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汉纸暴走长安古城,边走边吃,边听边看,岂不快哉~

• 出发时间/2016-09-14
  • 人物/情侣/夫妻
  • 人均费用/2000RMB

O(∩_∩)O~

自从上一次南京行之后就一直想去西安,很奇怪,从小不喜欢的历史的两只竟然定下了先走四大古城的计划。。。大概想填补自己脑海的某些缺失吧,哈哈~
    旅程不多,第一次写游记,只是想趁年轻多记录些什么,也希望不管怎样的生活都能过出激情~
    言归正传。
    一个月前定下了去西安的计划,因为觉得国庆节肯定人满为患所以定到了中秋小假,事实证明我们是对的,导游说国庆节去兵马俑根本都看不到兵马俑。。。这三天人也不少,但不至于“为患”。

行程:Day one:钟鼓楼——回民街——陕西历史博物馆——大雁塔(大唐芙蓉园);
              Day  two:华清池——兵马俑——大雁塔音乐喷泉;
              Day  three:西安古城——回民街——机场。

关于酒店:旅程较短,事前需要做的准备很少,提前定了机票和酒店,西安酒店价位不高,普通连锁酒店提前预定的话价位在150—200,我此次定的是IU酒店钟鼓楼店,170,非常方便,出了酒店就能到鼓楼,鼓楼后面就是回民街,哈哈哈,吃货的天堂!另外个人建议如果定连锁酒店看一下装修时间,选择一个新装修酒店环境好很多。
    关于交通:西安有地铁,但是我这次没有乘坐因为西安的公交车真的是太便捷了,我基本上全程用公交的。基本上不用长时间等车,车很多,一般也是有座位的。因为市内景区大多集中在雁塔区、碑林区和莲湖区,而且景区很多很集中,所以交通很便捷。
    关于门票:个人感觉西安门票支出还蛮多,因为大多数是历史古迹,而且基本上没什么折扣的,网上买票的话基本上没什么优惠,几块钱十几块钱。
   另外,参观西安景点一定要请讲解。“三分靠看,七分靠听”,若是走马观花会很没意思。

Day one

很久没单独出过远门的两只出发前表示很兴奋,因为我们是14号晚上乘坐卧铺,所以出发前准备了很多零食,并立志要吃一路。。。。

六点半上车后两只就饿了,就开始吃吃吃,导致旁边的大叔都在笑我们。。还说我们净吃些上火的东西,哎,原谅我们很久没坐过这么长时间的火车了

列车还是很整洁滴~

dengdeng,早晨七点下火车啦,这是看到长安城的第一眼,很有西安特色有木有~

下火车后直奔酒店放置行李,酒店是IU酒店钟鼓楼店,路过钟鼓楼。穿过钟鼓楼就是回民街。我们去的时候钟鼓楼还没开放,需要八点半之后开门。我们只在周围转了转,没有选择上去,据说夜景会更美~

出发前在马蜂窝做过研究,看见有人推荐贾三的灌汤包和八宝粥,所以就直奔而去。主要是灌汤包和蒸饺,我们点了一份牛肉灌汤包、一份三鲜灌汤包、两份甜八宝粥。这家店经证实还是蛮不错的,灌汤包皮薄馅多,提起来会发现里面很多汤汁,很鲜。三鲜是鸡肉和虾仁做的,没有牛肉的好吃,汤汁没有牛肉的多,建议吃的话还是吃牛羊肉的吧。八宝粥不错,真的是八宝,嘿嘿~

因为昨晚休息不太好,所以准备12点办理酒店休息,所以就选择在回民街闲逛。这是放假的第一天上午,所以街里面人并不是很多,等到我们出来的时候人已经不少了。回民街感觉跟济南的芙蓉街差不多,小吃街大致如此,东西偏贵做的完全是游客生意,但是对于人生地不熟的人来说似乎也只能选择这里。街上大多数是牛羊肉泡馍、各种面、肉夹馍、灌汤包、酸汤饺子,酸奶、酸梅汤等,还有各种糕点,什么桂花糕、绿豆糕、酥类甜点。还有最多的两样东西就是石榴和柿子了,后经过导游介绍,西安有三大特产:石榴、柿子和蓝田玉,石榴和柿子是张骞出使西域带回来的,正宗的当地柿子只有矿泉水瓶盖大小,无核,当地人又称之为“一口吸”。导游说真正当地的柿子和石榴得国庆节后才会成熟,所以现在大街卖的各种都不是真正的当地品种,所以我也无感了。。。。
本来想找“花奶奶酸梅汤”但是没找到,就买了一杯酸奶,味道没什么不一样的感觉,就是感觉有点辣嗓子。。。不知何由。

