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去不可 之 2016长滩岛圆梦之旅

蒲公英 (江苏无锡) LV.7
2016-09-18 18:36 2686/8

关于我和长滩的情结
2011年cc从长滩岛回来,而这之前我还不知道有这样一个地方。无意中在她空间翻到了长滩岛的照片,那碧绿清澈层次分明的海水,细腻得像粉末一样的沙子,我仿佛感受到在沙滩上奔跑的触觉,那样的温暖。只消一眼,长滩便在我心里生了根。
直到2016年,总是由于各种原因没有去成。内心是无比失落,总觉得或许和它的缘分未到。在我和小伙伴订好机票之后却又有了南海仲裁事件,我很害怕小伙伴退缩。与我个人而言,我是坚决会去的,原因也不用多说。毕竟人生那么短,无能为力的那么多,我只想把握现在去完成一些梦寐以求的事情。但是既然我带小伙伴出去,就要对她负责。如果她害怕,我也不会勉强她去。所幸的是,小伙伴和我达成共识。于是,Boracay,我们要来啦。

关于安全
其实在到达长滩岛之前,害怕不是没有的。毕竟我是第一次出国,而且我们全程自由行,两个小姑娘路远迢迢只身前往异国他乡,想想忍不住要给我们点赞。😜
现在我要说的是,长滩岛真的非常安全。岛上无关政治。除了友好根本感受不到敌意。所以,放心大胆的去吧~

自由行和半自助
如果你觉得自由行太繁琐,不妨选择半自助游吧。去哪儿,携程,蚂蜂窝都有很多机+酒的套餐(个人这些年的选择下来比较推荐去哪儿和蚂蜂窝)。然后去和回都会有领队带领,其余时间也都是自己安排行程。只是酒店的选择相对局限,住的酒店也是团队较多。现在有的供应商可以提供私人订制的酒店+机票,只是这样的话还不如自由行啦。

花费:加上护照签证全部进去大约是8000/人。
机票
包机直飞:蚂蜂窝上有春秋旅行社提供的上海(或杭州)直飞卡里波的航班(一般都是宿务航空),价钱也有波动。所以在你决定要去开始,就可以开始关注了。价格全靠人品。之前就关注了许久机票,一般价格是在2199-2699之间(当然了特殊节假日的价格都是3599-4000以上的)。当时我抢到的价格是1899(我这里说的都是往返)。激动的心情难以言表。之后还是有关注机票价格的浮动,一度是涨的,但也看到临近日期的剩余机票有抄底价1799。所以现在,你应该对机票有了一个心里价位范围了吧。低价是可遇而不可求,在可以接受范围就行。
关于机票还有种选择,就是宿务航空的官网。它时不时会有特价机票,价钱确实很便宜,但是官网的航班都需要到马尼拉转机,耽误时间不说,麻烦。
长滩岛有两个机场,卡利波和卡迪克兰。卡利波离长滩较远。大多数飞机是飞卡利波的。卡迪克兰只降落一些小型飞机。上海直飞的都是飞卡利波。一般去马尼拉转机的才会飞卡迪克兰,而且飞卡迪克兰的机票贵。
上海直飞卡利波,时间是4小时。出卡利波机场后,要坐一个半小时的大巴(如果从卡迪克兰出发大概是半小时大巴),再坐半小时的船,就可以到达你向往的长滩啦。
直飞机票的选择
打开蚂蜂窝,选择你的目的地长滩岛,旅游度假,有机+酒的套餐,有跟团游,也有纯机票,根据你的需求尽情选择吧。我选择的是纯机票哦。

