对面一个小操场初见樱花,静谧而美好。

操场旁的一间小神社,日本有不少大大小小的神社,不必都挤到人多的景点神社,你们也知道人多毁所有嘛。

。◕‿◕。神户到有马温泉交通

★三宫巴士站 (三宮バスターミナル)
各条交通线路到达三宫站后,从JR三之宫站东侧出,即到达三宫长途巴士站( 三宮バスターミナル)。来往神户的长途巴士大部分从这里发车,位置在Mint神户商场的一层,按照目的地在不同站台乘车,有马温泉为4号站台。

★有馬エクスプレス号  三宫巴士站发车时间查询

大巴来前在超市买的草莓,特香甜!推荐买买买

日本的“的爷”,头发斑白的大爷很常见。
由于日本的出租车司机工作辛苦,平均每月工作200小时左右,且收入也不高,所以很少有年轻人开出租车日本的出租车司机主要是60岁以上的老年人,2014年日本租车司机的平均年龄在58.6岁,主要是退休后再就业的低收入群体。

攻略的功课做的足,所以知道有马温泉是有樱花的。担心去奈良或者京都遭遇人山人海的观樱队伍而拍出大合照的照片,所以有马温泉这里拍些樱花的照片以防万一。但后来发现担心是多余的,樱花在大街小巷无处不有。

by iphone

日本樱花的种类很多,大致了解了一下有山桜、大山桜、大岛桜、霞桜、江戸彼岸桜、豆桜、绯寒桜和河津桜。
这一株看似大岛桜,也不知道我猜得对不对。

有马温泉镇不算很大,在这一家叫吉高屋的小杂货店里买了一些小物件,最满意的是这两条毛巾,其实里面好看的毛巾太多,但是因为价格不算便宜,所以只买了这两条。

每次旅行最头疼的就是让robin拍照,一个自称自己喜欢摄影但却从来不主动拿相机拍照,真到拍摄时用生命在黑你的猪队友robin。能发上来的我自己的照片都已经是千挑万选出来构图不奇怪,人物清晰的图片,其它的简直不能直视。但想一想,还是感谢有你能帮我拍下这些为数不多的美丽瞬间!

在有马温泉看樱花的日本人也不少,日本人都有自己的穿衣风格,对自己的打扮很讲究,在日本遇到年纪再大的老奶奶都能看到她们脸上精致的妆容和整齐干净的衣着,哪怕是坐在轮椅上的老人也不例外。

有马温泉有一个玩具博物馆,在金汤旁边,虽然不大但是里面的玩具都很精致。博物馆分几层,每一层的主题不同,其中一层还空出了手工区,家长带着孩子在这认真的做手工。孩子们都很安静,毫不夸张的说,我没有听到一丝噪音!

在这里仿佛进入了童话世界,闪烁的大大小小的灯光,微观的城堡,绿地里干活的农夫。纯手工制作的一个一个精致木偶,按动按钮立刻活动起来,就像在童年时看过的那些木偶动画片。

我们在有马温泉所住的是钦山温泉酒店,服务接待体贴入微。帮我们提箱子的其中一位是女生,robin总觉得让女孩子来帮提沉重的行李箱不太好意思,况且还是走楼梯,明明有电梯他们却不会乘坐,你可以说这很死板,但日本人的做事风格就是遵守自己的原则。

酒店的风格是传统的日式风,榻榻米睡上去意外的舒服。一进房间就有服务员过来给你泡茶和送上茶点,吃货的我觉得都很好吃,特别是类似于年糕的甜点,就着抹茶恰到好处。

酒店的园艺景观,植株的高矮搭配相得益彰,修剪得极赋艺术感,池塘里的锦鲤在慵懒而惬意的游动。

酒店预定的一泊二食,一顿怀石料理的晚饭有这么多道菜,看菜单你吓到了没有!每一样菜都做成一件艺术品,单看一样菜品显得很少,可是吃到一半同行的段同学就已经开始撑到胃疼。我算是战斗力相当强悍的,基本干掉了85%的菜,也撑得够呛!