走在回民街看到一个“青年旅车”,在一个深深的巷子里,我们没住过青旅,便好奇走了进去。风格很好,很有情调,是一个四合院,服务人员可是小清新。我们到楼上看了看,有点拥挤,建议团队出行的人住,小两口不太方便,洗手间也是公用的。

闲逛了一会又开始吃午餐。。。之前查过羊肉泡馍“老孙家”和“老米家”比较有名,但是整个回民街真的很好多老米家和老孙家,后来就随便进了一家。羊肉泡40多一份,感觉还挺贵的,而且后来证实并没有多少肉。。。一份两个饼,饼很硬,闻起来有一股酵母味道。自己掰馍,据说两个馍要掰到180块(好像是这个数记不清楚了。。)才算地道。掰完后给服务员,服务员拿去煮,会给你一个号码牌。一开始我们不知道,以为直接上汤自己泡。。还问人家怎么我们没号,哈哈~煮好后会配上一盘糖蒜和辣椒酱,以去除羊肉腥膻味道。味道来说没有太大惊喜,羊肉很少但是确实好吃,很软很烂~~
说到羊肉,回民街有专门卖牛羊肉的,大块、熟食,回家后可以接热热吃。因为我本身不喜羊肉所以没买,但是我觉得喜欢羊肉的人可以买来试试,因为我觉得这泡馍里的羊肉和后面老孙家肉夹馍的羊肉长得很像很像。。。

等泡馍的时间去买了串“红柳肉串”,10元一串,肉块很大,味道还不错的,就是有点咬不动,因为红柳枝比较粗,所以羊肉块必须很大才行呢~
还点了一瓶“冰峰”,这也是坊间传必须要喝的,应该属于老西安了,经典品牌。橙子口味,碳酸饮料,但是感觉气泡不是很多,还可以。

下午两点出发去陕西博物馆,陕博是免门票的。建议去的朋友提前官网预约门票,如果是节假日免费领票的人会比较多,排很长的队,网上预约的话只需要瓶身份证和预约号码取票,基本上不用排队的。也可以直接购买特展厅的门票进去,20元。
陕博是一定要请导游的。我们在导游咨询处转悠刚好碰见几个拼单的,10个人请了一个导游100块钱,一个人十元,很划算。这次偶然的机会让我接下来一直寻找机会拼单,都卓有成效。刚开始来的时候还想着可以蹭导游,但是事实证明根本不太好蹭,因为人真的超多,而且现在导游多用耳机,声音并不大,蹭的话效果不好。还是拼单最划算。

入门大厅的石像很是气派~

西安作为十三朝古都,历史文化非常丰富,所以陕西历史博物馆也是最值得参观的博物馆。博物馆基本上以时间为序列,展示了十三朝古都的特色,其中着重展示了东周、汉、唐等,可以感受明确感受到古代器皿等的发展进化,历史感立体感还是不错的,建议学生来,我就想要是学历史的时候来这里学应该也不至于不及格了吧。。。。O(∩_∩)O~

此外还有一些别的展厅,我进了一个画展,主要是后来的一些小画作,商业氛围教浓没什么意思,配上背影图一张,嘿嘿

陕博出来后直接做一站公交就可以到大雁塔,大雁塔北广超西侧的美食街有一家面馆——“天下第一面”,也是提前查询的。但是跟想象的不太一样,我以为是各种面百八十种呢。。。我们点了臊子面和biangbiang面,臊子面太酸,biangbiang面我觉得很好吃,比在济南吃的黄三怪好吃多了。推荐他家的biangbiang面。

下午六点多达到大雁塔,本想着溜达溜达休息休息看看九点的音乐喷泉,谁知道因为晚上中秋晚会的原因15号下午6点,晚上9点的音乐喷泉都停喷了。。。害我白跑一趟!后来经过大雁塔那得酒店,看见好多人堵在那里,去了一问,是今晚晚会的明星都在酒店,粉丝们在等着见上一面。我们一起等了会,啥也没看见。。就走了。。。。

大雁塔门票50元,登塔需要另外付30元,之前查询过里面东西并不多不想进去的,但是小z非要进去,就去了。结果是真的没什么意思的,想要拜佛的人可以进去。我们在里面逛了逛,看了看唐三藏的佛经和舍利子就出来了。
和尚们正在忙活摆设台子,像是一会有什么活动,东西很齐全,贡品很齐全,巧克力还是费列罗的呢。。。

这就是唐僧本尊啦~

“大唐芙蓉园”本来也是没打算去的,据说后期建造,没有什么历史考究,而且适合夜游,但是当晚没看成音乐喷泉就溜达了过去。今年的央视中秋晚会就在这里举行,同样的受到管制并不让进。但是门口人很多,我们在门外转悠了一会就走了,这是门口拍到的夜景,猜想里面应该也大多如此,比较繁华奢靡的感觉,大概是想打造一种大唐盛世的赶脚。