关于接送机
上岛需要环境税上岛税,离岛也需要交税。而且除了大巴还要坐船,于是我选择了接送机服务。有的酒店是提供接送机服务的,像NAMI,连续住满两晚还是三晚就提供免费的接送机服务。而我选择的是southwest,它家应该是长滩岛最大的接送机服务公司吧。上岛会把你送到酒店门口,离开会去你住的酒店接你,还是非常方便的。官网太卡,网页根本点不进去。感谢万能的淘宝,卡利波来回成人168rmb/人。已经包含所有的税。工作人员是穿醒目橙色工作服。你只需要跟着他们走走。
需要提醒大家的是,出了机场先去买瓶水,换零钱,记得还价。我去买水开价80p,走了两家店才还到30p。因为乘船靠岸的时候会有小黑来帮你拿行李(半强制性),等你也上岸后需要给小费,一般是一个箱子20p。你根据箱子数自觉的给,最好别问他多少钱。我是看到有小黑问游客要50p一只的。
出了卡利波机场会有橙色工作服人员举着牌子接机,上面会有你的名字,如果没有也别急,带好你的预定单去他们的接机点找工作人员就行,就在出机场的广场上,很好找。
在你预定接送机的时候他会发你一张预定单,上面有最后一天离岛他们去你的酒店接你的时间,放心。

关于酒店
国外的酒店一般用booking和agoda,对比下来agoda比较便宜,而且它已经包含所有费用。booking还要到店再付增值税啊什么的。
长滩岛白沙滩主要分为三个段,S1,是沙子最好最细最软的部分,这里安静,私密性好。S2是闹区,中心段,大多数吃的逛的都在这里,出门方便。S3大多是当地人的住宿区,不推荐。
另外,岛上电压不稳,每天晚上都会断电,但是不用担心,一般5-10分钟就会恢复用电。
我们住了两个酒店。一个是S1的长滩岛酒店(Ambassador),一个是半山的科伊巴别墅酒店(Cohiba Villas Hotel),两家酒店各两晚。预定前,纠结了很久住S1还是S2。住了之后还是很庆幸我们的选择。个人推荐住S1,你绝对不会后悔。安静,环境好,沙滩好,人少,到“市中心”D'mall也并不远。走路大概15-20分钟。酒店每整点有班车去D'mall,或者酒店门口喊TUTU车,一般是60p,高峰期会喊价75p。顺带说一下TUTU,一般去S1S2范围内,都是60-75p,如果去NAMI,westcove这种偏点的,一般是100-150p,看你还价。去半山,像我们后面住的别墅,是150p,还不了价,而且你坐了就会知道的确是值的,路比较远,又难开。
下面来图,介绍一下Ambassador

酒店内部环境,虽然在施工,但并不吵,在房间是听不到的。一下southwest接送机的面包车,酒店的工作人员就在门口等你了,进门就给你带一串贝壳项链,一杯welcome drink,宾至如归。办理入住也非常顺利,甚至都不用押金,不用证件抵押。这里要说的是,我们到达酒店是早晨大概8点多的样子。因为这里的酒店办理入住的时间都是下午14:00。提前入住一小时是300p,是可以还价的,最终我们是还掉了两小时的钱。
办好入住就有工作人员帮你提行李到房间,两个箱子还是蛮重的,可惜我们没有给小费,有点不好意思。主要是有两个工作人员,一个提行李,一个不停的跟我们说注意事项,后来提行李的就走了。我们都没来得及反应过来。

下面这张是酒店的餐厅,预定的入住是含早餐的,餐厅就在沙滩旁。为了这片海也是要早起的吧~可惜的是这段时间长滩所有靠海的地方都在搭建,破坏了美感。

酒店每天早晨会用树叶给你留言,还送了刻了我们名字的手绳,真是惊喜无处不在呢。房间我没有拍照,我们选择的是海景豪华房,挺大的,卫生间很大!在阳台可以看到海。建议还是不要选择最普通的高级房,因为看介绍房间比较小,卫生间也比较局促。酒店有私人沙滩,换衣服什么的很方便。酒店的安全也很到位。我们退房后的一天又来到这边的沙滩,想穿过酒店去马路上喊TUTU车,被工作人员制止了。😂不是酒店的住客是不被允许的。酒店门口的小黑十分热情友好,每次出门都会主动问你要去哪里,是不是要喊TUTU,然后他就去帮你喊了,如果价钱不满意他会继续帮你喊。走的那天非常乐意的主动给了他小费。

