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这么大,到处走走★--大连自驾三天♥

• 出发时间/2016-05-16

准备工作

交通:从北京出发,去大连最合适的是晚上八点出发第二天早上八点到的火车了,买个卧铺,睡一觉,第二天可以开心的玩耍。回北京的也是八点出发八点到的火车卧铺。
          因为男票的私心,所以大连的三日决定自驾,从北京开车过路费什么的过于庞大,于是选择去那边租车,一嗨租车,蛮正规的租车行,将近三天273,油费也就110,。

住宿:男票的一贯风格,酒店式公寓,靠海,定在了星海广场附近的星海大观的一家,附近基本都是酒店式公寓,我们选择的那家不是很好,性价比一般,推荐不嫌离火车站远的话就住星海广场一圈,晚上可以去广场溜达,还是滨海路的起点。

行程:三天
D1:火车站--大连森林动物园--滨海路沿海
D2:金石滩国家地质公园--金石滩黄金海岸--星海广场
D3:星海公园--中山公园--俄罗斯风情街--劳动公园--柏威年--青泥洼桥--火车站

森林公园+滨海路

早上八点从火车站出来,在附近取到提前在网上预订的森林公园门票,从一嗨租车火车站附近的店取到车,然后开始行程。说一下租车的过程:首先需要自己的信用卡一张,先刷3000,以及三天的租车费,然后检查车况,就可以上路啦,最后一天还车时退还3000,但是要刷2000,一个月后没有违章就返还刷的2000。青岛的红绿灯超级多,限速也都很多40,而且很多单行道,想要掉头要好久,所以一路上紧张的要死···
       第一站是森林动物园,一下车就好多大妈大叔要买胡萝卜,千万不要心软!我们就是不会拒绝,所以买了一点,进去发现完全用不到,很多都有专人看着不让喂食,让喂食的基本都得喂动物园内提供的,一般五块一份十块一份的。胡萝卜根本没用!!门口有个大妈说她给买票便宜很多,不知道是不是真的···
      动物园很大,我们只去了放养区,圈养区因为觉得没什么稀奇所以放弃,就这样大概玩了三四个小时,里面很大,各个馆都很远。也可以选择做小火车。

滨海路很长很长,分滨海东路,中路,西路,开车的好处就是可以沿海一直走完,不费体力,看到更多的景色,不好的地方就是不能随便下车拍照,开车的话半天基本上是可以大致浏览完整个滨海路沿途的景色的。但是一些景点可能就跳过了。
        傅家庄海水浴场是在海滨路上,大连的海滩都是石子的,在我看来各个海水浴场是没有什么区别的。
        沿滨海路走可以看到一个北大桥,就是一个桥,停下了拍照的人很多,有个角度可以拍到一个风车,还是比较出名的拍照景点。
        路过一个叫燕窝岭的景区,其实是一家婚庆公司的拍照地点,之前看点评上说有很多适合情侣拍照的地方,虽然超级想去,可是远远观望了一下还是放弃了。
        老虎滩景区,是各种海洋馆的集合,因为去太多这种海洋馆,所以我们直接忽略。
        棒棰岛是很遗憾的没有去,据说也是不错的地方。
        最后滨海路的重点是海之韵公园,之前看到有说这个公园很好,走近看只觉得一般,就是普通公园,绿化倒是真的好,大连整个城市的绿化环境都很好。

午饭是在滨海路老虎滩附近的一家高丽园吃的,是日韩式的自助,虽然在北京吃过不少,但是这家真心好吃,大众点评上78一位,回到北京和男票还是心心念念···

金石滩一日游+星海广场夜景

金石滩可以说是位于大连的郊区了,开车一个小时,大概六十公里。也可以坐轻轨,票价八元,但是金石滩包括很多的景区,各个景区之间距离很远很远,而且如果想要都玩完一天是远远不够的。看过金石滩的介绍,我自己感兴趣的只有黄金海岸和发现王国主题公园,但是男票想要去地质公园,最终决定放弃发现王国,毕竟只是一个欢乐谷,在北京也玩过很多次,如果想去发现王国就肯定要一整天咯。到达金石滩直奔地质公园,只想说地质公园才是去大连必去的景点!好多朋友都觉得地质公园的景色比滨海路好太多。公园门票70或者100,70的包含三个主要景点,100还包括几个小景点,个人认为买70的完全足够,学生证半价简直划算。进公园之前景点工作人员告诉我需要大概一个半小时浏览,结果和男票硬生生的逛了三个多小时,景色太美!进入公园主要是沿着一条观光道一直走,很长,但是沿途的景色很适合拍照,海水很好看。之前说凭门票可以坐船去第三个景点,结果还没开放,因此最后只能坐面包车达到第三个景点,但是前面的徒步过程中真的是景色最好的地方了,第三个景点好多人选择不去,直接坐车出园。想要出园不需要沿路返回,只要到最后的乘车点处等着,凭门票会有车来接人送出园。