菜单会根据当季的食材来调整,我们吃的这一餐有5A级的神户和牛,入口即化但个人觉得吃两块就已经很腻。日本料理还喜欢用芦笋和葱为食材,那种保留原味的做法实在不爱。只有寿司和甜品是我的菜,甜品我给满分。当然服务也给满分,每上一道菜服务员都冲我们点头微笑并介绍菜品,虽然我一句日文也听不明白。

by iphone

吃过晚饭休息一会,穿上换好的温泉服愉快的去泡汤,泡之前要先把自己从头到脚洗干净才可以泡哦。温泉里含有多种稀有矿物质,对皮肤很有好处。泡完汤后身心愉悦的躺在服务员铺好的床上很快入眠。

day3

奈良所住酒店:Hotel Halftime(叶风泰梦酒店)
奈良公园稍微有点距离,但步行也能到达

奈良游玩的景点就集中在奈良公园这一块,这一天的时间安排就是这些景点。
。◕‿◕。奈良公园、春日大社、东大寺、二月堂还有若草山

奈良公园
电话:(81-742)220375
网址:http://nara-park.com/
交通:乘车抵达近铁奈良站或JR奈良站步行约10-15分钟即可到达奈良公园,近铁奈良站离景区更近。
门票:免费
开放时间:全天

当天游玩的景点示意图

网上很多帖子说奈良很小一天就够玩了,我想说真的不够啊啊啊
我们中午才到达的奈良,半天时间玩起来很赶,而且也没有去到计划中的奈良町。
后来看了奈良的官网发现还有很多可以玩的地方,比如众多的寺庙和一些博物馆美术馆,所以最好安排2天的时间。

❤景点安排的多可以购买巴士优惠券
奈良巴士优惠券中文官网:http://www.narakotsu.co.jp/language/cn/free-ticket/index.html#pass-1day
♡经典游览路线:http://www.narakotsu.co.jp/language/cn/free-ticket/index.html#modelCourse

清晨就下起了淅淅沥沥的雨,再到周围逛一逛就准备往奈良赶路。

在酒店门前留张影。

奈良的民居小路

清新的马醉木

一到奈良站附近就能看到涌动的人潮,还有满眼温柔的粉色,和有马温泉相比,这的樱花和街道更融合,轻风一吹树上就有樱花瓣轻盈缓慢的洒落,我瞬间被眼前的美打动。

奈良公园已经一点过了,正是人多的时候,天气却不算太好。

第一眼看到小鹿的我是兴奋的,由于喜欢动物,所以也没有什么好害怕。母鹿比较温驯,公鹿是有可能用鹿角来顶你。奈良公园举行秋季传统活动“割鹿角”,我遇到的公鹿的鹿角都还没有长长。小鹿们很聪明,你手里只要有饼干它们就会一直跟着你,甚至一起哄抢,所以饼干要放在隐蔽的地方。
很多小鹿在吃完你的饼干时会向你点头致谢,礼仪在这个国家的动物界也传承得极好╰( ̄▽ ̄)╮  。

robin拍了几十张废片总算能有一张拿得出手~>_<~

京都奈良这两大古都,拥有许多唐代风格的古建筑,且维护的很好。而国内的古建筑经历战争人为的摧毁已所剩无几,想想相当心痛。

春日大社碰到众多旅行团,拍张没人的照片不太容易

往若草山上走,沿途硕大的樱花树,落樱缤纷,时间此刻也似静止。

我的脚呢。。。摄影大师“robin”让我一路怨念

一眼望去豁然开朗的若草山!爬下来需要两个小时左右,还是蛮耗费体力,身体素质不太好的或者是老人家不太适合攀爬全程。

阶梯很长,一路都有小鹿的身影,这可是它们的山头,吃的统统交出来

没吃的就开始舔头发。。。

一抹夕阳在最远处

在若草山俯瞰奈良,一切尽收眼底。风吹得大,有些刺骨,但不妨碍欣赏美景

天气不佳,眼睛里看到的日落相机没拍出来

这一条浪漫的樱花小路是不是像大银幕上爱情电影里的场景

这一大片的樱花开在天与地之间

山顶上的鹿比我想象的还要多

人品大爆发,全是鹿,怎么样?羡慕吧!喀喀喀

若时间充裕,真想在这坐上一天,任性的浪费时光。吹着风看着落樱和山下的美景,读一本好书,闲下来再喂喂身边悠哉的小鹿。

顺便说一下当时看到的令人气愤的一幕,有几个年轻人在山上嬉戏打闹并掰断樱花树枝,我刚想拿相机拍下这罪恶的一幕,他们就发现了,立刻边瞪我边迅速把樱花枝条扔地上。看面孔是亚洲人,仿佛有听到他们说话的声音,不是中国人。

山上的风很大,穿裙子的我冷得瑟瑟发抖!

