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在北方的“霾”伏里大雪纷飞,我在丽江的艳阳里四季如春!

自由鸟 (天津) LV.5
2016-09-18 18:38 1001/33

写在前面:每年的春节都是鞭炮声声辞旧岁,开门纳福又一年。2016年的春节,忽然心血来潮,想出门旅行,挑了挑选了选,选定了云南作为过春节的地方。事实证明春节还是有很多很多的游客的,大家的“思乡之情”确实不像想象中的那么重了!

为了省事(懒癌晚期)还是选择了跟团,某🐮上报的🐮人专线,两个人一共8800多块钱,还是有点小贵,不过放在春节这个价钱还算是可以吧。

1、天津-丽江

国行的飞机准点率还算比较高,这次航线需要在贵阳经停,虽然不确定因素多了几分,不过最终还是很准时的到达了丽江

收拾好心情,出发吧!

到达丽江机场后有接机师傅直接把我们送到酒店,第一晚入住的是官房大酒店花园别墅,名副其实,很豪华的酒店,都是联赛的小别墅,环境也十分安静。

下午5点多了,放下行李稍事休息,出去解决晚饭,搜了一下住处离束河古镇很近,那就去我们的第一个景点边逛景边吃饭吧!

酒店里面真的很大,走一圈下来估计也得半个多小时

酒店外的街道很静很净。

从酒店到束河古镇大概需要走20多分钟吧,如果觉得累可以打车,建议步行欣赏沿路风景

古镇门前刮起了灯笼,预示着年关将至!

束河,纳西语称“绍坞”,因村后聚宝山形如堆垒之高峰,以山名村,流传变异而成,意为“高峰之下的村寨”。是纳西先民在丽江坝子中较早的聚居地之一,是茶马古道上保存完好的重要集镇,也是纳西先民从农耕文明向商业文明过渡的活标本,是对外开放和马帮活动形成的集镇建设典范。束河是世界文化遗产丽江古城的重要组成部分,于2005年入选CCTV“中国魅力名镇”。束河是世界文化遗产丽江古城的重要组成部分。

镇中人也相当少,难道大家也都出入旅游了?!

戏台前三三两两的人

一只小🐶

美女呀,咱别拍了,先找地儿吃饭吧!

酒足饭饱,古镇已经华灯初上,夜景格外美。

红围巾很漂亮呀!

逛完了,回去休息,期待明天的旅程……

2、丽江-大研古镇-玉龙雪山-丽江千古情

吃过早饭我们一个团在导游的带领下成行了,上了大巴,粗发!

第一站本来是安排上雪山的,但是由于山上大雪无法开放,没办法只好临时改变行程先去丽江古城,看下午天气是否允许上山吧

大研古镇,就是大家口中的丽江古城,以四方街为标志,像四方延伸,与束河古镇相比,少了些古朴,多了些现代!

串串红灯笼,今天是春节!

恭喜发财!

淅淅沥沥的小雨,路面还是很湿滑的

丽江古城吃过午饭以后,被通知一个振奋人心的消息,可以上雪山了!马上走起吧!

来到雪山脚下这个标志性的建筑前-雪厨餐厅5596 人还是一如既往地多,换上厚重的羽绒服,慢慢排队吧,准备登山!

玉龙雪山在纳西语中被称为“欧鲁”,意为银色的山岩。其银装素裹,十三座雪峰连绵不绝,宛若一条“巨龙”腾越飞舞,故称为“玉龙”。玉龙雪山不仅巍峨壮丽,而且随四时的更换,阴晴的变化,显示奇丽多姿,时而云雾缠裹,雪山乍隐乍现,似犹抱琵琶半遮面的美女神态; 时而山顶云封 ,似乎深奥莫测;时而上下俱开,白云横腰一围,另具一番风姿;时而碧空万里,群峰如洗,闪烁着晶莹的银光。

人还是非常多!

山上的空气真是没得说,都甭说pm2.5, pm0.1都没有……

一级保护区!

红红火火大棉袄,各位新年快乐!

从雪山下来已经6点多将近7点了,赶时间直奔《丽江千古情》的表演,本来以为就是个普通的歌舞表演,本来想💤休息休息的,可表演却出乎意料的震撼,建议去云南的朋友们去看一下这个演出!

