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到新西兰度蜜月自驾游

小悟空 (泉州) LV.6
2016-09-18 17:42 584/9

选择新西兰

领完证就开始计划着去哪里度蜜月啦,最初考虑过马尔代夫,那边的海美是美,但想到10多天都在海岛看海未免有些单调,正好那时有朋友提议新西兰,上网了解一番,草原、湖泊、河流、雪山、海洋。。。如此多的美景,而且,地广人稀,简直就是我理想中的蜜月地呀!

计划行程及准备工作

4月中旬定好去新西兰,就要开始正式计划行程啦,下半年我和老公难以抽出时间一起出去玩,于是我们决定把出行时间安排在6月中旬,众所周知,这正是新西兰的冬季,之前也有担心天气不好、温度低,风景会不如春夏季美,但也管不了那么许多了,冬季也有冬季的美啊!(事实也证明如此)
去到一个完全陌生的国家,要准备的东西非常多:
签证—签证的申请就不详细说了,网上都有很多经验分享,按这些分享去做都没有问题,我们的签证申请很顺利,5.12日寄出去的,5.24日收到的
机票--在去哪儿网连续观察了好几天,在比较低的时候下了订单,从南京出发在广州转机飞奥克兰(南航的飞机还不错,每人一个小电视可以看看电影打发时间),到奥克兰之后飞往南岛基督城的机票也在去哪儿订的,捷星航空,价格很实惠。我和老公两个人所有的机票花费9500元
酒店—所有酒店都是在booking.com上预订的,非常方便,定的早很重要,价格相对便宜,一些性价比比较高的酒店会早早被订完,我们在住宿上不要求豪华,只要舒适干净即可,我们订的酒店从人民币400-900不等,都很干净,大部分都可以自己做饭
租车新西兰岛不大,10多天的时间非常适合自驾游,但务必要根据时间做好规划,留充足的时间,新西兰路上的风景很美,常常需要驻足停留,且相当一部分路是弯道很多的山路,为了安全请尽量慢一些开,基本上同样的路程,在新西兰开的时间要比在国内多一倍,我们是在租租车网站上租的车,购买的超级补充全险(很有必要),另外,租的早也便宜哦
自驾新西兰是靠左行驶,取车后也请留一些时间让自己适应,交通规则请在出发前务必仔细阅读,导航我们是在淘宝上租的tomtom,出发前把要去的目的地加入收藏夹,中文导航,用起来很方便,价格也不贵,100多块钱
游玩项目—我们基本所有游玩项目基本上都是事先在任游网预订的(www.rruu.com),皇后镇有各种游玩项目,一定不要错过,我们本来打算去玩滑翔伞,但由于倒霉的天气风太大,不得不取消,网站核实后也顺利退钱给我们
其他—为了加深对新西兰的了解,我还特别在网上买了这本书,这本书对新西兰的历史、文化、地理、交通、住宿和餐饮都有非常详细的介绍,如果不想只是走马观花的看风景,可以入手这本书

踏上行程
我和老公于6月14日开始我们的蜜月行程,为了能在飞机上尽可能休息好,我在网上买了这个宝贝,比U型枕用着舒服

6月15日
我们的飞机于当地时间6月15日早上6点(北京时间6月15日凌晨2点)抵达奥克兰机场,在等行李的时候会有警察带着警犬过来检查,我就被要求看一下带了多少现金,按规定,超过10000新西兰元的现金都是要申报的,行李中我们按照网上的建议能不带的都不带,顺利通过海关检查入境。

走完入境流程,我们去洗手间洗漱,准备开始第一天的行程—伊甸山(Mt Eden)和奥克兰市中心。
办好电话卡,寄存好行李(国际到达有专门的行李寄存处,可以在i-site问一下,我们存8个小时,两件行李共26NZD),出候机楼就能看到通往市区的sky bus,往返28NZD一个人,下车要提前按车上的stop键,我们在Mt Eden Road下车,沿着一条上山的路就开始登山了,山不高,10几分钟就可以到山顶了,山上有点冷,雾气比较大,还看到了彩虹,山顶有个凹陷的火山口,深呼吸,感觉好棒!