小鹿在路边也随处可见,生活得逍遥自在。

暮色中的东大寺

这些唐风建筑已有千年历史,规模宏大威严庄重。

一天并不足以把奈良仔细端详,避开人潮还得在清晨和日落,最好不要错过这两个时段

day4

。◕‿◕。今天的行程——吉野山
吉野山是日本赏樱第一名所,位于奈良县中部,是以金峰山寺为中心的山地之广域地名。这里是日本佛教修验道的修行地,因此有众多古寺金峰山寺、吉野神宫,如同时也涌现出很多名僧。因为吉野山的樱花被修行者指为神木。因此有许多信徒来此捐献樱树。逐渐,这形成了“下千本”、“中千本”和“奥千本”等赏樱圣地。

交通:近铁吉野线的终点吉野站(吉野駅)下车。
地址:奈良県吉野郡吉野町吉野山
电话:0081-0746-32-3081

奈良到吉野山交通相对复杂,需要换乘,所以索性包车前往。
上吉野山是避免不了徒步,并没有到山顶的缆车,缆车只往山上开一段路,剩下的路程必须步行。吉野山的景美,但也要看你去的时候是不是樱花满开,有条件还是建议在吉野山附近找酒店,这样清晨爬山能看到烟雾缭绕的漫山樱花。

9点就已是人群如潮水涌来,人一多便没有那么有兴致。山很高,如果不加快脚步一天爬完整座山有些吃力。

喜欢这样的小景,但猪队友robin拍照技术渣到没有几张清晰。

从山脚到山顶,分成下千本、中千本、上千本和奥千本的4个区域,樱花由山麓开始次第开花,盛开区域从山麓到山顶用时大概1个月。

由于robin拍的照片总是虚焦和构图有问题,导致没有心情继续登顶。我们和小伙伴分开行动,robin和我两人往山下走。却发现一处好景致,多少弥补了一下我受伤的心灵。

这应该是枫树,叶子还小,等红叶季时一定很壮观!

接着又发现一处类似电影里的场景,正准备大展拳脚时相机,没!电!了!⊙﹏⊙∥这对一个摄影爱好者就是一记重拳。。。导致后面的樱花壮观场景也没能拍得到,手机只拍了一些小景,心情郁郁寡欢呐。

以下为手机图

日本人对动物爱护有佳,很多有爱的电影就不说了。
看看这家人养的秋田犬已经年迈,主人怕它趴着不舒服特地弄了张毯子垫在它下巴下,墙上都是它从小到大的照片,满满的爱。
顿时想起了我家去世的咪咪和小白,红了眼眶。

养得开爆了的风铃草

花与毛笔字的绝妙搭配,古风韵味十足

日本民众的艺术造诣都很高

养出状态的多肉,这里早晚温差大,肉肉很容易出状态,美美的

回来查了很久才知道这是结香,国内也有,但并不起眼,没想到在这种出了腔调!
曾和花友争论过国内的园艺不如日本的事,花友却总觉得这是卖国的体现,可我还是要说好的东西是值得去学习和借鉴的,就像日本很多文化也是受古时中国的影响一样。

可爱的虎耳草,很多人家的门口都有种!弄得我也很想种,虽然是草花植物,在广东应该不能度夏,但果断还是在淘宝找了种子加进购物车,待天凉的时候种上一盆。

黄得明快的连翘,在白墙灰瓦中特别出挑!

假装装x拍照却忘记取镜头盖的杰出文艺女青年╮(╯▽╰)╭

想让robin帮我也拍一张这样构图的,然而。。。猪队友总不会忘了让你彻底失望

包车师傅介绍我们去吃的牛排店,味道赞,而且价格公道!
点菜时服务的小妹妹是跪在地上帮我们写菜单,讲着甜甜的日本话,感觉像卡通片里的软妹纸。

因为酒店附近走几步就是佐保川,所以也定为我们要去的景点。
晚上回到酒店充好相机电池直奔佐保川,赶到时灯火会已经结束,没有了灯光的河边,对焦特别难,没什么特别满意的照片,就只放一张路边的夜樱吧。
河堤旁一些年轻人正坐着聊天赏夜樱,月光下流水晶莹,偶有铁道那头传来铛铛铛的火车过站的警示音。
夜深了,扛着三脚架拖着疲惫的身体回到酒店,robin却非要跑到酒店楼下尝尝章鱼小丸子,这家的章鱼小丸子个头大,还得过奖,一盒分量很足,两个人当晚饭吃都没问题,味道挺不错。

day5

京都住宿:日本民宿千本家

。◕‿◕。今天的行程是奈良的佐保川和京都的立本寺,这两个地方都是离住所不远。这次制定行程基本都是以住处附近来展开。

❤ 佐保川:
♡ 坐标:近铁奈良新大宫站出口左转
   每年樱花季都会有樱花祭灯火会和流放灯笼活动,根据樱花满开的时间定
♡ 路旁的灯光照明时间:周一至周五:日落~20点   周六日:日落~21点

