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无月游杭州

曦阳曦照 (闵行) LV.10
2016-09-18 17:43 830/11

行程计划

作为家住上海的人来说,游杭州只能算是“周边游”,本可以说走就走,无拘无束。但是这次出行却是扶老携幼,五人大军,就必须充分考虑方便,悠闲和劳逸结合了。G20刚刚开完,杭州立马成为全中国的大热门,我们又是在节假日出游,不堵车不堵心成了此次旅游的关键。不堵车的最佳方案就是坐火车去杭州!G字头的火车老人小孩都没坐过,他们可是期待满满,好了,上行程。

去程:9月15日 上午7点54分 上海虹桥站始发的开往福州的高铁G1371,不到1小时就到了杭州东站。火车飞驰,老人小孩都大呼过瘾。值得说明的是,杭州有两个火车站,东站较新在郊区,大多数动车高铁都往来于这个火车站;杭州火车站当地人称为“城站”则位于市区,站较老,客流量反而不如东站大。

第一天的计划就是游西溪湿地,酒店就选择西溪里,名曰“西溪宾馆”,五星酒店,价格不菲
第二天上午游灵隐,小朋友最近迷上了济公,下午则去宋城景区观看表演,宋城千古情值得一看
第三天则是双塔游,上午雷峰塔,重点是给小朋友讲解白蛇传的故事;下午是六和塔,本想钱塘观潮,谁知啥也看不着

回程:9月17日 下午18点 杭州开往上海虹桥站的高铁G7312, 同样不晚点火速到达上海

PS:本次全程摄影用的是D5200+18300镜头+50/1.8镜头和iphone 6 plus, 水平有限哈

暴雨走西溪

从东站到西溪湿地,最好的出行工具还是出租车,之前还犹豫要不要坐地铁的,但是西溪不通地铁,最近的地铁出口下来还要坐19站公交,老人小孩是决计吃不消的。好在东站打车很方便,专门的出租等候区人也不多,一路上也不堵,唯有毛毛细雨让人对接下来的行程隐有担心。

“西溪宾馆”是老婆精挑细选的酒店,2600一晚的 溪墅高级景观套房 虽是惊艳却也遗憾。这座位于西溪湿地的酒店其实本身就是景区的一部分。

大堂不算富丽堂皇,不过客房全部是分散在湿地的各个别墅,倒是调调十足。

细雨蒙蒙,小姑娘只好在床上伸伸腿或者倒在软塌上隔着窗子和我大眼瞪小眼

既然是景观房那就看看有什么景观吧

偷窥了一只树中躲雨大鸟儿,听一曲雨打芭蕉,走到河边台阶看看芦苇丛中的西溪湿地,好像能做的就只有这些了。

天灰蒙蒙的,转眼到了中午,出去吃饭然后按照计划下午要去“正牌”的西溪湿地公园。滴滴打车是个好东西,坐上专车来到西溪印象城对面的一家深埋在湿地里的饭店名曰

398团购的中秋套餐,味道一般,倒是菜型不错

吃饱喝得,继续滴滴,来到西溪湿地周家村的主入口,一个专“骗”外地游客的入口。为什么这么说呢?因为后来当地人告诉我,西溪的很多别的入口都是不要门票的,而只要你是通过APP上订票,都指向周家村入口。我们就是买了门票+船票的联票,110一张。其实这个门票完全可以不买,一张电瓶船票60而已。

由于下雨西溪湿地人并不多,老人和孩子坐的电瓶船,我和老婆选择步行游西溪,一开始是毛毛雨,走到最后已经是倾盆大雨啦

暴雨中暴走,浑身湿透还要玩命护住相机,照片也拍不了几张了,心情自然好不到哪里去。若是天晴,湖面放光,水禽戏波,芦苇荡漾,应该是别有趣味吧。

不到五点,天也基本黑了,游客寥寥,倒也清净,让人忘却这就是中秋的杭州景区。早点打道回府吧。由于西溪宾馆处在西溪深处,不易外出觅食,于是我们只好叫了外卖应付了事。

赏月成奢望,期待第二天雨不要来!