Day two

今天的行程是华清池和兵马俑,一般来说这条路线分两种游玩方式:一是晚上看长恨歌表演的,可以先去兵马俑,下午再去华清池,晚上直接看表演;二是不看表演的,建议先去游览华清池,再去看兵马俑。因为去兵马俑路过华清池,所以华清池去兵马俑车很方便。但是兵马俑回市里不经过华清池,所以华清池下午直接回市里不方便。
关于大巴:去兵马俑和华清池是同一辆车,火车站游5路(306)大巴。之前看过很多说火车站乱的,所以去的时候我很谨慎,实际去也没觉得有那么乱。就在火车站东广场,会看到很多人排队,肯定就是真游5了。其实最简单的方法就是百度地图,很准的。虽然排队较多,但是很快,流水发车,每个人都有座位,六七元,非常方便。

华清池门口的雕塑,唐玄宗和杨贵妃 共舞。。。这个贵妃好瘦 啊

买完票在门口坐等拼导游,嘻嘻,导游5人以下是90元,我们跟另外两个小伙伴拼了一个导游,每队45元,省下一半。

这是进去之后的一个广场,晚上的《长恨歌》就在这里演出,没错,就是这个池子,水上表演,以后面的骊山作为背景,应该还蛮震撼的。有条件的可以看一下,没条件的,脑补吧。。。

其实整个华清池只有三个池子是原来留下来的,古迹在“安史之乱”的时候都被烧毁,后发现杨贵妃的浴池,修建华清池。杨贵妃的浴池是最小的,但是是最精致的,底部完全是玉石打造的,也就是当地盛产的蓝田玉。相传浴池中间的圆孔可喷出热水,达到淋浴效果。古代虽然条件有限,但是还是蛮会享受的。。。相传杨贵妃虽美但有异味,故喜爱泡温泉,并且撒上花瓣,以消除异味。那为啥唐玄宗还那么宠爱她呢?专家推测,唐玄宗患有鼻炎。。。呵呵呵哒

此为唐玄宗为其爱妃修建的晾发台,就是给贵妃娘娘洗完澡吹头发的。奢侈至极,正所谓“后宫佳丽三千人,三千宠爱集一身”,可见一斑。

据传,玉环大约身高158cm,但是却有140斤,都说唐朝以胖为美,却不曾想胖到这种地步。。。

华清池另一看点便是 “西安事变”爆发地了,当时蒋介石住在这里起居办公,早晨五点,一声枪响,蒋介石后窗逃跑,在后山两山之间的缝隙里藏身,八点多被找到。后人称之为“捉蒋亭”

这些人为了拍个照片也是拼了。。。

爬骊山,主要是因为看了《芈月传》,哈哈,骊山上有看头的应该是烽火台,烽火戏诸侯,但是我没上去,太累了,爬了一个多小时直接到了老母殿,因为那里有索道,我不想再爬下去了!

爬到半山腰的时候俯拍华清池~

半路遇上的七夕桥,挺短的,再长我就害怕了。。。晃悠

第一次坐索道的小z,乐的那个样子。。。

终于到兵马俑啦~还是拼导游,5人一下的是90元,但是因为人太多所以需要租耳机,每人20元,我们8个人租了一个导游,一人一个耳机,每人30元,很划算哦~看小耳机有木有很帅,超方便,既可以听得清楚,又不至于现场太乱串频道。。。哈哈

这个小马车是2:1的比例缩小的,是真品哦~很精致

一号坑是最大的坑,后面还有很多没修复和挖掘的,修复兵马俑真是一个巨大工程,为考古家门点个赞。据说兵马俑刚发现的时候考古学家们家以为几个月就回去了,结果却在这里呆了一辈子。

兵马俑出土的时候色彩很漂亮,可惜我们却没有能力保存完好,随着时间的推移现在色彩已经消失。实在可悲。据说现在已经很德国签订战略合作,开发新技术可以保存这些美丽。

三号坑是最小的坑,但是感觉最精致,看看这些士兵,是不是像在城墙内守门的战士?

大名鼎鼎的”秦砖”,到现在都棱角分明。

兵马俑中出土的兵器很少,据说当年项羽路经此地为报复秦始皇将可用的兵器全部抢走,剩下的一把火烧掉了,所以心在看到的兵马俑甬道上会有黑色印记。从今剩下的兵器可见,部分剑历经两千多年却不生锈,专家研究为“铬盐氧化处理”,因为拍照显示不出其锋利,就不传照片了。对比外国技术,我们的古人确实很牛掰。