❤立本寺:
♡ 门票:无
♡ 交通:巴士4、17、59、102、201、203、205路河源町今出川站
♡ 地址: 日本〒602-8345 京都京都市上京区七本松仁和寺街道上一番107
♡ 开放时间: 周一至周日9:00-17:00。

在去京都前不甘心的我还是要看看白天的佐保川,接下来的时间就是被猪队友robin拍照气到崩溃大哭。让他拍的很多场景人物全糊,构图也不好,并且等你表情僵硬后再按快门,还惹毛一位台湾的摄友。已经拍好样张的我让robin照着拍,他全部乱构图不说人物照样全糊,并且拍照速度奇慢,站在一旁等拍照的台湾妇女最后忍不住问我你到底好了没!真是被猪队友坑惨。。。这种状态持续了一个多钟头,最后没忍住心里的委屈在路边大哭起来,关键点在猪队友说自己喜欢摄影却几年来没主动拿过相机拍照。下次旅行还是多指望三脚架吧。。。

绿化带的虞美人,这个鲑鱼色比大红色的要更得我心

清晨的阳光散落在繁盛的樱花上,路上的行人在斑驳的光影里穿行

今天幸运的一点是风和日丽且樱花满开

每一次旅行都觉得行程很赶,不知道以后能不能有机会在一个地方逗留上三五天,发一下呆且没有目的的吃吃逛逛。

樱花已经融入到了日本人的生活里,不刻意也不张扬,安静的配合着城市的步调。

虽然人糊了,现在再看这些照片还是很开心

由于拍了太多张焦点模糊的照片,情绪有些崩溃,这时robin对焦才稍微好些。

非要凑合再帮我拍几张,我内心是拒绝的,看到我眼里的怨念了么?然后我还是决定自己一个人去拍樱花,robin去接其它小伙伴

寂静的小路上铺满樱花瓣,周围的住户透过玻璃窗就能欣赏到如画的落樱,好幸福。

一个人走了很远,拍得停不下来。铁道附近已经有不少摄影者守候。

在轻柔的粉色花海里穿行,顿时让沮丧的心情又愉悦起来!

一路上有遇见不少上了年纪的摄影爱好者,在整个旅程中遇到的日本摄影爱好者几乎都是老年人,背着装备齐全的摄影包,扛着三脚架。
这位和蔼的老爷爷和我们见面打招呼并说了好几句话,虽然听不明白,但他的热情让人心里很暖。

少有的年轻摄影者,好喜欢这如画般的粉色卷云啊~

远望过去一片樱花海

很喜欢自己给段同学两口子拍的这张,柔美的粉色漩涡

偶遇拍婚纱的新人,确实这样的景色很适合拍婚纱照

像我这种有选择困难症的人真的好想把照片都放上来

若不是赶时间,日本的每一个地方都可以拍上几天,这时候就觉得手里有台胶片机就完美了。
告别了佐保川就赶往立本寺,其实樱花季真的真的哪里都是美景。

钟情于路边的小花,这是什么菊类,有知道的朋友么?

人性化的地铁扶手,有高有矮。日本人的细致入微,无处不体现。想起robin在日本坐地铁时进了某一节车厢立刻被工作人员赶出,才知道那是女性专用的车厢,因为日本很多怪蜀黍,为避免性骚扰,特地为女性设计的专用车厢,外观是粉色的,男性不能入内。

这个手拿筷子的logo是食べログアプリが美食网站的标志,也有app,类似于国内的大众点评。网址:http://tabelog.com/
日本之前可以看看上面评价高的店。而这一家拉面是民宿老板娘推荐的,正好食べログアプリが也有推荐。说实话味道确实不错,只是太大碗,吃到最后有些发腻。我对日本的拉面并不是特别喜欢,主要是汤熬得太浓郁,太浓郁(这话欠揍么?)

