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迁西青山关、景忠山游记

119 (唐山) LV.9
2016-09-18 18:01 1171/4
  • 出发时间/2016-09-16

满满的一天行程

早上六时整,我们两辆车在唐山市国防道与站前路交叉口集合,从唐山高速西入口驶入G25长深高速,转入G1京哈高速,再进入京哈高速迁西支线,下高速后进入碾唐线,到达了我们自驾的第一个目的地—青山关景区,全程120公里,高速收费30元,景区门票成人50元,儿童25元。该景区位于迁西县北部,距县城40公里,坐落在燕山支脉,大青山腹地,万里长城从此蜿蜒而过,加之古城堡建在山脚平台上,故名青山关。

青山关城堡在青山关长城环抱之中,建成于1574年,是明代戍守青山关的官兵办公、居住的地方,城堡内设有署衙、营房、驿站、马房、兵器库等设施,还建有酒肆、寺庙和民居院落,保存着明代铁罄、擂石、石碾、石磨等文物,是明长城中一座保存较完好的城堡。

孩子们像小燕子一样在古堡里玩的不亦乐乎,没有烦恼,没有压力,一切的一切都是那么的美好!

在古堡城里,随手拍的几张照片,即将成熟的果实,城市里少见的花花草草,加之清新的空气,让人顿感心旷神怡,劳累全无。

水门,亦称水关,建于明万历十二年十月。它建于城堡东侧,以山崖为基,基座上砌条石五层,条石上垒方砖五十五行,砌成拱形,门阔八尺,高一丈四尺,上拱下方,造型美观,无任何修饰,显得简洁疏朗,朴实大方。远远望去,水门洞像一弯弦月升在山腰,虽经四百余年战火洗涤,风雨浸剥,地震摇撼,数度山洪奔泻冲刷,却没有改变它的造型,仍然坚实无比,巍然屹立。水门下常年溪水潺潺,欢歌不断,从水门淌出的清流辗转入关内小青河

“天高云淡,望断南飞雁。不到长城非好汉,屈指行程二万”,这里不得不引用毛主席诗词《清平乐·六盘山》来抒发一下当时我的所见所感。今天有幸一家人来到这里,几百年来的风霜雨雪,虽然长城现已残破,但仍不失它的雄伟和壮观。因为它不但是我国古代劳动人民创造的伟大的奇迹,而且还是中国悠久历史的见证。

残破的城楼,印证着它的历史,体现着它精神。

从长城上俯瞰绵延的公路是那么的宏伟壮观

哥俩儿好,尽显女汉子本色

来一张全家福

不到长城非好汉,青山关长城,我来了!

上午11时许,我们游完青山关后,驱车前往30公里外的迁西县城用午餐,饭店很安静,客人很少,不过服务态度很好,价格超实惠,建议大家来这里游玩时到迁西县城用餐。用餐完毕后,我们来到了距离迁西县城十公里的第二个目的地—迁西景忠山景区,门票65元,儿童免费,停车费10元。宗教胜地景忠山位于迁西县境内,海拔610米,清康熙帝曾御题“天下名山”,有四帅殿、三道茶棚、碧霞元君殿、圆通寺、玉皇殿、知止洞等大小景点30余处。此处集佛、道、儒三教于一山,佛道文化博大精深,源远流长。山上古岩峥嵘,苍松蔽日,峡谷清幽,云雾飘渺,1872级台阶直达峰顶,自然景观鬼斧神工,风格独具,素有“灵山秀色”之美称。

登到山顶已是精疲力尽,大汗淋漓,但人在山顶,你会觉得山再巍峨,人也能把它征服,此时的感觉怎一个爽字了的!

小美女的背景,也许她也被这里的美景所陶醉了!

朦胧的远山,笼罩着一层轻纱,影影绰绰,在飘渺的云烟中忽远忽近,若即若离,就像是几笔淡墨,抹在蓝色的天边。

没更新完吧,等楼主更新哦~

2016-09-19 15:55

引用 joyzhuzhu 发表于 2016-09-19 15:55:50 的回复:

回复joyzhuzhu:已经写完了,到山顶了,呵呵

2016-09-20 06:24

关注!等楼主都更完了再看!楼主加油!

2016-09-20 10:25

引用 纯朴的大老鼠 发表于 2016-09-20 10:25:15 的回复:

回复纯朴的大老鼠:呵呵,已经完毕了,一天的行程满满的,下山就各回各家,各找各妈了,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