接着去看传说中的黄金海岸,就是一个长长的海滩,去过地质公园就对什么都提不起兴趣。沙滩上还有专门的游客停车过夜的地方,还可以带着帐篷露营,如果不是淡季的话据说人超级多,幸好我们去的时候还不足以下海游泳,所以人不多。半路还遇到一个大桥,顺便拍个照···

晚上开车回到室内,因为住的地方离星海广场很近,顺便去看看广场的夜景,感觉大连人民的夜生活并不是很丰富,九点各大商场就以及关门,再晚一点广场上也并没有多少人在活动。星海广场有一个游乐园,晚上人气很旺。

星海公园+中山公园+俄罗斯风情街

大早上起来就去星海公园看看,其实跟普通公园差不多,不过还有个海滩,全部都是鹅卵石的海滩。没事干坐在海滩上看看风景晒晒太阳也是极好的。在星海公园还有蹦极哟。
  接下来因为没有什么特定的安排,于是和男票就开着车打算随便去什么公园看看,反正都是公园嘛,也没有什么特别之处,比如中山公园啊,什么人民广场啊。。。
  俄罗斯风情街是在火车站的附近,但是说实话,真的很破~!没有什么俄罗斯风情的感觉,建筑也破破的,就是各种卖海鲜特产的店,一点都不如天津的风情街好!
  火车站附近之前查有个叫青泥洼桥的地方,之前还在想是什么,后面发现其实就是购物中心,如果不是想买衣服的话没有什么必要去那边浪费时间,不过因为是购物广场的原因所以里面会有各种美食,要是在坐火车之前可以顺便去那边吃个饭什么的。

好萌的熊猫

2016-09-18 18:39

不错

2016-09-18 19:18

只为手动点个赞!

2016-09-18 19:27

2016-09-19 04:41

2016-09-19 07:11

2016-09-19 08:22

游记很棒!顶了!这是我的新疆游记http://www.mafengwo.cn/i/5686994.html,欢迎回顶!

2016-09-19 08:55

2016-09-19 09:06

2016-09-19 09:11

2016-09-19 09:35

小猩猩那张又可怜又萌~

2016-09-19 09:47

引用 忙碌的Matlabgirl 的图片:

嗯,一开始被题目吸引,叫世界那么大,头一个想到的就是,我想去看看~ 然后看到这张图片,很沉思的样子啊!

2016-09-19 10:03

挺棒的,给了我一些启发。

2016-09-19 10:06

游记棒棒的,照片也拍的很美

2016-09-19 10:38

2016-09-19 15:41

引用 留夏 发表于 2016-09-18 18:39:50 的回复:

好萌的熊猫

回复留夏:

2016-09-19 17:00

引用 画儿 发表于 2016-09-19 09:47:43 的回复:

小猩猩那张又可怜又萌~

回复画儿:

2016-09-19 17:03

引用 飞扬and浅凉 发表于 2016-09-19 10:03:38 的回复:

回复飞扬and浅凉:

2016-09-19 17:04

引用 takentao 发表于 2016-09-19 10:06:47 的回复:

挺棒的,给了我一些启发。

回复takentao:

2016-09-19 17:04

引用 summer 发表于 2016-09-19 10:38:34 的回复:

游记棒棒的,照片也拍的很美

回复summer:谢谢

2016-09-19 17:04

引用 忙碌的Matlabgirl 发表于 2016-09-19 17:03:15 的回复:

回复忙碌的Matlabgirl:楼楼的回复简单粗暴让我不知道继续回复啥好~
难道楼主是理科生吗
【我不禁陷入沉思】

2016-09-20 09:34

引用 画儿 发表于 2016-09-20 09:34:34 的回复:

楼楼的回复简单粗暴让我不知道继续回复啥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