吃过饭就赶往立本寺,离住的地方也就1公里左右的路程,日本真的是很好拍照片的地方,哪哪都是画

喜欢日本安静的院落,还有和儿时记忆里相仿的滑梯。

随便路边的一辆单车都很有feel,日本人好像很钟情于白色,下雨是打的伞也基本都是透明的白色手柄的伞。

这盆花毛莨淡雅的颜色很不错,曾经也想种一些花毛莨,苦在家里的阳台已没有什么空位来放大花盆,等有机会总会尝试种一次。

不喜欢太热闹的朋友可以找一些冷门的地方玩,京都的寺庙非常多,很多小的寺庙都是不错的选择。当然受欢迎的景区,比如说清水寺,排除人山人海这一不利因素,纯去看看建筑是不错的。

来到立本寺前,寺庙看着不大,但胜在人少。
在寺庙里总是错觉身在古时的中国,曾经的秦汉、唐宋、明清中国的建筑有独特的艺术魅力,然而现在去哪里找这种保存完好的古建筑呢?国内的一些古建筑常在周围放一堆整整齐齐的花来摆设,难看得无法理解。

相机无法拍到整个景的美,我当时就被这静寂的场景给震惊了,仿佛时间都已静止,轻风一吹,柔美飘落的樱花瓣在落地的那一瞬落进了心里。各种脑补的背景音乐萦绕回响,心也被洗礼。

by iphone

本来拍了一段视频,但是电脑内存不足不能再装软件,所以没法修改视频,也就不能放上来。
可怜的忠哥一瘸一拐的踱着步,都是前一天爬若草山给累坏了!

难道robin比较适合用手机拍照?

在寺院里有一些玩耍的小朋友,一些骑着单车在樱花树下穿行

没拍多久寺院就关门了,来得晚了点还没看够,还没拍够,还没感受够

day

京都住宿:千本家民宿

由于突降暴雨的影响,原先行程取消,白天逛了商场,只在晚上去了白川看夜樱。

❤白川:流经衹园地区的一条小河

网址:http://www.gion-nawate.com/sakura/shousai.html

交通:衹园四条站或河原町站下车后徒步10分钟

这里说个小插曲,在去日本之前我做攻略时曾看到过其它人的帖子里有写在日本旅游弄丢手机结果失而复得的事,当时觉得日本的民风不错啊,没人捡来归为己有,还能找得回来。没想到这次同样的事居然被我们碰到!
下雨坐巴士前往商场,同行的安同学在巴士上弄丢了手机,然而我们期间换乘过几辆巴士,所以也不清楚到底是在哪一辆巴士上弄丢的,段同学说不用急,肯定能找到!在咨询得到了巴士总站的电话号码后拨打过去给工作人员陈述了丢手机的过程,工作人员让他们过去等,他们坐车到总站时手机已经送到!这当中工作人员是怎么找到手机的不得而知,但真的相当佩服日本服务行业的高办事效率及日本良好的民风!

在商场大家是分开行动,我和robin这对吃货跑到商场最上层的食品大卖场去找吃的,每一摊的老板热情无比自然不必说。
每一种试吃过的都买了,觉得还是这种大卖场的小食对我胃口。

这个螺肉也很好吃!

从高濑川一直走到白川

夜里红灯区声色犬马

白川并不长,河两旁有很多酒家,里面的食客边享受美食边赏花。
河岸旁站着一群拍夜樱的群众,每当有风吹过落樱缤纷时总是传来大家的惊喜呼声!

有很多歌舞伎厅

很温驯的狗狗,得了白内障

暴雨打落的樱花瓣铺满地

day7

所住酒店:宜必思

当天行程安排:

❤岚电樱花隧道

坐标:京都·岚电鸣滝站和宇多野站之间

在这两个站的其中一个下车都可以,最佳拍摄小火车地点详见:http://www.wahaha.com.tw/?p=4660
岚电樱花隧道穿插于居民区内,由于近几年拍摄的人越来越多,打扰到了居民,所以这个摄影点攻略里的一些点已经被封。

早起穿上了这次特地准备的汉服,因为头一天安排的行程没去成所以也只能在屋里穿一会拍拍照。
京都奈良穿汉服非常适合,与京都的寺庙和古建筑相得益彰,推荐去的朋友起码带上一套

换上便服出发赶往岚电樱花隧道

这一上午惊喜连连,偶然发现的居民门口的樱花小景,像一层厚厚的毛毯,风吹的那一瞬间亲见惊艳的樱吹雪。要不是头一天的大雨打落了不少樱花,那一定场面更壮观。

可惜手里没有胶片机,这样的景能拍掉不少菲林!

第二个惊喜的场景,厚厚的铺满地的落樱,激动得拼命按快门。要不是地上还是湿的,我早躺在上面摆成大字啦!

虽然前一天的大雨让一天的行程浪费掉了,可今天的大太阳又弥补了些许遗憾,总的说还是幸运的!