房间门口拍的

酒店的私人沙滩

初见这片海,真是克制不住内心的激动,只想冲进海里,不顾一切。

下面来介绍一下第二个入住的酒店,Cohiba Villas。酒店位置比较偏远,门面很小很不起眼,感觉工作人员也没有之前的热情。但是环境真的很赞!个人觉得还是值得体验的。而且比较贴心的一点是,入住后他们会给你一份中文的注意通知书。酒店也提供整点开往D'mall的班车,大概整点10分在下车的地方把住客再接回酒店。走的那天,12:00办理退房,但由于送机工作人员要13:00才来接,所以我们在酒店大厅等。小伙伴不舒服,躺下了,一个工作人员给了她毯子,两个电风扇一个对着我,一个对着小伙伴,满满的贴心和友好。离开的时候,马路边的小黑很热情的跟我们say goodbye.再一次满满的感动。

房间内部我还是没有拍照片哈,一卧室套房,有客厅,厨房,很大也很干净!建议如果是四个人,六个人,八个人出来玩的一定要住这家。多卧室套房都是直接临海的。

房间门口。

卧室的落地窗,打开窗帘映入眼帘的。

下了一点小雨,有幸看到了双彩虹🌈。

另外,我再推荐几个酒店,也是我在挑选时忍痛舍弃的。
1.奈美度假村(NAMI),设施可能相对比较旧了,在半山,但是它的无敌海景是可以弥补一切的。酒店只有12间房,全部可以看到海景。酒店门前可以直接浮潜。但相对偏远。
2.曼达拉森林溪谷别墅酒店(Mandala Villas and spa),环境很赞,它家的spa曾被某杂志评为亚洲最好的spa.位于s3,我想下次再去长滩的话会去体验入住的。
3.如果你想住的靠近闹区,又临海,推荐:雅士长滩岛度假村(Astoria Boracay Resort)我觉得它的位置非常非常好,处于S1,门口就是海,关键还是各海上项目的集合点。步行到D'mall只要五分钟。工作人员服务好,我只是在它家门口等小伙伴,还很热情的上来问我需不需要帮我喊车。还让我坐着等。而且yellowcab和长滩岛最好喝的mangoshake也很近。我想除了相对嘈杂一点没什么缺点了。海上项目回来换衣服都非常方便啊。
言而总之,请根据你的需求选择入住的酒店。如果你只是去度假,不想玩什么海上项目,那就选择一个环境好私密性佳的酒店,面对那样一片海,私人沙滩躺一整天都不会闷吧~
当然了,还有很多好的性价比高的酒店就等着大家去挖掘啦。我的建议是住S1,然后可以住一两天半山的别墅,并不是推荐我住的那两家哈。希望大家可以有一些新的好的酒店一起分享。
另:订酒店的时候看一下wifi是否免费。有的酒店是要收费的。

关于装备
1.防晒必不可少,千万别偷懒。出海那天,我想着反正一会要下海,肩膀那里就没擦防晒,结果没多久就晒伤了,后悔莫及。并且请两到三小时补一次防晒。
2.驱蚊必不可少,其实没觉得有很多蚊子,但是网上有人说回来得了革登热的,还是防患于未然的好。
3.美丽鲜艳的裙子,拍照必备。最好是红色,黄色等能与海的颜色形成鲜明反差的。你绝对是长滩岛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4.补水,晒后修复很重要。
5.随身wifi,我们订的机票中含了随身wifi一个。不含的话请教万能的淘宝。或者不用wifi可以当地买电话卡。(推荐wifi)
其余的像浮潜装备(小黑可以提供),墨镜,手机防水套,太阳帽(只能凹造型拍拍照,去海边或者出海容易飞掉)水下相机,各种饰品等等大家就根据需要自行选择。

