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4.30-5.2南京小游简记

• 出发时间/2015-04-30
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夫子庙风景区

这是2015年的4月30日-5月2日,我一个人去南京游完的简记。很可惜没有在回来的第一时间写游记,导致现在很多很多的感受和照片对应的景点位置都忘了。

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的门前小广场有许多的雕塑,都述说着当时民众的苦难。

夫子庙

哈哈,看的这里,最先能想到的就是刘禹锡的《乌衣巷》【朱雀桥边野草花, 乌衣巷口夕阳斜。 旧时王谢堂前燕, 飞入寻常百姓家。】

明孝陵的神道是我国帝王陵中唯一不呈直线而是转弯的,主要分为是“石像路”与“翁仲路”两部分,石像路是狮子、獬豸、骆驼、象、麒麟、马6种石兽,而我的这张照片是翁仲路文臣、武将中的武将,庄严地守护着帝陵。

整座建筑采用砖砌拱券结构、不设木梁,故又称“无梁殿”。1931年,国民政府将无梁殿改建为国民革命军阵亡将士公墓的祭堂,命名为“正气堂”,无梁殿现被辟为辛亥革命名人蜡像馆。外面纵使是骄阳如虎,内部却是阴凉无比。

与大多博物馆相同,南京博物院也是可以在官网预约,凭身份证入内的。强烈建议不要在法定假日去啊啊啊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人多的我文物都看不清啊,外面阴雨绵绵,馆内冷气不足,特别闷,我那么喜欢逛博物馆的人都坚持不了,索性提早走了。

坐上了回北京的高铁,意犹未尽,带有不舍可能是为了下一次的到来……再见-南京

最后再奉上两张,好像也是在南京钟山风景区里面拍的,我都不记得了,主要整体色调特别有春夏的娇艳。

有美图!求美文!

2016-09-19 14:54

引用 wenxiao 发表于 2016-09-19 14:54:10 的回复:

回复wenxiao:已经忘得差不多了……美文无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