到了拍摄点,守在这的工作人员并不友好,是我这次看到的唯一臭脸的日本人,也不知道是不是曾经有人不守规矩穿越过轨道还是什么不文明行为惹恼过他。但我只是猜想罢了,而且当天我并没有看到游人不守规矩。
这里真的很美!电车大概七八分钟一班,驶过时两旁的樱花便纷纷飘落,在樱花雨中大家都积极的抓拍。

我们没有坐小火车,有兴趣的朋友一定要坐在上面体验一下樱花从身边飞驰而过的感觉。

另一个摄影点。岚电樱花隧道这一路有太多可以记录的画面。

如此的美景舍不得离开,可是还要退房赶往大阪

大阪没有什么行程安排,就逛了逛街,可能太累,也没怎么拍照。

大阪有很多值得去的购物点和一些精致的小店,只是时间太赶腾不出时间

很多牛郎店,好难接受的杀马特发型!

day9

大阪机场,看着美丽的日落,回想这一趟日本樱花之旅虽有遗憾,但十分满意。感动于民风的淳朴,感动于所到之处的美景,感动于日本服务行业者们的贴心服务。
日本是很多人去了还想再去的地方,可以玩的景点很多,可以感受的四季各不相同。
只想说有机会日本我们再见!

撒花!!!游记终于写完!这游记写了足足半年,总是拖延症犯的我差一点想弃写,只要不能一鼓作气的做完一件事就会拖很久。下次应该边玩边记录文字,不然真的很多旅行的小事都会被遗忘。旅行结束后立马先写文再处理图片才是正确对付我拖延症的办法!

喜欢摄影喜欢种花喜欢猫星人的朋友可以加我微博互相交流心得。不过自己懒,发博频率低望见谅。
weibo:aiskirt

举牌

2016-09-18 19:20

引用 skirt 的图片:

樱花好美啊,照片有种胶片的感觉,是后期调色吗?

2016-09-18 21:50

引用 繁星 发表于 2016-09-18 21:50:50 的回复:

回复繁星:谢谢夸奖,因为还没钱买胶片机所以只能在lr和ps里调到接近胶片的色调,据说胶片机拍出来的原片基本不用调色,准备等存够钱就入一台!

2016-09-18 22:26

真美!

2016-09-19 00:05

有点心动,好想出去玩嗷嗷嗷

2016-09-19 01:04

2016-09-19 04:51

2016-09-19 07:15

游记很棒!顶了!这是我的新疆游记http://www.mafengwo.cn/i/5686994.html,欢迎回顶!

2016-09-19 08:58

2016-09-19 09:00

引用 Adachenyi 发表于 2016-09-19 01:04:22 的回复:

有点心动,好想出去玩嗷嗷嗷

回复Adachenyi:去吧去吧,如果是樱花季去最好提前一年看机票,酒店也提前订会便宜很多。

2016-09-19 09:05

2016-09-19 09:11

2016-09-19 09:14

2016-09-19 09:36

楼主很有日剧女主角的feel

2016-09-21 15:17

好浪漫

引用 skirt 的文字:

为什么还需要港澳通行证呢?

2016-09-21 15:18

引用 skirt 的文字:

哈哈哈楼主不要伤心,技术是可以练就的

2016-09-21 15:40

太美了!

2016-09-21 15:45

引用 浅浅快跑 发表于 2016-09-21 15:18:26 的回复:

为什么还需要港澳通行证呢?

回复浅浅快跑:因为我们买的机票是从香港起飞的

2016-09-21 21:50

引用 浅浅快跑 发表于 2016-09-21 15:17:08 的回复:

楼主很有日剧女主角的feel

回复浅浅快跑:过奖啦!

2016-09-21 21:53

引用 夏目的旅行詩篇 发表于 2016-09-21 15:40:09 的回复:

哈哈哈楼主不要伤心,技术是可以练就的

回复夏目的旅行詩篇:可怕的是练了好多年还一个样,以后还是我给他当摄影师比较好

2016-09-21 21:54

拍的樱花 真的好漂亮

2016-09-24 21:05

引用 西 瓜🍉🍉 发表于 2016-09-24 21:05:24 的回复:

回复西 瓜🍉🍉:看到真实的场景更震撼,真的很美!