关于景点和海上项目
长滩岛没什么需要你赶来赶去的景点,如果一定说有,那就水晶岛吧。它是出海跳岛游里的一个部分。适合拍照,个人觉得还是值得去的。
1.跳岛游
淘宝提前预定的:出海浮潜,跳崖(如果不跳就增加一次浮潜),水晶岛,卢霍山海景BBQ,普卡沙滩。浮潜装备提供,如果觉得不卫生可以自行淘宝购买。
行程就是这样的,如果你想自由些,可以选择包一辆船,想去哪里去哪里,想呆多久呆多久。关于水晶岛,上几张图,大家可以决定去不去。

首先,空中俯瞰水晶岛是这样的。

靠岸,是这样的。

这是一个岩洞,可以浮潜。

下面是普卡沙滩,以闪亮的贝壳著名。沙子有点糙,但是水很干净。

2.风帆落日

就是坐在螃蟹船上出海看日落,大概半小时左右。会湿身,如果遇到风浪大,可以湿到养鱼,我们就浑身湿透了😂。所以相机包包鞋子都是不让带的,会有小黑看管,手机带着防水套可以带。如果运气好是可以看到很美的落日。建议不要直接穿👙,屁股会痛。

3.滑翔伞
这个无需多言了吧,直接上图。
上去的速度不快,还是比较有安全感的,在上面的时候也并不害怕。恐高的除外,因为大概会上升到60-70米的样子。可以让小黑帮你拍照,记得给小费哦。

4.直升飞机
这个怎么说呢,带你俯瞰长滩岛,景色是美的,体验一下也是好的,价格是贵的,刚开始觉得10分钟太短,但上去了觉得10分钟也是够了。声音太吵,虽然带着耳机,但总觉得并不是非常舒服。

5.香蕉船,飞鱼,摩托艇,卡丁车
我们只玩了飞鱼,而且只有我小伙伴玩了,因为我晕船,出海之后胃里不舒服吐了所以没有玩。看着是很好玩的,小伙伴表示要掉进水里才好玩。也是挺遗憾的。
别的我也不多说了,卡丁车是以小时出租的,可以开到卢霍山顶俯瞰整个长滩岛
6.深潜和海底漫步
没有体验过的小伙伴是绝对要去试一试的,这边深潜的性价比非常高,比国内海南的好太多啦。
而海底漫步要更简单一点,带个头套可以自由呼吸,头发也不会湿。
我的海上项目都是提前在淘宝预定的,一共有两家。一家是View Young 长滩旅行社,一家是长滩好玩包(简称包包)。在长滩岛你去了集合点附近如果找不到只要问包包,他们就都知道了。前面一家是最大的中文旅行社,像玩飞鱼,滑翔伞,香蕉船项目时,会有人带你们坐在旅行社里讲解一些注意事项。比较下来,两家差不多,服务都不错,价钱各有千秋,差的也不多。
关于海上项目的价钱,你可以提前淘宝预定,也可以现场还价。淘宝定的肯定不会是最便宜,但也绝不会贵到哪里去,价钱都是差不多的。如果你英语够好,又很会砍价,可以尝试现场定。

这是我同事玩的照片。😜

海底漫步

关于吃
这是个大项目
蚂蜂窝上下载一个长滩岛的攻略,里面热门的吃的都有。
我只推荐我吃过觉得不错的,顺序不代表推荐指数,想到什么写什么😂
1.海鲜
长滩岛一定要吃海鲜,连我这种不吃海鲜的都入乡随俗了。
TUTU到海鲜市场(D'talipapa),就是一个小型的菜市场,地方不大摊位也不多,砍价请使劲,不要不好意思,不好意思就等着被宰吧。一般开价的三分之一多一点。
然后拎着你的海鲜走出市场,有很多加工店,攻略里有很多推荐的,我们就随意进了一家店。先谈价钱,不符合心里价位,走人。我们一顿海鲜差不多是500+rmb。