走近大宋

今天的计划是早上游灵隐,下午观演出。在这里要赞一下某订票APP推出的套票了,灵隐飞来峰+大宋千古情演出=290RMB一人,要知道单买演出就是300啊。

滴滴到了灵隐景区,天上的云可以挤出水来,就是没下,景区人不算太多,佛雕值得一看,山泉瀑布更是添加几分灵气。

意外的发现了一只胆大的小松鼠,哈哈

灵隐景区门票只包含飞来峰部分,由于孩子太小,爬到山顶不大可能,所以爬到山腰我们就回头了,也幸亏回头,因为很快又是蒙蒙细雨,雨中爬山可是危险的。爬完山又涉水,才进入另外买票的灵隐寺,门票也不算很贵,30一个人,60-70岁的老人还能半价。

庙宇是庄严场所,没有拍照,我们只在出去的时候拍了几张寺院数角,以表到此一游。

时针指到12点,我们告别大宋古刹,前往今天的重头戏--宋城千古情,这是一个被喻为世界三大秀之一的歌舞表演,我们在三亚欣赏过“三亚千古情”,实在是被震撼到了。
宋城是个仿古建筑群,和普通的“老街”“古镇”差别不大,所以本无亮点可言。可是,它拥有“千古情”的秀,所以一切都不同了。网上购票,现场取票并同时得到座位,由于是剧场演出,没人都有座位,这和看电影是一样的。真人的演出,美轮美奂。iphone拍的不太好,现场效果更赞。

不过因为在三亚看过”千古情“演出,那个场面更大,而且座位可以移动,效果更加震撼,宋城这个好像就没那么令人振奋了,如果从没有看过”千古情“,这个show值得一看。

1小时的表演结束了,出来的时候天空继续淅沥小雨,打着伞在宋城瞎转悠,失去了目标,直到走到一处广场前,有大喇叭喊16点30有露天情景演出”丽江恋歌“,讲述了一位藏族小伙阿布达与纳西族姑娘嘎吉米跌宕起伏,感人至深的爱情故事。。那就看看吧,虽然没有报太大的希望。

然而接下来大约40分钟的演出却让人惊呆了!

山水、喷火、歌舞表演场面壮观,演员表演也很到位,绝对值得一观!
表演结束,居然有了夕阳,该滴滴回酒店了。

出口大厅的顶上挂满了纸伞,那就散了吧

双塔游

杭州是个从来不缺传说的地方,于是我们把最后一天留给了传说。雷峰塔景区是整个杭州各景点屈指可数的有行李寄存处的地方,赞一个。对于不是自驾游的旅客,这一点太重要了。我们滴滴到雷锋塔,花每人40RMB买了门票(貌似这里对于60岁以上老人无优惠),进去后就有游客中心,行李就可以免费寄存了。雷峰塔其实在1928年就倒掉了,现在看见的是新世纪重建的,于是就多了个可以登塔的电梯咯

进入塔内,可以看到当年倒塔的废墟残骸,令人唏嘘不已

同样可以坐电梯直至顶楼,然后在观景台俯览西湖全景。可惜天公不美,否则蓝天碧湖,真是心旷神怡

三潭印月看到没,长焦就是好哇

从顶层步行而下,就来到了大型木雕故事”白蛇传“啦,如此大型”绘本“,小朋友听得聚精会神。

整个景区以雷峰塔为中心,山间绿树环绕,空气清新。转眼已到中午12点半,由于有行李,别的地方又无处寄存,于是只好来到杭州城站,存行李祭五脏。

时间到了下午3点,我们也顺利到了本次旅游的最后一站--六和塔,当然去这里的目的是钱塘观潮。不过遗憾的是,钱塘看到了,潮是没有。带着些许失望,来到六和塔。景区人很少,价格也便宜,不过这丝毫不能阻挡这个木结构古塔的魅力

巍峨高塔,小朋友也奋力的举起手机希望能够拍全

阴天更阴了,是时候回上海了,在滴滴之前拍一张”福“字,结束这次中秋无月杭州行,不管怎样,祝福所有人,无月也团圆。

后记

好了,充实的三日杭州游结束了,流水帐式的游记总算写完了,水平有限,大家见谅。所有照片不管拍得如何,全程无P,灰头土脸的天气虽是本次出行的最大遗憾吧。
关于花费,由于酒店比较好,大部分花在酒店上了,本来在这座西溪中的酒店可以游船赏月的,可惜天气不给力啊。两晚两间房7800RMB
火车+滴滴 1200左右
吃饭1500左右,6顿正餐4大1小不算贵
景点 1700左右,主要是演出费用高了,别的景点花钱不多。
不跟团不用购物,这点比较好。

最后的最后,不死心在回到上海的当晚在出租车上用手机勉强拍到了一轮模糊的明月,算是弥补中秋无月之憾吧

支持

2016-09-18 19:21

小朋友好可爱

2016-09-18 23:37

真美!

2016-09-19 00:05

2016-09-19 04:51

2016-09-19 07:14

引用 玉剑蓝 发表于 2016-09-18 23:37:05 的回复:

小朋友好可爱

回复玉剑蓝:谢谢夸奖

2016-09-19 07:36

2016-09-19 09:10

2016-09-19 09:13

之前玩过的地方应该学楼主一样写写游记,现在都忘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