2016-09-25 15:25

2016-09-25 22:31

真没

2016-09-26 21:58

真美~

2016-09-28 10:17

引用 skirt 的图片:

这里简直太美啦,对于我这个铁道控来说。看了你的照片,又想去日本了。太喜欢京都了,我们当时去坐岚电,可惜没找到合适的位置,没有拍到电车从樱花中穿梭而过的画面。略遗憾。不过,去看了蹴上铁道樱,也不错。http://www.mafengwo.cn/i/5459439.html

2016-09-28 10:28

这张好美,妹纸这样看有点像徐静蕾

2016-09-28 13:25

引用 laner兰 发表于 2016-09-28 10:28:24 的回复:

回复laner兰:日本真的是可以常去的地方,下次还想去,等存一存钱先

2016-09-28 13:46

引用 laner兰 发表于 2016-09-28 13:25:00 的回复:

这张好美,妹纸这样看有点像徐静蕾

回复laner兰:谢谢夸奖,倒是有人说过自己像徐静蕾

2016-09-28 13:47

这里好美啊!

2016-09-29 13:13

引用 ZYM 发表于 2016-09-29 13:13:25 的回复:

回复ZYM:嗯嗯,非常美,就是爬的时候会有点累。

2016-09-29 16:37

引用 skirt 发表于 2016-09-29 16:37:01 的回复:

嗯嗯,非常美,就是爬的时候会有点累。

回复skirt:累点也甘心啊,另外游记真不错

2016-09-29 17:09

好游记 果断支持

2016-10-01 00:01

引用 yinzdai 发表于 2016-10-01 00:01:06 的回复:

回复yinzdai:谢谢支持

2016-10-01 00:11

好美

2016-10-01 22:40

游记拍的好棒请问这种攻略地图是怎么做出来的~

2016-10-03 11:07

请问楼主,用的什么摄影设备?

2016-10-04 17:22

樱花真美。

2016-10-04 20:39

这张取景取的特别美 什么时候有机会能去一趟多好

2016-10-05 15:21

好漂亮呀,谢谢楼主的分享

2016-10-06 12:54

真美呀,看了就想去了。一直也是内心对日本 有点排斥

2016-10-06 13:15

引用 原点 发表于 2016-10-03 11:07:31 的回复:

游记拍的好棒请问这种攻略地图是怎么做出来的~

2016-10-07 16:14

引用 鸭脖子妞201510 发表于 2016-10-04 17:22:25 的回复:

请问楼主,用的什么摄影设备?

回复鸭脖子妞201510:5d ii 镜头有16-35、50、135

2016-10-07 16:15

引用 Odoriferant 发表于 2016-10-05 15:21:36 的回复:

这张取景取的特别美 什么时候有机会能去一趟多好

回复Odoriferant:一定要去看看,一年四季都有美景,不选在旺季的话机票和住宿都会便宜很多。

2016-10-07 16:16

引用 微笑的河粉 发表于 2016-10-06 13:15:28 的回复:

真美呀,看了就想去了。一直也是内心对日本 有点排斥

回复微笑的河粉:还是可以去看看,去了解一下这个国家

2016-10-07 16:16

2016-10-09 09:51

引用 skirt 发表于 2016-10-07 16:15:07 的回复:

5d ii 镜头有16-35、50、135

回复skirt:谢谢亲的回复,超美的

2016-10-10 10:04

好美哦,,我觉得你老公拍的很不错了啊哈哈,不过我能体会另一半总是拍不到自己想要的那种效果的崩溃的心情

2016-10-10 11:42

引用 鸭脖子妞201510 发表于 2016-10-10 10:04:13 的回复:

谢谢亲的回复,超美的

回复鸭脖子妞201510:

2016-10-12 22:58

2016-10-13 11:18

2016-10-13 13:01

真美啊!看得少女心泛滥了,好想去日本看樱花!!
话说Robin技术虽然差,可是有一些还是拍的不错的,总是抱怨他会让他更泄气的吧?我也能深深体会这种心情,可是我不敢抱怨太多,否则我lg会不高兴罢工的,本来就不主动给我拍照,都是我要求了才拍。。。
另外从香港去第三方国家,只要有签证以及机票 行程单,直接用护照过关即可。

2016-10-13 13:31

还有个小小的问题,后期是什么软件啊?

2016-10-13 17:08

引用 skirt 的图片:

很美。花下美人睡,美极了。

2016-10-14 12:55

蜂蜂你好,本篇游记最近深受欢迎,具体数据如下:
2016年09月19日-10月16日
获得顶:37个,
获得回复:61条,
有210名蜂蜂收藏了它,50名蜂蜂将这篇游记分享给了TA的朋友们,
感谢你为窝里的蜂蜂们增添的这笔财富~

2016-10-17 12:02

写得很用心,照片拍得也好!赞

2016-10-17 22:14

照的太好看啦!完全有动画和电影的那种感觉,赞赞赞

2016-10-19 09:31

物超所值吗  楼主

2016-10-21 19:45

引用 汉武- 长今 发表于 2016-10-21 19:45:17 的回复:

回复汉武- 长今:还是蛮值得的,就是如果能买到特价机票的话那就更值了!