从山上下来就坐公交去往市中心了,奥克兰市中心不大,我们就没有目的地的闲逛,去超市买了点吃了,为晚上到基督城的晚饭做准备,之后就准备回到机场,飞往基督城啦。这一天在奥克兰有好多次找不到地方的,反正就靠问,都会很耐心的回答我们。

飞机于晚上6点半抵达基督城,打电话让酒店来接我们,这一天好累啊,早早的休息,也对后面的旅程充满期待。

6月16日
早上九点去机场旁边的租车公司提车,找加油站加油,我们遇到的新西兰加油站都是自助的,先自己拿油枪加油,然后去收银台报号码付钱,新西兰南岛的油基本上都在1.90NZD-2.20NZD/L之间,越往南、越小的城镇加油越贵,全程没有收费站收费。
今天的目的地—Lake Tekapo

Mt John山顶Cafe,景色非常美

这一路行程唯一的一家B&B,房主叫Marie,为我们准备了很多水果、酸奶和糖果,晚上煎牛排(新西兰的牛排、羊排真是便宜又好吃啊,我们基本上每天晚上都做的牛排羊排)

,Tekapo的星空非常有名,由于那天月亮太亮,星空没有那么震撼,但真的是满天繁星啊
6月17日
根据房东先生的意见,一早出发去Mt Cook

抵达奥玛鲁,去中餐馆吃的水煮牛肉,38NZD,味道不错,牛肉很赞
在Bushy Beach等企鹅归巢,南太平洋很震撼,我就站在海边想着对面是哪里。。。当地规定为了保护企鹅下午3点后就不让游客下海滩了,下午4点半还真让我们等到了两只企鹅,一摇一摆的,好可爱~~

6月18日
赶往大名鼎鼎的皇后镇

酒店登记,在皇后镇入住的美景酒店是整个行程中最棒的酒店,性价比很高,由于住两晚,还用房间里的洗衣机洗衣服了

6 月19日
乘坐skyline缆车去山顶,准备参加Gforce滑翔伞,但风太大,不得不取消,这也是此行最大的遗憾之一。建议想参加滑翔伞的小伙伴们,提前在购买缆车票的窗口打个电话做一下weather check

午饭是当地有名的汉堡店Fergburger,最大的18NZD一个,好吃

饭后开车去探访魔戒取景地格林诺奇,一路上所见,美翻了

6月20日
之前在任游网上预订的TSS蒸汽船+农场游+自助烤肉午餐,早上10点乘船出发,TSS蒸汽船是南半球唯一还在运行的蒸汽船,在瓦卡蒂普湖上行驶约半个小时到达农场,观看了牧羊犬和剪羊毛表演,之后享用自助午餐,午餐很棒,环境很好,饮料要收费,冰淇淋和甜点都好吃,尤其是冰淇淋口味纯正。

行程结束后,开车前往瓦纳卡,路不好开,遇到的一个七道弯的路,到瓦纳卡已经快天黑了,在天黑前去puzzle word玩的(冬天5点半天就黑了)

6月21日
福克斯冰川出发,这段我们是在6号高速公路上行驶,路上风景很好,但基本全是山路,很不好开,当天还下雨,我们的车还发生侧滑,撞上路边石头,现在想起来还后怕,提醒大家一定要小心慢开, 其中有相当大一部分山路手机是没有任何信号的,后来雨越下越大,那天基本上没怎么玩,有点遗憾,建议可以在这边多留一天行程去看看冰川,我们就在赶路了,也因为只顾着赶路而忽视了驾车安全。。。

6月22日
时间实在是过得很快,我们要在今天返回基督城了,依然还是雨天,由于车开不了,我们只能坐大巴去格雷茅斯,还是很美的,有时间的小伙伴要在格雷茅斯停留一天,在格雷茅斯我们又租了一辆车,这次可是非常小心,山路依然是不好走,就是需要慢

加小心
6月23日
上午在基督城逛逛,中午还车,下午两点坐飞机返回奥克兰,晚上就住在奥克兰机场附近,旁边就有countdown超市,采购了一些回国的东西
6月24日
回国啦~
总结~~

以上就是我这一路的行程啦,看过很多美景,最重要的是和老公一起经历了很多,惊险又刺激,人生那么长,能好好的在一起真的就很满足了,这些经历让人永生难忘。不要犹豫,新西兰绝对值得你坐十几个小时飞机来看看,一切都跟国内那么不一样。
行程安排上,就我的感受,建议要多留几天时间,我们的行程安排的还是略紧,再多出两天就很好啦。
消费水平方面,这里的公共交通还是挺贵的,租车要划算很多,但还是提醒大家注意安全,吃的呢,牛奶很便宜,喝起来非常香,牛排羊排有条件的一定要买来自己做,比在餐厅吃多了一份悠闲自在,打算做饭的朋友记得超市在买一小瓶油,酒店的厨房一般不提供油,当地的苹果和猕猴桃很好吃,也不贵。

其他坛子看到的一篇不错的游记,分享给大家,希望能对大家有所帮助哦~
文章来源:http://bbs.qyer.com/thread-2551057-1.html
作者:lsgreen

很好

2016-09-18 19:21

有时候真想一走了之……

2016-09-18 19:36

2016-09-19 09:14

引用 小悟空 的图片:

2016-09-19 09:23

能把行程记得这么详细的人一定是个热爱生活的人,给楼主一个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