龙虾,两吃。龙虾头泡饭,好吃👍身体芝士焗,不错。

很多人推荐大明虾,但是我们做的烧烤味,一般,大家可以换个做法,什么法式蒜蓉应该不错。

辣味蛤蜊,蛏子,这个我很喜欢!😜

附送一张价目表,仅供参考。

2.yellowcab的炸鸡
绝对不要错过,味道类似梅子味,但是又有不同。反正我觉得超好吃,吃了两次。它家的冰激凌也不错。披萨点了四季,是四种口味的,一般。位置请查看攻略。😜
翻了一下才发现我没拍照片,应该是拍在视频里了,请自行脑补。😂

3.ole
网上推荐的,就去尝试了一下,推荐海鲜饭。如果不是很饿的话,两个人点一份海鲜饭就够了,量很足,需要等30-40分钟。
位置就在D'mall进去不远,右手边,很容易找。
结账已含服务费,不用给小费。

这个是什么鸡球,略油腻,不推荐。

图片可能看不出分量,两个人绝对够了。

4.Andok's D'mall
就是商标上有只鸡的,价钱很便宜,但是味道我觉得一般,上菜都是冷的了,

5.丽晶酒店的自助餐
丽晶酒店的自助晚餐是非常出名的,人非常多,全是中国人😂相对海鲜自助餐来说,并不贵,环境还不错,有现场表演。主厨是中国人,所以味道还是比较符合国人的口味。但吃下来确实觉得一般。也是在那两家预定海上项目的淘宝店预定的。

主食就这么多了吧,这次去我和我的小伙伴大多时候不想吃东西,以至于好几家原计划要吃的都没吃😂下面推荐一些甜品饮料

1.Jonah's fruit shake
好喝的不得了的mangoshake,可以with milk,一个偏酸,一个有奶味。菲律宾的芒果真的不好吃,没有水分,又涩又酸。
另外我们也喝了西瓜的,香蕉的。一致觉得芒果的最好吃。长滩岛到哪都能喝到mangoshake,但比较下来确实这家最好喝,每天喝一杯,最后一天喝了两杯。

我们看到了两家,S1往S2的方向就可以看到,或者在圣母雕像附近就有一家。

2.Halowich
长滩岛吃甜品,如果不知道吃什么口味,选芒果味总没有错。
就在D'mall
进去,左手边,很好找。

3.Crazy Crepes
可丽饼冰激凌,吃了两次,还不错,位置也很醒目,D'mall进去左手边。
没拍照😂

关于spa
我们没做,还是建议选择一些酒店的,环境比较好,比较正规。我看看路边那些,和港片里的洗脚店似的。

长滩岛的夜生活也是很丰富的,随便找一家海边的bar都很热闹。

出发前准备
1.护照
2.签证
携程,蚂蜂窝,去哪儿,淘宝,总有一款适合你。推荐简便材料,我们订的是240/人,只需要护照原件,照片两张,申请表一份。(如果不是简便材料还需要英文在职证明,财产证明等等)
3.钞票
我们住的,玩的,用的都是事先弄好的,去银行换了1500rmb/人的比索,想想就吃吃买点特产,显然还是不够的。中国银行,提前一天打电话预约。汇率是6.7左右。岛上的汇率也还可以,6.5左右。(因为之前看攻略说岛上的人民币汇率只有5.8)也可以提前换点美金,去岛上再换比索,因为美金的汇率比较好。
4.保险,很重要,出门在外。同样的,蚂蜂窝,携程,去哪儿,淘宝。
5.语言:出发前特别担心语言问题,其实基本不影响。本人的英语水平应该连初中都不如了,但是很奇特的是,有的时候对方讲了一大串我一个词都没懂,但整句的意思居然懂了。嗯,可能语文学的好。😂手机里可以下个软件以备不时之需。菲律宾人的英语口音很重,但基本还是可以懂的。出发前可以稍微练习一下有关场景,比如点单,入住和退房等。不用担心。