路过一段跨越千年的爱情故事,感动不已,遂,与男主合了个影,哈哈~

此为唯一没有经过修复的兵马俑,虽然色彩已经没有了,但是可见工匠之精细。兵马俑其震撼人心之处,更多在于细节。

在这说一下兵马俑参观的下一重要旅程,很多游客可能累了没有去,或者网上说只有一个小土丘不值得一去的,我觉得都是一个遗憾,秦始皇陵还是值得一去的,但是可能跟所遇导游有关。
兵马俑门票包含秦始皇陵门票,而且有往返大巴接送,不到十分钟,很方便。秦始皇陵确实比较荒芜,东西很少,只有一个小山丘,牵扯避嫌也并没有拍照,但是还是很值得去一趟的。因为兵马俑其实才是秦始皇陵的众多陪葬坑之一,不来岂不笑话?还有一点就是凭借门票有免费的导游讲解。我们遇到的008号讲解员非常幽默。来到西安,“三分靠看,靠听”,我们坐在秦始皇陵前面的台阶上听着导游讲历史也好、野史也罢,还是别有一番风趣的。据导游说,秦始皇陵修建37年,大大小小陪葬坑600个,兵马俑只是其中一个。经探测,秦始皇陵下为“地宫”,至少30米深才可挖到,可以探测到其中汞含量超标严重,预测有一百多吨汞,可能秦始皇棺木即漂浮于汞池之上。秦始皇陵是用炒过的泥土推起来的,可谓寸草不生。后经过时代变迁,当地人将特产的柿子树和石榴树种子撒于其上,不曾想竟然存活下来。后来又种了9500松柏,既显示了其九五之尊的地位,又表示其万古长青。

整个秦始皇陵沙盘图~

兵马俑后可直接乘坐游5(306)回火车站,也可以乘坐307去大雁塔。本来计划回去休息的实在太累,奈何昨夜没看到音乐喷泉略有不甘,所以还是决定去看一下,结果还是很失望的。喷泉广场确实很大,很长,但是灯光和喷泉造型个人感觉很一般,变化不多,相比之前在北京奥林匹克公园看过的略有不足,而且人超级多,人山人海,我略略看了看就回家了。
今天因为一天都在外面所以吃的很不爽,伐开森。晚上回酒店实在不想动,就在酒店附近买了肉夹馍和凉皮,事实证明跟回民街比起来也是不错的。。。

Day three

昨天真的太拼了,今天起得很晚,直接退房把行李寄存了。
出来后就满大街找“魏家凉皮”,走到回民街看到“孙家肉夹馍”这里排队就买了一个肉夹馍,15一个,不便宜,味道一般。

转了一圈发现原来魏家凉皮就在酒店旁边,汗,赶紧买了两份秘制凉皮,还有肉夹馍。点了微辣的凉皮,真的没让我失望,太赞了。这个魏家凉皮是我来西安吃的最满意的了,当然跟个人口味有关,我喜欢吃辣,这个辣的够味。凉皮半通透,很弹,酸度适中,辣度刚好!简直太赞了,强烈推荐!肉夹馍也不错,比老孙家好吃。。。。皮脆肉香,肥瘦相间,很不错。最满意的一顿,可惜今天就要走了。。。

吃饱啦就去最后一站——西安古城墙啦,门票54,分东西南北门,我从南门上的,走到东门就下来了,走了四分之一,一个是太热了,再一个是没有讲解没什么意思。不过还是应该去感受一下的,漫步在西安古城墙更能有明代那种氛围。我们在上面休息了好一会,在“战楼”阴凉下坐着,凉风习习,岂不快哉!

城墙上遇到了很多拍婚纱哦照的,好美~

下午太累了,到商场逛了逛吃了点甜品,休息了一下~

晚上出发之前继续到回民街找吃的,随便找了一家吃了裤带面和biangbiang面,味道一般,回民街鱼龙混杂,真的要好好研究才行,不能随便吃,最后吃的这家又贵又难吃,一晚biangbiang面32元,还是推荐“天下第一面”,饭后买了点特产就走了,买了“麦芽糖和花生的故事’”点心和“朕略萌”的玩偶,都是当地连锁,其实真心没什么可带的特产。。。

最后回酒店拿了行李准备去机场了~~~

总体来说对此次西安之行还算满意的,吃的住的玩的都还行,虽然我之前更偏爱南方的自然风光,但是来了知道了那么多故事觉得内心很充实。西安的夜晚很美,到处都是仿古建筑,到处都是绚丽的灯光,颇有大唐盛世的景象,此次一别不知何时相遇,希望将来再来的时候我们的秦始皇陵、我们的兵马俑、我们的长安古城,会给我更多的惊喜!

不错

2016-09-18 19:18

很好,出行前又学到不少知识!

2016-09-18 19:27

攻略做的不好,西安真真的美食,一家都没吃到,欢迎再来西安!

2016-09-18 19:33

2016-09-19 08:52

2016-09-19 09:10

2016-09-19 09:31

玉环的那个雕像好污啊~

上了这么久的班都没有休过假,是时候请假出去玩了!

2016-09-19 10:06

游记棒棒的,照片也拍的很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