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盂岩徒步三日游

joyinsh (上海) LV.7
2016-09-18 17:42 153/3

2016年9月15日
很早就报了这个徒步团,中秋有台风,带着惴惴不安的心还是出发了。南浦大桥上的车,7点半发车,一路雨下下停停,时小时大,将近5个小时,来到了神仙居山下的淡竹村。
我们先在住的地方丰收阁简单点了吃的,刚坐定就大雨如注,门口有条小溪,我们的房间正好看到门口的小溪和对面的群山,风景不错。丰水收阁整体的风格很中式,房间不大,不过有电脑,四楼的平台可以看看远处的风景。一个下午一直是大雨的模式,看了会儿片子,发现门口的小溪已经变成了奔腾的小河。
在房间待得无聊,打上伞,在小村子四周晃晃。村子不是很大,一半老房子一半新房子,新房子大多是民宿或农家乐的款式,老房子有两类,一种是木制结构白墙青瓦,另一类完全都是圆圆青石头垒起来的,丝瓜藤在房子间蔓延,都很有味道。由于下雨,几乎小路都看不到人,在古老的房子间行走,偷偷从敞开的大门看看房子里的布置局,有的堆着很多柴火,有小鸡小鸭在屋檐下走动,有个破败的戏台,不自觉想象着这里的生活,有种穿越的感觉。

2016年9月16日
晚上一直被大雨和门口轰鸣的河水声吵醒,雨一直下到早晨,就没有停的意思。但是天公待我们还是不薄,吃过早餐后,雨停了~大巴沿着山路继续往更深的地方前进,转了个弯,就发现离我们住宿不远的地方就是神仙居的几个主要山峰,在雾里若隐若现,真的很像,仙境,谁知行到一半,由于路太窄,被对面来的车子给堵住了,还被告知由于大雨把这条徒步的路给断了。没办法,只能折返,浪费了差不多半个小时,直接到了本来中午才能走到的农家乐-岭坑锦和楼。(顺便说下,山里的村子名字都喜欢用“坑”,前坑后坑,上坑下坑。这个岭坑要穿过一小段隧道,很小的村子,才三户人家。)
放下行李,安顿好,快速吃了碗米线,个人觉得这碗米线很好吃,汤底很鲜,肉皮、蛋皮、金针菜、香菇等很多配料,由于光线太暗,没拍照。
中午11点半,开始我们的重头戏。这真的是一条还没怎么开发的路线,非常原始,起点就是我们住的这个岭坑村锦和楼。天一下子放亮了,太阳也时不时从云缝里露上个小脸。我们脚下的路有时烂泥路,有时是石头路,有时甚至就是山石,自己找路。才爬了半个小时的上山路,已经气喘吁吁,浑身湿透,碰到下山的人,尽然才过了五分之一,下过雨虽然有时路有点泥泞,但是沿途很多小溪,洗洗脸,还能喝上几口,山泉好甜。差不多三点多才到顶,路上只顾着看脚下的路,我的眼里只有路没有风景,到了山顶,才发现山顶的风景真美,盗了张团友的全景图。然后赶紧下山,真的是上山容易下山难,很多路容易打滑,真心不好走,就这样不停不歇,感觉天空慢慢暗下来才到住宿点,一看时间,已经六点半了。坐下来的时候,腰酸腿酸屁股酸~但是很有成就感,7个小时15公里还多~

2016年9月17日
睡了个好觉,今天是玩水,也是从住的地方走大约20分钟路程的丽人谷,其实只是其中的一段,水很清很凉,由于天气闷热,玩水还是很开心~
今天也总算有时间停下来欣赏山中的小花小草~
中午一点开始回程,一路不舍山中景致,但是过了绍兴就看不到群山了,没多久又回到了城市的洋灰森林~

强烈关注楼主~请继续!

2016-09-18 22:56

引用 karenfeng 发表于 2016-09-18 22:56:09 的回复:

回复karenfeng:多谢鼓励啊~~

2016-09-19 08:27

强烈关注楼主~请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