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敦煌

比利见 (上海) LV.8
2016-09-18 17:44 164/3

9月14日一大早驱车赶往浦东机场,搭飞机经停吕梁兰州。落地后搭高端动车至兰州西站,打车吃拉面,味道很一般。

午饭后步行至甘肃省博物馆,浏览参观一个半小时。之后打车到中山桥,闲逛到张掖路步行街,喝星爸爸。

闲逛了一会儿沿黄河散步吹灰。黄昏时去张掖路美食街吃酿皮,难吃,换了家大盘鸡也一般。六点左右打车前往西站,大堵车,差点错过机场动车。司机给力,准点赶上飞敦煌的航班。凌晨时到敦煌,酒店接机入住。

9月15日十点出发包车西线游。第一站西千石窟,看了五六个洞。然后戈壁公路狂奔,途中拍照自嗨。

驱车五十公里游览玉门关和汉长城。然后前往雅丹地质公园。

当天云厚,放弃日落,两点左右到雅丹。换乘景区车游览地质公园。茫茫戈壁荒漠,像极了死亡谷,风景赞。吐槽下国内景区管理,又贵自由度又低。

游览两个小时后返程。傍晚入城,吃高分羊肉游夜市泡酒吧。

提前预约了16日十点一刻的莫高窟。按时到达数字中心换票看两场电影。然后搭园内摆渡车前往莫高窟。跟着指派的导游参观了八个洞,脱团继续深度游。洞逛厌后寄明信片看博物馆。

两点半回市区小吃街吃胡羊焖饼,回酒店稍作休息前往鸣沙山骑骆驼。

骑骆驼至月牙泉附近,徒步登山俯瞰全景,拍照等日落。天黑后回市区夜市吃低性价比撸串。

天刚亮包车组团前往榆林窟。下了高速后在瓜州山里一路狂颠,无奈路断。停车寻路,在荒山里绕了许久,寻得一条小路。沿路穿过灌木林驶上戈壁滩,一路狂奔。

驶过戈壁滩沿峡谷向山里开。中途路遇枸杞商人,购物方便拍照。于正午抵达榆林窟,行程艰辛但十分有趣。

榆林窟看了若干洞,讲解很棒,壁画也精美,特窟太贵,放弃。

之后寻路前往锁阳城,又是一路颠簸,心疼司机三秒钟。一个半小时后抵达锁阳城遗址。坏消息景区门票大涨价,好消息没有其他游客,包场玩。

司机受够了,回程走高速。日落后到市区,吃羊肉散步。

长途跋涉,回家。

引用 比利见 的图片:

啊哈哈 骆驼蜜汁表情好好笑

2016-09-19 14:36

有点兴趣,要有详细的攻略就好啦。

2016-09-19 15:18

引用 繁星 发表于 2016-09-19 14:36:10 的回复:

啊哈哈 骆驼蜜汁表情好好笑

回复繁星:不羁的骆驼,还有鼻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