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如渥丹,灿若明霞--- 韶关丹霞山

Cafeihui (深圳) LV.8
2016-09-18 19:16 117/4
  • 出发时间/2016-09-03

乘车路线与门票住宿

丹霞山在韶关,现在高铁过去很方便,所以一个周末就可以去玩了。
对于我爬过这么多山来说,丹霞山算3颗星吧,没事周末可以去爬爬,人很少比较安静。

乘车路线:
深圳北--韶关     高铁(票价179) 很多趟车,我们坐的7点47的,到韶关9点01分。
韶关--丹霞山景区门口 中巴  (票价21) 高铁站出来的6号汽车站台就有车,每半小时一班。到景区门口1个小时左右,我们坐的9点半的,10点半到了景区门口。

回来的路线:
出来景区门口就是丹霞山汽车站,直接到韶关高铁站的,也是每半小时一班,我们坐的下午2点45回来的。
回程高铁票买的6点的,但是3点50就到了高铁站,所以我们换了4点半的高铁回深圳,6点就到家了。

门票与住宿:
门票:在携程网上订是140块钱,去售票厅取票机可以取票,在现场买票是150一张。门口有很多跟你说带你住宿免门票或者半价的,觉得还是不要相信。
住宿:由于不是淡季,所以没有提前预定,去到看实际再定。我们景区后坐景区公交进去到游客中心(其实从门口到游客中心很近,我们回来时走出来的,大概20分钟)。我们住的格物图书馆,个人觉得非常不错,就是价格小贵。一楼是个图书馆,我们住的2楼靠西边最后一间的豪华双人房,要300块,窗外就可以看见阳元山景点。不得不说这个客栈是我们这次旅程的一个小惊喜。

正式游山玩水

景区大门是块红石头,写的是国家红石公园。很高大的一个门上面写丹霞山,售票处在景区右斜对角的街上。景区门口的检票口是没用的,直接就过去了。因为是在里面检票的,在长老峰和阳元山两个景点分别检票才能进去。景区大门口进去就是景区公交,免费的,我们去时没什么人,上车就走了,在第2站游客中心下车,进左手边的村子找客栈,里面都是新建的客栈,还有很多在建的,第一间是云雾客栈,他们家院子前面有秋千,我们本来是想去丹霞印象客栈的,可是走到他们家说大床房要368,我们觉得贵了,我同学说刚才路过的格物图书馆看起来不错,我们就过去看看,结果一看就住下了,看上面图你们肯定也喜欢。住下后收拾好就到前面的一家什么轩的吃饭去了,饭菜一般,应该都是旅行团餐。景区里面的没什么好吃的,后来发现好吃的在阳元山景区这一边,也就是我们住的右手边前面一点。

吃完饭1点,我们到游客中心等景区公交,来个车就上了,结果把我们载到了长老峰,本来我们想今天先逛阳元山,明天再逛长老峰的,因为阳元山景区比较小,长老峰景区比较大,用时间比较长。不过既然来了,就直接上了长老峰,就是一路爬山,一路玩,山顶景色不错,可是天气不是很好,所以照片一般。特点就是人少很安静。比较有感觉的就是一线天,有点意思。还有个路段很陡,据说有90度,其实没有,七八十度吧,我同学是吓的不敢爬,我是没什么感觉,因为我怕爬山比较多了。

第一天爬完长老峰就下来了,有些地方我们都没去到,因为时间不够,而且感觉也没什么好玩的,下来坐景区公交回到客栈洗澡吃饭,就在客栈旁边的四姐饭店,吃的比中午好吃,其实往隔壁阳元村走晚上还有烧烤啥的,我们第二天走过去阳元山景区的时候才知道,其实很近。第二天就是进阳元山景区,悲催的是还没进景区大门手机就摔碎了屏,结果这一天什么照都没得拍。其实阳元山没什么好看的,我们绕过双乳石走过去晒布岩,去爬了能九九天梯,上到第一阶段的那个风景挺漂亮的。 那个九九天梯看着很恐怖,我同学没敢往上爬,我自己一个爬上去了,其实有铁链拉着很好爬不吃力,下来的时候看着视野非常开阔,四周郁郁葱葱的,如果天气好的话,肯定超级漂亮。后来下小雨了,就下山回来了,出了阳元山景区,在阳元村吃了个饭,回客栈拿东西顺便坐在那图书馆看了会书,就走出景区门口坐车回韶关了,丹霞山之旅就结束了。

丹霞山的特色可能就是那些红石头,山上的台阶都是被雨水冲刷的光滑的红色,算比较有特色的,山顶的群山还不错,如果天气好的话拍照漂亮。感觉如果想去寻幽探静的话,放松休闲的话,丹霞山可以一去。

结束了嘛?有种还没完成的感觉,嘻嘻

2016-09-19 14:18

好美的照片,文字再多点就更好啦

2016-09-19 20:59

引用 tanyi 发表于 2016-09-19 20:59:34 的回复:

回复tanyi:因为文字无法描述,只能去感受那种静谧的感觉

2016-09-20 09:49

引用 tianmengjie_ 发表于 2016-09-19 14:18:10 的回复:

结束了嘛?有种还没完成的感觉,嘻嘻

回复tianmengjie_:结束了,意犹未尽吗? 哈哈