丽江千古情》是丽江宋城旅游区 的核心产品。丽江宋城旅游区由中国第一家演艺上市公司——宋城演艺倾力打造。旅游区距丽江古城6公里,毗邻文笔海自然景观,与玉龙雪山遥相呼应,地理环境优越。旅游区深度挖掘丽江独特的本土文化元素,建设了茶马古城、那措寨、丽江乐园、艳遇谷、殉情谷五大公园,打造了以《丽江千古情》、《惊天烈焰》等为代表的十大演艺“秀”以及二十大项目。大型歌舞《丽江千古情》,是一生必看的演出。用各种不可思议的高科技手段和舞台表现形式,演绎了纳西创世纪的生命礼赞、泸沽湖女儿国的浪漫情怀、木府辉煌的兴盛和睦、马帮传奇的惊险震撼、玉龙第三国的生命绝唱……极度震撼,视觉盛宴。

由于表演禁止拍照,因此没照照片,各位见谅!

看完表演,意犹未尽,大家聚在一起丰丰盛盛的吃了一顿年夜饭,之后入住酒店休息了!

3、丽江-香格里拉-普达措森林公园

今天应该是本次行程的巅峰了,要去传说中的香格里拉,还是有点小兴奋!

车子一路开到香格里拉的TOP1景点:普达措森林公园!

普达措国家公园是一个无任何污染的童话世界,湖清清,天湛蓝,林涛载水声,鸟语伴花香,捡食松子的小松鼠,一年四季景色各不相同。游览碧塔海,漫游花海草甸,走进森林成毡的净土,赏雪域高原上的美丽湖泊。

沿途边呼吸新鲜空气,变欣赏美景,真的是人在画中行!

虽然是冬天可景色依旧很美,这如果要是放在夏秋季节,美丽程度简直难以想象呀!

晚餐后安排了走进臧家的民俗表演,说实话这个相比昨天的千古情简直差太多了,基本属于一个凑行程的表演,总是“谁有病”、“我有病”的互动,挺无聊的,没办法跟团就是这样,耐着性子看完吧,然后碎觉76。

4、香格里拉-虎跳峡-洱海双廊骑行

今天要转栈到大理了,路程还是比较远的,车上还是先休息吧。

途中经过虎跳峡,又称“金沙劈流”,位于丽江玉龙雪山哈巴雪山之间,全长15千米,从江西到山顶高差达3千多米,是世界上较深的大峡谷。共分上虎跳、中虎跳和下虎跳等三部分。两岸均如刀削斧砍,陡峭险绝。谷底狭窄,极窄处仅有30余米。传说有虎能一跃而过,因而得名。湍急的江水,如万马奔腾,夺路而出,流速达每秒6-8米。峡内涛声如雷,浪花飞溅,惊心动魄,险峻奇绝,是探险旅游的好去处。

我们参观的是上虎跳峡,还是相当的险峻奇绝的!

游览完毕,吃过午饭坐车前往洱海双廊,徐峥的电影《心花路放》加上郝云的《去大理》让大家对仓山洱海有了更多的期待!

双廊自然资源丰富,名山胜水及人文景物丰厚,临水一带有红山景帝祠、正觉寺、民族文化一条街、天生营、飞燕 寺、双廊魁星阁、玉波阁、毗舍古战场、文昌宫、莲花曲、青山摩崖石刻、凤浪箐溶洞等,这些沿湖自然景观与洱海粼粼波光相映成趣。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和地理 环境以及丰富多彩的民族民俗风情,被誉为 “苍洱风光第一镇”

晚上入住小普陀温泉酒店,很赞的一个行程,泡泡温泉,一路上的疲惫感顿消。泡过温泉,准备睡觉💤💤

5、密支那玉石城-十八里铺-大理古城

今天的行程基本就是跟团必备的购物日了,虽然比较抵触导游带着去各种买买买,但是在途中听听云南的玉器和银器的相关知识,还是挺好的,起码丰富了自己的文化储备。

第一值得提的便是云南的玉器。云南宝玉石资源储量大、品种丰富,是业内人士公认的“翡翠之乡”。云南的这种资源优势在全国范围内都是首屈一指的,是其他地区所无法比拟的。“美玉出云南、真玉在云南、买玉到云南”表明云南与珠宝翡翠的渊源十分深厚,并得到了众多消费者的认同。云南,在一定程度上成了翡翠的代名词,“云南翡翠”、“云南珠宝”已成为蜚声海内外的知名品牌。

在玉器城后面偶遇油菜花,这真是反季节了!2月份居然能看到油菜花,你们相信吗?