行程
6天4晚(09.01-09.06)
D1: 23:50-04:00 上海浦东飞菲律宾卡利波
无锡坐机场大巴直达上海浦东机场(巴士管家订票)
D2:  08:00到达酒店办理入住,睡觉,中饭觅食,下午酒店私人沙滩玩耍。傍晚westcove看日落。

关于西湾酒店的日落是很美的,就在NAMI旁边,无敌海景房,整体是蘑菇的造型,一部分建筑因为地震已经看不到了。设施陈旧,所以没有入住,可以去看落日。进去参观是要买门票的,500p每人。但是这个钱你可以去他们的餐厅消费。一人点了一杯mangoshake,一份Fry fish and chips,味道很不错!在海边餐厅吃着晚餐,欣赏日落,美哉。

看完日落,拍了会照,天已经很黑了。因为今天比较累,所以原计划想去D'mall的也决定明晚再去了。

D3:跳岛一日游。早晨9:45出海,下午大概15:00散的。行程前面已经说过了,直接上图。

小黑浮潜抓上来的海胆。

水晶岛

卢霍山吃BBQ

晚上日落风帆

这张碉堡需要说一下。海边有小黑搭这种碉堡让你拍照。问了一下,他说20p,想着也不贵就准备拍了。小黑很热情的帮你堆名字,拍完照,他却说,堆名字要100p,这种方式让人很不舒服。所以大家如果想拍的话提前问清楚。

晚上D'mall晚餐,逛。

D4:直升飞机,换酒店,午睡,酒店玩耍,自助晚餐,海边散步。

D5:晨泳,滑翔伞,飞鱼,午餐,酒店午睡,日落风帆,晚餐,逛D'mall

D6:星期五沙滩,午餐,退房,回家。

其实星期五沙滩就在我们第一天住的酒店不到五分钟的路,只是错过了,还特地来一趟。

回到上海大概是23:00,没有晚点。加上入境,拿行李,免税店结账,还wifi,差不多一小时。我们提前订好了车送我们回无锡(送我们到各自的家)。500rmb/车。还是很划算的。巴士管家。路程大概两个多小时。

写在最后
回来已经十几天了,那片海却始终无法忘怀。犹记得初见时的感动。感谢那里人们的热情和友好。有机会的话我一定会再回去的。
至于大家的行程,relax,海边原本就是去度假的,别人的游记仅供参考,了解一下。不必把自己的行程安排的很满,开心难忘就好。
需要提醒大家的是,虽然大多数小黑都很友好,但是还是要注意的,出门在外,防人之心不可无。
祝大家,旅途愉快。

写于 2016.09

引用 蒲公英 的图片:

复古的红裙子很好看,适合海边拍照

2016-09-19 14:34

整理了辣么多一定很辛苦~感谢LZ的分享啦~~

2016-09-19 15:55

正在酝酿游记的我,学习一下。

2016-09-19 16:26

引用 大庆油田小秦 发表于 2016-09-19 15:55:51 的回复:

整理了辣么多一定很辛苦~感谢LZ的分享啦~~

回复大庆油田小秦:一般我都是懒得写游记的,但是如果别人看了我的游记能够得到帮助或者看了我的游记有想去玩的冲动那还是很有成就感的一件事。谢谢。

2016-09-19 19:23

引用 sztokia 发表于 2016-09-19 16:26:28 的回复:

正在酝酿游记的我,学习一下。

回复sztokia:想到什么写什么~

2016-09-19 19:23

引用 繁星 发表于 2016-09-19 14:34:32 的回复:

复古的红裙子很好看,适合海边拍照

回复繁星:是的~红色最靓~

2016-09-19 19:24

你好,请问租随身WIFI,信号如何?

2016-09-22 15:38

引用 Miss one’’ 发表于 2016-09-22 15:38:21 的回复:

回复Miss one’’:就相当于手机3g的信号吧,微信微博没问题,看视频什么的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