2016-10-21 20:40

引用 鸭脖子妞201510 发表于 2016-10-13 17:08:05 的回复:

还有个小小的问题,后期是什么软件啊?

回复鸭脖子妞201510:用Lightroom和Photoshop ,很多摄影师都喜欢用Lightroom,不过我都是在Lightroom里简单调一下色然后再导出来用Photoshop调。

2016-10-21 20:42

引用 白开水 发表于 2016-10-12 22:53:38 的回复:

这个石头你问问李彦宏怎么看

回复白开水:我看到这块石头的时候也这么想来着!

2016-10-21 20:43

引用 白开水 发表于 2016-10-12 22:58:56 的回复:

爬到树上拍的?

回复白开水:肯定不是啦,这个是正好有个坡,我老公站在坡上给我拍的。

2016-10-21 20:45

引用 咴咴儿 发表于 2016-10-10 11:42:11 的回复:

回复咴咴儿:因为拍的奇葩的我都没放上来

2016-10-21 20:46

引用 白开水 发表于 2016-10-12 22:56:51 的回复:

说实话,这张构图不错,就是没脚

回复白开水:我拍了几张然后让他给我照着拍,可他还是没有拍脚。

2016-10-21 20:47

引用 云淡风轻_Q 发表于 2016-10-13 13:31:04 的回复:

真美啊!看得少女心泛滥了,好想去日本看樱花!!

回复云淡风轻_Q:去,赶紧计划,这个越提前订的酒店越便宜,那边景色太美了,好多地方我都没得去!京都和奈良尤其推荐多玩几天!!
说到拍照,我老公也不会主动帮我拍的。我吼得太多我老公也不高兴,但是看到照片难看也有点难以控制自己的情绪,想想还是多练习三脚架自拍好了!

2016-10-21 20:52

引用 欧阳楚 发表于 2016-10-14 12:55:34 的回复:

很美。花下美人睡,美极了。

回复欧阳楚:多谢夸奖!

2016-10-21 20:53

引用 skirt 发表于 2016-10-21 20:42:28 的回复:

回复skirt:

2016-10-22 20:26

2016-10-23 13:20

蜂蜂你好,本篇游记最近深受欢迎,具体数据如下:
2016年09月26日-10月23日
获得顶:37个,
获得回复:53条,
有228名蜂蜂收藏了它,58名蜂蜂将这篇游记分享给了TA的朋友们,
感谢你为窝里的蜂蜂们增添的这笔财富~

2016-10-24 12:02

2016-10-24 13:00

支持楼主!

2016-10-24 16:19

楼主,楼主,想咨询下,你的透明伞是怎么带上飞机的?是随身带着还是托运?托运恐怕放不进行李箱吧?

2016-10-25 13:04

引用 ⭐️yuanyuan 发表于 2016-10-25 13:04:17 的回复:

回复⭐️yuanyuan:放不进行李箱,手里拿着的

2016-10-25 21:04

拍的很美

2016-10-27 00:19

点赞

2016-10-27 23:14

请问你的签证办理给旅行社交5W的保证金了么?夫妻两人的话是都要年收入过10W吗?签证费是两人总共800么?

2016-10-30 22:06

引用 鸭脖子妞201510 发表于 2016-10-30 22:06:00 的回复:

回复鸭脖子妞201510:以家庭为单位存款够10w,不用给旅行社交任何保证金呀。

2016-11-01 23:41

引用 skirt 发表于 2016-11-01 23:41:32 的回复:

以家庭为单位存款够10w,不用给旅行社交任何保证金呀。

回复skirt:好吧,好多不清楚的东西,请问你的签证是在实体旅行社办的吗?

2016-11-02 18:27

引用 鸭脖子妞201510 发表于 2016-11-02 18:27:42 的回复:

好吧,好多不清楚的东西,请问你的签证是在实体旅行社办的吗?

回复鸭脖子妞201510:是实体旅行社哦,但现在淘宝也有很多实体旅行社在网上可以办理,把所需的材料提供过去就可以了的。

2016-11-07 20:28

2016-11-17 10:02

求私戳个微信号  了解下日本的具体交通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