另外值得一提的就是云南的银器,而其中当属十八里铺最为有名。约一千三百多年前,在皮逻阁时代的南诏国,已成民族文化的银器手工加工工艺随着沧海桑田而遗落在了这儿,在这村庄,父承祖业,子承父业,代代相传,根据民间的流传,这份宝贵遗产的起源,是要远远早于皮逻阁国王的南诏时代的。被文化部和中国村社发展促进会命名为“中国民间艺术之乡”和“中国民俗文化村”的新华村,其银器手工艺品不仅独具特色,而且有广阔的市场,产品远销泰国缅甸印度尼泊尔巴基斯坦日本美国。来到这里的游客,不仅能欣赏美景,购买银器,还能亲身体会银器的制作过程。

风景还是挺美的

在十八里铺吃过午饭,下午来到了“风、花、雪、月” 南诏古国大理

大理古城,四四方方,不像江南的小桥流水,也不象沿海地区的高楼鳞次栉比,但它却不知不觉中散发出让人无法抵抗的美。没有熙攘游客的幽静巷子,瓦蓝瓦蓝的 澄净天空,好吃到爆的街边摊。还有街巷间一些老宅,也仍可寻昔日风貌,庭院里花木扶疏,鸟鸣声声,户外溪渠流水淙淙。看完了美景,还可以在城南门看民族歌舞表演,这是地道的民族歌舞。

蒿子粑粑

大理古城出来坐车返回丽江,到达已经晚上8点多了,住在束河古镇的维景酒店,由于第一天粗略的游过束河,我们还是选择休息了,有嘛事明天见喽

6、丽江-天津

早饭后又在古镇内转了转,买了些鲜花饼等特产给亲朋带上。

酒店一角

上午的古镇透着一股暖意

留下一个背影结束6天行程喽。

写在最后

云南确实是个四季如春的地方,冬天来这里避寒也的确是个不错的选择。正所谓:你在北方的“霾”伏里大雪纷飞,我在丽江的艳阳里四季如春!!

加油

2016-09-19 08:21

2016-09-19 08:26

2016-09-19 08:51

引用 致zhi1201 发表于 2016-09-18 22:29:06 的回复:

丽江好美啊

回复致zhi1201:是的,特别美!

2016-09-19 09:04

引用 我是七号 发表于 2016-09-19 00:03:22 的回复:

真美!

回复我是七号:是啊 真的很美

2016-09-19 09:04

2016-09-19 09:10

2016-09-19 09:19

感觉丽江还是很冷的样子

2016-09-19 09:20

有些问题可以问下你吗?

2016-09-19 09:27

引用 纯情歌 发表于 2016-09-19 09:20:34 的回复:

感觉丽江还是很冷的样子

回复纯情歌:冬天时候确实挺冷的,不过相比北方还是要暖个不少

2016-09-19 09:27

引用 helena闪闪闪 发表于 2016-09-19 09:27:11 的回复:

有些问题可以问下你吗?

回复helena闪闪闪:可以呀

2016-09-19 09:28

有机会一定要去看一下,挺好。

2016-09-19 10:06

2016-09-19 10:12

游记棒棒的,照片也拍的很美

2016-09-19 10:38

2016-09-19 10:45

引用 summer 发表于 2016-09-19 10:38:08 的回复:

游记棒棒的,照片也拍的很美

回复summer:谢谢啦

2016-09-19 11:39

引用 自由鸟 发表于 2016-09-19 09:27:28 的回复:

冬天时候确实挺冷的,不过相比北方还是要暖个不少

回复自由鸟:不是说这边多是湿冷吗

2016-09-19 13:30

引用 纯情歌 发表于 2016-09-19 13:30:02 的回复:

不是说这边多是湿冷吗

回复纯情歌:还不是十分潮湿,挺舒适的 湿度没有想象的那么大,我们去的前几天还下小雨了,也没有太潮的感觉

2016-09-19 14:09

引用 自由鸟 发表于 2016-09-19 14:09:51 的回复:

回复自由鸟:我之前去苏州的时候 店铺都没有一块零钱
说是因为太湿了那种钱存放不了太久
所以那边花不花硬币哈哈哈 花硬币的话就证明真的湿~

2016-09-19 14:17

引用 纯情歌 发表于 2016-09-19 14:17:16 的回复:

我之前去苏州的时候 店铺都没有一块零钱
说是因为太湿了那种钱存放不了太久
所以那边花不花硬币哈哈哈 花硬币的话就证明真的湿~

回复纯情歌:哈哈 没有那么严重啦

2016-09-19 16:19

引用 自由鸟 发表于 2016-09-19 16:19:44 的回复:

哈哈 没有那么严重啦

回复自由鸟:楼楼咱们能商量个事儿不~求私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